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別說再見《沉月之鑰外篇》 (清絳清) 試閱十五




「最近的行程還無法確認嗎?」

「不,我只是……

絳風試圖回想一下自己接下來幾天都安排了什麼,但他的思緒又被沿著他的背脊繼續親吻的清嵐打斷。

『清嵐!在你老師面前你還鬧?』

他終於忍不住用魔法丟了訊息過去。

「我應該沒做得很過分吧?都沒亂摸,稍微親幾下很保守的地方而已,應該不算很鬧啊。」

「絳風大人?」

「明天。明天下午我應該有空。」

為了快點把首席祭司趕跑,絳風隨便回答了一個時間,至於明天下午原本到底有什麼事,他覺得已經不重要了,通通排開。

「咦?上次問的時候,我記得您明天好像已經有安排?」

首席祭司怕他記錯,因而重複確認,殊不知絳風現在連多跟他說一句話都覺得焦慮。

「上次……

清嵐扶在他肩頭的右手不知什麼時候換到了腰側,慢慢地滑向他的小腹。

想要好好靜下來回答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是啊,三天前的事情,您還記得嗎?」

三天前?好像有這回事?我那時候怎麼說?

「絳風……我可以往前摸嗎?」

清嵐持續唯恐天下不亂地問著相當干擾他的問題。

絳風默默抓住了清嵐的右手,不讓他再亂來,這使得清嵐埋怨了起來。

「你怎麼這樣?好吧,那我繼續親?」

在右手被抓住的情況下,清嵐從左側稍微繞到偏前的位置,看著他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

「我忽然覺得老師待久一點也不錯嘛。」

要不是伸手打空氣的動作很奇怪,絳風就直接揍他了。

「似乎是說過。」

看著清嵐帶著笑意貼上來的臉,絳風的注意力完全只能放在他即將親吻自己身體的嘴唇上,回答首席祭司的話已經是沒經過大腦的敷衍詞語。

「那……您行程是改了嗎?我只是擔心您太勞累,弄錯了日期。」

清嵐這次親的是鎖骨的位置,絳風失神之餘,首席祭司說的話也只聽了一半。

「嗯?可以改,就明天吧,還有什麼事?我該開始洗滌儀式了。」

他趕人的意思已經表達得十分明顯,首席祭司也不是不會看臉色的,連忙將要問的事情問完。

「另一件事沒什麼,我只是想問問您今天有沒有看到清嵐,他有來找您嗎?」

人就在這裡啊。你的好學生現在正在調戲我啊。

絳風產生了解除遮掩的衝動,但要是這麼做,首席祭司不知道會不會直接暈倒,那可不是他想看到的。

「你該不會想解除魔法吧?這次我應該真的會被老師打死喔。」

你會不會被打死為什麼是我需要替你煩惱的事情啊?

絳風覺得清嵐非常奸詐,於是他從水裡用力掐了清嵐的大腿,讓清嵐痛呼出聲。

「啊!會痛啦!你為什麼這麼不溫柔啊,我這麼溫柔,你都不學一學!」

「沒有,我沒看到他。」

趁清嵐喊痛的時候,絳風快速回答了首席祭司的問題。

「居然也沒來找您嗎?真不知這小子跑到哪去了……

「絳風,為什麼這樣你也不會臉紅?跟剛剛都不一樣。」

清嵐像是想把握最後的機會一樣,一面用左手揉了揉剛剛吻過的肌膚,一面說著過去還是朋友身分的時候,從來沒說過的話語。

「我喜歡你臉紅的樣子,很可愛。雖然平時也常常很可愛。」

……

首席祭司怎麼還不走啊?

