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自述──絳風 試閱六




但想歸想,在冽崔感動地想喊我哥哥的時候,我還是制止了他,要他以名字稱呼就好。

我覺得這樣會比較自在。從不熟悉忽然變成親人,那種距離瞬間拉近的感覺實在讓人很不習慣。

『清嵐人真好,特地來探望你,還帶了點心。』

這時霽雨看到了桌上那盒餅乾,我就隨口解釋了一下。

『我們是朋友,他來探望我很正常。』

沒想到,冽崔居然露出了震驚的表情。

『你居然有朋友?』

如果手邊有泥巴球,我大概會直接拿來砸他的臉吧。不過,我還是想盡可能在其他人面前維持禮貌,所以我對他露出微笑。

『早知道就不救你了。』

然後說了一點也不親切的話。

冽崔那驚慌道歉的模樣,就好像自己犯了什麼天大的錯一樣。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在意,所以我很快就原諒了他,接著打開了餅乾盒,邀請他們一起吃。

清嵐要拿餅乾過來,照理說會想到探訪的人有可能會吃到,所以口味……應該是正常的吧?

但我對他實在沒什麼信心。抱持著餅乾要是口味怪異就讓剛認的弟弟妹妹有難同當的心情,我邀他們一起吃,看他們吃得很開心的樣子,我認為是我多心了,便跟著拿了一片,放進嘴裡。

……

辣椒口味。

……餅乾好吃嗎?』

我微笑著詢問他們,他們則快速點了頭。

『好吃啊!玫瑰奶油好香喔。』

『那剩下的你們吃完吧,我沒什麼胃口。』

於是他們分食了剩下的餅乾,臉上完全沒露出異色。以他們單純的程度,要是忽然吃到奇怪的東西應該會表現出來才對,也就是說……

只有我拿到辣的。

我的心情頓時又變差了不少。

事後,清嵐再次來探望我時,也滿臉笑意地問了我對餅乾的感想。

『我只有在裡面放一片辣的,如何?吃到一半安心下來卻忽然中招的感覺怎麼樣?』

『嗯……很辣。』

『那普通的餅乾怎麼樣?好吃嗎?』

我無奈地看了看他。

『我只吃了一片。』

……其他的呢?分給別人吃了?然後你吃到的剛好是那片辣的?』

清嵐震驚地自己推論完後,拍了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提出勸告。

『你這麼倒楣的人,以後還是不要做什麼冒險的事情吧,當初我從樹上摔下來沒壓到你,大概已經把你這輩子的好運都用光了,乖乖聽話,懂嗎?』

『這樣落井下石對嗎?』

『我是為了你好,你要聽進去。』

『不提這個了。撐過了天柱測驗,現在只要等我的身體康復,就可以出去玩了,這是件好事吧?』

聞言,清嵐眼睛一亮,立即贊同。

『對啊!我先研究一下哪幾天翹課比較不會被抓,而且你現在應該很強吧?可以做到很多神奇的事情?』

『比方說?』

我忽略了他說要翹課的事,並在心裡對首席祭司道歉。

『比方說在天上飛之類的啊,可以飛到很高的地方看看整個世界,我覺得一定很好玩!』

『真想知道我要是那時候讓你摔下去,你還會不會覺得好玩。』

『哇,要玩這麼刺激的?』

清嵐在目瞪口呆後,隨即滿臉期待。

『這種體驗恐怕沒幾個人能得到吧,果然跟救世主交朋友有很多好處,啊哈哈哈哈哈!』

『你為什麼一點也不怕啊?』

我不解地追問,清嵐則笑著回答了這個問題。

『我對你有信心!在我摔成肉泥之前你一定會拉住我的!』

……笨蛋。』

『你說什麼?幹嘛忽然罵我!』

『首席祭司說的對,你真是個沒藥醫的傢伙,摔一摔腦袋不知道會不會變好。』

『我明明很聰明!你知道我的考試成績比老師當初考的還高嗎?』

『在我面前提什麼聰明啊?』

『你才不聰明!你只是腦袋好而已,這不等於聰明!』

『讓全神殿投票誰比較聰明吧,絕對是我贏。』

『他們只是因為崇拜偶像,還有看在臉的份上才投你的吧!在我眼裡你就是不聰明啦!』

清嵐指著我說完這番話後,我忽然發現自己有盲點。

『清嵐,你可能是對的,我大概真的不聰明。』

『喔?怎麼說?居然不反駁我了?』

他好奇地詢問,我則認真嚴肅地回答。

『不聰明才會聽笨蛋的話,跟笨蛋交朋友,不是嗎?』

……拐了這麼多彎,還不惜拖自己下水,就是要罵我笨!你以為我聽不出來嗎!』

在進行過一番沒營養的鬥嘴後,我們應該算是和好了。

身體康復後,還有好多事等著我。或許不能每天都像今天一樣笑得這麼開心,但至少一切都在變好。

那個時候,我是這樣想的。

『對了,你手背上那個就是馭天印吧?通過儀式之後印記就會出現在手背上,感覺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嗯。這也算是天柱的記號吧,力量與這個印記息息相關。』

『我看這印記的圖樣挺美的,借我臨摹一下,我想拿去用。』

『拿去用?』

我難以理解他的想法。

『畫出來的圖樣不會有任何力量,是要怎麼用?』

『最近課堂上教到在靈魂上做記號,我要交作業,等我學會了,我就把這個圖案放到我靈魂上,不然我都不知道該放什麼上去。』

『把馭天印的圖案放到自己的靈魂上做記號?你不會直接寫個名字上去就算了?』

我依然完全不了解他在想什麼。

『那多無趣啊!簡直就真的只是在交作業而已!哼哼,我倒是要看看老師檢查的時候看見馭天印會不會嚇一跳。』

他只會以為這個作業是我幫你做的吧?

『不過,學習這個要做什麼?』

『好像是祭司用來烙印罪人用的,如此一來,就算對方逃走之後改變形貌,也可以藉由靈魂檢測來確認是否是同一個人。』

『王族出現這種罪人的可能性很低吧。』

『很低也得學啊!你才知道我多可憐嗎!』

『很可憐嗎?這個你又得學多久?』

……我不想跟你討論這個了,手伸過來讓我描啦,快點快點。』

於是,他就真的臨摹了一個馭天印,似乎很認真要拿來交作業用。

然後他還說記號做了不曉得該怎麼拿掉。你果然是個笨蛋對吧?



2 則留言:

  1. 我現在有點懷疑清嵐到底是不是真的不知道怎麼把馭天印拿掉
    就跟他也故意裝作不會跳艾克里恩陣一樣
    只是不想要把絳風的記號拿掉吧(這樣講有點怪怪的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