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自述──絳風 試閱十六


試閱的最後一篇
比較虐的差不多都結束了,後面會好轉的不要太擔心(?)
需要擔心的應該是書明年才會出這件事






『冽崔,霽雨人呢?』

……我不好意思去找她。雖然也想關心一下,但我至少得冷靜後才能去關心吧。』

『那就幫我問候一聲。我就不過去了。』

聽到我不一起去,他顯得有點失望,不過,我並不想滿足他的期望。

救世主這個身分被我捨棄後,我剩下的身分,似乎就只有「哥哥」了。

我沒有不想當哥哥。我只是再也無法從身上拿出更多東西給他們而已。

像是關懷、像是溫暖,或是愛之類的東西。

因為我身上已經沒有了。

『覺得好一點了嗎?』

默默陪他坐了一陣子後,我問了一句,冽崔點點頭就站了起來。

『應該……沒事了。那麼我去找霽雨,不打擾你。』

我點點頭,他便神色黯然地離去。

安息日這樣抽空魔力的特殊環境,確實能喚醒很多記憶。

起身梳洗更衣後,走到室外的我,因為刺眼的光線而睜不開眼。

我走過的地方,一路都有人行禮。他們看著我的眼神帶著崇敬與憧憬,還有許多的誤會與假想。他們眼中的我溫柔美好,即使看過我將試圖色誘我的女子衣衫不整地扔出宮殿,他們依然會將我的行為往好的方向詮釋,而不是說我冷酷無情。

或許對他們來說,和其他的迴沙人貴族相比,平日的我真的稱得上溫和吧?

即使我心情很差,在我面前失手打翻水之類的小事,我也不會有什麼反應。

交代了事情,辦得不好或者出了什麼差錯,我也不會嚴厲地把人叫來責罰。

因為這一切都太不重要了。動怒沒有什麼意義。當然違背我的命令,那又是另一回事。

而這樣的地方,並不能軟化我,只是讓我覺得可笑而已。

冽崔說他會想起一些不好的事情,我也一樣。這一刻我忽然想回到王族舊址,再一次看看那片冰雪,再一次,跟清嵐好好道別。

我本來就該在安息日死去。這才是最適合我的命運。

而且我已經好累好累。

有了決定後,我心念一轉,便在僕從面前直接瞬間移動到目的地。

艾克里恩陣製造出來的冰霜,就算萬年也不會消退。打在我臉上的寒風,被我用印記之力阻隔了下來,完全傷不到我。

我走進神殿,看著四百年前曾經使我萬念俱灰的景象,心裡已經不像當初那麼難受,這或許是因為麻木很久了吧。

但是當我走到廣場,再度看見清嵐時,所謂的麻木,好像又不存在了。

我佇立原地,站了好久,終於走了過去。

那些他曾說過的話,又浮現出來。

你想逃我就陪你逃,你想留我就陪你留。

你是這樣告訴我的。

那為什麼你把我留在封印室,自己走了呢?

難道,你就不擔心了嗎?守住天柱,真的有這麼重要?

冰中的清嵐近在眼前。我想著他明明老是說自己貪生怕死,明明說想過平凡普通的日子,卻在那一天,犧牲了自己。

他說想靠我保護,到頭來卻是我被他保護了。大家說我是救世主,但救下世界,守住天柱的,卻是他,不是我。

我輕輕揚手,印記之力擴散出去,將除了他以外的人通通解除冰凍,無聲化去。

整個神殿就只剩下我和他了,我帶著不捨地看著他,想在最後做個告別。

我伸出去的手只能碰到冰,但這次我沒有將手縮回來。

然而在我想催動印記之力將他也化為塵埃時,我的手指感覺到了魔法波動,在同樣是安息日的今天,那點細微的波動格外明顯。

我一下子僵住了身體。

那是清嵐死前利用艾克里恩陣殘存的魔力,鎖在身上留給我的訊息。

我帶著不想看,又想知道的心情,接收了這個魔法。

我原本以為只有聲音的。但鑽入腦中的不只是聲音,還有漸漸浮現的畫面。

『糟糕,不太會用,怎麼從這裡才開始記錄啊,搞什麼,超爛的……

我聽到的第一句話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叛軍就在眼前的當下,你到底在做什麼啊?

『啊──又不能重來,不對,剛剛那句話也錄進去了?這樣一點也不帥啊……

……

我的心情十分複雜,不過當影像確實出現,我就笑不出來了。

畫面中的他面無血色,氣若游絲,滿頭的黑髮已經轉為雪白。

他懊惱地皺著眉頭,接著嘆了口氣。

『好吧,也不能重跳了,沒辦法。我本來想從頭紀錄給你看的,所以你沒機會看我跳艾克里恩陣啦。我跳得很好喔,說什麼沒跳舞天分,都是騙你的啦,我這麼優秀的人哪有學不會的東西,你真好騙啊,哈哈哈。』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揍他一拳。單方面留了魔法訊息,不給人回應的機會,也太卑鄙了吧?

