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別說再見《沉月之鑰外篇》 (清絳清) 試閱十三


咦試閱怎麼又繼續貼了......先說明一下,這篇如果貼完就只剩下最後一個比較短的短篇不貼,所以買到本本可能會很空虛這樣(可是貼了試閱大家不看的話我也很空虛)(兩難)



救世主與他愉快的朋友本日公休《沉月之鑰外篇》



這幾天絳風在修練的時候,都有點心不在焉。這種修練中不斷走神的狀況,對他來說是很少見的。

自主運轉印記之力,運轉到一半就停下來發呆,發呆結束之後想起來要繼續練,不過練沒多久又開始出神……一再重複這種狀況的他,自己沒有覺得很困擾,但卻讓跟他一起修練的冽崔驚疑不定,想來想去還是決定關心他一下。

「絳風……

「嗯?」

「你這兩天好像有點心神不寧?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

冽崔的問題讓絳風微微一愣,過了三秒才回答。

「沒有啊。」

依照絳風剛剛的表現,這顯然是在睜眼說瞎話。

「可是……你好像一直原因不明地中斷修練,那是在做什麼?」

秉持著一直以來對絳風的信任,冽崔覺得絳風既然說沒有,那就是沒有,但如果不是心神不寧,那到底是什麼狀況,也讓人很好奇。

「我在想清嵐。」

……啊?」

看見冽崔傻眼的表情後,絳風不得不補充一句。

「我在想清嵐的事情。」

「什麼事情啊,清嵐最近怎麼了嗎?」

按照冽崔的想法,人如果沒出什麼事,應該不會在修練中還一直想。

「他兩天沒來找我了……

……就、就這件事?」

因為冽崔那錯愕的語氣,彷彿是在表示他認為這件事非常無關緊要,絳風便瞥了他一眼。

「不行嗎?」

「抱歉,我只是覺得兩天好像不長吧,你們之前也沒有天天見面不是嗎?」

冽崔反射性地道歉後,又不解地繼續追問,絳風也不曉得該怎麼和他解釋。

兩天前,從舞會現場回來後,因為有點累了,他們各自回了住處,接著清嵐兩天都沒出現……導致他開始懷疑那是不是一場夢,搞不好根本沒發生過。

但應該不是這樣吧,雖然沒留下什麼證據,可是我又沒精神錯亂,不可能自己幻想出這種事情來啊。

不過如果有發生過,人兩天都沒出現,是正常的嗎?

該不會是後悔了吧?

絳風想著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不自覺地沉默下來,使得冽崔更加不安。

「絳風……?」

「對了,冽崔,你有興趣認識外面的女孩子嗎?」

「什、什麼女孩子?」

話題跳得太快,冽崔完全反應不過來。

「聽說跟清嵐很像,我想應該是個不錯的女孩子吧。」

絳風進一步說明後,冽崔顯然更驚恐了。

「我不要──!」

……你這是什麼反應?為什麼那麼恐慌?」

「跟清嵐很像……我不行!」

……?說說看原因?」

「為什麼還需要原因啊?不行就是不行!」

「我覺得清嵐很好啊,所以我想知道你為什麼不行。」

「──」

冽崔像是講不出話來,又或是不曉得怎麼說才不會得罪絳風,過了好一陣子才小心翼翼地回答。

「我沒想過什麼認識女孩子之類的事情,我只想專心修練,沒空花時間在那種事情上面。」

「修練不是花了時間就有用的,我不是說過了嗎?」

「我覺得修練很開心!比認識女孩子開心!」

「你只是不喜歡像清嵐的女孩子吧,我懂了。那你喜歡什麼樣的?」

這個問題對冽崔來說顯然太難了,他卡了很久才勉強擠出一句話來。

「如果有跟你很像的……

「沒有。算了,沒心情修練,我先回去了。」

絳風深深覺得冽崔應該修改一下自己的標準,否則將來應該會找不到對象。無論是臉還是能力,他實在不認為王族裡能找出一個跟自己很像的來。

「咦?你要走了?我本來還想請你再教教我……

「改天吧,你自己摸索一下。」

「還有,祭司今天好像也有一些儀式上的事情要來請教你啊?」

「跟他們說我想休息,先別來打擾我。」

「那如果清嵐來找你呢?」

絳風很想回一句「這問題還需要問嗎」,不過他還是收起了反問的衝動,回答很平淡。

「他會直接去我房間找我,你不用煩惱這個。」

冽崔似乎因為他的話而有點石化了,但他覺得沒什麼好說的,所以就這麼拋下石化的弟弟離去。

清嵐現在在做什麼?說不定只是剛好這兩天很忙?

