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別說再見《沉月之鑰外篇》 (清絳清) 試閱九





絳風內心覺得有點麻煩,回頭一看,清嵐似乎也遇到了一樣的狀況,再次察覺他的視線後,清嵐朝他走了過來,一開口就是挑釁。

「絳風大人,舞伴跑啦?」

「你不是也一樣嗎?」

「你這樣不行,跳得太好會給人壓力,女孩子臉皮很薄,跳錯幾步就不敢跟你跳下去了啦。」

「所以你也有看我跳舞?」

「廢話,都打賭了當然要監視一下會不會跳啊!難道你沒看我跳嗎?」

「有啊。所以你認為自己也是跳太好才讓舞伴跑掉的?」

「嘖,我根本沒認真跳好嗎,比起跳舞,跟女孩子聊天比較重要啦。」

清嵐的話讓絳風突然領悟了些什麼。

「所以是不想跟你聊天才跑掉的?」

……這怎麼可能,你是認真的嗎?她只是不會跳九號舞曲而已,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結果原因一樣嘛。只是不會跳九號舞曲而已,被你說成這樣。」

聊到這裡,清嵐猛然想到一件事。

「該不會這個賭約最難的是成功找到舞伴吧?」

「有道理,所以我應該在你邀舞的時候跑去打斷,問對方願不願意選我?」

「太缺德了吧!搞得好像在搶女人一樣,這樣會讓對方誤會的!你去找你自己的,別來干擾我!」

「萬一場上只剩下一個女孩子會跳呢?」

「那就把她讓給我!你認輸!」

「我不要。」

「我要去找舞伴了!你不要跟過來!」

雖然剛剛說要跟清嵐搶舞伴,但絳風還是沒真的這麼做。前奏結束前,他又找到了願意和自己跳舞的少女,可惜清嵐也有找到,否則勝負就已經分出來了。

九號舞曲的風格,主要是輕快,屬於比較活潑,節奏感強的曲子,雖然絳風覺得自己應該比較適合七號舞曲,不過這不代表他跳不了另一種感覺的舞。

按照書上的說法,這才是年輕人該跳的舞,曲子歡愉的氣氛十分鮮明,只要跳得出來,舞會的感覺應該會瞬間變得很熱絡。

絳風覺得清嵐如果會跳,這首舞曲倒是挺適合他的。他用眼角餘光看見了清嵐的舞,意外的,清嵐將九號舞曲跳得充滿力度──那讓他看起來十分亮眼。

如果自己現在是觀眾,大概會忽略整個舞廳上的其他人吧。絳風想是這麼想,但他經過思考後,又覺得不太對。

跟舞跳得怎麼樣真的有關係嗎?

清嵐就算跳得再爛,舉目望去,他還不是只會看到他?

絳風不由得開始檢討自己。他在不斷走神中完成了九號舞曲,總覺得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跳什麼,但舞伴卻稱讚他跳得很好……他也只能微笑著道謝,並邀請對方繼續跳下一支舞。

理論上,下一支舞應該是十一號舞曲,但預期中的前奏並沒有響起來。絳風微感意外地向自己的舞伴道歉,接著便打算去問問怎麼回事,而他找到小莫時,清嵐已經在問了。

「你家的舞會,你都擺不平啊!」

「沒辦法嘛!我父親要我不要亂來,所以接下來還是得演奏普通難度的曲子,十一號舞曲大概得等一等,可能倒數第二首吧……

「這麼不可靠的損友真是太讓人失望了!」

「就算你這麼說我也無法擺平我父親啦!」

絳風聽他們說了幾句就了解了狀況,於是他在走近後也關心地發問。

「清嵐,現在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當然是先大吃大喝再說啊,中間這些普通難度的曲子不需要跳吧,我可是犧牲自己暫時放下戒律才去邀請女孩子跳舞的,沒必要的時候當然不跳!」

