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別說再見《沉月之鑰外篇》 (清絳清) 試閱三





所謂的交換禮物,顯然是他們之前就說好的東西,自然沒有絳風的份。不過,在了解他們交換禮物的宗旨後,絳風覺得沒有自己的份也沒關係──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

爛禮物交換大會似乎是他們每次聚會都有的一個環節,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互相傷害,顧名思義,自然是準備一些很讓人受不了的東西來送,想到清嵐每個月修練之餘,還要花心思來想送什麼東西比較能讓人痛苦,絳風就不知道該怎麼評論才好。

「為什麼又是我抽中清嵐的!」

「你這個月壞事做很多吧。」

「你這個月壞事做很多吧,哈哈哈。」

「噢,小克里,這一定是命運的安排,才讓你連續兩次都抽到我的,不過別擔心,我這個月很忙,所以準備得很倉促,沒有上個月那麼驚人,你就安心收下吧。」

清嵐以深情的語氣遞交了禮物,同時也從小莫那裡收下了自己的那一份。

從他們的反應看來,清嵐顯然時常是最認真準備爛禮物的人,以清嵐的個性來看,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而他準備得很倉促的禮物,是用洗乾淨的破碎蛋殼做成的拼圖,拼起來以後會得到什麼樣的鬼畫符畫作,誰也不知道,搞不好永遠都不會有人知道──因為不會有人想拼。

「清嵐……你花這麼多功夫做這種垃圾,但我根本就不會想把它拼出來啊,你這是何苦?」

「你以為我會給你這個機會嗎?開什麼玩笑,我花了時間,你怎麼可以沒受到傷害,你們還記得今天輪到我來決定主題吧,所以你們應該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吧?」

清嵐笑得一臉愉悅,小莫跟小卡則一臉同情地看向小克里,只是同情之中多少還是有幾分幸災樂禍。

「你該不會是想要選那個超級互相傷害的──」

「小克里,也只有你想的那個了吧,清嵐真狠啊,為了傷害朋友,不惜連自己也傷害。」

「你們說的是什麼啊?」

沒參加過損友日的絳風完全搞不清楚他們說的是個什麼樣的活動,於是清嵐為他解說了一下。

「簡單來說就是指定一件『我一定能做到』的事情,然後要求對方去做。規則上是這樣的,開出條件後,由對方先做,對方如果辦不到就等於輸了,但對方要是辦到,出題的人就得同樣做一次,證明自己也能辦到,否則等於是詐欺,要接受雙倍的處罰。」

這個活動的規則讓絳風聽得一愣一愣的。

「那如果故意指定一件根本不可能辦到的事情,出題的人不就贏了嗎?」

「這種時候輸掉的人要是願意用雙倍的處罰當賭注,要求出題者做一次,出題者就得照做,做得出來,對方就罰雙倍,做不出來,自己罰雙倍,所以也要考驗自己能不能看出對方虛張聲勢其實根本做不到呢。」

為了互相傷害而搞出這麼多規則,絳風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那處罰是什麼?」

「處罰也很簡單,贏的人可以要求輸的人做一件事情,雙倍就是兩件。其實有的時候贏太多也很讓人困擾,要怎麼想出一堆不違反善良風俗又能讓朋友痛苦的事,也是很傷腦筋的啊。」

……好吧,我大概了解了。」

「那麼,你要玩嗎?」

清嵐燦笑著這麼問。

「先說好,魔法類以及自己職業專長的部分是禁止指定的喔!」

這個規則讓絳風又迷惑了起來。

那我到底還能指定什麼?

「清嵐,你真的要找絳風大人一起玩這個?這樣好嗎?」

「對啊,不太好吧?」

「你是不是把人家拐來,就為了騙他欠你一件事情啊?」

對面的三個損友再度表示了對清嵐的質疑,這讓清嵐覺得不太開心。

「怎麼可能!我是這種人嗎?今天明明是臨時起意才帶他來的,哪可能一開始就想陰他啊?」

抱怨結束後,他再次看向絳風。

「你要不要玩啊?不玩的話看我們玩也行。」

「我……

要是都不玩的話,絳風還真不知道自己是來做什麼的。一直坐在旁邊看,感覺好像有點不合群,想像起來實在有點孤單,所以他評估過後,還是點了頭。

「玩玩看吧。」

「好,新手優待,就先讓你出題吧!啊,我記得可以加碼一個規則對吧?那我加上一條,無論被指定的人有沒有達成,都要再抽一個人來做同樣的事,這樣比較刺激,哈哈哈哈。」

「什麼!你是要小克里拼拼圖沒錯吧?所以你是說小克里即使拼出了你那見鬼的拼圖,你跟著拼一次之後,我們之中還是要有個倒楣鬼接手過來重拼?」

小莫震驚地確認,清嵐則笑得十分歡快。

「那麼緊張做什麼,搞不好是絳風抽到,那你們就不用煩惱了啊。」

他這句話讓絳風跟著一驚,然後思索了起來。

清嵐拼好也必須給我們看吧?

