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別說再見《沉月之鑰外篇》 (清絳清) 試閱四




接下來,就是再抽一個人接受同樣的考驗,這次抽中的人是絳風。

「剛剛說沒辦法因為這種理由而去討錢,現在你該不會要說可以了吧?」

「沒這回事,我認輸。小莫,我需要做什麼?」

「絳、絳風大人的話,不必特別做什麼啦,您平常這麼辛苦,不然待會菜上來,您就吃一點吧……?」

「好的。」

「喂!菜是我點的,為什麼你們自己在那裡決定起來了?」

在清嵐抗議後,為表尊重,絳風就多問了一句。

「清嵐,那麼我可以吃嗎?」

……你想吃就吃啦!算我請你的!」

做出回答後,清嵐也看向了小莫。

「應該不必等上菜就可以知道是我贏了吧?所以我可以提要求囉?」

「你提吧,算你狠。」

「很好。」

清嵐瞬間就做好了決定,並擺出了勝利者的笑容。

「哥請客,你出錢,這筆錢就由你負責了。」

「你──」

小莫因為這個發展而目瞪口呆,顯然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唉,小莫,我們會記取你的教訓好好出題的。」

「結果你還是被清嵐玩了啊,下回再加油吧。」

從他們的對話看來,三個損友吃虧的次數顯然比清嵐高很多,也就是這種長期累積下來的恨意,才會讓他們處處都想針對清嵐。

先前小卡請大家喝的飲料送來了,現在也剛好輪到他出題。果然他指名的一樣是清嵐,喝著果汁的絳風一點也不感到意外。

「清嵐,我出的題不難,就賭你能不能連續一個月不翹課,如何?」

「給我等等!這有個問題,現場需要上課的只有我跟你,再抽一個出來也無法滿足條件啊!你給我重新想!」

「還有這樣的?」

「當然有!不然別人抽到怎麼玩?」

「可惡,那你讓我再想一下,叫小克里先出吧!」

於是小克里便清清嗓子開了口。

「噢,想到要拼那個拼圖我就覺得累,我已經不想再挑戰清嵐了,我可以指定絳風大人嗎?」

有人指定自己,讓絳風十分意外。

「可以啊,你要出什麼題?」

「您可不可以揍清嵐一拳?」

絳風因為這個題目而呆了一下,清嵐則馬上就開口阻止。

「你別被他騙了!他就是打不到我才會要你打給他看,所以你直接提出要他先做就行,然後他就得被處罰兩倍了,不必真的打我!」

「但是……

「不不不,清嵐說的才是謊話,我怎麼會揍不到他,雖然他老是宣稱自己是武鬥派祭司,但我的身手也沒爛到揍不到他的地步啊。」

「比起他,你應該比較相信我吧!」

「絳風大人,您如果跟清嵐夠熟,就會知道他的話才是最不可信的!」

絳風總覺得這已經不是揍不揍或者認不認輸的問題,而是到底要不要給清嵐面子的問題了。

現在是得選擇到底要不要當損友嗎?

