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Somewhere in time 《沉月之鑰外篇》(暉范) 試閱五


02 談戀愛好難

『范統說的話我算是聽得懂,此外我知道他很愛吃。』 ── 那爾西

『范統喜歡吃的東西我都知道,我來買就好。』 ── 恩格萊爾

『關於范統的報告已經放在您桌上了,請自行參閱。』 ── 洛艾爾

『為什麼你們好像都比我了解范統的樣子──!』 ── 修葉蘭




洛艾爾在走進修葉蘭的寢宮時,已經是晚餐後的時間,而他一進來就看到修葉蘭看著自己的通訊器傻笑,儘管心裡知道是什麼事,他還是問了一句。

「陛下,您在看什麼呢?」

「范統傳給我的訊息。雖然他交談起來很難溝通,但訊息看起來很有禮貌很可愛啊。」

就那區區幾個字也可以看出可愛?

洛艾爾心裡這麼想,表面上則笑著說了一句。

「那是我寫的。」

……你說什麼?」

他這句話讓修葉蘭瞬間清醒,宛如被潑了一大桶冰水。

「您別誤會,范統他不會寫西方城的文字,所以口述了想輸入的話請我寫給他,就只是這樣而已。」

「你真的沒修改他的原意,加油添醋多寫些奇怪的東西給他嗎?」

……您對我的信任感還真低耶,虧我為了您纖細脆弱的心不動聲色替他糾正語誤,讓您能收到看了不會心情不好的訊息,那上面明明就沒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吧?」

「誰纖細脆弱──慢著,范統不會寫西方城的文字,但他今天明明說他懂啊?」

修葉蘭這時總算注意到了這句話,洛艾爾則乾脆地做出解釋。

「他說話有些障礙,我猜您被美色所迷,顧著看人,沒有注意到這件事。」

「什麼?」

「我今天測驗了一下,他好像不能隨心所欲地說出自己想說的話,時常顛倒,正常的機率不高。」

聽了洛艾爾的話後,修葉蘭串聯起自己與范統對話時的詭異感覺,相信了這個說法,同時也自責了起來。

「我居然沒有發現!我怎麼會這麼不仔細!」

「我沒揭穿這件事。您下次去找他的時候,就當作是您發現的。」

「咦?」

「在舉目無親的異世界,第一個發現自己困難的人,總是比較特別、比較有親切感吧?我可是盡心盡力地為您辦事,避免任何橫刀奪愛的可能性,希望陛下能遵守自己的承諾,心上人到手就放我離職。」

修葉蘭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不過無論洛艾爾有多好用,對他來說還是范統比較重要,所以他並沒有反悔的意思。

「我當然會遵守承諾,我可不像你,隨時隨地都可以推翻自己之前說過的話。」

「那就好。另外,有個壞消息,范統似乎喜歡女性,所以沒辦法按照正常方式追求了。」

這個消息對修葉蘭而言,簡直不能再更壞了。以他的決心,他很願意為心上人改掉所有對方不喜歡的地方,但再怎麼樣,還是不能要他變成女人啊。

「喜歡女性嗎,仔細想想也很正常,但到底還能有什麼方法……

「我跟他說這個世界,男人都是跟男人結婚。」

從沒想過可以這樣說謊的修葉蘭,一瞬間瞪大了眼睛。

「這種事情隨便找人問問就穿幫了啊!為什麼要騙他!」

「主教那邊我已經打點好了,他會配合我的說法。神父平時也沒什麼外出機會,短時間內發現真相的機會不高。」

「可是他外出的時候萬一剛好碰到男女情侶呢?如果他問我的話怎麼辦,我不想對他說謊!」

「我覺得您應該放寬心胸用點手段,但既然您辦不到,他如果問您,您就一臉驚訝為難地跟他說這件事去問洛艾爾吧。」

「那他如果真的跑去問你,你要怎麼說?」

修葉蘭一方面緊張,一方面也好奇,洛艾爾則露出看似無害的笑容,從容地給了他答案。

「我會跟他說:『你是在哪裡看到的?請告訴我,違背律法跟異性在一起的人必須逮捕,可以提供我他們的容貌特徵嗎?』」

……算你狠。」

修葉蘭知道這話只是拿來唬人,洛艾爾不會真的跑去逮捕無辜的情侶,不過這些他自認說不出口的謊言還是讓他不曉得該不該稱讚。

「洛艾爾,你說短時間內不會被發現,但長時間還是會出問題吧?」

「那是自然的。」

洛艾爾以理所當然的語氣說了下去。

「所以陛下務必在短時間內將人追到手,越快越好,這樣我也能早日離職。」

「你就這麼想離職嗎──?」

「是啊,我雖然常常說謊,但這句話是真的,在聖西羅宮任職根本生無可戀,我的人生志向就是賴在東方城吃公家糧食,閒著沒事聽人說故事,您應該不能理解。」

「誰能理解啊!」

曾經待過東方城的修葉蘭,也是嘗過公家糧食的,他覺得如果天天都要吃那種東西,還不如加班加到沒時間吃飯。

「關於范統的資料我會再去了解。那麼我告退了,晚安。」

洛艾爾在給他帶來一連串衝擊後就離開了,修葉蘭默默消化這些訊息,決定明天就找個藉口再去找范統。

「短時間內追到……真的有可能嗎?」

要是能迅速得到對方的心,他當然求之不得,只是他們現在甚至還是非常不熟的狀態,短時間內追到人,聽起來就很夢幻,讓人不敢輕易編織這個美夢。

修葉蘭熄燈躺到了床上,在腦海中想著對方的身影。初見的樣子、穿上神父衣裝的樣子……彷彿還有一些腦海中找不出來,但他卻覺得存在的事物,疊合在那個身影上,讓他深深眷戀。

那樣的情感,就好像不是一見鍾情,而是不知在哪個時空,就已經喜歡上了一樣。

他下意識將手抬到自己面前,覺得這裡應該要有一個碰觸不到的人。

為什麼碰觸不到呢?

