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別說再見《沉月之鑰外篇》 (清絳清) 試閱十




「我為什麼要……不,你這話的問題實在是太多了,我跟他們之間才不是這種溫馨友情勵志走向,你以為他們需要這種東西嗎?這些家境優渥不知人間疾苦的大少爺,只需要人好好整他們一頓啦!」

「誰家境優渥了!明明就只有小莫家境優渥!」

小克里跟小卡都抗議了起來。

「不用煩惱吃穿也沒有生命危險的人閉嘴!難道你們真的想要我關心,想要我的鼓勵?」

「太可怕了,這才不是清嵐,你要是發動溫情攻勢我一定跟你絕交。」

「我也是。」

「一起一起。」

他們的反應讓絳風一時之間睜大眼睛,不曉得該說什麼,於是清嵐湊過去摟上他的肩膀,語重心長地勸解。

「反正他們跟你不一樣,你就別再糾結了,行嗎?」

「我覺得聽起來,好像我特別需要關心似的,我有這麼脆弱嗎?」

他悶悶不樂的語氣讓清嵐笑了出來。

「孤獨一人的話,誰都會很脆弱。不過沒關係,你有朋友了,只要在世界上還有讓你覺得重要的人,面對困難時,應該都還能生出勇氣吧。」

聽了清嵐說出來的話,絳風先是一愣,接著才看著清嵐,露出溫和的笑容。

「嗯。」

……瞎了啊,畫面太美,我不知道該怎麼看,小莫,小卡,你們覺得呢?」

「我覺得我們不要再試圖拉攏絳風大人對付清嵐了,感覺根本就不可能……

「不知道絳風大人有沒有打算交其他朋友?雖然我無法像清嵐一樣講出那種讓人雞皮疙瘩的話,但日常的關心我還是能做到的喔……

小卡這句話只是自言自語,不是真的在問絳風,但清嵐還是不耐地回了一句。

「你們這些當背景的好吵喔,沒在跟你們說話,就別議論紛紛地破壞氣氛好嗎?」

「什麼氣氛啊,你是想要我們嗆你?」

「我們還是去吃飯啦,清嵐沒得吃,火氣大,不用理他。」

「沒得吃是誰害的!」

「好啦好啦,十一號舞曲快要到了,你們是不是要準備跳舞?」

聊天的時候,時間總是過得不知不覺。無論如何,清嵐還是不忘要決出勝負,於是他精神一振,立即就站了起來。

「很好,那就準備進場吧,走走走,別跟他們閒聊了,每次都攻擊我。」

在清嵐的催促下,絳風戴上面具和他一起走回舞廳。此時上一首舞曲才剛結束,他們完全可以悠哉地進場,慢慢準備。

「清嵐,我想你這麼有自信,應該是真的會跳,但你跳得好嗎?要不要我放慢節奏讓你?」

「開玩笑,我還需要你讓?跳快節奏的版本我也沒問題,別以為我會跟不上啊。」

「真的?那我倒是很想看看你跳得怎麼樣。」

「你先擔心輸了以後會被我提什麼要求吧!可不會是什麼吃辣椒餅乾之類的簡單事情!」

「嗯……

由於絳風的態度看起來有點怪怪的,清嵐便疑惑地開口詢問。

「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覺得……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一起跳舞呢,但居然是為了打賭的對決啊,就好像……

就好像初次接吻也是因為賭注。

絳風沒把這句話說出來。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想到這件事,說出來好像也有點奇怪,所以他沒有說下去。

