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Somewhere in time 《沉月之鑰外篇》(暉范) 試閱二


01 一見鍾情

『我終於找到一個想追的人了!我想跟他過一輩子!』 ── 修葉蘭

『誰?』 ── 洛艾爾

『關你屁事。』 ── 修葉蘭

『誰!』 ── 那爾西

『誰?』 ── 珞侍

……』 ── 修葉蘭




聖西羅宮今天早上的會議中,修葉蘭顯得心不在焉,導致那爾西頻頻朝他看去,最後終於忍不住喊了他一聲。

「修葉蘭。你是沒睡飽嗎?」

對那爾西來說,沒丟隻筆砸他額頭,已經夠溫柔了。他的確已經盡可能地對修葉蘭溫柔,但和和氣氣用問的,似乎不會有什麼效果。

「我?……沒有啊,我有睡,我早上有睡。」

修葉蘭回答得不怎麼順暢,於是那爾西看向了一旁瞬間坐正的洛艾爾。

沒等那爾西開口,洛艾爾就直接道歉了。

「昨天陛下說想自己一個人散心,所以我沒有跟,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非常抱歉。」

聽了他的話,那爾西沉默不語。他即使沒出聲也讓人壓力很大,這時修葉蘭依然在走神,於是那爾西看向他,闔上了手中資料。

「既然沒心開會,反正也沒有什麼特別緊急的事情,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什麼?就這樣散會?」

難得來參加會議的伊耶顯得有點錯愕。

「咦?結束了嗎?那我先走了。」

修葉蘭雖然一直在恍神,但卻馬上注意到散會這件事,然後就這樣一個人自顧自地離去。

……

過去修葉蘭雖然有時也會恍神,然而今天似乎特別嚴重。

那爾西想了想,還是追上去,多關心了幾句。

「修葉蘭,你今天似乎怪怪的。」

「噢,抱歉讓你擔心了,我只是有點……小小的煩惱,不足掛齒。」

見弟弟關心自己,修葉蘭還是打起精神做出了回答,但有說跟沒說差不多。

「有什麼煩惱,你可以直說。」

「不,我自己會想辦法解決啦……

「我覺得你不怎麼擅長解決問題。」

那爾西絲毫不給面子地這麼說。

「那爾西,就算這裡沒有別人,你也別這麼直接……

「不瞞你說,你在我面前早就沒有形象或威嚴可言了,所以你不必為了那點自尊心而獨自煩惱,這是沒有意義的掙扎。」

……你怎麼越說越狠啦,而且我是做了什麼,為什麼在你心中我沒有形象跟威嚴?」

對於這一點,帶著平行世界記憶的那爾西並不想說明清楚。

「這不重要。告訴我你為什麼失眠,為什麼魂不守舍。」

在那爾西的追問下,修葉蘭稍微猶豫後,問了一個問題。

「那爾西,神職人員……是不是都不結婚的?」

這個沒頭沒腦的問題,讓那爾西皺起眉頭。

「神職人員?你不是一向不關心西方城內的宗教嗎?」

「我現在有一點關心。該怎麼說……能不能……總之,都不能結婚不是太可憐了嗎?我們是不是能頒布個律法什麼的……

這好像已經不是有一點關心的地步了。那爾西狐疑地看著修葉蘭苦惱的臉,想從中看出他到底想做什麼。

「信仰跟律法沒有關係。本來就沒有律法規定神職人員不能結婚,所以你要是頒布神職人員可以結婚的律法,也只是多此一舉而已,對他們來說,將人生奉獻給神是他們的志願,也沒什麼可不可憐的問題。」

