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別說再見《沉月之鑰外篇》 (清絳清) 試閱五

我們再來偷貼一回
這個短篇不保證會貼完






在當救世主的損友之前,先堅定好自己的心吧?《沉月之鑰外篇》



這天,絳風做完例行的修練後,拿了書坐在老地方閱讀。對他來說,這又是平靜悠閒的一天,不過每當他這麼想,清嵐就會突然冒出來──然後所謂的平靜悠閒自然就不存在了。

「絳風!」

清嵐人都還沒到,他就遠遠聽到了喊自己的聲音。循著聲音看過去後,他看見了自己的摯友,頓時面上不自覺地浮現笑容。

他本來就很習慣微笑,或者該說,很懂得什麼時候該微笑。不過那樣的微笑和現在是不同的。

只要看到清嵐,他就會有種心情開朗起來的感覺。就如同心情被對方的朝氣與活力渲染了一樣,感覺十分不可思議。

「法陣課的時間。為什麼你休假都不會出現,非要翹課才會來找我?」

聞言,清嵐臉上一抽,顯然不太喜歡這種打招呼的方式。

「你不要把我的課表背得那麼熟!停!先別說話,你一定是要說『我只是之前看過就記下來了啊』之類的話對吧?你不是什麼事情都很喜歡追求意義嗎?我告訴你,下個月課表就要改了,所以不要把這種沒有意義的東西記在腦子裡!」

被他劈頭唸了這麼長一串話,絳風愣了愣,稍作思考後才答覆。

「在課表更改之前,就是有意義的吧?至少你的老師應該會希望你認為自己的課表是有意義的東西。」

「你不需要代替我老師發言!老是擺出師長的面孔,是還能不能當朋友啊?」

「好吧。你不喜歡就先不提這個了。今天來找我有什麼事?又想出去玩?」

見他不悅,絳風便轉移了話題。

「不,今天沒有要出去玩,我馬上就要回去上課了。跟你猜的不同,今天我可沒有要翹課。」

「你終於肯乖乖上陣法課了?」

「沒辦法,老師說今天要是沒看到我的人,就要剝了我的皮……雖然他應該不會真的剝啦,但他的火大好像差不多到了上限,最近還是乖一點比較好。」

「所以你今天是來……?」

絳風疑惑地繼續詢問,清嵐則開門見山地說出了來意。

「你明天有沒有空,要不要跟我去朋友家玩啊?」

「朋友家?」

絳風覺得自己有點抓不到重點。

「那個朋友你也見過,就上次損友日的……他那時候是怎麼自稱的啊……小爾?」

……誰?我記得只有小莫、小卡跟小克里。」

「喔,小莫啦!真是的,虧你還記得。」

「你不記得才比較奇怪吧?」

「哪裡奇怪,我平常又不是這樣叫他們的,誰會這樣叫啊,噁心死了。」

「會噁心嗎?」

絳風不解地思考了起來。

「當然!難道我喊你小風的話,你不會覺得很詭異嗎?」

「我不知道。你可以試試看。」

絳風都這麼說了,清嵐便隨口就喊了起來。

「好啊,小風,你今天過得怎麼樣?」

「今天沒什麼特別,就跟平常一樣。謝謝你關心我……

說到這裡,絳風想了想,又補上了一句。

「小嵐。」

……我沒有辦法喔。不要這樣叫我,太可怕了,你殺了我吧,這什麼東西……

「有這麼嚴重嗎?哪個部分讓你覺得不能接受?」

絳風被勾起了好奇心,對於他的問題,清嵐看起來非常不想回答。

「我沒有辦法想像一個男人被朋友叫小嵐是什麼樣的狀況,至少那個男人一定不是我。」

「這不是挺可愛的嗎?」

「為什麼要可愛啊!都幾歲了!話說你被那樣叫就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嗎?你居然能夠接受?」