「絳風大人,您不要放水投降,就算您輸了,我還是可以要求您揍他的啊。」

小克里這句話聽起來很有道理,清嵐則依然不肯放棄說服。

「所以我就說,投降之後要求他先辦到,然後你就贏了嘛!聽我的準沒錯,我什麼時候騙過你?」

「你騙過我很多次吧?」

「至少不會是這一次,被你打沒有關係,可是我不想看小克里得意啊!」

打朋友這種事,在不生氣的狀況下,絳風確實是沒有興趣的。於是他考量幾秒後,乖乖聽了清嵐的話。

「那就按照清嵐說的吧。你先做一次給我看。」

……清嵐你到底給人家灌了什麼迷湯,他為什麼那麼相信你!」

「他是我朋友,又不是你朋友,相信我本來就是應該的好不好!」

事實證明,小克里真的沒有揍清嵐一拳的本事,因此視為出題詐欺,也不必再抽一個人出來接受考驗了。

「絳風大人,那麼您要我做什麼呢?兩件事。」

小克里哀傷地詢問,絳風一時之間也沒什麼靈感,便決定擱置。

「先欠著好了,我暫時還想不出來。」

「什麼欠著啊,你是不是根本沒打算想了,我就不信你到了明天還會處理這件事!」

「但我真的想不出來啊。」

「你想不出來的話,我可以幫你想──」

「小卡!小卡你想好了沒啊!快點說出你的題目!」

為了阻止清嵐,小克里不得不催小卡想快一點。

「有了!我想好一個啦!」

小卡看起來相當有信心。

「哦?你還是要指定我對吧?什麼題目?」

清嵐一副不把人看在眼裡的模樣,十分囂張。

「小卡,給他一點教訓吧!你有沒有想出個好點子?」

「我想了一個不錯的,只是要做點犧牲……不過沒關係,就來互相傷害吧!」

「所以到底是什麼?」

清嵐扣了扣桌子,就等他說出來。

「找一個男的接吻,而且對方沒打你的話就算你贏!怎麼樣?」

小卡的條件一開出來,大家就全都呆住了。

「不是吧,還真的是互相傷害,真的夠狠啊。」

「小卡,我們感覺到你想贏清嵐的心了,不過這還真是……

小莫跟小克里都是一副心情複雜的樣子,絳風也不曉得該如何評論這個題目,清嵐則一臉不願。

「小卡,我平時對你真的有那麼差嗎?你居然不惜一切就只為了要讓我輸?」

「哼哼,你也可以賭我辦不到然後要我先做啊!怎麼樣?」

「怎麼樣?當然是接受挑戰啊!你以為我會怕嗎?」

接受挑戰?所以清嵐要去找男人接吻?

絳風想像不出那是什麼畫面,接著,清嵐朝他轉了過來。

「絳風。」

「嗯?」

他還在想像那個自己想像不出來的畫面,因而有點心不在焉。

而就在這個時候,清嵐笑著對他說了一句話。

「不要打我喔。」

「咦?」

絳風尚未搞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清嵐就湊了過來。

從他的視角,他只看見清嵐一隻手扶著自己身後的椅背,另一隻手摸向自己的臉,接著那張帶著笑意的臉越來越近──

正當他想著自己好像從未在這麼近的距離被那雙紫色的眼睛凝視時,清嵐吻上了他的唇。

絳風的腦袋瞬間喪失了思考能力。

「這樣你們沒話好說了吧?」

完成了出題者的要求後,清嵐愉快地挑釁起自己的損友們。

「清……清嵐你連馭天印天柱都敢下手,你會遭天譴的吧!」

「什麼是損友,這才是損友!」

「絳風大人沒有揍你是他修養好,你太卑鄙了!」

「你們反應也太激烈了吧,親一下又不會少一塊肉,大家都是男人,有什麼關係?」

從剛剛被偷襲到現在,絳風才回過神來,而他回神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以魔法立即離開現場。

「咦!怎麼回事,人為什麼跑了?」

這個狀況讓清嵐驚呼了一聲,損友們則毫不同情地開始唱衰。

「你看看你,玩笑開過頭了吧?」

「恐怕是要等著被絕交囉──」

「活該啦──」

「少在那邊胡說八道!才不會!我先走了,下次再約!」

「我們還沒抽出另一個要拼拼圖的衰鬼是誰耶,而且你點的那些菜也還沒來,等等……

「那種不重要的事情以後再說啦!」






另一方面,以魔法中途跑走的絳風直接回到了神殿。下意識選擇了平時看書地點的他,手倚著樹,臉上一片緋紅。

果然還是太奇怪了吧?

會臉紅,會覺得無法面對,果然還是……太奇怪了吧?

他慶幸自己走得夠及時,沒讓人看到自己發燙的臉,所以他只需要一個人面對自己的狼狽就可以了,誰也不會知道他是否產生了什麼不該產生的感覺。

應該要快點恢復冷靜才對──他對自己這麼說。

然而,只要一想起剛剛那個短暫而輕柔的吻,他就覺得腦袋亂成一團,一點也冷靜不下來。

唇上留有的檸檬酒香氣,來自於清嵐點的飲料。稍微抿一抿唇,彷彿還能嘗到一點略帶苦澀的甜味。

他輕掩住自己的嘴,摸不清此刻的心情,到底是怎麼回事。

一定只是錯覺吧。等到錯覺消退,就不會有問題了。

「不過,該怎麼跟清嵐解釋我為什麼突然離開啊……

即使在這種時候,他還是想著一些相較之下或許並不重要的事情。

「會帶給朋友這種困擾的,果然是損友才對嗎……?」

到現在才發現這件事,是不是已經來不及了呢?

帶著無法釐清的情緒,絳風心情複雜地先行離開了這個地方,打算先逃避到晚上再說。

至於跑出來找人卻一直找不到的清嵐是否有為自己的行為反省懺悔,這事情他暫時也不會知道了。



-END-
2018/6/29



本本的短篇一就到此結束了,會不會繼續貼後續劇情的短篇二,我也不知道(?)
然後之前貼在噗浪的四格由來就是這篇:



5 則留言:

  1. 哦哦哦喔喔降風好可愛阿!
    可惜范統沒有做出一樣的事,就可以看到竹官大大畫的臉紅圖呢

    回覆刪除
  2. 清嵐的身手不錯嘛,
    如果依程度而言,跟誰差不多呢?
    轉世果然有差啊,
    范統跟清嵐的天資相比...嘖嘖,不忍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范統反話的天賦是一等一的(那不是天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