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自述──絳風 試閱十一







次日,我天剛亮就睜開了眼睛,清嵐還在睡,所以我悄悄回了自己的居處,稍微梳洗後,便前去集合,和其他人一起前往天柱池。

這裡是我來過很多次的地方,進去時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但冽崔的臉色卻十分蒼白,站到了屬於他的天柱,也遲遲沒伸出手。

『你在等什麼?』

我開口詢問,冽崔則露出了相當無助的表情。

……絳風,萬一我失敗了怎麼辦?』

和我想的一樣,他果然不是完全不害怕。

我知道他需要的是什麼,那正巧是我能給他的。

我走過去拍了拍他的肩膀,看著他的眼睛,然後開口。

『你做得很好。你已經夠努力了。失敗的話,沒有人會怪你的。』

聽見這些話後,他彷彿就要哭出來了。

『不需要害怕。你可以失敗,失敗了還有我在。』

想著清嵐昨晚對我說過的話,我覺得自己此刻,也是第一次面對天柱卻能如此安定。

『也許這次我未必救得了你,但是我會努力守護這個世界。我會努力去嘗試,為了大家的希望與寄託。』

承諾是必須達成的,十分神聖的事物。

只要我承諾的對象還在。






相較於天柱測驗的艱難,轉移儀式並沒有讓我產生那種一不小心就會死的感覺。不過,天柱內存留的能量非常龐大,我所要做的就是將之全部抽取出來,拘在我身上,那麼我就能完全取代馭天印天柱,成為王族的歷史中不曾出現過的「神」。

從一開始,我就沒想過在吸取全部能量之前停止。我告訴自己,我辦得到,我應該要相信自己──如果我都辦不到,還有誰能辦到呢?

吸收能量的過程很漫長。我不清楚外界的時間過了多久,因為我什麼也感知不到。

被吸引出來後,想要回流的能量,全都被我留了下來。雖然這次不痛了,卻依舊很吃力。

在天柱的面前,天資與努力彷彿都是沒有意義的,然而我知道這只是想要放棄時會產生的想法,或許對其他人來說,努力也沒辦法改變什麼,但對我來說,並不是這樣。

我能夠成為天柱。

即使我的天資遠遠比其他人優異,我還是比誰都刻苦努力。我從來都沒有輕視過這件事,一直都慎重地慢慢前進。

有些人,努力也得不到回報。那麼有可能得到回報的人,自然該更珍惜機會地努力吧?

不只是為了取代天柱。只要我能將印記之力全部吸收進來,世界各地不時因為世界之力外洩而發生的天災,應該也就幾乎不會發生了。

那麼,大家就能安穩地生活在世界上,再也不必因為那些未知的意外而感到害怕。

當天柱的最後一絲能量終於被我鎖入體內,我終於確信自己真的成功時,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跟清嵐說這個消息。

然後我張開眼睛,看見了不知何時就一直站在我身側的清嵐。

『你總算醒了。』

他看起來有幾分高興,神情卻相當疲倦。

然而他的高興不是因為知道我成功,而是真的單純地,只因為我醒來。

因為我在還來得及的時候醒來。

『清嵐,我──』

『我本來以為得嘗試叫醒你,或者放下一切,就一直待在這裡看著你。』

他打斷了我的話,而我一點也不明白他的意思。

『怎麼回事?你來多久了?』

『我沒時間解釋,跟我來,去封印室。』

清嵐抓住我的手,不由分說就拉著我離開天柱池,這狀況讓我心中的不安快速擴大,只想搞清楚狀況。

『你先說清楚!不說清楚我就不跟你去!』

我是這樣說的,但是轉移儀式才剛結束,我就跟冽崔、霽雨一樣,無法動用任何力量,連身體都很虛弱,所以他要硬拉我過去,我也沒辦法反抗。

『簡單來說,安息日不能用魔法,所以那些平常被我們保護得好好的人類組成的叛軍來攻打我們,而且我們看來是要敗了。我會把你跟冽崔還有霽雨塞進封印室,這是為了你們的安全,剩下的事情我來處理。』

