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別說再見《沉月之鑰外篇》 (清絳清) 試閱十一





「沒學會?」

絳風輕聲這麼問,像是在等他投降。

「不一定要會女步,才能繼續跳吧?」

掙扎了半天,清嵐狡辯般地說出這句話,絳風則立即意會過來。

「我要換男步了,而你要用男步跟我繼續跳?」

「對──會卡住的地方就即興發揮吧,可以的啦。」

「如果我配合你,當然可以啊。」

「什麼你配合我,彼此配合好嗎?這叫做考驗默契!」

間奏的時間很短,幾句對話後,舞曲再次開始,他們也用有別於第一小節的風格跳了起來。

一樣是迴旋,從柔美化為俐落,卻不改賞心悅目。一樣是彼此緊握的手,力道似乎比之前又強了點。

一樣是因為對方而露出的笑容,愉快中彷彿多了些說不清楚的情愫,一樣是熟悉的人,卻在面具的遮掩下,像是遮住了心,陌生了起來。

陌生的到底是對方還是自己呢?

雖然他跳的不是女步,舞步還是完美地銜接上了。眼見第二小節就要結束,清嵐還想著是不是要繼續這樣跳第三小節,就發生了一個意外。

或許是迴旋的動作有點激烈,在他們拉著彼此回到中心時,絳風的面具忽然掉了下來,這個意外使絳風吃了一驚,跳舞的步伐也因而停下。

這種時候,應該把面具撿起來,然後繼續跳嗎?

他看出絳風的遲疑,而旁邊忽然傳來一聲驚呼。

「絳、絳風大人?」

絳風朝聲音的方向看過去,發現驚呼的是之前當過自己舞伴的少女。雖然王族沒多少人認識他,但居然在這裡碰巧遇上了見過他的人。

「先閃!」

清嵐當機立斷做了決定,低聲對絳風這麼說,於是絳風也毫不猶豫就用魔法帶他一起離開了現場。

目睹一切的小莫等人,處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的狀態下。

「他們就這麼跑了啊?還會再回來嗎?」

「我看是不會吧。你覺得他們心裡還有我們?」

「沒有。完全沒有吧……






雖說是使用魔法離開,但絳風並沒有指定太遠的地方,他跟清嵐只是瞬間移動到會場外面的草坪而已,恰好這裡也沒有人,倒是不急著再轉移地點。

「居然會有人認得我,難道是在神殿碰過面嗎?」

絳風納悶地喃喃自語,清嵐也嘆了口氣。

「我也沒想到這麼巧。」

「會不會給小莫添麻煩?」

「不會吧,他裝作不知道你混進來就好啦,以你的能耐,想混進舞會玩,也只是小事一樁。」

「那就好。」

絳風點了點頭,接著表情又黯淡了下來。

「又怎麼了?」

「沒能跳完,真可惜。」

……

清嵐看了看他,隨手摘掉自己的面具丟到一旁,然後又抓起他的手。

「清嵐?」

「這裡勉強聽得到音樂。看樣子十一號舞曲結束了,但我記得還有最後一支舞吧。」

說到這裡,他微笑著詢問。

「要跳嗎?」

面對他的邀請,絳風猶豫了一秒,才問了一個很實際的問題。

「雖然不知道最後一支舞的曲目是什麼,但該不會又是我跳女步吧?」

「不要計較這麼多啦!反正不管是哪首曲子的女步你都會跳吧?我可不會。」

「又拿不會當藉口。」

「那你到底要不要跳?不要就算了。」

這時,最後一支舞的前奏響起。

是名為「傾心」的三號舞曲。

「就跳吧。反正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人。」

絳風的語氣很無奈,但他接著露出的笑容,看起來還是心情不錯。

於是他們牽好了手,以輕緩地步伐開始跳舞。

三號舞曲的步調十分緩慢,但隨著每一個舞步的改變,感受空氣的流動與悠揚音樂帶來的平靜,看著面前陪伴著自己的人,在夜色中,刻印到記憶裡的畫面,想必還是美得不可思議。

他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再邀絳風跳最後一支舞,只是絳風剛才看起來好像很失望,而他覺得這麼做,對方應該就會高興了。

不知道為什麼,反正他就是知道。

這是整個舞會的最後一支舞,等到音樂結束,一切就結束了。清嵐莫名地不希望跳完這支舞,但時間到了,曲子就是會進入尾聲,這是十分自然的事情,在舞步隨著消失的樂聲而停下時,他不禁有點失望。

