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別說再見《沉月之鑰外篇》 (清絳清) 試閱六




「那我明天晚上來接你,對了,可能會遇到一些應酬,你的身分要不要藏一下?」

「我戴個手套就是了。」

「你是不是從來都不覺得自己那張臉很引人注目啊?」

清嵐質疑了一句,絳風則一臉無所謂。

「有關係嗎?我不是祭司,我可以跟女孩子跳舞啊,搞不好神殿還很希望我這麼做。」

「什麼,你去跳舞,那我豈不是一樣一個人窩在角落吃飯喝酒?」

清嵐一聽就不樂意了。

「你也可以選擇不要一個人窩在角落吃飯喝酒,而是走到中央看我跳舞啊。」

「啊,真的要遲到了,明天再說啦!先這樣!」

留意到時間後,清嵐匆匆離去,絳風也決定去研究一下小莫家的舞會性質。

一般來說,只要名義上是舞會,就是個讓年輕男女互相認識的場合。身為祭司的清嵐去這種場合一定覺得很空虛。至於他為什麼會想去,大概是因為去了能見到朋友吧,絳風是這麼想的。

絳風並不是沒學過社交舞。自從通過了天柱測驗,比較沒有死亡壓力之後,他就學習了不少雜學。大部分都只是好奇或有點興趣才接觸的,而且對他來說花不了多少時間,所以他才會嘗試去學。

他不需要老師,通常自學就可以學會,社交舞也是大致上看過別人跳就會了。社交舞的種類有很多種,稍微看一下比較不會生疏。雖說明天未必會跳到舞,但有準備總比沒準備好。

次日,清嵐依約來接他,兩人一起前往小莫家。

小莫家是王族第二階級的家族,雖然遠比不上第一階級,但他們家很有錢。根據清嵐的說法,辦舞會的目的其實是給小莫找個好對象,然而小莫現在並沒有很想成家立業,找朋友來參加舞會,也只是想逃避這件事而已。

「所以其實還是會有人陪你吃飯喝酒啊。」

一開始絳風就想過,小卡跟小克里都會來的話,清嵐應該還是有伴的,如今確定了這一點,他頓時有點不解。

「損友能算是人嗎?」

不過才過了一天,清嵐嘴裡的話就跟昨天完全不一樣了。

「昨天不是還說損友難道就不能算是朋友……

「不是人也可以是朋友啊,這又沒有衝突。」

反正無論怎麼說,都是他有理。

「你是不是都不跟人交朋友的啊?」

絳風納悶地問了一句。

「說這什麼話,你難道不是人嗎?」

「廣義來說,我可以算是神啊。」

「太高級了吧!有人這樣捧自己的嗎!」

「不然……妖怪?你好像常常這樣說我。」

「啊?現在是記恨已久在翻舊帳嗎?不是吧?那個一聽就是開玩笑啊!」

「我也是在開玩笑啊。」

「你這個人沒有開玩笑的天分啦!小莫在那邊,我們先過去找他吧。」

小莫家門口有不少接待客人的僕從,他本人也在門口招呼一些熟識的人,清嵐喊了他一聲就帶著絳風走過去,小莫則在留意到絳風之後,整個人都嚇傻了。

「絳……絳風大人紆尊降貴蒞臨我們家的舞會,真是讓人不勝惶恐,我們什麼也沒有準備啊,這樣子招待不周該如何是好?」

「你也太誇張了吧,就只是我帶來的朋友,哪需要什麼特別的招待?」

清嵐對小莫惶恐的態度十分不屑,小莫則反過來責怪他。

「你才太誇張了呢!要帶絳風大人來居然不提前跟我說!」

「你就不能把他當成普通人嗎?他又沒打算用自己的身分來拜訪,你看他都用手套把印記遮住了,隱瞞身分的話,你爸不會知道,自然也不會怪你招待不周了。」

「隱瞞身分?那我該怎麼稱呼他?」

小莫錯愕地問出聲後,不自覺地看向絳風,於是絳風微笑著給了個建議。

「就比照辦理,叫小風?」

「不可以!」

「我、我辦不到啦!」

眼前的兩個人都否定了自己的提議,這讓絳風覺得有點悶。

「為什麼不行?」

「讓我這樣喊絳風大人,難度太高了吧,清嵐這個沒大沒小的傢伙也就算了,我……我不行啊!」

小莫率先表達了自己的難處,絳風則在對他點點頭表示有聽到後,持續追問清嵐。

「所以為什麼不行?」

清嵐的回應非常理所當然。

「只有我能叫!」

……

……

「怎樣!你們是有什麼不滿嗎?」

「我覺得不太公平……

絳風不太開心地這麼說,小莫則一臉驚恐地問了個問題。

「清嵐,你平常都這樣叫絳風大人……?」

「沒有。」

絳風立即否認。

「當然不是啊,你怎麼會這麼想?還有,絳風你否認得太快了吧?」

這樣你也有意見?

絳風忍不住在心裡唸了一句,接著笑著開口。

「抱歉我不該說謊,其實你平常的確是這樣叫我的。」

「咦?慢、慢著──」

「小嵐你應該先跟我溝通啊,不需要否認的話,我也不介意直說。」

這個稱呼一出,清嵐頓時臉孔扭曲了起來。

「絳風!今天不必當損友!」

而這個時候,小莫看向清嵐的眼神已經像是在看陌生人了。

「清嵐……我都不知道你……所以你像上次那樣吃人家豆腐也是常態?」

「那個不是好嗎!你不要相信他,你心中高高在上的絳風大人也是會騙人的!」

「絳風大人跟你,選一個相信的話,當然是選絳風大人好不好?」

聞言,絳風的微笑顯得更愉快了幾分,清嵐則在短暫沉默後放棄了爭辯。

「那好吧!反正我也不吃虧,到底是誰比較需要愛護名聲啊?都不了解我的苦心。」

「我不需要愛護名聲啊,清嵐,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你怎麼會不需要?你是馭天印天柱,王族的救世主,整個就是精神領袖,大家心裡的神耶,這樣還不需要愛護名聲?」

清嵐不由分說拿一堆頭銜往絳風身上壓,這話若是別人說的,絳風或許會感到少許的鬱悶,但此時此刻,他卻覺得輕鬆愉快。

「我只需要愛護天柱跟朋友就夠了,我的名聲再壞,也沒有別的人當得起馭天印天柱。」

言下之意,就是我有恃無恐,誰也不能拿我怎麼樣。

「絳風大人好帥啊……

小莫感嘆般地發表了感想,這讓清嵐忍不住轉頭看向了他。

「小莫,你沒發燒吧?」

「啊?發燒個鬼!所以我今天到底該怎麼稱呼絳風大人?」

「清嵐說小風只能他叫,不然叫小絳?」

「那還不是差不多!」

「風風?」

絳風不厭其煩地繼續提議。

「你到底為什麼能忍受別人這樣叫你啊?」

「那你說說,還能怎麼叫?」

「對啊小嵐,你出個主意吧!」

「不要叫我小嵐!」

「是是是……只有絳風大人能叫,我明白了,絳風大人對不起。」

「為什麼你是跟他道歉?到底多欠打啊?」

在絳風的稱呼還沒定案時,小卡跟小克里就出現了。


2 則留言:

  1. 老師應該是招待不「周」喔
    周,完密、嚴謹。
    http://dict.revised.moe.edu.tw/cgi-bin/cbdic/gsweb.cgi?o=dcbdic&searchid=W0000000775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