見我急於得知情況,他冷淡地快速交代了這些話,可是我的腦袋難以消化。

『安息日……怎麼會……

一路上,我一直看到神色倉皇的祭司,他們和清嵐說了些什麼,清嵐只回答了一句「人齊了就準備好等我,我很快就過去」,然後就繼續拉著我前進。

『等一等,為什麼我必須去封印室?』

這時我的腦袋終於開始運轉,下意識就想掙脫。

不過我的手腕被他扣得緊緊的,明明平時的我可以掙脫的,現在的我卻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那裡是最好的選擇。』

『我不要去!』

『我在天柱池等了你那麼久,你跟我說你不要去?』

『你說為了安全,要帶我去封印室,但你自己不打算待在裡面吧?』

眼見封印室就在眼前,我急切地追問,只希望他能給我一個讓我可以接受的答案。

『王族怎麼可能會敗?叛軍有多少人?為什麼我非進去封印室不可?』

『不要再問了啦!城外已經被叛軍包圍了,你現在無法使用力量,魔法我們也不能用,無法將你們送走,還能怎麼辦?』

『但是──』

『你給我閉嘴乖乖進去!時間不多了,我很忙!』

被他強行拉進封印室的我,甚至無暇確認冽崔和霽雨是否也在這裡。封印室平常是用來拘禁罪人的地方,清嵐將我壓進直立的拘束器中,這時我依然想反抗,於是他索性用拘束器裡的束帶綁住我,好讓我別再掙扎。

『你放開我!魔法不能用,把我們丟在這裡有什麼用?就算封印室的門能夠擋住敵人,天柱呢?天柱怎麼辦?你守不住天柱,讓我們活下來又有什麼意義!』

『我會守住。』

清嵐看都沒看我,回答的語氣也相當隨便,而我終於硬是擠出力氣抓住了他。

『不要說謊!你要怎麼守?你以為我這次會相信你嗎?』

『隨便你啦!魔法不能用,但我知道有個東西一定還能用,而且可以完全守住這裡──你一定也知道吧?』

我怎麼會不知道呢。

只是我從來沒想過那東西可以這樣用而已。

艾克里恩陣。那原本應該是為了在天柱失控時冰封住那股力量來保住世界的,現在清嵐卻要用來確保天柱不被外人破壞。

如果是這個東西,確實沒有魔力也可以用。只要三十名實力足夠,自願獻祭的祭司……

……還有一個主祭者。

『唉,我舞跳得那麼爛,你也看過,跳錯一步就完蛋了,早知道就學認真點,老師又不在這裡,失敗了我就是千古罪人耶?首席祭司果然很不好當啊,而且我明明就還不是。』

清嵐自言自語般地哀嘆自己命不好,我一團混亂的腦袋已經想不出任何能夠改變一切的方法。

該怎麼保住天柱?

該怎麼抵禦叛軍?

該怎麼讓大家都能活下來?

我一個問題也答不出來。

最後我也只能顫抖著,本能地說出腦中一再浮現的那句話。

……不要去。』

我彷彿終於理解了天柱測驗那天,清嵐抱住我時的心情。

只是這不一樣。

同樣是即將失去,天柱測驗通過了可以活下來,艾克里恩陣成功了,等待著他的就是死亡。

那一刻其實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我知道叫他不要去意味著放棄世界,而我是理應守護世界的天柱。

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但我無論如何也不想放手。

『別說夢話了,你是不是還沒睡醒?仔細想想我可以當一回無所不能的強者,好像也還能接受啦。』

清嵐在一陣沉默後,像是想讓氣氛輕鬆點,以開玩笑般的語氣說出了這樣的話,我則依舊說著我不應該說的話。

『留在這裡。封印室的門可以擋住他們的……

我想說的話不只這些。

但我只希望他聽進去這一句。

不要去。留在這裡。

我從來沒有求過你什麼事,就這一次而已。答應我,好不好?