「那就不打擾您了,明天見。」

「嗯。明天見。」

好不容易,首席祭司終於告辭,人一離開視線,絳風就瞪向了清嵐,並拍開他的左手。

「生氣了?」

因為首席祭司還沒走遠,所以絳風放開他右手後沒出聲,於是清嵐又得寸進尺地抱了上來。

「好嘛,別生氣啦,其實你可以把我定身啊?為什麼不這麼做?」

……沒想到。

這麼簡單的方法,自己居然想不到,絳風頓時受到了一點打擊。

他不想揍人,所以他乾脆一揮手就把水往清嵐臉上潑。

「呸呸呸!做什麼!不要以為我會乖乖給你潑都不還手喔!」

「你活動不便,我倒是要看你怎麼還手。」

判定首席祭司已經走到夠遠的距離後,絳風這才出聲。仔細想想,將整個空間的聲音都遮蔽就可以了──為了避免再有狀況,他立即就這麼做。

「你等一下!先等我把上衣脫掉!喂!」

「你剛剛有等我跟你老師說完話嗎?」

「別這麼計較,是你的話你不想玩嗎?千載難逢的機會耶!」

「我不知道那種事情,我只知道你玩得很歡樂。」

「當然很歡樂,我覺得不管是誰都會很歡樂──在水裡怎麼這麼難脫啊,可惡!」

清嵐扯著自己溼答答的上衣,不過衣服老是卡住。

「現在我可不想幫你脫了。」

絳風一面說,一面繼續潑水。

「先別潑啦!都要嗆到了──」

「我不介意。」

「是我嗆到,你在那邊不介意什麼!」

「你越講話就越容易吃到水,脫衣服的時候就不能安靜點嗎?」

連續吃了幾次水後,清嵐想出來的辦法是──潛水。

人都在水底下了,自然潑不到。見狀,絳風不能接受地靠過去伸手拉他。

「起來──怎麼能這樣耍賴!」

清嵐無法在水底說話,甚至也聽不太清楚絳風說什麼,不過既然絳風伸手來拉他,他便反過來把絳風拉了下去。

就像清嵐在岸邊被拉下來一樣,絳風也完全沒反應過來,被拉進水裡後他因為嗆到而咳了一下,接著張眼,就看到清嵐對著自己笑。

他那滿是笑意的紫眸中,帶著幾分愉快與溫柔。水中的他上衣脫了一半,淺色的衣袍與衣帶飄揚著,視線對上時,清嵐頑皮地對他說話,像是要他用嘴型來讀唇語似的。

因為他刻意放慢了速度,絳風讀得出他在說什麼。

第一句話是「省省吧要玩的話你玩不過我的」。

第二句話是「不可以用魔法喔你不能作弊」。

第三句話是……

我快要沒氣了,不然你分一點給我吧?

一看懂這句話,絳風就愣住了。

索吻就索吻,還需要特別找藉口啊?

而問完問題,猜測絳風有看懂的清嵐,直接就笑著把人拉了過去。

他們在水中擁抱,如同兩天前的那個晚上,眼中只有對方,吻得難分難捨。

肌膚相貼時,過往單純的擁抱彷彿參雜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在沒有人打擾的情況下,他能放鬆地感受心中湧現出來的歡愉,暫時忘卻長記於心的責任與煩惱,這對他來說是十分難得的事情。

或許日後,這件事會變得沒那麼難也不一定。

只要望著清嵐,時間的流動就像是暫時停止了一樣。他的心可以只裝著這個人,期待著對方給予的回應──也就是說,只要待在他身邊,他就能放空腦袋,好好休息。

等到兩人一起浮上水面時,絳風顯得有點恍惚。

「清嵐,怎麼好像有點暈……

「你是笨蛋嗎,在水底待太久會窒息啦!當然會暈啊!」

「是嗎,我都忘了這件事……

……你這是怎麼了?真不像平常的你。」

「哪裡不像?」

「感覺破綻百出,很好對付耶。」

在清嵐說了自己的感覺後,絳風也隨口回答了一句。

「是你讓我無法思考。」

聞言,清嵐忍不住笑了。

「這是我的台詞吧,怎麼被你搶了?」

輕鬆愉快的氣氛下,絳風幾乎忘了剛才他們在水底下做的是多親密的事情,感覺上現在好像只是跟朋友在泉池中嬉戲,但又像是下一秒就可以變得曖昧。

是朋友又是戀人,就是這樣的感覺嗎?

他覺得一切都很新鮮,而且他很喜歡。



----分隔線----
水中接吻的圖被我拿來當鎖屏桌布了,一切很美好(?)
啊啊啊啊啊我的手機好美啊啊啊啊啊啊




8 則留言:

  1. 因為看到絳風大人說話使用了驚嘆號而震驚的我(震驚什麼)
    情侶在一起總是降智商,恭喜兩位~(鼓掌送入洞房)

    水中接吻圖好美(/Д`;衣帶飄揚好仙喔(/Д`;

    回覆刪除
  2. 哦哦哦哦哦竹官NICE啊!!!!!o(*////▽////*)q

    回覆刪除
  3. 圖很美阿(*˘︶˘*).。.:*♡٩(♡ε♡ )۶

    回覆刪除
  4. 這張圖每次看手機都要噴鼻血啦WW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藝術沒問題的(努力說服竹官大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