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自述──絳風 試閱十三





六根天柱,被繼承的只有三根,另外三根在經歷這麼長的時間後,沒經過任何處理,狀況已經很差。北邊的土地因此而乾枯,王族人一直試圖阻止的事情,正在發生。

看著曾經讓無數王族人送死的這些天柱,我什麼話也沒說,揚手直接摧毀了能量散溢的那三根。

『絳風!你在做什麼?』

霽雨嚇得攔到我面前,冽崔情急之下抓住了我的手,想要阻止我的行為。

我看向冽崔,面無表情地甩開他的手,然後將他束縛在原地,才回答他的問題。

『摧毀天柱。』

『你明知道天柱代表著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這是不能做的事情,天柱如果全部損壞──』

『──世界就會毀滅。我認為很好。』

他們看著我的眼神,就好像不認識我了一樣。

六百年前的我,是否也會用這樣的眼神看我呢?

清嵐如果還活著,是否,也會……

……天柱應該做的事情,不是毀滅世界吧?』

『冽崔,什麼是世界?還是妳要來回答呢?霽雨。』

我其實沒有很想知道他們的答案。

我不需要誰來阻止我,我也不需要誰來說服我。

『世界……不就是你腳下的這片土地嗎?絳風,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這時,霽雨開了口,我則輕聲說出我的想法。

『世界早在一千四百多年前就該毀滅了。王族人延長了它的時限,用自己族人的命堆疊著,從來都無怨無悔。』

我越過霽雨,走向了屬於我的馭天印天柱。這是第一次,在我走向它的時候,滿心只想讓它消失。

『世界因王族人而存在。沒有王族人的世界,要因為什麼而存在?』

我問著,自己都笑了起來。

『迴沙人嗎?還是其他數不清的生靈?我不願意,這樣不行嗎?』

我曾經對著冽崔承諾過,我會為了王族,為了他們的期待,守護這個世界。

可是王族已經沒有了啊。

是迴沙人在我幼時犧牲自己,救了我的命嗎?

是迴沙人教導我知識,陪伴我成長,為了我的成功而喜悅嗎?

我曾經擁有過什麼,迴沙人就奪走了什麼。然後,我還要守護這個只剩下他們的世界?

不可能的。

就讓世界回歸它原本應有的樣子。毀掉這些阻止世界崩壞的東西,讓一切恢復原狀,然後這個「世界」就不再跟王族人有關,迴沙人要怎麼想辦法延遲世界的毀滅,就讓他們自己去想辦法吧。

世界是他們想要的,但要是這個世界回歸原貌,他們還會想要嗎?

奉送給他們,沒有問題。但不能是「王族守住的世界」,只能是「原本的世界」。

山河崩裂,土地枯萎,不為任何能力不足的生靈留下一絲生機的那個世界。

『這是清嵐豁出性命也要守住的天柱,他不會希望你這麼做的!』

他們像是想盡可能找出能說服我的說詞。當冽崔這麼說的時候,我並沒有任何感覺,而在我要說出心中那句話時,我覺得我已經喪失了所有的感覺。

『清嵐已經死了。死人是不會有意見的,冽崔。』

有意見的話,就活過來阻止我啊。

辦不到吧。

因為連我也無法辦到。

死人是不會有意見的,所以如果我當初就死了,也不會讓你們阻止得這麼辛苦了吧。

就在我打算把剩下的三根天柱也一併摧毀時,冽崔對我吼出了一段話。

『那我們呢!還有你自己!我們總是王族人吧?天柱毀了,我們是要怎麼活下去?』

我在聽了這段話後,想要揚起的手,僵硬了起來。

就像是我的理智在對我說「不可以」。

但是那真的是理智嗎?

是理智還是情感,我已經分不清了。

『王族只剩下三個人,所有應當要守護的事物都不在了,世界上所有活著的人類,都是罪人的後代。即使這樣,你們也還是想活下去嗎?』

我不能明白。

這個世界已經多活六百年了,還不夠嗎?

迴沙人竊取來的安定,還要延續多久呢?那明明是不該屬於他們的啊。

『我應該要活下來。』

霽雨是這麼對我說的,冽崔也跟著點了頭。

『對,我想活下來。』

我看著他們,想起在天柱測驗中,我是多麼希望和我一樣的預選者能夠生存。

不只是因為我看到他們想活下去,也是因為我好希望,他們不要留我一個人面對這一切。

我說過會救他們。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救他們。

他們還活著,想要活下去,所以,這也是個理應兌現的承諾嗎?

……好。』

我壓抑了原先的念頭,解除設在他們身上的束縛。

這是我的弟弟跟妹妹。也許我從來都不知道該怎麼當個合格的兄長,因為這向來不是我放在第一優先順序的事情──從前不是,現在也不是。

我沒有為他們做過什麼,即便他們如此尊敬我。我也想不出還有什麼能為他們做,我又願意的事。最基本的……就是活著了吧。

讓他們能夠活下去。我也得活下去。儘管他們剛剛看我的眼神充滿恐懼,但我知道,其中有一部份,也是恐懼失去我。

不要丟下他們,至少,現在不要。

我不曉得我能忍受多久,但我會盡可能延長時間。

『那麼,你們未來有什麼打算?有什麼想做的事?──除了在這裡盡天柱的職責。』

我內心已經有了想做的事,不過我還是該問問他們的意見。

要是他們想做其他的事情,像是去砍柴之類的事,我也不會阻攔。

『不知道……如果不當天柱了,不曉得還能做什麼,也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辦……

『真的不能待在這裡嗎?可是天柱──』

冽崔看起來一臉茫然,霽雨則想再爭取。

而我連聽完她的話都不想,就微笑著打斷了她的發言。

『不能。』

在霽雨再次開口之前,冽崔緊張地插了嘴。

『不當就不當吧!反正以我們現在的能力,應該想去哪就能去哪,不是嗎?』

『確實是。』

我認同了他的說法。

『我有自己想做的事。你們支持我也好,不支持我也好,現在做個決定吧。』

『你至少先說說那是什麼事?』

經過剛才的事情,冽崔顯得很謹慎,我也很乾脆地交代了我的想法。

『去拜訪他們的皇宮,見見他們的王。為我們找個住的地方,然後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只會做這麼簡單的事嗎?』

他懷疑的表情讓我覺得他好像變聰明了,這或許也是一件好事吧。

『讓王族重新成為只能被仰望的存在。具體來說,我想做的只有這件事。』

我話到這裡,等待他們回應。沒過多久,冽崔就遲疑地表示了支持。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跟你去吧。我們會支持你,也許未必幫得上什麼忙,不過我們是家人,我們是一體的,而且你所說的,也是我想要看到的事,只是我不曉得有什麼好一點的方法……對吧,霽雨?』

……嗯。』

既然他們這麼說,我會帶他們一起去。

『我知道了。方法我來想,交給我吧。』

我說要前往皇宮見一見國王,並不是隨便說的。破壞天柱、讓世界恢復原貌的選擇已經無法選了,那麼王族守住的世界就不能交到迴沙人的手上,無論是實質上還是名義上。

當今的迴沙王是個暴君,翻閱史料時,我得知過很多跟他有關的消息。

迴沙人被這樣的人統治,讓我覺得一切就像一場沒有意義的鬧劇。

你們引以為傲的革命,毀了王族,過了六百年,卻是奉送到這樣的王手中?

迴沙人要的到底是什麼,我不想弄懂。搞懂他們的思路就好像把自己踐踏成他們的同類,我不需要理解他們,他們也不需要理解我。

他們只需要理解我要他們知道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