『但是也有可能擋不住。而且就像你說的,除了你們,還有天柱呢。』

即使我再怎麼強烈地渴望他不要離開,他還是拒絕了我。

就如同當初我想著自己的使命,依舊前去天柱池,此刻的他也義無反顧地準備離去。

我們真正想做某件事的時候,從來不會因為任何人的話而改變心意。

在我體認到無法阻止他的事實而腦袋一片空白,失去了言語的能力時,他抓著我的手腕,把自己的手從我手中抽了出來。

原本我以為他會立即離開,但他沒有。

他朝我伸出了手,彷彿想觸摸我的臉龐,卻在碰到之前停住。

我看見他面上的神情從恍惚轉為溫柔,接著他看著我說了最後一句話。

『雖然對我來說,還是你比較重要。』

我從來沒見過他露出這樣的表情,也從未見過他用這樣的眼神看我。

他動作飛快地按下拘束器的封印開關,沒給我說話的機會,就這麼轉身走了出去。

『清嵐!』

我看著他的背影喊出他的名字,鋪天蓋地而來的暈眩感不知來自器物還是我自己。

我不想閉上眼睛。我不想進入沉眠。

我想要力量。

我想要我明明有,卻沒有辦法使用的力量……

我瘋狂地扯著束帶,祈求自己的身體能突破限制,強行取用印記之力。那明明是不受安息日影響的力量,為什麼偏偏因為轉移儀式而被封住?

而我的手終究還是失去力氣地垂下,眼睛也因為器物的效果而闔上。

我終究……

還是不可能成為神。


8 則留言:

  1. 與其說清嵐去跳陣是為了守住天柱和世界,不如說他只是希望能更穩妥的保護好絳風的感覺....
    --如果只有這個方法可以保證你的安全,那麼無論付出什麼代價,我都會去做。By清嵐
    清嵐跟絳風都覺得有彼此的世界,才是他們想守護的世界。
    但是絳風卻是在清嵐消失之後才意識到這件事。
    絳風原本只是單純的把守護世界當成責任,卻因為有了清嵐,而開始覺得守護這樣的世界也不錯。
    只是當單純的責任變得不那麼單純的時候,才在清嵐死後產生了變質,因為在絳風心中,清嵐的存在已經變的比守護世界更重要了。
    這也是冽崔和霽雨跟絳風產生裂痕的原因,大家最重視的事物不同,又怎麼可能理解彼此。
    不過清嵐也沒想過會變成這樣吧,他從以前就一直都知道自己會比絳風還要早離世,所以覺得就算自己先離開了,只要絳風還好好的就沒關係。可是絳風卻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一切就都無法挽回了。
    其實絳風還是幸運的吧,人的一生中多少都有無法挽回的遺憾,但絳風還有機會去守護清嵐轉世的靈魂,這大概也算是堅持後等來的曙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嵐的確是為了絳風去做的,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事情一直很明確,到這個時候又更加清晰
      如果絳風沒有醒來,他大概會在天柱池陪著他一起死

      刪除
  2. 突然想要范統見上絳風一面,希望絳風別在悲傷

    回覆刪除
  3. (為了不讓水泉大大空虛表示來哭著留言了XDDDD)
    我:我想趕快看下一章(欸WWWW)結果下一章如果還是虐的...只好繼續哭了WWWW

    當對方的唯一什麼的,但是沒有在一起啊,這本啃的牙好酸QQ
    有心理準備並且已經接受了的清嵐,真是成熟穩重,難怪是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現這留言後面有一小段被砍掉了OAO!好像是用"左右尖尖的括號"那種會打不出來QQ(然後我也忘了我原本打什麼..好像是吐槽自己說正經不了3秒,希望水泉大大不要介意這不三不四的留言W)
      然後留網址也是不能改留言,看來要辦帳號了?!(思索...有點不習慣這圓圓的括號QAQ)

      刪除
  4. 看了第四遍了 還是好想哭
    好想看到清嵐那時候恍惚變溫柔的神情(秒跪竹官大人
    想摸絳風的臉卻又不摸 真的好揪心QA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