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別說再見《沉月之鑰外篇》 (清絳清) 試閱十四





絳風當然不會不知道這個詞,只是他一時之間還沒有把這個詞往自己跟清嵐身上套。

「戀人不能同時是朋友嗎?」

「可以啊──你高興就好。」

見清嵐還是不肯轉過來,絳風伸手抓住了他的袖子,拉了兩下。

「所以你為什麼這兩天都沒出現?」

……我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不行嗎?」

清嵐總算說了一句老實話,於是絳風也悶悶地開了口。

「我還以為你後悔了呢。」

「什麼?才兩天!我是這種人嗎?」

「那你今天怎麼想到要過來?想好該怎麼面對我了?」

「不,我其實還沒想好,但是……

這時,清嵐總算將臉轉了回來,似乎依然不知道該看哪裡,最後只好認真地看著絳風的臉。

「我想你了。」

他忽然放柔的聲音,讓絳風呆了一下,接著臉上便露出了笑容。

「我也是。」

絳風的笑容太過美麗,清嵐總覺得跨出朋友這個身分後,一切都對心臟很不好。

「絳風……先放開我的衣袖吧?我去旁邊等你。」

「為什麼?」

絳風看著他,仰著臉,十分理所當然地說了下去。

「你稍微彎腰低頭,不就能吻我了嗎?」

「現在?」

清嵐的聲音大了些,好像很不能接受似的。

「對啊。還等什麼?」

「等你上來穿衣服啊,還是我都來了,你卻依然要潛回水底繼續你的洗滌儀式,把我一個人留在這裡空等?」

「我沒有要留你一個人在上面。」

絳風順著衣袖往上,攀住了他的手臂。

「可是我等不及了。不能是現在嗎?」

……你還真是好喜歡我啊,我應該可以這樣認為?」

「可以。所以你要證明你也很喜歡我了沒?」

絳風持續催促,清嵐實在找不到拒絕的理由,於是他反抓住絳風的手,探下身子,便低頭吻了他。

隔著這點距離,畢竟還是不太方便。如果可以,他也很想不管衣服會沾到水,直接擁抱絳風,甚至是親吻嘴唇以外的地方,但想這麼做的話,首先……他可能得先下水。

「絳風……我快要摔下去了。」

「那你要下來嗎?」

絳風完全沒有阻止他的意思。

「你確定我能碰這裡的水?」

「我之前說的話都沒騙你。體內沒有印記之力的話,這就只是普通的水而已,所以你可以泡是真的,冽崔不能下來也是真的。」

絳風笑著說完後,問了一句。

「要一起泡嗎?本來說等你生日,提前也可以。」

「你當我很想泡冷水啊?我只是覺得在岸上不太方便而已。」

「不太方便?」

絳風沒意會到他指的是什麼。

「接吻的話,應該還好吧?會不方便嗎?」

「又不是只有接吻。」

「不是只有……接吻?」

見他一臉茫然,清嵐用手勾著絳風的下巴,直白地說了下去。

「我想吻的可不是只有你的嘴唇而已,在上面哪吻得到?」

絳風睜大眼睛試圖消化這個資訊,同時也愣愣地發問。

「不然還有哪裡?」

「我可以下去,直接用吻的來回答你嗎?」

「別,等一下,讓我有點心理準備,你還是先說吧?」

絳風那副略微慌張的樣子,讓清嵐覺得很有趣。

「眼睛看得到的地方,我都有興趣。」

如果剛剛絳風只是略微慌張,現在就是徹底慌張。

臉紅的人換成了他,無法直視的人也換成了他,要不是他的手還抓著自己沒收回去,清嵐簡直以為他要重新潛下去了。

「可以嗎?」

基於尊重,清嵐還是問了一聲。

……我不知道。」

「這句話的後面,通常你不是都會接『不然你就試試看吧』?」

在清嵐的步步進逼中,絳風好不容易想出了一句話,於是他重新看向了清嵐。

「不然,你先讓我試試看?」

「啊?」

「接吻可以練習,這個也可以吧?你先讓我試試看,我才知道可不可以啊。」

「不對!要練習的話,應該是我先,你再學吧?你又不會!」

