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別說再見《沉月之鑰外篇》 (清絳清) 試閱十七


考慮到已經貼了很多
我們就貼到這裡吧~








晚上到了就寢時間,絳風一面修練一面等清嵐。如同清嵐所說,他真的很晚才過來,差不多過了午夜人才出現,開窗讓清嵐進來後,清嵐伸了個懶腰,似乎有點累。

「晚上好,真的搞到有點晚,你會不會想睡?」

「是挺想睡的,剛剛差點就睡著了。」

絳風確實覺得眼皮沉重,畢竟他沒有熬夜的習慣。

嚴格來說,王族人並非每天都需要睡眠,但幼時總是處在內傷狀態的他很習慣每天睡覺養傷,這個習慣長大了也沒改變。

「抱歉啊,讓你等這麼久。其實很累的話,先睡也沒有關係啊。」

清嵐略感歉疚地道歉,絳風則搖了搖頭。

「不能失約。」

「不要在這種事情上固執啦,你能不能稍微變通一下?」

清嵐無奈地這麼說,於是絳風看了看他,改了一個說法。

「睡前想看到你。」

……

清嵐不知道該不該誇他學得很快,馬上就曉得說什麼會讓人開心了,但搞不好絳風不是刻意的,只是不自覺地這麼說……

「我睡前也想看到你。既然你累了,就當作我只是來跟你說聲晚安,先睡吧?」

原本一臉睏倦的絳風,一聽他這句話就撐開了眼皮。

「一起睡?」

「好啊。不對,我是這個意思嗎?」

「你這不是答應了嗎?」

「我是答應了,可是我現在還不想睡……

「不想睡?」

絳風似乎又清醒了一點。

「我從來沒想過要把印記之力用來提神,但是你不想睡的話,我可以試試看。」

「你還真的是什麼都辦得到耶,可是印記之力是這樣用的嗎?拿天柱的力量來提神,好奢侈啊?」

「用在你身上,一點也不奢侈。」

絳風回答得很乾脆。

「你啊……

清嵐嘆了口氣,接著除下外衫,隨便掛在床邊。

「躺著聊天吧,說不定聊一聊就會睡著了。」

「好。聊什麼?」

坐在床邊的絳風往內移動,躺了進去,讓出一個位子。清嵐跟著躺上床後,便開始嫌棄。

「你的床為什麼這麼大?」

……你挑剔的點讓人覺得不太對勁。」

「本來就是,一個人睡這麼大的床做什麼?應該平時都只有你一個人睡吧?」

「對,只有我一個人睡。」

「難道你睡相很差會翻滾嗎?我怎麼記得你睡著就跟沉眠一樣,從晚上到早上都不會動的?」

清嵐的話使得絳風微感訝異。

「你看過?」

這時清嵐才驚覺自己說漏嘴,但他的表情已經出賣了自己,也無法硬是扭轉剛剛說過的話了。

「我看過又怎樣?」

「什麼時候的事情?我不記得有這種事。」

絳風對於這件事感到相當好奇。清嵐居然看過他的睡相,但他卻一點印象也沒有,這實在是很神秘的事情。

即使是一起去迴沙人的領地解決天災時,他也只是在清嵐面前沉眠,不是睡覺。

「就是……天柱測驗那時的事情啦。」

清嵐不太甘願地交代了一句,絳風則依舊覺得奇怪。

「那時候我的確是在沉眠療傷不是嗎?不是平常的睡覺啊。」

「是你醒來以後啦!那天晚上的事。」

這一次,絳風總算領悟他話語中的意思了。

「那天晚上……你還有過來?」

「對。我還是不太放心,所以又跑去看你,畢竟你受的傷不是普通重,我總是擔心會不會又出現什麼問題。」

清嵐像是覺得說這個很丟臉一樣,一臉不想說太多的模樣。

回憶了一下他剛才說的話,絳風自行推論後,再次訝異地發問。

「然後你就待到了早上?」

如果沒待到早上,清嵐剛剛應該不會說他的睡姿從晚上到早上都沒有變化。

……就很擔心不行嗎?你昏迷的那幾天,看起來就像是隨時會斷氣一樣。」

