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自述──絳風 試閱十





……清嵐,你真的像是個大人了。』

難以說明心中的情緒,找不到話可說的我,擠出了一句十分無關的話語。

『哈哈,怎麼樣,覺得我成熟可靠了嗎?要不是我是祭司,以我的魅力,現在搞不好都有十個老婆了!』

『王族律法不能重婚的,笨蛋。』

『我知道啊,既然不能娶十個,那就當祭司吧,只娶一個太無聊啦。』

聽著他的胡言亂語,我在無奈微笑的同時,心中似乎也因為這股暖意而踏實了起來。

一起努力。這就像是個未知而讓人感到期待的願景。

我很想告訴他,能遇見你真是太好了,但要是說出這種話,他不曉得會得意忘形到什麼地步。

『不過我覺得我好像要樂極生悲了。剛剛偷跑進來都差點被抓,現在出去搞不好真的會被抓啊,那我的祭司履歷就留下汙點了……

見他忽然開始煩惱,我便隨口說了一句。

『我可以送你回去,這應該不難。』

『對喔。那現在就走吧,時間這麼晚,也該睡了。』

『嗯。』

我再度打開窗,自己先翻了出去,等清嵐出來,再把窗戶關上。接著我示意他,要他把手給我,然後替我們兩個人施下遮蔽魔法,便和他一起走往外牆。

這段路不算很長,只是稍微有點麻煩。通過外牆之後,還要再潛入祭司住所那邊,多少也得花一點時間。

不過,反正路上沒有人看得見我們,完全不必擔心。

雖然我施下的魔法,連聲音都能遮蔽,但清嵐好像不知道這件事,一路上為了怕被人發現,都沒開口。

好不容易抵達他的房間,發現窗戶鎖著的時候,我忍不住瞥了他一眼。

……大概是我關窗的時候不小心太用力,卡榫掉下來了吧。』

清嵐小聲地解釋了自己的失誤,我看著他搖了搖頭。

『還好沒讓你一個人回來。』

窗戶關著,只是小事。我隔空操縱氣流,輕易地開了鎖,這樣就可以進去了。

『你還真的是什麼都會,沒有能難倒你的事情耶。』

『別跟我說你是故意反鎖窗戶來考我的。』

『我才不會!要考你應該搞得更盛大一點吧,一個鎖而已,你哪會看在眼裡?根本有一堆方法可以破解!』

是啊。即使不隔空操作,我還是可以直接瞬移進房間,如果怕瞬移驚動神殿結界,那就穿牆也沒問題……

『你房間怎麼還是這麼亂啊,東西都亂丟。』

『整理房間這種事情不是我的專長,這可是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的。』

『居然還說得很驕傲的樣子,真不懂你在想什麼。』

我隨意看了幾眼,就看到不少很懷念的東西。

架子上那個玩具是他跟人賭博贏回來的,玩幾次之後就膩了,桌子上橫擺著的玉笛是我送他的東西,因為他那陣子說想玩樂器,結果後來幾乎都拿來當棍子用,不曉得到底有沒有好好練……

『清嵐,你會吹笛子了沒?』

『什麼?噢。當然會啊!』

『真的嗎?我覺得你應該沒有毅力學。』

『別的事情是沒什麼毅力,但這件事情我可是有好好努力的。可惜現在是大半夜,無法吹給你聽。』

『該不會跟跳舞一樣慘吧,會吹跟吹得好聽可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

『才沒那麼慘!下次我吹給你聽,一定讓你心服口服!』

又稍微閒聊幾句後,時間越來越晚,我覺得自己是該回去了。

『你現在回去,都沒剩多少時間能睡了吧?』

『是啊……

『不然,乾脆留下來算了?』

他的提議讓我不解地指向床上堆放的雜物。

『你這床──』

『東西搬開就可以睡了啦!幾本書而已!』

清嵐惱羞了一下,飛快地把那「幾本書」掃走。

其實,只要我真的想快速趕回去就寢,瞬間移動用一用,馬上就可以到了。

留下來反而睡眠時間會更少吧,我就不相信清嵐會直接睡覺。

想歸想,但我沒有離開。

『明天他們要是發現我不在房間裡,恐怕會十分慌亂喔。』

『不錯啊,惡作劇新招!可以刷新他們對你的印象。』

『搞不好還以為我逃跑了呢。』

我用輕快的語調,說了一句玩笑話。

這次可真的是玩笑。而清嵐聽了以後,笑著問了一句。

『不然,乾脆真的逃跑算了?』

他雖然笑著,眼神卻有幾分認真。

我是在開玩笑,但他不是。

意識到這一點後,我頓時又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最終只能嘆氣。

『不行啊,清嵐。』

『就知道你會說不行。明明是天柱之主,卻這麼有奴性,有夠乖巧,嘖嘖。』

那個時候,我內心到底有沒有幾分想答應的意思呢?

如今探究這件事,其實也沒有意義了。

『你的老師要是知道你這麼想逃,還想拐跑我,大概會很傷心喔。』

『他才不會,他會想殺了我。』

清嵐正色澄清,這句話則讓我差點又無話可說。

『那你也無所謂啊?』

『都逃了,他殺不到我。而且有你在啊,我怕什麼?』

這種前一秒無話可說,後一秒卻差點笑出來的感覺,多半只有清嵐能讓我體會。

『唉,反正,你想逃我就陪你逃,你想留我就陪你留,也只能這樣了。』

清嵐疲憊地攤開雙手躺到床上,我也坐到了床邊。

『說得好像都由我決定一樣,難道你自己就沒有半點主張?』

在我這麼說之後,他又坐了起來,像是想說什麼,卻又在張嘴後停頓。

我搞不清楚他到底有沒有話要說,所以靜靜等待。

……有喔。若要說我決定了什麼,剛剛不就告訴你了?』

我才剛開始思考他剛剛說的話,清嵐就直接說了下去。

『我想待在有你的地方,不然我會擔心。誰教你只有我一個朋友呢。』

我的記憶停在這裡。

原來是這句話才對啊,終於想起來了。

該忘記的不忘記,該記得的卻不記得。

幸好我想起來了,不是嗎?

明明是絕對不能忘記的。

即使那時候到現在,已經過那麼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