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自述──絳風 試閱五








我從昏迷中甦醒時,第一眼看到的,是坐在旁邊打瞌睡的清嵐。

那時候我還不曉得自己到底沉睡了多久,不過身體狀況是好多了,至少坐起來跟人說說話,應該沒有問題。

看他在打瞌睡,我不太確定要不要叫醒他,應該是不知道守了多久,累了才會打瞌睡吧。那讓他睡一下也沒什麼關係,反正我不餓也不渴,王族就是有這個好處,在繼承天柱印記之後效果更加明顯。

不過他睡一睡,看起來快要從椅子上掉下去了。

我一面研究會不會真的掉下去,一面思考到底要不要叫醒他,但我思考得太專心,一回神,清嵐已經從椅子上滑了下去,於是我反射性伸手想接住他,卻因為身體太虛弱,反而被驚醒的他拉著一起摔到地上。

撞了這麼一下,我就確定我身體還沒完全好了。清嵐才剛叫痛,就留意到我,他先是露出想揍人的表情,接著又因為看到我忍痛的神情,轉而擔心地碰了碰我。

『絳風,你沒事吧?要不要我去叫老師過來?』

……

因為疼痛還沒緩過來,我暫時無法回答他。見狀,他火速把我抱起來放回床上,就衝去找首席祭司了。

我不由得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很瘦弱,但我覺得應該沒有。那他怎麼抱得動啊?

『絳風大人,您總算醒了!』

首席祭司一出現就熱淚盈眶,跟我說了一堆這幾天的事情,包含冽崔跟霽雨也繼承了印記,王族所有的人不知道有多麼開心,還有一些等待我參加的事,說得我暈頭轉向,只想叫他退下,卻又不忍心打擊他的熱情。

『老師,人家還要休息吧,您能不能長話短說,沒注意到他臉色很蒼白嗎?』

這時站在一旁的清嵐不耐煩地說了這麼一句,首席祭司才如夢初醒地意識到自己已經講了多久,連忙道歉,甚至忘了斥責清嵐用這麼無禮的語氣跟自己的師長說話。

『那麼,我就先告辭了……清嵐,你還待在那邊做什麼,還不快跟我出去?』

『我都還沒跟他說上一句話呢,您自己出去,我還要再留一下。』

原本首席祭司似乎想硬把他帶出去,但看了看他的表情,最後還是同意了。

『那你記得不要打擾太久,都十四歲了,懂事一點。』

『知道啦──』

等到首席祭司離開,清嵐便走到我床前,一副想發火又發不出來的樣子。

『我真的好想揍你,可是你身體又還沒好。快點好起來!老是用重傷的樣子讓人下不了手,太奸詐了!』

……我到底該怎麼回應這句話啊?』

『你到底記不記得自己答應過要活著回來?重傷還跑去救人,一救還救兩個,是嫌命長吧!』

『你是要我不要救他們嗎?他們會死耶。』

『我當然知道他們會死!』

清嵐大聲地吼了我。

『你也只知道他們會死,不知道自己會死!』

『我才不會死,我有能力救他們。』

我試圖辯解,清嵐則一拳捶在我身旁的牆壁上,完全不認同我的意見。

『那只是你運氣好沒死而已!不要拿結果來狡辯!你在拿命賭博的時候到底有沒有想過我!』

因為他的憤怒太強烈,我瞬間呆住,只下意識地回答了他的最後一句話。

『我……有啊。』

……

『我昏過去之前都在想你。』

我說完這句話後,看到清嵐的臉色變得有點複雜,才稍微解釋。

『應該說,我覺得自己可能快要死掉的時候,想的都是你的事情。』

……所以你想想而已,找死的事情照樣做?』

『我那時候就是想那樣做。想做的事情就去做,不要後悔就好,你不是總這麼說嗎?』

我成功用這句話讓他失去了吵架的興致。他在一陣沉默後不滿地坐回椅子上,看起來氣還沒消,也不太想講話的樣子。

『清嵐……

見他不太想理我,我主動喊了他一聲,並在他看向我之後,提出要求。

『我想吃餅乾。』

『你怎麼還好意思討吃的啊!』

他瞪大眼睛,像是覺得我的臉皮很厚一樣,我則無視他的話,又說了一次。

『我想吃餅乾。你沒帶嗎?』

『我這幾天哪有心情做餅乾──我去做啦!明天再帶來給你!』

清嵐很快就投降了。在叫我好好休息後,他便離開了房間。

連續進行了這麼久的交談,我確實有點累,於是我躺下去閉上眼睛,很快就睡著了。

隔天,清嵐帶了餅乾來探望我,不過還沒聊幾句,我就有了別的訪客。

『啊!絳風,你弟弟妹妹來看你了,那我先回去修練啦。』

『他們來看我跟你要回去修練有什麼關係?』

一看到冽崔跟霽雨出現,清嵐便起身準備離開。話都還沒講上幾句,我當然不太開心。

『怎麼會沒有關係!探病的時候當然是家人優先,你這麼聰明,怎麼會連這種常識都沒有?我一個外人待在這裡,你們是要怎麼講話?總之我先走啦,等你完全痊癒我們再出去玩吧,再見囉!』

他跑得很快,我根本來不及叫住他,心情不佳的情況下,我看向「弟弟與妹妹」的眼神頓時有點冷淡,這好像有點嚇到他們,但他們還是鼓起勇氣靠過來問候,並送了禮物。

『絳風,你的傷快要好了嗎?重傷還能好這麼快,你真的好厲害。』

『不是重傷。』

『咦?』

『我不知道祭司們說了些什麼,但我受的傷不重,所以才能這麼快好。』

事實上,我根本與死亡只有一線之隔,只是我不想給人這種壓力,搞得好像是他們害的一樣。

有人冒死救自己,這種事真的太過沉重。

『謝謝你救了我們,本來我們以為活不下來的。』

霽雨十分誠心地向我道謝,我則依然想淡化這件事情。

『其實我那時候是在想,你們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要不要我讓你們早點斷氣,比較不會痛苦。』

……

他們兩個看起來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了。室內安靜了一會兒,接著冽崔開了口。

『無論如何,我求救之後你還是救我們了,還害你受傷,真是抱歉。』

『你們是我的弟妹,應該的。而且從今以後,我的弟弟和妹妹也只剩下你們了。』

再繼續冷淡下去,恐怕會讓他們覺得很尷尬。所以我稍微思考後,認真地說出了這番話。

即便我們的血緣關係很遠,我依然會把他們當成親人。

同樣是天柱,這是應該的。而且……至少他們度過了測驗,可以活很久,那麼就可以好好相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