『時間不多了,簡短說吧。如你所見,我的身邊已經沒有活人,所以我才能毫不顧忌地在這裡跟你廢話。不,也不是廢話啦,王族的事情,總是要讓你知道結果嘛。』

清嵐所謂的時間不多,從影像中就看得出來。

整地的冰霜,正從他的腳開始,向上凍結。

『我失敗了。陣法是跳完了,但我的實力不夠啊。』

他苦笑著,神情痛苦,像是在為了自己的無力而難過。

『我沒有辦法殺光他們。王族……終究還是要滅亡了吧。我原以為有了力量,或許還能翻盤,叛軍只要死光,至少外面還活著的人會安全許多,可是……

冰晶蔓延過他的膝蓋,凍結的速度似乎加快了。

『可是……我操縱不了。絳風,你所要操控的,就是這樣的力量嗎?很痛啊,說話都會痛原來是這種感覺,你為什麼都不會哭啊?』

我的理智知道這只是影像。

這是好久好久以前的影像。

但我還是下意識凝聚了印記之力,想要延緩冰晶的蔓延,然後發現自己只是在做徒勞無功的事。

『說話都會痛,卻還是想跟你多說幾句,連這種感覺我也懂了。雖然真的就只剩下幾句話的時間……

他的死亡即將降臨。

那是我無法阻止,也無法挽回的事情。

『我現在覺得就好像是自己害王族滅亡一樣,如果我以前能夠更努力一點,閉關苦修,今天的結果是不是就會不一樣了呢?』

我聽著他說這些話,在心裡顫抖著回答。

也許吧。也許王族不會滅亡,但你一樣會死啊。

你付出更多的努力,也許可以改變當初的結局,讓少數的王族人得以倖存,可是你呢?

始終是你要去跳那個陣。始終是你要背負這個龐大的責任。除非世界上還有第二個人,能在那種時候代替你保護天柱。

或者是,代替什麼也不能做的我,保護你。

『我……

冰凍至胸口的冰晶使他講話已經十分困難。

『我覺得……我好像浪費了那三十個祭司的生命。他們這麼相信我啊……他們……

不要再說下去了。

我想叫他停止,可是我無法讓自己動手停止這個魔法訊息。

我必須看完。

這是清嵐留給我的,最後一樣事物……

『不過,仔細想想,這個結果,也沒糟到最底吧。』

他的眼神變得模糊,接著,他露出了微笑。

『我沒能守住王族,但至少……我守住了你。』

他以欣慰滿足的語氣,說完了最後一句話。

冰晶將他的微笑凍結,他在最後一刻閉上眼睛,影像就這麼消失了。

我的雙眼恢復了正常的視覺。

我眼前的清嵐,就像魔法影像中那樣,帶著淺淺的微笑,宛如在作一個永遠不會醒來的夢。

我觸摸著冰面的手僵著,直到凍得失去知覺。

想要發出聲音,但發不出來。想要說點什麼,但無人能訴說。

我緊咬著牙,告訴自己不要崩潰。就算這裡沒有其他的活人,沒有人會看到,沒有人會知道,我可以痛哭或是更加失態……但我還是沒有。

為什麼?

母親為了救我而犧牲了自己,於是我決定背負她的願望,繼承她的使命。

那麼清嵐為了救我而死,無論世界變成了什麼樣子,無論我是不是已經找不到任何想做的事情,是否我都,只能活下去?

你應該保護的,不是王族,不是世界嗎?

你想保護的,不是天柱嗎……

我任由這些思緒攻擊自己的腦袋,就這麼待在這裡,直到安息日結束。

最終我還是沒能終結自己的性命,也沒能將清嵐的遺體化去。




21 則留言:

  1. 整個神殿就只剩下我和他了,我帶著不捨地看著他,想在最後做個告別。
    水泉大大,在有沒有打錯啊??
    說不定是我會錯意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泉大,他大概是想「想再最後做個告別」

      刪除
    2. 水泉老師的意思是:想「在最後做個告別」,沒有「再」的意思。

      刪除
  2. 老天帶走清嵐,留給你一個范統

    回覆刪除
  3. 要等到明年?好久啊……

    回覆刪除
  4. 我以為綾緗的故事已經是最催淚的
    絳風自述我用掉了近二十張衛生紙
    沉月真的是沒有最虐,只有更虐啊

    回覆刪除
  5. 就算范統是清嵐轉世,
    可范統再也不是那個會把絳風視為最重要的清嵐了...
    他們倆個,終究是不一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的身份,新的開始,新的故事,獻給得之不易的友情

      刪除
  6. 十幾篇的試閱,但玻璃心我實在沒種看
    看到明年才出書又再被虐一次
    好吧我等
    看到有人說范統是清嵐轉世,那絳風是?那個同學嗎?(突然忘記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高嗎?....如果是的話不是轉世是..本人(沒記錯的話

      刪除
    2. 對 是本人 我記得老師在噗浪有節錄那段喔

      刪除
  7. 這幾天我的心臟總是承受不住而留下淚水,但是我知道很喜歡清嵐和絳風啊

    回覆刪除
  8. 卷九的降風自述是不是可以看到他被裂縫捲走(?之後去哪裡?

    回覆刪除
  9. 這是卷九的自述 那卷八自述是誰呢?

    回覆刪除
  10.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3881801
    這首歌的歌詞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想到他們兩個...雖然不太像但還是好難過喔QQ
    (為了絳風準備好存錢買書了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