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別說再見《沉月之鑰外篇》 (清絳清) 試閱十二



啊......於是本本的第二個短篇又貼完了
順提在舞會跑出來之後都是聽這首歌寫的,覺得配著看不錯(?)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所以書名就取名為別說再見


鄧紫棋-再見

至於為什麼是這首歌,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想到正篇的劇情對比吧(?

本本後面還有短篇三跟短篇四
短篇三會不會貼也還不知道(你貼太多了吧)






因為沒料到他的要求會是這個,絳風傻了幾秒,似乎有點反應不過來。

「可是……

「既然要練習,就讓你先吧,你應該知道怎麼吻人?」

可是到底為什麼要練習這個?練習這個到底有什麼好處啊?

想歸想,絳風還是沒提出質疑。願賭服輸,繼續爭執就好像想賴帳一樣。

「怎麼吻人……應該知道。」

「那好。來吧?」

在清嵐看著自己的情況下,忽然要接吻,絳風多少還是有點尷尬。他在心裡告訴自己冷靜一點,希望自己不要像上次那樣,一下子就不受控制地臉紅,接著他便靠向清嵐,對著他的唇,將自己的輕輕貼上去。

他只稍微親了兩秒,就移開了臉,不太確定地發問。

「這樣?」

清嵐看著他微紅的臉,沒有回答,而是直接摟住他,重新吻上去。

這一次不是只有唇瓣相貼而已,帶著侵略與索求的企圖,他雖然吻得溫柔,卻一點不客氣。唇齒交纏間,氣息逐漸凌亂,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稍微拉開距離,對眼神迷茫的絳風說了一句話。

「要這樣。」

他們凝視著彼此,內心覺得應該停止,但絳風還是在回答一句「知道了」以後,回應了他的擁抱,再次擁吻。

今天的吻沒有上次的甜味,因為清嵐沒吃東西也沒喝飲料。然而他的心跳卻仍舊劇烈,對方身上的氣息彷彿更能勾動他的心緒,讓他忘了繼續疑惑,接吻的練習到底是為了什麼。

夜晚的風清涼而帶點寒意,不過,他們感覺不到。

擁抱不是為了取暖,只是想感受對方的體溫。絳風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當下,接吻會如此自然而然地進行,就好像他們本來就該如此親密。

儘管他從來沒有想過這種事,但好像,怎麼樣都沒有關係了。

在他因為感覺燥熱而停止親吻時,清嵐對他露出了笑容。

「學得很快嘛。」

雖然接吻停了,不過清嵐還是抱著他,所以他也沒縮手。

「清嵐……為什麼要練習接吻?」

絳風想了想,還是問了這個問題。

「因為喜歡。」

清嵐的回答十分簡短,於是絳風不確定地又追問了一句。

「因為喜歡接吻?」

見他想問出一個明確一點的答案,清嵐無奈之餘,還是壓低聲音,注視著他,開了口。

「因為喜歡你。」

跳了一支舞就喜歡上一個人,是不可能的事。

上次接吻的事情過後,清嵐煩惱了很久,也想了很多。

不是因為一起跳了舞才喜歡,而是因為,我本來就喜歡你。

喜歡了好久,喜歡得好深。

「噢。」

絳風的反應很平靜,如同他說的是一句再平常不過的話。

「你良心發現,終於肯回我一句喜歡了?」

……絳風,我說的喜歡,跟你說的,真的一樣嗎?」

他之所以總是困擾地說不出這句話,是因為「喜歡」對他來說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對絳風說出來的詞。

雖然他偶爾還是會說一些「喜歡你才會跟你交朋友」之類的話,但那些和單純一句「喜歡你」是不一樣的。

絳風對他的喜歡好純粹。純粹得很坦然,彷彿一點也不需要遮掩。

他始終覺得,那是和他不同的心情。

「如果你對我的喜歡是沒事就拿辣椒餅乾請我吃,我想的確不太一樣。」

「為什麼這種時候還要提辣椒餅乾啦!你有這麼想破壞氣氛嗎!」

清嵐的惱怒讓絳風笑出聲音。

「不然你希望我說什麼呢?」

「我還要幫你想你的台詞?自己想啦!」

「好吧,那……我可以不要看你的臉嗎?」

「什麼?」

沒等他同意,絳風就抱了上去,靠著清嵐的肩膀,看著眼前的夜空,輕聲說話。

「如果祭司一輩子都不能結婚,那我也不會結婚。如果首席祭司侍奉的是天柱,那我願意為了你成為天柱之主……雖然我已經是了。」

說了不看臉,所以也無從得知對方的表情。絳風多少還是有些緊張,也不太確定清嵐是否有察覺到他的緊張,而對他來說,他不需要什麼回應,只要不被推開就足夠了。

時間若是能停在這裡,想必也是很美好的事情。

停留在這個靜謐的夜晚,而在這裡,他們擁有彼此。

……

清嵐原本就抱在他腰上的手,似乎變得用力了一些。

到底什麼時候應該放開呢?