當初天柱測驗結束,他昏迷了七天,醒來時看到的是坐在床邊打瞌睡的清嵐。他不知道清嵐在自己醒來之前守著他守了多久,也不曉得醒來以後,晚上清嵐還有偷偷來看他。

清嵐從來沒提過這些事情,現在聽到,絳風心中湧上了難以言喻的感覺,使他想說點什麼,又一時之間組織不好言語,最後只能用一句話當作總結。

「謝謝你這麼在乎我,清嵐。」

但意外收到感謝的清嵐,似乎不太喜歡這句話。

「好生疏喔……這種事也要道謝……

絳風總覺得清嵐今天一直在逼他學習怎麼說話。而學習能力很強的他,自然有辦法應對。

「抱歉,那重來一次。」

他看著清嵐,笑得很溫柔。

美麗的笑容中,帶著十分真摯溫暖的情感。

「你這麼好,果然要喜歡上你,真是太容易了。」

按照清嵐的說法,他這樣大概就是成天在告白。

不過,既然不能道謝,那就只能表達自己的喜歡了,不是嗎?

「咦,糟糕,這麼快就回到這個話題了?」

要是清嵐沒說這句話,絳風差點又要忘了今晚約好要聊天的原因。

因為清嵐還沒說出為什麼會喜歡他。

「我以為你已經想好要怎麼說了,原來還沒有嗎?」

「講這種事感覺很彆扭耶,我們不能直接睡覺?」

「你難為情的樣子真的挺稀奇的。」

「可能只有你看過吧,這下子得意了嗎?」

清嵐一面說一面嘆氣,於是絳風在思考過後,決定放過他。

「好吧。不想講就算了,就當你是來陪我睡覺,睡吧。」

「這麼好說話?那就睡吧,我也培養一下睡意。」

有了睡覺的共識後,絳風先閉上眼睛,準備入睡。不過他躺了一陣子,總覺得被一道視線盯著,而他睜眼後,發現清嵐正看著自己。

……不是要睡覺?」

「對啊,我正在培養睡意。」

「原來你看著我會想睡?」

「會啊,你又沒脫。」

……

每當清嵐說出一些欠打的話,絳風就很想做點什麼來讓他驚訝,但搞不好他這麼說就是想騙他脫衣服,因此他暫時還沒有動作。

「如果有脫呢?」

「那就……好啊,大家一起不要睡,來啊?」

清嵐笑嘻嘻地這麼說。

絳風想像了一下不睡的話會做什麼事,覺得好像也沒什麼不可以,於是就坐了起來。

「來啊。脫個上衣也沒什麼難的,睡覺還比較涼快,那你也脫吧。」

……我可是一點也不覺得睡覺會比較涼快啊。」

清嵐將臉湊了過去,近距離看著絳風,絳風移動了一下視線,然後伸手去解他的衣襟。

「喂,你又直接動手啦?」

「脫你的衣服,這種事情我還沒試過,而且應該不需要你教。」

「脫了以後你想做什麼?我可不想抱持不該有的期待。」

聽了這句話,絳風遲疑了一下才開口。

「戀人會做的事情……嗎?」

「總算不是朋友會做的事情了喔?」

「其實我沒有很清楚該做什麼,神殿還沒教。」

「啊?什麼?要等神殿教?你該不會要找我老師教你吧!」

清嵐驚恐地這麼問,絳風則一臉不明白。

「天柱有什麼不懂的事情就去問首席祭司,這有什麼不對嗎?」

「不對!當然不對!這件事不可以!而且他也無法教你啦!」

「為什麼?難道他會不懂?」

「他就算懂也不能教你!我看你還是等等吧,如果你堅持一定要問首席祭司的話,那就等我當上首席祭司再說!」


6 則留言:

  1. 反正清嵐ㄉㄉ你都算半個首席祭司了 直接教吧 快上R(

    泉姊跟竹官大人都辛苦了~
    接下來就等2月場包禮金給他們結婚(醒醒好嗎結婚的是別對

    回覆刪除
  2. 来啊,要脱一起脱(=゚ω゚)ノ

    回覆刪除
  3. 這會是R18的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