在睡意來襲,即將入眠時,他斷斷續續想著,卻始終沒有一個比較合理的答案。

朦朧中,他只知道自己好想要這個人。

好想要陪在他身邊,在他睡著而自己睜開眼睛時,能夠用自己的手碰觸他。

能夠不用對著鏡子,就能看到他的臉。






范統因為睡得很早,早上並沒有賴床。但即使精神很好,他的心情也不怎麼好,想到吃完早餐又要面對告解室的工作,他就覺得壓力很大。

昨天的信徒沒計較,誰知道今天的會不會計較?

他得過且過地待在這裡,對自己的未來沒有什麼明確的規劃。目前他最想知道的是自己的嘴巴能不能治好,以及這個世界的婚姻到底是怎麼回事,不過想要用現在的嘴問人,恐怕也沒辦法精確地提出問題,所以他暫時沒有主動找人問的意思。

「神啊,請您救救您虔誠的信徒吧!」

「你的痛苦神都沒看到,請放心。」

「罪惡深重的我,究竟能不能得到神的寬恕呢?」

「惡魔會寬恕你的。」

「神父,請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才好?」

「向惡魔祈禱吧,神不會幫你的。」

早上的工作,大致就在這類的對話中過去了,范統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意外的是,他沒被找去訓話,反而外面還排起了隊,明明其他的告解室有空位。

搞什麼!這種風格居然很受歡迎?西方城的人有病嗎!

即使沒被罵,范統還是開心不起來,接著午休時間到了,原本他打算去教堂裡的餐廳吃飯,但這個時候,又有訪客來找他。

看見修葉蘭的身影後,范統想起昨天收到了回傳的簡訊卻看不懂,心裡便有點糾結,不曉得該不該提起這件事。

「看見你真高興,范統。我們走吧。」

修葉蘭滿面笑容地迎上來,但他的話讓范統有點困惑。

……什麼走吧?

「要去哪啊?」

「吃飯啊,你還沒吃過多少西方城的傳統料理吧,帶你去吃好吃的。我自作主張先決定好了餐廳,不知道你會不會介意。」

「要吃難吃的?不好啊。」

一聽到有好吃的,范統就下意識決定跟他走了,然而他講出來的又是反話,這使他臉上僵硬,簡直想賞自己一個耳光。

為什麼我的嘴巴總是要讓我這麼沒禮貌!還把好吃的往外推!是存心要跟我過不去嗎?

他煩惱著要怎麼解釋,不過修葉蘭只呆了兩秒,便重新露出笑容。

「昨天我傳了訊息說想請你吃飯,請你不願意的話就回訊息拒絕,你沒有回,所以我就來了,幸好沒會錯意。」

啊?所以昨天的訊息是要約我吃飯嗎?我就在想什麼時候約好的,不過剛剛其實忘記問這件事就直接想跟去吃飯了……

多說多錯,我現在還是閉嘴好了,點點頭就好。

見他沒有要說話的意思,修葉蘭施了個魔法,就把他帶到了一家餐廳門前。魔法這種東西,范統也還沒習慣,依然覺得很新奇。

「阿修,這個世界是不是不可以學習魔法啊,新生居民也不可以嗎?」

跟修葉蘭一起走進餐廳時,范統忍不住問了這個問題,但問出來的話一樣跟他心裡想的不一樣,這讓他心裡很悶。

「你想學魔法?我可以教你啊。」

咦?

是我的錯覺嗎?他怎麼……好像是在回答我原本要問的問題?


5 則留言:

  1. 喔喔,原來還在范統身體裡時就喜歡上范統了嗎...
    不能觸碰的心上人什麼的,真是苦戀呢阿修...
    看著阿修的內心獨白真是好心疼噢(>~<)
    太好了,范統現在就在你眼前,可以從此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每一天~\(^0^)/

    回覆刪除
  2. 虽然已经知道结果了,不过看到这里的阿修还是忍不住向他加油啊(つД`)ノ
    阿修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ε=ε=ε=ε=ε=ε=┌(; ̄◇ ̄)┘

    回覆刪除
  3. 才因為看到「被美色所迷」笑了五分鐘(太久) 沒幾句又被平行時空的部分糊了一臉(稱讚
    H4不愧是能把F統的世界的電玩玩到職業級(?)的人 根本一開始就找到神隊友 彷彿開掛(雖然被認為是太有良心豬隊友)

    回覆刪除
  4. 原本的世界就有的愛也太深情了 阿修好男人加上這輩子沒歪得太厲害 快好好把握啊范統((誤

    回覆刪除
  5. 為什麼我想站金米...?(ಠ_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