「這樣嗎?對了,那個跟清嵐很像的女孩子呢?」

絳風總算想起了這件事,小莫則愉快地回答了這個問題。

「還沒出現!看樣子說不定有事不能來了呢!」

「要是等一下出現,我看你還笑不笑得出來。我要去吃東西了啦──好餓──」

「清嵐,我們剛剛看過了,都是你討厭吃的菜色耶。」

「連酒都是你不喝的櫻桃口味喔。」

小卡跟小克里涼涼地提供了這個情報,這讓清嵐立即瞪向小莫。

「你是不是故意跟我過不去啊!」

「針對挑食的人準備食物,是一個損友該做的事情,就算我今天是找你來幫忙也一樣,更何況你根本沒幫到忙嘛。」

小莫說得理直氣壯,這時絳風也去看了看食物,確實都是清嵐討厭的菜。

「清嵐,肚子餓的時候,就姑且吃一吃平常不吃的東西吧?」

「不吃!反正才三天沒吃而已,又不會死!」

王族人……三天沒吃,確實不會死。而且清嵐也不是完全沒吃,至少他每天都有吃一片辣椒餅乾。

於是絳風決定不要管他,坐著休息就好。

「還要演奏幾首曲子才到十一號舞曲啊?」

因為沒東西吃,清嵐十分沒耐心。

「再兩首就到啦,不要急啦。」

小莫的話讓清嵐訝異地看向他。

「兩首?你的意思是總共只剩下四首?」

「對啊。」

「那你剛剛開出來要我們跳的那個數字是怎麼回事!差太多了吧!」

「喔,我看時間夠,還以為可以把整個舞會的時間都拿來跳舞,結果好像沒有這回事,後面的時間父親說要拿來讓大家交流……總之就是這樣啦。」

「你身為主人的兒子卻什麼都沒搞清楚啊?」

「我根本就不希望有這個舞會哪會特地搞清楚什麼!」

雖然清嵐是在罵人,但等待的時間比預期中短很多,對他來說其實是好事,所以他也沒繼續罵下去。

「絳風大人還真是什麼都會耶,明明是天柱,卻還能懂得這麼多才藝,真的好厲害啊。」

他們都有看到跳舞的情況,小克里因而感嘆了一句,這則讓清嵐斜眼看了看他。

「你們是覺得天柱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啊?」

「唔,要成為天柱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不是嗎?死亡率那麼高,感覺應該天天都在修練,幾乎沒什麼玩樂的時間吧……?」

這是一般人對天柱的認知,事實上,這樣的認知也不算有錯。很久以前,絳風過的就是這樣的生活,要不是那天遇到了從樹上摔下來的清嵐,說不定他到現在依然成天修練,一心只想著要完美繼承天柱的力量,完全不會想將時間用在玩樂上,成為清嵐口中那種「無趣的人」。

曾經絳風也以為天柱不需要人生樂趣。當他將自己的生命意義定調為奉獻時,他便失去了探究其他可能性的慾望。不過,世界上本來就不太可能有人天生就不想活得快樂一點,所以清嵐拐他出去玩算是挺順利的,祭司們煩惱歸煩惱,能看到絳風開心,他們還是甚感欣慰。

「哼,只要有心就能擠出玩樂的時間!都跟我交朋友了,你以為我會讓他整天修練嗎?」

清嵐駁斥了小克里的說法,於是小克里又好奇起其他事情。

「問題在於絳風大人為什麼會跟你交朋友吧,這實在很奇怪啊。」

「哪裡奇怪,全天下的人都會跟我交朋友,大家都喜歡我。」

「清嵐你是哪來的自信說這種話啊?」

「我知道你們沒有這種自信,這也很正常,我不會因此就瞧不起你們的,別怕。」

「清嵐你真的……好欠打喔。絳風大人,難道您就不能稍微壓一壓他的氣焰,讓他別這麼囂張嗎?」

面對這個請求,絳風一臉好奇地發問。

「要怎麼做?」

「哎,這該怎麼說,就是,您可以反駁一下他的話啊!」

絳風回想了一下清嵐剛剛說了什麼,然後困擾了起來。

「應該反駁哪一句?」

……就是反駁感覺有問題的那幾句啊!您該不會覺得全都沒問題吧?」

「噢……

他努力想了好半晌,才看著清嵐說了一句。

「清嵐,你為什麼不鼓勵他們也培養這種自信呢?」

這話足以讓小莫等人吐血。

「鼓勵他們?」

就連清嵐聽了,都覺得很荒謬。

「是啊,就像鼓勵我那樣。如此一來,他們一定也會喜歡你吧。」

清嵐剛剛的表情如果是錯愕,現在就是想死了。


13 則留言:

  1. 天然黑絳風神嗆一波小卡小莫小克里www
    萌翻我了絳風看清嵐根本零缺點你們還是放棄整清嵐吧ヘ(≧▽≦ヘ)♪

    回覆刪除
  2. 標題應該要改稱絳清絳
    「是啊,就像鼓勵我那樣。如此一來,他們一定也會喜歡你吧。」=我喜歡你
    絳風根本各種撩啊XDDD

    回覆刪除
  3. 绛风好天然啊(*/ω\*)
    跟月退有得比啊(*/ω\*)
    论血缘的力量有多大(*/ω\*)

    回覆刪除
  4. 邊看邊覺得,F統跟清嵐真的是像又不像呢
    同樣真心,但清嵐真的對自己有自信多了,光芒萬丈的,跟太陽一樣(瞎)
    啊這麼說來溫暖的部分又像到了

    回覆刪除
  5. 殺風景的說一句
    我覺得清嵐的自信反而比較像暉侍XDDD

    回覆刪除
  6. 暉侍的小花喵2018年12月7日 凌晨2:29

    覺得清嵐在說「全天下的人都會跟我交朋友,大家都喜歡我。」的時候小鼻子一定驕傲的翹起來ww
    清嵐跟范統不愧是同個靈魂2人真的都超可愛的 只是一個是天然的可愛一個是驕傲到欠打的可愛www
    損友們的眼睛應該都快被閃瞎了損友們加油!!
    覺得非常期待2月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