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Somewhere in time 《沉月之鑰外篇》(暉范) 試閱一


Somewhere in time 《沉月之鑰外篇》



◎ 世界觀沿用上一本那月本Unconditional的設定,所以先簡短說明一下狀況:

目前改變後的平行世界:修葉蘭被那爾西迎回來當西方城皇帝,月退正常死亡後交付王血,原本一直住在迴沙和冽崔、天羅炎以及璧柔一起生活,現在則是跟那爾西在一起,因而大部分時間在幻世生活。

紅心劍衛現在是洛艾爾(原本世界裡的金侍)。

東方城在戰敗後受制於西方城,矽櫻被綾侍洗掉記憶後,與音侍一起帶去迴沙生活。

珞侍剪掉了長髮。

修葉蘭還是個原生居民,跟那爾西的關係略有不同。

那爾西現在是普哈赫赫跟沉月的主人。

那爾西跟月退有原本世界的記憶。

 

◎ 范統的事前記述



大家好,我是范統,一個醉生夢死的大學生……醉生夢死應該是個形容詞,但我今天卻真的「夢死」了。

其實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是個夢。睡一睡忽然身在一個白白的通道,走出去就看到一個沒看過的地方,還有一個不知哪來的大帥哥,這不是夢是什麼呢?

剛走到通道口的時候我還挺慌張的,畢竟狀況不明,是人都該慌張一下吧!然後那個大帥哥跟我說了幾句話,但我聽不懂什麼是新生居民。

可是我講出來的話是反話。

為什麼是反話──?是夢境在跟我開玩笑嗎?我想講的明明就不是這個!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夢?

接著大帥哥要我下去,說要帶我去一個叫做西方城的地方。

那是什麼鬼地方啊?

我腦袋一團混亂,看著他臉上的笑容,鬼使神差地握上了他的手。

就這樣傻傻地跟人走沒問題嗎?

當時我雖然心裡有這樣的質疑,不過我很快就覺得這是個夢,沒必要太在意了。

嗯,異世界,穿越,剛穿越就遇到大帥哥,我書看得很多,我知道這是什麼發展!

一定是睡前亂七八糟的小說看太多才會夢見這種劇情吧!啊不過……一般來說不是應該遇到美少女嗎?為什麼會是帥哥?難道我代入的是女主角?這好像有點雷耶。

明天記得問晚高有沒有別的書可以借,但這個夢什麼時候才會醒啊?

那個穿著華貴的大帥哥不知道做了什麼,我只覺得眼前一花,接著我就跟他一起到了另一個地方。

一座宏偉壯觀的西式城樓就這麼出現在我眼前。

這應該就是大帥哥口中的西方城吧。我的想像力好像有點厲害,居然可以憑空想像出這麼有氣勢又有特色的建築物?其實我應該去讀建築系還是美術系吧?

但我也只是想想而已,我應該不是那塊料,還是幫人占卜算命比較簡單,雖然占卜系其實也沒在教這個。

接著,那個大帥哥十分有耐心地開始跟我解釋這個世界的規則。我沒有聽得很認真,但重點還是有聽到一些。

他說我是別的世界被吸引來的新生居民,死前有很深的執念才會成為新生居民……

意思是我死了?這裡是陰曹地府嗎?但領路的鬼卒也太帥了點吧!

到目前為止,我都只把這一切當成夢中的設定。接著他帶我進城,一路上一直想跟我聊天。

當他問我今年幾歲的時候,我說十二。

當他問我心裡有什麼遺憾的時候,我說熱箱裡的冰淇淋還沒吃完。

牛頭不對馬嘴的對答又進行了幾次之後,他笑著說我真愛開玩笑。

我沒有──!我哪知道為什麼說出來會變成反話?不過有些沒顛倒得很嚴重的也不是開玩笑啊!那個冰淇淋一小盒要一百耶!難得買個奢侈品當然要吃完啊!等我醒來馬上就去吃!

接著,大帥哥又表情嚴肅地問了我一句。

『你……真的十二歲?可是外表看起來不太像啊,在你們的世界,十二歲成年了嗎?』

當然是未成年啊。十二歲根本還是小屁孩,但重點是我二十歲!二十啦!

『有沒有未成年,會有什麼影響嗎?』

『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實在搞不懂他的意思。但回答一下也沒有很難。

『剛剛說錯了,我是二十歲才對。』

這次我沒講出反話,不錯不錯。然後我看他一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忍不住追問。

『怎麼了嗎?』

『差點以為還要多等很多年……噢,沒事。你……

他看起來還想說什麼,但又猶豫了起來。

我則張望了一下附近的人群與建築物,發現這裡的人其實也不是每個人都長這麼帥的。

應該說,沒有一個有這麼帥。

所以是比較高級的鬼卒嗎?畢竟衣服也特別高級嘛?

