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Somewhere in time 《沉月之鑰外篇》(暉范) 試閱三




昨天他明明跟教堂裡的主教交代好要好好對待范統,以他皇帝的身分,對方照理說應該不可能不放在心上才對,但范統卻第一天就被欺負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有、有啦,他們對我很不好啊,應該說太不好了,搞得我覺得事情很奇怪……

范統說到這裡,修葉蘭立即黑著臉要進教堂找人理論,見狀,范統急忙抓住他,把人攔下來。

「等一下!你要做什麼?那個,我剛剛說的話都沒問題,他們有對我怎樣啦!」

修葉蘭自然越聽越生氣,但范統抓著他,他也不好把人甩開,只能先停下腳步。

「他們對你不好,我當然要去了解一下是怎麼回事。」

「不是啊!我是說沒有不好,你誤會了!」

此話一出,修葉蘭頓時感到困惑。

「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要說教堂的人對他很好,修葉蘭反而覺得比較可信。正常人本來就不該隨便欺負皇帝交代要照顧的人,這裡的神父看起來也不像是沒腦袋的樣子。

只見范統一臉糾結地沉默了半晌,才勉為其難地開口。

「不說好還是不好,就是讓人有點不尷尬,晚上的晚餐我不過是說了要吃,他們就覺得食物合我胃口然後去買更多回來,這樣其他的神母修男看我的眼光都怪怪的啊。」

聽了這番話,修葉蘭先是覺得范統好像挺會吃的,接著才對范統話語中的稱呼感到訝異。

「你們那個世界,稱呼是神母修男而不是神父修女嗎?」

他一發問,范統就看似崩潰地搖頭,因為這件事其實不怎麼重要,修葉蘭就沒再深究。

只是,看起來跟心上人溝通好像有點困難啊……

想起自己來這裡的目的,修葉蘭決定還是先把東西送出去,便將通訊器拿出來,十分自然地抓起范統的手放入他掌中,再開始解釋。

「范統,這是這裡使用的魔法通訊器,昨天忘了給你一個。有這個東西你就可以跟我聯絡了,我現在教你怎麼用吧。」

忽然拿到禮物,范統愣了愣,接著就按照修葉蘭的指示打開了通訊器。

通訊器操作起來並不困難,修葉蘭三言兩語就講完了基本功能,接著再拿過來輸入自己的聯絡資訊,然後遞給范統。

「我把我的聯絡資訊輸入進去了,名稱你可以自己輸入。」

聞言,范統面有難色。

「我看得懂這裡的文字。」

「這麼巧,你居然看得懂?那真是太好了!」

修葉蘭發現,在自己這麼說之後,范統的臉色看起來更難看了,這讓他不由得內心一凜,思考自己是否說錯了什麼話。

我說的話應該都很正常啊?沒有什麼會得罪人的吧……

由於還摸不透范統的個性,他登時不曉得接下來該怎麼開口才好。東西送完好像就沒什麼話題了,可是,難道這麼快就回去?

他才正在考慮,范統剛好就說了一句打擊他的話。

「不客氣,還有就是……我昨天沒記住你的名字,可以再說一次嗎?」

范統居然忘了他的名字。

修葉蘭內心覺得狀況很不妙。連名字都沒記住,應該根本就沒把自己放在心上吧?搞不好對方對自己的印象也沒有很好?不然為什麼講話看起來都不太開心呢?

至於要不要現在就曝露皇帝的身分,也是他必須思考的事情。

昨天初見時,他沒想太多,直接就報了全名,來到教堂後,他倒是有交代主教別提及自己的身分,而現在……到底該不該說?

考慮到日後的相處與觀察,他想了想,決定還是先隱瞞。

「叫我阿修就可以了,范統。」

他倒是沒問對方怎麼稱呼比較妥當。就算他很喜歡這個人,也沒卑微到連個稱呼都要請求對方同意的地步。

好歹他也是西方城的皇帝啊。

「喔,我會忘記的。」

……

……

「范統,你剛剛是說……

「你當作有聽到吧!真好意思!呃,抱歉,我還有事,先走了!」

范統神色尷尬,十分慌張地快速離開,這讓原本想邀他去吃飯的修葉蘭呆立原地,接著扶了扶額,相當困擾。

他覺得事情相當不順利。都沒講幾句話,人就跑了,先不提神父能不能結婚,這該不會連交朋友都不行吧?

就在他煩惱這件事情的時候,身後忽然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陛下,您出門的速度可真快,害我差點又要被殿下責怪怠工了呢。」

修葉蘭一回頭就看見了洛艾爾,這種時候看到他,讓他一方面很疲憊,一方面心情很差。

「你怎麼又跑來跟著我了啊……

「殿下交付的職務,我怎麼敢不做呢?不過要是陛下您辭退我就沒問題了,您覺得怎麼樣?打算成全我了沒?」

洛艾爾最近一直在鬧離職。根據他的說法,就是工作太累,聖西羅宮不是人待的,一開始加入的動機又已經沒了,所以不想繼續做下去,然而自主離職可能會因為知道太多秘密而被那爾西追殺,所以他只能軟性要求脾氣比較好的修葉蘭解雇他。

當初洛艾爾來當劍衛,似乎是想打探迴沙的事情。現在該打探的都打探完了,就想去過頹廢的日子,但他的離職請求修葉蘭一直沒有同意。

因為他實在是太好用了。雖然很煩,常常氣死人,可是放走了,去哪找這種人才來替補?

