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別說再見《沉月之鑰外篇》 (清絳清) 試閱七



「清……咦?」

「咦?」

每個人都能快速發現絳風,而且反應都差不多。

「好了,先閉嘴,然後收起你們驚訝的表情!你們就直接叫他絳風算了,反正別人未必聽得清楚,聽見了也未必會聯想到,我覺得應該沒有問題。」

「既然都這樣了,那還是加上大人吧,反正你說聽不出來嘛。」

小莫不想妥協。

「支持。」

「沒錯,還是加上大人吧,這樣比較好一點。」

「那根本就沒有改變啊!你們能不能有勇氣一點,直接稱呼他的名字會死嗎?」

「不會死啊,可是太沒有禮貌了,感覺會遭天譴。」

「對,會遭天譴。」

「那我應該早就遭天譴了吧!我怎麼還站在這裡跟你們說話啊!」

清嵐十分不滿地提出這個反證,但他的三個朋友完全不受影響。

「你命比較硬吧。」

「怎麼看都是懸崖掉下去還會活命的那種。」

「而且活命的原因是因為絳風大人救你。」

「你們夠了喔!算了,我放棄說服你們了,不然我也跟你們一起喊絳風大人啊,大家一起客氣!」

清嵐賭氣般地這麼說,這時絳風總算有意見了。

「事到如今,你還跟我客氣?」

「不然你說服他們不要喊你絳風大人啊。」

……

絳風無奈地看了看小莫等人,再看向清嵐。

「隨便你吧。」

「好,那就這麼決定。我們是不是該進去了?小莫,今天應該有不少好吃的吧?」

「食物不是重點好嗎,找你們來不是為了請你們吃東西!」

「知道啦──待會再說,我三天沒吃辣椒餅乾以外的東西,覺得很痛苦,快讓我吃東西──」

「你幹嘛不吃東西!耐餓也不用只吃辣椒餅乾吧,絳風大人當初又沒規定你不能吃別的!」

眾人一面走一面交談,很快就到了舉辦舞會的大廳。

「今天你父親安排跟你見面的女孩子有幾個?可愛嗎?」

找了一個桌子坐下後,他們開始詢問詳情。

不過比起幫忙,比較像是在打聽八卦。

「不可愛啊!他都不找傳統一點的,簡直跟清嵐沒兩樣,誰想跟那種女孩子交往!」

「什麼叫做跟清嵐沒兩樣?」

清嵐一愣,立即抗議了起來。

「這很明確了,不用問吧,的確是不想交往的女孩子啊。」

小卡一秒就做出了這樣的評斷。

「哪裡明確,你們這是什麼意思,跟我一樣哪裡不好了?」

「你自己不知道自己什麼德性嗎?一個交換禮物會拿出碎蛋殼拼圖的人好意思問自己哪裡不好?」

身為受害者的小克里,直接就不留情面地批評了一句,小卡也跟著補刀。

「先不提個性如何,跟清嵐一樣的話,該不會志向是找十個伴侶之類的吧,小莫也太可憐啦。」

「哪裡可憐,如果她想找十個,你也找十個不就公平了嗎?這不是很棒?」

「清嵐你是不是真的沒有從一而終的觀念啊,這樣你還得找到十個跟你有一樣觀念的人,就算你不是祭司也不可能好嗎?」

「對啊,找十個伴侶沒問題嗎?絳風大人您覺得呢?」

「嗯?」

忽然被點名的絳風回神過來後,立即搖頭。

「當然不行啊。」

「聽到沒有,絳風大人說不行。」

「關我什麼事?」

「反正像清嵐一樣的女孩子……聽了就頭痛,沒有男人會喜歡的吧。」

「你們說清楚那到底是什麼樣的女孩子!我這麼特別,我就不信會跟我很像!」

「我也有點好奇是什麼樣的女孩子呢。」

絳風主動說了一句,於是大家都看向了他。

「絳風大人……您居然有興趣嗎?」

「是啊,雖然你們好像很害怕的樣子,但是跟清嵐很像,那應該不討厭吧?」

他的發言讓大家沉默了一下,接著小莫才強笑著發問。

「絳風大人,您覺得跟清嵐很像的女孩子應該有什麼樣的特質?」

被問到這個問題,絳風下意識就先回答了一句。

「很會做餅乾?」

……

清嵐的朋友們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絳風則繼續邊想邊說。

「很樂觀開朗,很活潑,很會關心人,時常讓人感覺很溫暖。是這樣嗎?」

……

這三個人已經陷入石化狀態了,於是清嵐咳了一聲。

「不錯不錯,聽起來挺好的。」

「清嵐……你都不會臉紅的嗎?你怎麼好意思?」

「為什麼你在絳風大人心中的形象這麼好?還是你只虐我們?」

「絳風大人不要被騙了,他明明是一隻披著人皮的狼啊!」

「別汙衊我!所以那個女孩子待會會出現吧,你要邀請她跳舞嗎?」

清嵐將話題拉了回來,小莫頓時露出痛苦的表情。