「就好像?」

「沒事。原來你覺得吃辣椒餅乾很簡單啊,當初真不該要你做這麼簡單的事。」

「哈哈,後悔也來不及啦。」

清嵐笑著這麼說,然後對他伸出了手。

「前奏快要結束了,我們來跳舞吧,絳風大人?」

見他還是堅持今晚就是要這樣喊,絳風實在很無奈。

「我還真不習慣你這樣叫我。」

「你的標準到底是怎麼回事,叫你小風可以,叫你絳風大人就不行?到底是什麼樣的思考邏輯才會覺得前者比後者好?」

「因為那個稱呼……聽起來很有距離。」

絳風一面握上他的手,一面向前走了兩步,站到了十分貼近的位置。

「我不喜歡。」

聽他如此清楚地表示喜惡,清嵐將手搭到他的腰上,同時湊過去在他耳邊說話。

「一個晚上也不能忍?」

絳風聽著清嵐帶著笑意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只覺得無奈。

「可以。但你為什麼要我忍?」

「好吧,不鬧你,我就喊絳風,這樣你總沒別的意見了吧?」

「有。你搭著我的腰做什麼,我有說我跳女步嗎?」

「難不成我跳?能看嗎?」

「這不是理由。頂多每個小節輪流交換,你要是不會跳女步,就算你輸。」

「我就算會跳舞也不可能練過女步吧!這是要我怎麼辦!」

清嵐不滿地抗議,絳風則微笑著給了指示。

「那就看著我,學。」

「你當我是天才,看一次就會?」

「也是,艾克里恩陣你看我跳了三次都學不會,那可怎麼辦呢?說句不會就直接認輸?這不像你。」

絳風刻意說著激起對方鬥志的話,效果也很好。

「我當然不會直接認輸!只是這個條件不合理!我現場學,只要能跳出一半就過關了吧?」

「一半啊……說起來原本的賭注不是比誰比較會帶節奏嗎?你不會跳女步,還不是只能讓我帶?」

「我覺得──啊,要開始了,先跳再說啦!」

隨著十一號舞曲的正調奏起,舞廳中的人也展開步伐,一同跳起來這首意圖讓人頭暈的曲子。

十一號舞曲以「誘惑」為主旨,男步跟女步的差異其實沒有很大,頂多是幾個手勢與細節的不同,所以絳風才會提出叫他現場學的要求。

牽手相繫的過程中,有著一個又一個的迴旋繞圈,加上速度很快,初學者通常跳一跳都會頭暈,另一種說法則是跳舞的過程中,因為互相吸引而不由自主地頭暈目眩,清嵐一直覺得這種說法很好笑,對他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跳了一支舞就喜歡上一個人,這機率太低了,至少在他身上,他覺得是不可能的。

為了現場學習女步怎麼跳,清嵐跳舞的過程中看得很認真──其實就算沒有要學,他還是會很認真地看著對方。

畢竟這是對舞伴的尊重,同時也是投入舞曲中的一個條件。

一個又一個的迴旋中,他們錯身而過,相視而笑,儘管看不見完整的臉,但他可以想像絳風笑起來的樣子。

畢竟那是從日常生活的記憶中隨便就能抓出來的畫面。

和先前的七號舞曲與九號舞曲不同,跳舞的過程中他沒跟絳風說任何一句話。他看著絳風出了神,因為每一次的近身接觸而心跳加速,直到第一小節結束,絳風提醒他要交換舞步的時候。

「清嵐,學好了嗎?」

……

他實在說不出自己完全沒專心在學。


8 則留言:

  1. 損友們現場欣賞清嵐式把妹(不是妹)真是辛苦了w

    每次看清嵐跟絳風相處的情節總是不斷地在體會他們對彼此有多重要QQ

    總之清嵐大大女步加油~(什麼結論)

    回覆刪除
  2. 清岚看绛风入迷了,这糖吃得我好爽,谢谢款待=//艸//=

    回覆刪除
  3. ……瞎了啊,畫面太美,我不知道該怎麼看,老師,你覺得呢?
    搭肩的圖好美,跳舞錯身而過的笑容也美啊!!!!

    回覆刪除
  4. 又是一個甜中帶虐的節奏
    絳風那麼好看,看舞步幹嘛呢?當然是全心全意去欣賞絳風啊!>_<

    只要絳風心裡仍然只住了一個清嵐,就很難想像這幾千年他要拿什麼勇氣活著看那些殺人兇手的後裔到處亂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