絳風一面走一面想,無法決定要不要自己去找清嵐。

去一趟其實也不會很麻煩,但平時可以毫無障礙地直接過去,現在他卻因為種種原因而遲疑。

到底要不要去啊?

我有這樣優柔寡斷過嗎?

他覺得冽崔口中的心神不寧,還真是沒說錯。

因為想平定心緒,絳風走回房間的路上拐了個彎,直接去了天柱池。

這個時候泡泡冷水,做一下洗滌儀式,應該會有用。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他抵達天柱池後,繞到後方的泉水處,脫了衣服放在岸邊,便下了水。

在整個人潛入冰涼的水中,開始藉由印記之力的流轉來穩固力量後,絳風覺得自己的心境確實穩定了許多。

胡思亂想實在沒有意義。等洗滌儀式做完就去找清嵐吧。

反正就算他在上課,首席祭司也會給我面子,要見到人,不會有問題的。

於是他專心地繼續,然而沒過多久,他卻聽見了清嵐喊自己的聲音。

……怎麼又剛好是這種時候來找我?

絳風無言地浮上去,將頭探出水面,隨即看見了蹲在岸邊的清嵐。

「絳風……你怎麼又在泡水啦……

清嵐看起來一臉心情複雜,而他說的話,正與絳風的想法相反。

「應該是你怎麼又在這種時候跑來才對吧?你是知道我在這裡泡水才來的嗎?」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你什麼時候要做什麼,可是連行程表都沒有的,最好是我有辦法知道你正在進行洗滌儀式啦!」

「是嗎?」

絳風沒接他的話,先朝他的位置走了過去。那裡的水不深,站起來水剛好淹過腰,他在走到清嵐面前後,抬頭看著他,輕輕開口。

「你為什麼過了兩天才來找我?」

…………

清嵐像是一瞬間忘了該怎麼說話,回過神後才尷尬地移開視線。

「我現在不是來了嗎?」

絳風並不滿意他的回答與態度,因而又向前走了一步。

「為什麼你不看我?」

「你要是不進行洗滌了,就先上來穿衣服啦!」

清嵐沒將視線移回來,反而非常罕見地──臉紅了。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絳風認為自己沒看錯,這讓他滿臉疑惑。

「之前你來找我的時候,不是隨便看都不覺得有什麼嗎?」

「那時候我把你當朋友啊!」

清嵐略顯狼狽地說出這句話,絳風則在微微愣住後,失神地反問。

「你不把我當朋友了?」

「這是什麼問題啦!你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我當然還是把你當朋友──越說越混亂了,到底在說什麼……

清嵐一副「敗給你了」的模樣,簡直不知道該拿絳風怎麼辦才好。

「好啦,如果你堅持的話,繼續當朋友也可以,那我們就像以前一樣囉?」

「本來就沒有什麼改變吧?頂多是多了一些原本不會做的事情……

「你也知道那些事情原本不會做啊?」

清嵐的話讓絳風忍不住想質疑。

「先前是你說朋友之間親一下也沒什麼,現在你又說那種事情原本不會做,所以一開始你是騙我的?」

「那不一樣!朋友之間開玩笑的親一下,跟真正的接吻能一樣嗎!」

「我以為會有什麼平時會接吻的朋友之類的東西……

「那叫做戀人!你有沒有學過這個詞?戀人!」


9 則留言:

  1. 這次試閱的絳風格外讓人想到腿腿呢
    雖然他們本來就有些相似,但這篇總覺得特別像,大概是心不在焉的關係(?)

    回覆刪除
  2. 大天使绛风果然很天然啊,不愧是小天使月退的大舅舅(*/ω\*)

    回覆刪除
  3. 純粹der天然呆/@///@\好可愛啊啊啊

    回覆刪除
  4. 清嵐os一定要逼我講出來就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