那還好,到時候自己找新的蛋殼來畫,畫好再壓成一樣的片數然後不要再拆開就行了,倒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我終於發現清嵐的險惡用心了!他是想讓我們顧慮會不會害到絳風大人,然後出題時綁手綁腳的吧?」

這時小卡一拍大腿,說出了自己的猜測,清嵐則立刻反駁。

「哪有這種事?別再幻想了,你們出的題目要是害到他,讓他輸了,那你們不會隨便指定他做一件簡單的事情就好嗎?比方說要他幫你們倒杯茶之類的啊。」

「我們怎麼能做這麼失禮的要求?」

「你以為我們跟你一樣嗎?」

「不要囉嗦了啦!絳風,你想好題目了沒?要指定誰?」

清嵐催促了一聲,這讓絳風有點緊張,也有點困擾。

要出題為難還不熟的人,這種事情他辦不到,所以要指定,當然也只能指定清嵐。至於要出什麼題目……

「清嵐,什麼叫做職業專長不能出?」

「比方說你不能叫我去做天柱測驗,那個是你的職業專長相關,懂了嗎?」

「那我可以叫你在半天內背完一個二級陣法?」

……不行,那是除了你,世界上沒有人做得到的事情。」

「剛剛沒有這條規則啊。」

「這算是魔法類!不行!」

見他想耍賴,幾個損友紛紛開始發表意見。

「這不是魔法類吧,這是考記性啊,清嵐你到底懂不懂得怎樣分類,是不是輸不起啊?」

「原來絳風大人辦得到這種事情嗎?真不愧是絳風大人,清嵐你就直接認輸吧?」

「沒錯,快點認輸。」

「你們這樣也有一個人要被抽出來輸啊!只有他才辦得到的事情那麼多,這樣遊戲太不公平了!」

清嵐的抗議,他們完全無動於衷。

「看你輸比什麼都重要。」

「絳風大人真是太厲害了,馬上就讓清嵐輸了一次!」

「所以我們快點抽一個出來輸,然後就進行下一個題目吧。」

在這種情況下,題目符合規則朋友又通通倒戈,清嵐只能鬱悶地認輸,抽到籤的小卡自然也是認輸的命。

「好吧,那你要指定我們做什麼事?」

「唔……小卡請大家喝杯飲料,清嵐你就回去吃一個月的辣椒餅乾吧,每天三片,自己做。」

絳風決定得非常快速,這差別待遇則讓清嵐又叫了起來。

「差太多了吧!到底你的朋友是他還是我?」

「是你啊,有什麼不對嗎?」

「那為什麼你這麼簡單就放過他,卻不是這樣對我啊?」

雖然清嵐忿忿不平,但絳風並未因此而改口。

「這條件有很過分?而且我不是來當損友的嗎?」

……

清嵐被他這句話搞得無話可說,又被損友們聯合嘲笑了一陣子,接著才輪到別人出題。

下一個出題的是小莫,他指定的是清嵐。觀察到現在,絳風總覺得對面這三個人應該都會指定清嵐,不知該說是受歡迎還是顧人怨。

「清嵐……我出的題目是,把這家店的菜全都點來吃一遍,來吧!」

王族的人一般不太需要時常進食,所以路上的餐廳跟酒吧,提供的通常都是飲料。即使如此,菜單上的餐點還是很多,而且很貴──因為有人現場點菜的話就得派人用魔法去取食材。

「等一下,這個你做得到?」

「我為什麼做不到?我的意思是全點,然後都吃一口,可不是要你全部吃光啊。」

小莫這麼一說,清嵐就搞懂他是什麼意思了。

「你是在考驗我的錢包深度嗎?有錢了不起啊?」

「怎麼樣?可惜我的職業不是有錢人,所以這種題目我確實可以出,你點不點?」

「你該不會是知道我剛發薪水,所以打算讓我這個月吃土吧?」

「我秉持著損友日給彼此留一絲餘地的精神,特地挑了一間你的薪水包得起整張菜單的,所以你還是有贏下來的機會,就看你怎麼決定啦。」

聽到這裡,絳風轉頭看向清嵐,提醒了一句。

「清嵐,要留錢買做辣椒餅乾的材料喔。」

「咦?慢著,這樣的話……

清嵐臉色一變,開始計算金額,一面算一面覺得不妙。

「你前面先輸一次導致要多花錢的事,可就不在我的計算中了。」

「不行,我一定要你付出代價!我點就是了,難道還怕了你嗎!」

「清嵐,你這樣錢真的夠嗎?」

絳風又關心了一句,他可不覺得打腫臉充胖子是很好的事情。

「怎麼,不然你要幫我出?我們是朋友對吧?」

「今天的話,是損友喔。」

「絳風,別這樣,你那麼善良,怎麼能看我落難卻不救我呢?」

「你可以選擇認輸啊。」

「認輸的話他不知道會把我怎麼樣耶!你以為他們會提出像你那麼溫和的要求嗎?」

雖然絳風想像不出來他們能提出什麼要求,但他覺得應該也不會慘到哪裡去。

「我也很想幫你,但我沒有薪水這種東西,要花錢得去跟神殿拿,花了一大筆錢買一桌食物的理由是幫朋友贏下打賭,這種理由我說不出來啊。」

他已經拒絕三次了,清嵐便沒厚著臉皮繼續要求下去,只能心死地叫來服務生。

「麻煩菜單上的餐點全都來一份。」

「咦?清嵐大人,您這次又是在跟朋友賭什麼了?」

服務生似乎也跟他很熟。

「別提了,我比較想知道,一次花這麼多,能不能算便宜一點啊?」

「算便宜一點的話,下次休假跟我出去約會?」

「妳怎麼趁人之危啊!我是祭司,約了又能怎樣呢,別害我破戒!」

「那就沒辦法了,本店是不打折的喔。」

「算了算了,快去點菜,我沒什麼話好說。」


4 則留言:

  1. 嗚啊啊啊...絳風以前這麼可愛,真好奇他們小時候長什麼樣子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