「結果你還是會跳舞嘛,還是只會社交舞?真搞不懂你的法陣是怎麼回事。」

一停下來,絳風就發表了感想,但這個感想實在有點破壞氣氛。

「對啦,我只會社交舞啦,不是社交舞的舞我都跳得很爛,怎樣?」

「真特別。身為一個祭司,而且還是首席祭司的弟子,卻只會跳理論上沒機會跳的社交舞……

「不要提這個了,換個話題。先坐下來休息一下吧,應該還不急著回去。」

在清嵐提議後,他們就隨意地坐了下來。

整個舞會的會場外牆,有一半是透明水晶搭建成的牆面,他們坐在不透光的這邊,靠另一側的光源看清彼此。

舞會還在進行,雖然沒有音樂了,但人們還未離去,接下來大概就是小莫提過的交流時間。裡面熱鬧依舊,外面倒是很安靜,靜得連呼吸的聲音都能聽見。

「說起來,到最後還是沒見到那個跟你很像的女孩子呢。到底是什麼樣子,真讓人好奇。」

聽他又提起這件事,清嵐挑了挑眉。

「你還真是一直放在心上呢。這麼想替小莫解決問題?」

「我只是覺得要解決應該不難,小莫不喜歡的話,那個女孩如果有更好的對象,也不會糾纏小莫吧?」

「更好的對象?例如?」

清嵐不以為然地追問,絳風也很快就做出回答。

「我回去之後問問冽崔有沒有興趣認識女孩子好了,反正他未來說不定也會結婚嘛。」

「什麼?你想出來的辦法居然是犧牲弟弟?」

「不能說是犧牲吧?既然說跟你很像,說不定那個女孩不錯啊,我不是一直都這麼說嗎?」

「不錯的話你幹嘛不自己去認識,反而要推給冽崔?」

絳風彷彿不太明白他為什麼問出這種問題,因而面帶不解,但他還是認真地解釋了一下。

「我已經有你了,為什麼還要去認識跟你很像的女孩子?」

清嵐因為他這句話而愣住,說不上來自己到底是什麼心情,總覺得好像快被他打敗了。

其實他現在有點餓,然而絳風卻讓他在這種情況下,腦袋裡想的是他,而不是食物。

他看著眼前的好友,看著那雙漂亮而不設防的眼睛,想了好久才開口。

「絳風,剛剛算是你輸了對吧?」

「你是說因為面具掉下來導致沒辦法跳下去嗎……這的確是我的失誤,要說是我輸了,好像也不得不接受……所以你想好要提什麼要求了?」

絳風覺得清嵐會問出這個問題,應該是已經有了主意,而他詢問後,清嵐也直接給了答覆。

「來練習接吻吧,你好像還沒答應我,不過現在你可是不能拒絕了呢。」


13 則留言:

  1. 接吻練習是指要吻很多次來變得更了解彼此嗎(異樣笑容www

    回覆刪除
  2. 清嵐大大沒跳女步(晴天霹靂失望臉)
    然後......大家快來啊天柱跟下任首席祭司就在外面幽會~~~(哪來的八卦記者)
    最後頒個最佳無心情話獎給絳風大人
    「我已經有你了」......已經有你了有你了有(腦內回音)

    回覆刪除
  3. 大99是不是所有的舞,看過就會哦?這算是他第一次跳女步吧?就能跳得這麼完美,真的是全才啊。
    本來挺期待清嵐跳女步的,結果還是被他找藉口忽悠掉了。好想看他們兩個人跳舞的圖,一定很美(✪ω✪)
    那位和大99跳過舞的少女,認出了大99,會不會覺得很興奮,之前跳舞的舞伴是絳風大大誒。
    看到大99賣小99,是之前提過的節錄吧。大99問小99有沒有興趣認識外面的女孩子,跟清嵐很像。
    小99說跟清嵐很像的,我不行。有沒有跟你像的。
    小99真愛大99♡^▽^♡
    不過大99是清嵐的,很快就要練習(*  ̄3)(ε ̄ *)了
    好期待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覺得抽中頭獎可以炫耀一輩子吧(絳風的舞伴

      刪除
  4. 終於來了接吻!所以這次清嵐終於能看到絳風臉紅了嗎!

    回覆刪除
  5. 「我已經有你了,為什麼還要去認識跟你很像的女孩子?」
    「我已經有你了」
    「我已經有你了」
    「我已經有你了」
    ……我的少女心啊啊啊啊啊啊啊(爆炸

    回覆刪除
  6. 最後一句...
    (倒抽一口氣
    OMG再見了世界
    ((o(*゚▽゚*)o))
    ((o(*゚▽゚*)o))
    ((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