不過,不知是他缺乏皇帝的威儀還是怎麼樣,儘管他已經拒絕,洛艾爾還是成天死纏爛打地提離職的事,像是想用各種方法讓他厭煩一樣。

「你來多久了?」

修葉蘭沒正面回應他的問題,而是先問了這件事。

「沒多久,也就看了一陣子。」

洛艾爾笑笑地回答,接著看著范統離去的方向,有感而發了一句。

「那個小神父倒是挺可愛的嘛,是新來的新生居民嗎?」

他這句話讓修葉蘭瞬間僵了臉,接著嚴肅地看向洛艾爾。

「是我的。」

「唔?」

「我先看上的!你不准出手!」

「您冷靜點,我只是誇了一句可愛──」

「反正他是我的!你什麼想法也不要有!」

「好好好,我不會跟您搶,我根本什麼想法也沒有好嗎?您不要想太多,陛下看上的人,我怎麼敢下手?」

迫於修葉蘭忽然爆發的氣勢,洛艾爾不得不安撫他幾句,見他冷靜下來,才開始套話。

「所以……您跟他認識多久了?我應該沒有這麼常怠工吧,但我都沒發現您會來這裡。」

「昨天才認識。」

「昨天?」

洛艾爾露出錯愕的表情。

「但我第一次看您這麼在乎一個人,當然是除了殿下以外啦。」

或許是心情不好想找個人說說,又不想找親人,交談到這裡,修葉蘭嘆了口氣,接著開口。

「洛艾爾,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他想過問這個問題也許會被嘲笑,但洛艾爾卻十分輕巧地給予了肯定的答覆。

「我信啊。」

……咦?所以你有這種經驗?」

「沒有。」

修葉蘭因為他的快速否認而皺起了眉。

「那你是在信什麼?」

「噢,是這樣的,我覺得人如果碰見了真愛,就會一見鍾情,而我對所有的人都沒有這種感覺,大家一定都不是我的真愛,我不必擔心自己忙碌於工作時錯過了什麼。」

洛艾爾的見解讓修葉蘭無話可說。

「你是在自我安慰順便抱怨西方城讓你找不到情人嗎?」

「陛下真是善解人意,不過我沒有找不到情人的困擾,一夜情的那種,如果我想的話隨便找都有。」

「誰在跟你說那種亂七八糟的情人,我說的是伴侶!」

「伴侶的話,我不需要喔。話說回來,您是對那個小神父一見鍾情了?不過剛剛看起來,好像不太順利啊。」

被說到痛處,修葉蘭不禁臉色難看了起來。

「他畢竟是個神父,就算想追,但神父又不能結婚……

「那不要結婚不就好了,還是可以上床啊。」

洛艾爾十分看得開,這種風涼話,修葉蘭可聽不下去。

「我是想要他當我的伴侶,不是拐他上床!」

「喔……那您下旨要他回歸俗世啊,不讓他當神父不就好了。」

「這太強硬了吧!」

「他又不知道您是皇帝。應該不知道吧?」

「遲早有一天會知道的啊!」

「那我甚表遺憾。節哀。」

「你……

修葉蘭的修養讓他沒直接揍過去,他臉色陰沉地想了想,忽然提了個問題。

「洛艾爾,你回去是不是會跟那爾西報告這件事?」

「這是當然的,您希望我不要說出去嗎?那快把我辭退吧。」

只要有機會,洛艾爾就會要求離職,修葉蘭則當成耳邊風,沒有理會。

「紅心劍衛是皇帝最忠誠的屬下對吧?」

儘管洛艾爾心中根本沒有什麼忠誠可言,但他還是露出了無懈可擊的笑容。

「是啊,陛下,您有什麼吩咐?只要不違背殿下的意思,我都可以配合,但結束後可以把我免職嗎?我會緬懷您的,天天為您祈禱,並為了自己跟過一個如此寬厚的主人而心懷感激。」

他說出來的話和忠誠根本無關,修葉蘭難得地沒跟他計較,直接就說出要求。

「那好,你幫忙我追我的心上人。」

這個突如其來的要求讓洛艾爾的笑容僵硬了一瞬。

「您在說什麼呢?紅心劍衛的職務不包含這種事吧?」

「那又怎樣?」

「這麼沒有骨氣,喜歡就自己想辦法啊,真沒想到您是這樣的人。」

「沒骨氣就沒骨氣,隨便你怎麼說,反正我只要達成目的就好,快幫我!」

「您玉樹臨風英俊瀟灑,哪需要別人的幫助呢,屬下十分看好您,您一定三兩下就能讓神父脫掉他的祭衣,只要他喜歡的是男人。」

在洛艾爾的不斷推託中,修葉蘭又發現了一個重點。

「男人……差點忘記這件事,他該不會不喜歡男人吧……

「我誠摯地祝福您不會這麼倒楣,不過這件事我是幫不上忙的,我可沒有這麼萬能,您太高看我了。」

「我不信。你一定想得出辦法讓神父解職,對不對?」

「我感覺您想要求的不只是這件事。感情的事情不適合有第三人插手,而且我真的不行,您另請高明吧!」

眼見洛艾爾打死不肯鬆口,修葉蘭心一橫,開了條件。

「如果你幫我追到他,我就允許你離職!」

聞言,洛艾爾連一秒的時間都沒考慮。

「成交。」

……


5 則留言:

  1. 看著被反話銃康的H4跟F統 不禁覺得後來小金能快速發現F統說話會反真的是很厲害果然超好用&戀愛腦模式的皇帝真的好傻好癡情www

    回覆刪除
  2. 噢噢噢噢有糧可吃惹! !
    期待本本的到來~~ _(√ ζ ε:) _<3

    回覆刪除
  3. 成交w
    过后可以看到洛艾爾抢范统吗?w

    回覆刪除
  4. 雖然在噗浪就看過了 不過這裡的阿修真是沒威嚴啊
    陛下的命令要不違背殿下的命令才能配合=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