絳風一向覺得自己腦袋很好,但他卻覺得自己抓不準放手的時機。

他感覺清嵐的手順著他的背,摸上他的後頸,輕撫著他的髮絲,然後突然抓住了他的左手。

接著被拉過去的左手,被清嵐動作輕巧地將手套褪去一半,接著放到了唇邊。

他親吻了他手背上的印記。

「那我的一輩子就是你的了,好嗎?」

在聽見「喜歡你」的時候,他很平靜。

而聽見這個對著馭天印許諾了一生的誓言,他的內心同樣平靜,只因置身於一個安穩的懷抱中,再也沒有什麼需要恐懼的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自己像是有了想哭的衝動。

「好。」

大概是因為他的聲音多少帶著哽咽,清嵐立即將他拉起來,緊張地看向他。

「怎麼了?為什麼哭?」

「我沒哭啊。」

「你是覺得眼淚還沒掉下來就不算哭嗎?」

「本來就是這樣吧。」

「如果是別人這樣說,我還能接受,但你不行!以你的標準來說,眼眶濕了就算是哭了啦!畢竟你是身體再痛也不會吭一聲的人!」

清嵐緊張的樣子讓絳風覺得眼睛的酸澀感褪去了不少。

從前他覺得自己永遠都能微笑著面對他,而現在,他覺得自己在他的面前,即使是笑不出來的時候,也不必再勉強自己。

他可以哭泣,可以軟弱。只有在他面前。

「你知道,以前即使說話會牽動傷口,我還是想跟你交談。」

「我知道!知道這件事的時候,你曉得我多想揍你嗎!講話會痛不會用寫的喔,是想害我多內疚!」

「所以……

絳風將臉緩緩地湊近,臉上再次有了笑意。

「哭了又怎麼樣呢,你再吻我一次,就會好了。」

……我怎麼變成什麼特效藥之類的東西了?你還是沒告訴我到底在哭什麼啊!」

「高興不能哭嗎?」

「原來你高興才會哭?」

「太高興才會哭吧。別提這個了,你到底要不要吻我?」

「剛剛還會臉紅的,習慣得太快了吧……

在不知第幾次的接吻中,清嵐默默思考了一個問題。

這樣還能說是朋友嗎?

偷走人家的初吻可以說是損友,現在這樣又該怎麼說?

不過,他只煩惱了一下子,很快就有了結論。

反正絳風也只有一個朋友。我一樣是獨一無二的,稱呼不需要在意。

他不知道絳風有沒有過類似的煩惱,或許也是有的。

否則他上次就不會因為被朋友親,反應大到直接跑掉了吧?

無論如何,能認清自己的心意並且得到回應,已經是最值得欣喜的事。

於是他們就這樣待在舞會的會場外,幾乎忘了應該回去的時間。






『或許很多年以後,當我想著守護世界時,我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這一夜。』

『只因這個世界有了你以後,變得好珍貴。』



『或許很多年以後,當你想著守護世界時,我想的依然是守護你。』

『因為世界只有在做為你的背景時,才能夠這麼美。』

-END-
2018/7/11

11 則留言:

  1. (/Д`;(/Д`;(/Д`;(/Д`;(說話
    這次的試閱,看的時候全程都是不知道怎麼形容的心情......(超不會講感想)
    雖然是糖,但果然只要想到本傳就心臟痛TT
    一個人能找到願意如此在乎自己的人真的是很幸運又不容易的事,而他們遇見了彼此,真的是很美的緣分(暫時忽略掉本傳的刀)

    然後清嵐大大是從哪裡學來接吻的呢不是祭司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是不是找損友練習!(X

      刪除
    2. 原來是有練習過的!?

      刪除
  2. 每每看這一對相處,我是又感動又想哭啊( •̥́ ˍ •̀ू )
    看到他們之間的互動,那樣的純粹美好,可以說他們的相處方式給人一種很平淡很溫馨很自然也很有樂趣。
    偶爾整一下對方,在生活的小細節上關心對方,有危險的時候為對方擔憂,在無法幫忙的時候,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失落。為自己能夠幫到對方而感到欣慰。
    哎呀,越說越想哭T﹏T
    在沉月中大部分的角色我都很喜歡,但是沒有明確的喜歡哪對CP,這一對是第一對我覺得最喜歡也是最虐的了。如果以後大99還有和誰配對的話,我也是可以接受,但是我還是覺得這一對一定是我最喜歡的。
    話說清嵐上次有提到他和絳風的那一次接吻也是他的初吻,感覺這次的吻應該是因為發自內心的喜歡的本能驅使吧?有人說即使是新手,但是情到濃時自然而然的就會全情投入了。
    損友們已經被他們遺忘了��
    回去之後大99就會問小99有沒有興趣認識和清嵐像的女孩子了吧?話說小99很可憐啊,都沒有對象,其實我覺得小99和硃砂配對也蠻不錯的��呵呵

    回覆刪除
  3. 我一直很不會寫評論,但是這一對讓我哭了好幾次,心臟也被碾壓過了好幾次,非常喜歡他們兩個的感情,如果我是絳風可能會因為心靈上的關係在清嵐犧牲自己時而感到活不下去(雖然也有可能會因為不想辜負對方的犧牲而勉強自己活下去

    (是說我到底在寫什麼我也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
  4. 果然好喜欢这对CP啊……。゜(PД`q。)。゜
    真的真的好喜欢绛风和清岚。你知道当我知道晚高是绛风,然后清岚是范统的前世,而他们的过去有多么令人怜悯的时候我有多多多多多多多多期待新的一本快出来吗!!!。゜(PД`q。)。゜
    我觉得书局的店员都快认识我了,我根本就是一有空就跑去书局看有没有新书出来。( ; ´ Д ` )
    最后就在fb发现了水泉老师的专业,那时候开始才停止去书局蹲(因为Fb可以知道最新消息),可是换每天都刷新fb来看看节录了。
    然后再从fb,刷到噗浪;再从噗浪,刷到这里。
    我已经觉得我有当跟踪狂的天分了(捂头

    真的真的好希望这对能得到幸福,希望水泉老师最后能给孤单的绛风一丝温暖,让范统以清岚的身份对他说几句话也好啊呜呜呜。゜(PД`q。)。゜

    回覆刪除
  5. 應該是卻一點「也」不客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