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別說再見《沉月之鑰外篇》 (清絳清) 試閱八





這時,被忽略了很久的小莫冒出來說了一句話。

「所以具體來說只是賭清嵐會不會跳嗎?這好像太單純了。」

「不然你想怎樣?」

清嵐瞪著他發問,小莫便出了個主意。

「七號舞曲、九號舞曲跟十一號舞曲輪流放送,能找到人跳完全場的人獲勝,如何?」

「好啊。」

絳風毫不猶豫就答應了,看來他不認為這有什麼難度。

「你是在坑我們吧!飯都還沒吃你要我跳這個!」

「我也還沒吃呢,清嵐。」

「我三天沒吃!」

聽他這麼說,絳風露出了微笑。

「只要你贏了也不會提出取消吃辣椒餅乾的剩餘天數,你可以去吃,我在這裡等你。」

「你到底多堅持要我吃自己做的辣椒餅乾啊?」

清嵐無法理解地叫了出來,然後小莫又補充了一點。

「如果兩個人都有完成,那輸贏你們自己判定吧。」

「什麼?一開始是賭我不會跳,所以我只要有完成應該就贏了才對啊!」

清嵐對規則提出抗議,這讓小莫不由得思考了起來。

「對喔,絳風大人怎麼可能無法完成,那你根本就不會贏嘛,差點就坑到你了呢。」

「但我覺得清嵐有跳完就算贏的話,我根本不必跳,看他跳就好了啊。」

「不然這樣好了,用十一號舞曲收尾──」

清嵐挑釁地看向絳風。

「你跟我跳,誰能在最後主導節奏就算誰贏!」

「沒問題。」

清嵐下的戰帖,絳風十分從容地接下了。

「那小莫你去交代一下你家的樂師,我們要去準備了,再見!」

清嵐丟下這句話後,就和絳風一起離去,小卡跟小克里則在這個時候湊了過來。

「他們就這樣走了?說好的幫忙解決那個女孩子呢?」

「小莫,你該不會也忘了這件事吧?」

「怎麼會,我當然沒忘記啊,我只是覺得這樣應該也能達到目的。」

小莫一副勝券在握的模樣。

「整場都是七號九號跟十一號舞曲!那個女孩子一定不會跳吧!不會跳的話聽到曲子就不敢過來找我跳舞了,只會想說等下一首,然後不知不覺舞會就結束啦!」

「那你父親發現曲目是你吩咐的,難道不會覺得是你在搞鬼嗎……

「呃,應該不會吧,事實上也是有人在辦這種高難度舞會的。」

「你自求多福吧,我們先去拿吃的,然後來觀賽,真希望清嵐輸啊──」

「沒錯,真希望清嵐輸啊,絳風大人加油!」






今天的舞會性質,其實算是化裝舞會,一開始他們都有拿到半張面具。要走入會場跳舞前,絳風和清嵐都規矩地戴上了面具,雖然對熟人來說,這點遮掩不足以讓人認不出對方,不過這類的舞會通常只是想塑造出一點神祕感,參與的賓客通常也覺得很有趣。