「不要啊,她會故意踩我的腳吧?可是不邀舞的話,我父親一定會修理我,你們有沒有什麼辦法?」

「我們應該要紳士一點吧,就算那個女孩子跟我很像,還是不能讓她太難堪,不然把小莫揍一頓讓他因故退席算了?」

清嵐說的前提,他們沒什麼意見,但是方法……小莫很有意見。

「揍到需要退席的話,感覺要躺很久耶!換一個啦!」

「下藥讓小莫拉肚子?」

小克里跟著提議,這次搖頭的是清嵐。

「這樣搞得好像食物有問題一樣,傳出去不太好。」

「那還能怎麼在小莫身上下手啊?」

「清嵐,你說說看怎樣才能搞定你?」

「我不就說了,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揍一頓,我們不能對女孩子動手,那不就只能揍小莫了嗎?」

「可是小莫不想被揍啊。」

「小莫躲過今天,之後就不會再被安排跟對方見面了嗎?」

絳風聽到這裡,問了這麼一個問題。

「還會有下次吧,但下次可以下次再想辦法。」

小莫的表情看起來很絕望,然後他們又開始帶歪話題。

「不過小莫,你真的會跳舞嗎?」

「還可以啦……

「跟她跳舞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搞不好人家根本看不上你啊。」

清嵐一針見血的話讓小莫受到了很大的傷害。

「我沒那麼差吧?」

「或者你跳爛一點,故意讓她看不上你,這樣就可以安慰自己是在演戲,不是真的被瞧不起。」

清嵐的回應一點安慰的效果也沒有。

「聽起來你就是在說她看不上我吧?」

「跟我很像的話,我覺得看不上你也是應該的啦,你可以當損友,但是不能當伴侶的,嘖嘖。」

「好歹我家有錢,不要這樣好嗎──」

「啊,小莫好煩喔,我們還是來吃東西吧,不要幫他想辦法了。」

「同意。」

「同意。累了。」

「喂,舞會就要開始了,你們就要這樣丟下我嗎?」

因為小莫看起來有點可憐,絳風便開口問了一句。

「要不要謊稱自己有心上人,直接跟對方道歉就好呢?」

「那父親會追問我心上人是怎麼回事,我去哪生出這個人來啊?」

「聽起來真是傷腦筋……

「別理他啦,來吃東西。」

清嵐抓住絳風的手就想拉他走,但絳風還是有點猶豫。

「可是……

「你該不會覺得自己能幫忙解決他的問題吧,絳風大人?」

雖然清嵐事先說好要喊他絳風大人了,但實際聽到,絳風還是皺了眉。

「為什麼不能?」

「我無法解決的問題,你能解決?我可不信。」

「也許我們可以輪流邀她跳舞,她累了就不會想找小莫了。」

「啊?什麼天真的想法,女孩子的體力可沒那麼差,就算無法跳整晚,也不是跳一兩支舞就會累的吧?」

「那就跳比較累的。」

絳風在這麼說之後,直接就舉了個例子。

「七號舞曲,或者是九號舞曲。」

「你要整場宴會都播放難度這麼高的曲子?未免也太累了吧,你有替在場的賓客想過嗎?」

清嵐持續挑剔,絳風則若有所思地說了一句。

「雖然比較難,但還是有很多人喜歡難度高的舞曲啊,不過,畢竟你不會跳舞,會這麼想也是正常的。」

「你說誰不會跳舞?」

一聽這句話,清嵐立即不悅地反問。

「你啊。你不是說自己沒有跳舞天分嗎?」

「不會跳陣法跟不會跳舞是兩回事好嗎,而且就算沒跳舞天分,也不等於不會啊!」

「你一個祭司,學習社交舞做什麼?我想你應該還是不會跳吧。」

「那你敢跟我打賭我不會嗎!」

「賭什麼?」

絳風完全沒有因為清嵐的氣勢而退縮。

「簡單一點,贏的人可以對輸的人提一個要求,怎麼樣?」


5 則留言:

  1. 所以,下一篇是清嵐直接去跟絳風跳舞嘛?WWWW(清嵐又不能跟女孩子跳,約其他男人...其他男人會願意嘛XDDDD←就算願意絳風應該也不會同意?!)
    目前感覺清嵐會跳舞,是因為聽到那舞比較困難特地去學的(覺得清嵐就是特別喜歡挑戰高難度的類型XD←跟攻克絳風一樣WWWW)
    不能用左右尖尖的括號來區分(吐槽),只好用箭頭了!!(這是個不吐槽會"難受到"死的讀者W)

    回覆刪除
  2. 「清嵐,你說說看怎樣才能搞定你?」
    wwwwwwwwwwwwwwwww損友真的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3. 又要提要求😂
    這梗真的用不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