那爾西的回答讓修葉蘭遭到了一些打擊。

「他們都不考慮一下自己的幸福嗎?孤家寡人的,神又不會跟他們作伴!」

他的反應讓那爾西忍不住生出一種「你難道因為自己單身找不到對象所以同情起別人了嗎」的感覺,當然,在不想戳哥哥痛處的情況下,他沒把話說出口。

「那麼你要做的是洗腦,不是頒布律法。就只有煩惱這個?因為煩惱別人的幸福所以失眠?」

那爾西不太相信修葉蘭有憂國憂民到這種地步,而修葉蘭沒點頭也沒搖頭。

「我……總之我先出門了,不用擔心我啦。」

修葉蘭說著,看似不想再談下去,因此那爾西也沒繼續追著不放,只能略帶擔憂地回自己房間。

根據他的觀察,修葉蘭心情低落已經快半個月了,恩格萊爾都已經去了一趟迴沙又回來,修葉蘭的心情依然處在低點,昨天出去散心多半有發生什麼事,只是現在還問不出來。

那爾西一面思索一面打開自己的房門,這點動靜則讓還躺在床上睡覺的恩格萊爾驚醒,眼神朦朧地看了他一眼,再伸手揉眼睛。

「那爾西……?會議結束得好快啊,你今天也要辦公嗎?」

「應該是吧。」

「你好像心情不太好的樣子,怎麼了?」

恩格萊爾的問題讓他一時很想開口說出「修葉蘭今天有點奇怪能不能幫我跟蹤他」之類的話,不過他還是先忍住了,照理說,身為紅心劍衛的洛艾爾應該會跟著,可以先等洛艾爾的報告再說。

「沒事。如果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我會找你幫忙。」

腦袋無法解決的事情,絕對的武力還是有可能解決的──雖然他覺得修葉蘭的煩惱應該用不著動用什麼武力。

除非要用武力逼神職人員都去結婚,尋找自己的幸福……但這也太荒謬了吧。






修葉蘭匆匆忙忙地出了皇宮,接著馬上去買了個魔法通訊器。昨天回去以後,他才發現自己居然忘了給對方一個通訊器,這樣萬一有什麼事,對方要怎麼連絡他?

雖然通訊器可以差遣別人去買,再替他送去,但第一個送給心上人的東西,他還是想自己挑選自己送。

沒錯,心上人。

打從昨天在沉月通道的出口看見那名青年的瞬間,他就已經確定了,這就是自己等了好久卻一直找不到的──想要相伴一生的人。

他知道才看一眼就這樣認定,實在太草率了點。他連對方是個什麼樣的人都不知道,根本還沒深入了解過,要是他直接告訴那爾西自己碰到了一個新生居民,話都還沒說上一句就想跟他結婚,那爾西一定會覺得他單身太久所以瘋了,因此他實在說不出口。

而且對方還是個神父。這到底要……要怎麼追求?

有了喜歡的對象卻不能追,這感覺實在太鬱悶,他昨天煩惱到天亮,還是想不出什麼比較妥當的方法。

他一開始是想把人直接帶回聖西羅宮的,然而最初的衝動過去後,他冷靜下來想了想,覺得才剛認識就企圖心這麼明顯,好像是不太妙的事。

對方搞不好會疑神疑鬼,覺得他很奇怪,或者覺得被羞辱啊?神父應該是能賺錢養自己的,直接包吃包住似乎太突兀,所以他只好把人放在教堂,先回宮整理清楚思緒再說。

不過回去以後他滿腦子都是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以及沒給通訊器的懊惱。偏偏再去一次好像顯得太著急,明明沒有急事,隔天再給也不會死,還特地多跑一趟,恐怕會讓人覺得很詭異。

於是,他就老老實實等今天才過來了。即使神職人員不結婚的事情讓他相當苦惱,但想到馬上就可以見到范統,他內心還是充滿期待,心情就這麼處在又苦悶又明亮的糾結中,簡直複雜到了極點。

修葉蘭不知道自己到底迷上對方什麼,范統的容貌,嚴格來說是跟他身邊的人有差距的,只是對他而言,這好像沒有關係。

對方給他的感覺很可愛。這應該不是一時的錯覺。

抵達教堂後,他表明來意,接著門口的神父去幫他找人,沒過多久,范統就出來了。

今天的范統換上了神父的服裝,形象頓時有了些許不同。深色系的衣袍在他身上看起來有點沉,但整體看起來倒是挺適合的。

昨天他很乾脆帶范統到這間教堂,沒有另外找其他間,也是因為這裡的神父服裝品味還不錯,他可以接受。

「啊……你真的來了,昨天謝謝你的陷害……

范統一看到他,就睜大眼睛說了話,接著像是在懊惱什麼,又閉嘴不說了。

今天還是很可愛啊。神職人員不能結婚,神職人員不能結婚,神職人員不能……可是不能就更想啊,慢著,他剛剛說了什麼?

留意到范統說了什麼話之後,修葉蘭臉色一沉,馬上追問了起來。

「怎麼回事?他們對你不好嗎?」


4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陷害哈哈哈,懊惱的樣子豪可愛www

    回覆刪除
  2. 阿修好痴情,阿西好疼哥哥,好可爱好可爱⁄(⁄ ⁄ ⁄ω⁄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西……好土味的暱稱哦QWQ 叫阿那不好嗎((欸?有比較好嗎

      刪除
  3. 從神棍變成神父嗎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