我們交談時也一面行進,這時我忽然看見了一個很熟悉的建築。

教堂!是教堂耶!我的夢是不是開始混亂了啊,異世界裡居然出現了家鄉的產物,雖然教堂融合在這種建築風格下也不會很突兀,但感覺還是很奇妙……

這時,見我一直看著教堂,大帥哥微微皺眉,開口發問。

『教堂有什麼值得在意的事情嗎?』

『就……覺得很不陌生,真不知道這裡的教堂是什麼樣子。』

我隨口這麼回答後,他的臉色看起來有點蒼白。

『說起來我忘了問你的職業,難道你是神父嗎?』

『是啊!』

不是!見鬼了,我的嘴巴到底怎麼回事?

……那,既然你現在無處可去,可能在習慣的環境裡會比較安心?要我送你過去嗎?我可以跟他們溝通一下,讓你在裡面工作應該沒有問題。』

『好啊謝謝。』

──!我是說不用了謝謝!說起來明明是作夢,為什麼我還要工作啊!

『不必跟我客氣。有什麼需要都可以告訴我,那待會你在門口稍等,很快就好。』

他笑容勉強地這麼說,我則因為解釋誤會有點麻煩,索性當作去參觀教堂,就這麼跟著去了。

我確實沒在門口等很久,就看到一個年邁的神父客氣地將他送出來,他則走到我面前,跟我說都交代好了,可以安心在這裡工作,他明天再來看我。

哪來的明天啊,等我夢醒,一切就結束啦!

在大帥哥離開後,那名老神父便帶我進去認識環境,十分慈祥地表示我可以先休息,明天再開始工作,制服稍晚也會給我送過來……

這個夢什麼時候才要醒?

……這該不會,其實不是個夢吧?

我心裡一陣驚慌。

如果不是夢,我豈不是真的把自己給夢死了?

不、不可能的,我這麼年輕,沒心臟病沒高血壓,也不過偶爾熬夜通宵而已,怎麼可能會在睡夢中猝死呢!

我在老神父準備給我的房間裡呆坐,收到了神父的服裝,發現自己一點也沒有要從夢中醒來的跡象,於是就死馬當活馬醫地躺下去睡……

隔天早上,我醒來還是在這個世界。

我現在該怎麼辦?大學不用念了嗎?

我試圖給自己占卜看看,但在這個世界,我的占卜能力好像也弱了不少。

神啊,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才會穿越?而且我的嘴巴還不能正常講話了!

……還沒開始當神父就已經會求神了,我是不是適應良好?

在極度慌亂的情況下,我開始回憶來之前的那天,我到底都做了些什麼事。

但是也沒什麼特別的啊?我就……正常去上學,正常放學回家,上網,睡覺……頂多是問了小紅一句請她拉紅線的話怎麼收費而已,這應該毫無關連吧?

說起來小紅好過分喔,居然說女生的紅線我出不起,是天價,但男生的話同學一場跟我收個五百就可以……為什麼會有男生這個選項!誰要花錢拉男生的紅線啦!

我失魂落魄地想到這裡,忽然覺得……

好餓。

對,我沒吃晚餐就睡了……

我無奈地梳洗,換好衣服走出房間,發現神父跟修女們在吃早餐,就湊了過去。

大概是因為我是新人吧,大家挺照顧我的,但……當有人問我要不要來點肉的時候,我怎麼開口都只能說出不要,問我要不要吃沙拉的時候,我開口就變成好了。

接著昨天帶我進來的老神父問了一句。

『你吃素啊?』

……怎麼辦?這個問題回答下去,我在這裡的生活是不是就生無可戀了啊?

『不是的,我都不吃!』

慢著!我只是不想用太簡單的單字來回答問題,以免顛倒之後聽起來像是真的,但是──前面的「不是」沒被顛倒是挺好的,後面卻……

我沒有要修仙!這跟神父是不同系統的東西吧!

『難道……是覺得食物太難吃嗎?』

對方一臉錯愕地解讀成這個意思,然後就跟我道歉,請人特地去買一些吃的回來。

等一下,這是什麼發展?還有,這是什麼待遇?同事們看我的眼光都怪怪的,我是不是該設法解釋一下我嘴巴的毛病?

說起來,昨天那個大帥哥說今天還要來,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來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希望他快點出現,但話說回來……

……他叫做什麼來著?

一開始我根本沒用心聽他講話,見了面叫不出名字,會不會很失禮啊……





3 則留言:

  1. 為什麼皇帝會去接新生居民啊??OA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說是命運的指引 因為還真的是沒有理由
      在這個平行世界
      阿修一直覺得自己少了甚麼 偶爾會出門散心 每次都會走到同一個地方 明明每次來也甚麼都不會發生卻老是跑來 甚至到自己都覺得有病的程度 直到他終於接到范統 ……接下來的故事你可以繼續看試閱囉

      刪除
  2. 范统也太迷糊可爱了啦!ヽ(´Д`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