舞曲開始之前都會有前奏,在各自去尋找舞伴之前,清嵐看了絳風一眼,開口調笑。

「必須戴面具的話,你那張臉派不上用場,邀舞就沒那麼容易了吧?」

絳風讀出了他的幸災樂禍,因而唇角微微上揚,報以一笑。

「半張就夠用了。」

不可否認,光看他那抹淡淡的微笑,誰都會幻想面具下到底是一張什麼樣的臉。

「你也太自信了吧……

「難道你覺得我沒了這張臉,言行舉止就毫無魅力了嗎?」

他的問題讓清嵐無可奈何地嘆氣,不過因為戴著面具,無法知道他是什麼表情。

「如果是以前的你,大概真的沒什麼魅力喔,畢竟就是一副無趣的樣子嘛。」

這句話沒讓絳風覺得不快,反而使他的微笑添增了幾分柔和。

「那我是不是該感謝你?」

「感謝我總是請你吃各種口味的餅乾嗎?」

「不,應該是感謝你帶壞我吧?」

「別說這種讓我覺得後悔的話,以前的你多好拐啊,雖然現在也還是很好拐啦,但是跟以前相比,就是沒那麼好騙啊,甚至還會騙人了。」

「這樣拐到我不是比較有成就感?」

「我才不需要什麼成就感,有拐到比較重要。」

「那你比較喜歡以前的我,而不是現在的我嗎?」

絳風隨口問的這個問題,讓清嵐微微一頓,接著才笑著回答。

「問這什麼問題,讓我怎麼回答啊?要是我也問你比較喜歡以前的我還是現在的我,你回答得出來嗎?」

「怎麼會回答不出來,這問題又不難。」

絳風很自然地接了下去。

「都喜歡啊。只會越來越喜歡吧。」

……

清嵐愣了一下,然後拍了拍自己的臉。

「你最近是不是對我告白太多次了,戴上面具也遮掩不了魅力的人明明是我才對吧?」

「怎麼,難道你也會害羞?畢竟小莫他們應該不會對你說喜歡你?」

「他們要是對我說的話也太噁心了好嗎!」

「你這話他們聽了會受傷吧。」

「受傷?為什麼?」

清嵐難以理解地發問,絳風則在這個時候伸手將面具稍微拿開,看著清嵐輕聲解釋。

「因為如果是我的話會受傷啊。」

語畢,他又將面具戴了回去,再次微笑。

「朋友說喜歡的時候,回答噁心可不太對吧,不是喜歡才會交朋友的嗎?」

「才不是你說的那樣,正常來說就是應該回答噁心啦!」

「難怪你每次都沒回答我,害我有點失落。」

「那是因為你說的喜歡,根本和我的不一樣,我如果要對一個人說喜歡,那意思應該是──」

「啊,清嵐,前奏快結束了,還是快點找舞伴吧。」

留意到樂曲的前奏進入尾聲階段,絳風開口提醒,然後又笑著補了一句。

「我期待你的七號舞曲。」

……我期待我們的十一號舞曲。別以為我一開始就會被打敗,等著瞧吧。」

清嵐做出宣告後,就轉身尋找舞伴去了,絳風看著他離開,才回過神來,開始觀察場上有哪個女孩子還沒有舞伴。

邀舞並不困難,找到會跳七號舞曲的女孩子反而比較難一點。

不過,對有難度的舞曲興致勃勃的少女也是存在的,絳風隨意找了一名少女攀談,順勢提出邀約,很順利地獲得了舞伴,七號舞曲開始後,他便專注地將心神投入跳舞中。

以優雅華麗為人所知的七號舞曲,彷彿是為他而生的,在繁複的舞步中還要維持優雅,可不是什麼人都辦得到的事,但對他來說,一切都跟困難搭不上邊,他甚至還能一心多用地一面引導舞伴,一面在人群中尋找清嵐的身影──這時候他已經不算是在專心跳舞了,只是,他確實很想看看清嵐跳得怎麼樣。

人群中,他很快就找到清嵐在哪裡。明明是優雅的舞曲,他卻跳得十分隨意灑脫,不時還逗笑牽著的舞伴,讓對方笑出聲音。

跟他跳舞想必很開心吧。絳風在心裡這麼想,而令他意外的是,清嵐還真的沒跳錯,也跟得上節拍,看樣子七號舞曲真的難不倒他。

就不知道九號舞曲跟十一號舞曲又如何呢?

他這麼想的時候,清嵐似乎注意到了他的視線,因而轉向他笑了笑。雖然礙於面具的遮擋無法看清楚眼神,但絳風覺得自己的感覺應該沒有出錯。

現在該做的事情,就是把舞跳好。

他在心中提醒了自己,好好地跳完了七號舞曲。當九號舞曲的前奏響起時,他的舞伴說自己不會跳,便遺憾地告辭。

這下子又得重新找舞伴了。


5 則留言:

  1. 「都喜歡啊。只會越來越喜歡吧。」
    这句甜到我不要不要的 (√ ζ ε:)_ <3

    回覆刪除
  2. 我被萌到了ww
    絳風是不是要吃醋了阿w

    回覆刪除
  3. 清嵐迎來絳風的猛烈攻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