在清嵐將問題丟回來之後,絳風的回答也很乾脆。

「是你喊的,有什麼好不能接受,本來就是我的名字。」

「啊?那如果冽崔這樣喊你呢?」

「我是他哥。」

「那要是老師這樣喊你?」

清嵐不死心地提出另一個對象,絳風則依然不為所動。

「沒問題啊。沒什麼關係。」

「你好奇怪……算了你一直都好奇怪……不,怎麼能這樣就算了呢,這種事情居然能這麼無所謂?」

「小嵐,你是在糾結些什麼?」

「別喊我小嵐!我在糾結的時候,別忽然用奇怪的稱呼來打斷我的思緒!」

「好吧,清嵐,不過就是個稱呼,我能不能接受,並不是需要那麼糾結的事情吧?」

「我糾結的不只是這件事!」

「那還能是什麼?」

明明現在的話題就是稱呼,清嵐卻說他不只是糾結這件事,絳風不由得想追問下去。

「我喊你小風,你都可以覺得無所謂,那為什麼我吻你一下你就有所謂啊!」

在清嵐心直口快地說出內心的疑問後,絳風呈現呆滯的狀態,好半晌才別開眼神。

「你的邏輯有問題,無論怎麼看,稱呼都是比較普通又無所謂的事情吧?」

「誰說的!我覺得被叫小嵐比被男人吻還嚴重!」

「那應該……是你比較特別吧。」

接吻事件發生後,絳風躲他躲到隔天,才用什麼事都沒發生般的態度面對清嵐,見他態度如常,清嵐也就沒追問,哪知道今天又突然問了起來。

「所以你果然還在介意吧?」

「沒有。我已經不介意了。」

「騙人!那你為什麼移開眼神啦!」

「有嗎?」

絳風睜眼說瞎話,清嵐索性直接移動到他眼前,然後抓住他的肩膀。

「別逃避啦!我不想要你心裡有疙瘩,我真的不知道你會那麼在意,如果知道的話,我就親小克里了!」

「你要親小克里?可是那樣的話,你會被打吧,這不就輸了嗎?」

「我不會先把他打昏再親啊?又沒規定不能先打人。」

「你要先把他打昏再親……

絳風怎麼想都覺得聽起來很糟糕。

「所以你為什麼在意啊?其實你很在意初吻?」

……你不說我都忘了這件事。」

「可是那也是我的初吻啊──不對,既然你說不記得這件事,那就是不在乎初吻吧?」

我只是不記得,誰說我不介意的──絳風很想這樣回答,但他仔細想想,這好像不是重點,於是就皺著眉沒開口。

「事到如今,我也不知道能怎麼補償你,不然我讓你親回來?」

「這是什麼補償?」

絳風錯愕地反問,清嵐則認真地開始解釋。

「說不定多親幾次你就會覺得沒什麼了,難道你不覺得這是個好方法嗎?」

聽了清嵐的話,絳風下意識看向他的嘴唇,總覺得又要回想起什麼不該回想的東西,因而再次將視線轉開。

「不覺得。難道我多喊你幾次小嵐,你就會覺得沒什麼了嗎?」

「我覺得不會!不過沒實驗過也不知道,嘖,這種實驗做了也沒什麼好處,還是不要吧。」

「那接吻的實驗做了又有什麼好處?」

絳風很實際地問起這個問題。從清嵐的表情看來,他似乎被問倒了,一時之間也回答不出來。

「我想想……唔,到底……

「清嵐,你上課是不是要遲到了?」

「啊!不小心又聊太久!所以你明天到底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朋友家玩?」

「那不是損友嗎?」

「損友就不能是朋友嗎?」

「所以明天是你們這個月的損友日?」

如果要答應邀約,還是得弄懂行程才行。絳風抱持著這樣的想法發問,清嵐則搖了搖頭。

「不是,小莫家明天舉辦舞會,雖然我打算去參加,不過一個人去有點無聊,就想找個伴。你有興趣嗎?」

……舞伴的話,一般不是找女孩子?」

「可是我是祭司啊。」

清嵐滿臉哀怨。

「要是可以找女孩子就好了,隨便找都有,不過戒律還是得守,有什麼辦法呢?」

「但是你找男人當伴,這有比你自己去來得好嗎?」

「有啊,大家都雙雙對對,我就算要在角落吃飯喝酒至少也有個人陪我吧?」

見他說得這麼可憐,絳風不禁開始思考如何將明天晚上要做的事情挪到別天。

「明天晚上我有空,既然如此,就陪你去吧。」


3 則留言:

  1. 其實清嵐只是想親親而已吧WWWWW
    為什麼不能叫暱稱啊XDDDD???
    話說等這本要出大概要等到甚麼時候呢QQ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還好,不會等太久QQ(一年內都算快WW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