「難道你會嗎?你不是祭司?照理說應該也不會吧?」

「哼,我覺得我可以無師自通不是問題。」

「這又是哪來的自信?」

在絳風這樣質疑後,清嵐捏了捏他的臉。

「面對喜歡的人,這應該是本能,不需要人教!」

……反過來套在我身上應該也適用啊?」

「我覺得你缺乏很多正常人會有的本能,所以不能相提並論。」

「你要不要先下來再說?」

絳風已經稍微冷靜了點,在他提出要求後,清嵐搖了搖頭。

「沒談妥不下去。」

「沒談妥不下來?」

絳風挑了挑眉。

「對,你以為我會這麼簡單就──哇!」

清嵐話說到一半就被絳風扯了下去,濺起了一大片水花。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清嵐吃了一口水,但即使嗆到他還是先開口罵人。

「你怎麼能直接動手!」

「這樣比較快。」

「你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啊!」

「反正……你應該不會生我的氣吧?」

絳風圈著清嵐的肩膀,一臉無辜地看著他。

……

清嵐還真的無法認真生氣。

「衣服濕了啦,很麻煩耶!」

「等一下上去我幫你弄乾。」

「不是,很重啊!活動不方便!」

在清嵐抱怨之後,絳風想了一下才回答。

「你要脫嗎?幫你脫?」

「脫了放哪?就隨便丟在池子裡喔?待會要是有人過來怎麼辦?」

清嵐自暴自棄地把問題都丟給絳風,絳風則拉著他移動到了比較深的地方。

「不會有人過來吧?」

「誰知道呢,你可不要忘了你就是特別倒楣。」

「一般來說,只有我會來泡,然後只有你會闖進來──」

絳風說到一半,因為感應到外面的動靜而愣了愣。

……還真的有人過來了。」

「什麼?快到了嗎?還來不來得及上去啊?」

清嵐覺得被人看到還是不太妥當,絳風則隨手在他身上拍了一下。

「沒事。這樣就沒有人會看到了。」

「這麼神奇?你為什麼不早教我,我以前躲老師躲得那麼辛苦!」

「你學不會的。」

……雖然知道你說的大概是實話,但就是讓人很不爽耶。」

「噓,別出聲。我可不想被人認為我自言自語。」

「你的意思是,我現在說的話別人也聽不到。」

「對。你現在說什麼我都不會回答你了,等一等吧。」

這時,外頭腳步聲接近,走進來的是首席祭司,絳風覺得有點意外。

「絳風大人,您果然在這裡──啊,您開始進行洗滌儀式了嗎?有沒有打擾到您?」

「無妨,才剛要開始。你找我有事?」

絳風微笑著應答,清嵐則在這個時候湊了過來,又開口說了一句。

「別人真的聽不到?」

絳風沒理他,首席祭司也毫無反應,由此可知,聲音和形體確實都有被藏住。

「有兩件事,首先我想詢問您接下來什麼時候有空,我們需要討論一些神殿的事情。」

「需要多久的時間?」

絳風先問了這個問題,這時,清嵐從後面撥開他濕漉漉的頭髮,兩手扶著他的肩頭,便輕輕吻了他的後頸。

這個動作讓絳風差點反射性回頭。

「半個上午或下午就足夠了,您大概哪天可以呢?」

「呃……

因為暫時無法思考,絳風沒有立即回答,清嵐則在吻完之後,貼著他的耳朵說話。

「你應該也不會生我的氣,對吧?」

不久之前才說過的話被拿來重複利用,絳風簡直難以描述自己現在是什麼心情。


5 則留言:

  1. 脑袋里马上浮现竹官大人画的图图,啊噢!\(//∇//)\

    回覆刪除
  2. 本來還在害羞結果一有調戲(?)的機會就立刻現出原形的清嵐大大(無法控制的嘴角)
    捏臉頰......捏臉頰好可愛......(倒地)

    回覆刪除
  3. 想看竹官大人畫絳風被捏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