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別說再見《沉月之鑰外篇》 (清絳清) 試閱十六





「清嵐……說起來,你是怎麼喜歡上我的?」

絳風忽然想到,這個問題自己還沒問過。而他一問出口,清嵐立即瞪大眼睛。

「不只搶台詞,連問題也搶啊!」

「你的意思是你也想問我這個?我以為你不會有這種疑惑。」

「為什麼不會有?難道辣椒餅乾吃一吃就可以吃出感情嗎?是這樣的話,你也太奇怪了吧?」

「跟辣椒餅乾沒有關係,我的意思是,你不是一向都很有自信,覺得大家都該喜歡你嗎?」

「我說的那是人見人愛,不是這種喜歡!」

清嵐慎重澄清後,絳風又繼續質疑。

「你那時候是說女孩子都會喜歡你啊,不是這種喜歡嗎?」

「但你又不是女孩子!」

「不是女孩子就不包含在內了?」

絳風先是追問,接著自己說了下去。

「可是,你這麼好,要喜歡上你太容易了啊。」

清嵐此刻內心只有一個想法。

今天到底要被搶幾句台詞?

「好耶,你幫我把我的話講完了,那我不必回答啦。」

「太偷懶了吧?你就這樣迴避問題?」

「不然我可以重說一次啊,你這麼好,要喜歡上你太容易了。」

「沒有誠意。」

絳風顯然並不滿意他的態度。

「叫別人拿出誠意之前,自己應該先做啊!」

「如果你覺得一句話無法說清楚的話,那好吧。」

絳風用手梳理了一下自己滴水的瀏海,十分冷靜地開口。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喜歡上你的,可是你不管對我做什麼,我都覺得不討厭,而且我從來沒對其他人有過類似的感覺。」

「不討厭?難道不是很喜歡嗎,居然只是不討厭?」

「你的臉皮是不是越來越厚了……

「我只能接受『很喜歡』喔!『不討厭』這種說法我是不能接受的,否則不就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喜歡?」

清嵐的堅持讓絳風不得不投降。

「我改。很喜歡。如果首席祭司不在旁邊的話。」

「你還在記恨剛剛的事啊?但我下次還想玩耶。都還沒摸遍。」

「你……

絳風不知道該怎麼說他才好,清嵐則立即轉移話題。

「我還以為是因為損友日我親了你,你才發現自己喜歡我呢!」

想到那件事,絳風又尷尬了一下。明明現在已經可以毫無障礙地接吻了,但初吻之後逃跑的心情回想起來還是有點羞恥。

「要這樣說也沒什麼不可以,那時候我是覺得自己挺奇怪的,為什麼會有感覺……

「什麼?還真的是那時候才發現?」

清嵐驚訝地看向他,隨即顯露出幾分不甘心。

「可惡,這不就像是損友陰錯陽差幫了忙嗎?怎麼會這樣?」

「我說夠多了吧,你的誠意呢?」

「我想把你說的話全部照抄一次。」

……我不接受喔。」

「那我想想該怎麼講。」

清嵐說著,看向天空,然後開始恍神。

「噢……好想睡……

「你這樣讓人很想把你沉到池底。」

「別這樣啦,我們不能下次再講嗎?其實我今天來找你,本來也沒打算待很久,再這樣下去老師恐怕要認真用魔法搜我了,你如果要繼續洗滌儀式,我還是先上去吧?」

「你要走了?」

絳風一聽他要離開,面上便露出了幾分失落。

「對啊,沒辦法。」

清嵐才剛回答完,就因為看了他的表情而改口。

「不然我晚上再來找你聊天?但我不知道多晚才能過來。」

「又要偷偷摸摸來了?不怕被抓嗎?」

「怕啊,但總是有個人可以讓我想做這種原本沒有很想做的事,那個人就是你啦。」

原本絳風還想問他需不需要幫忙,但清嵐既然沒開口,他就決定相信清嵐自己有辦法了。

「那麼,無論多晚我都會等你的。」

看著微笑的絳風,清嵐的視線情不自禁地往下移動,然後發自內心哀怨地說了一句。

「不穿嗎?」

……會穿。你不是來聊天的嗎?」

「好想死喔,你裸體在我面前,然後我必須回去上課。祭司什麼的,簡直都不想幹了。」

「我記得你一開始還不敢看。」

「我適應很快,況且你都不怕被看了,我何苦委屈自己?」

「好了吧,你快去上課。我陪你到岸邊,幫你把衣服弄乾。」

於是,他們一起移動到池岸,清嵐上去之後總算好好把上衣脫了下來,遞給半身泡在水中的絳風。

「好了。」

絳風隨手處理掉衣服內的水分後,一面遞還給清嵐,一面瞥向他的下半身。

「褲子呢?」

「啊?褲子就不用啦,我回去再換。」

「你是在害羞什麼?」

「我哪有害羞!我是嫌麻煩!你知道沾水濕透的褲子脫下來要脫多久嗎!」

「回去要換,那還不是要脫?」

「你是很想脫我褲子?」

清嵐看著他反問了這麼一句,絳風則坦蕩蕩地直視著他回答。

「我想要你自己脫。」

……這句話是對朋友說的,還是對戀人說的?」

他的問題讓絳風想了兩秒,才以無懈可擊的笑容回應。

「都好。總之是對我未來的首席祭司說的。」

「喂,不要在這種時候宣告所有權!」

「你說你這輩子是我的,那當然是從兩天前開始。」

「對啦,是你的啦,但我的褲子還是我的,而且那不是單方面給你,是跟你交易好嗎?拿自己來換,我的救世主!」

「拿我的褲子跟你的褲子換嗎?可是我本來就已經脫了啊。」

……

絳風這句話讓清嵐看向了他放在岸邊的衣服。

……清嵐,你想做什麼?」

「嗯──就算我把你的衣服拿走,你也可以自己回去沒問題吧?」

清嵐露出燦爛的笑容,顯然又想做壞事了。

「你拿我的衣服要做什麼?」

雖然即使沒衣服穿,也可以隱身或者瞬間移動回去,但絳風還是覺得這個行為感覺很糟糕。

「我想想──嗯,拿去賣?」

絳風不太能接受這個答案。

「那不是新衣,是我才剛脫下來的──」

「不然我拿回去做紀念好了,你覺得怎麼樣?」

「什麼紀念?」

「調戲絳風大人成功的紀念?」

「不要翻我的衣服,我沒答應!」

「其實這種時候應該說跟我在一起,否則就不還你衣服,不過都已經在一起了,那衣服只好帶走囉。」

清嵐很有興致地動起絳風的衣服,彷彿真的要明目張膽地拿走。

絳風始終不怎麼想直接用魔法或者印記之力來制止他,但要用言語來阻止,好像有點難。

「你要是拿走我的衣服,晚上你來了我就不讓你回去!」

「咦?正合我意!」

「你應該真的是來聊天的吧?」

「當然啊,不然還能做什麼?」

……算了,你喜歡就拿走,明天我跟你老師說你跑來偷我衣服。」

「都幾歲了,有事還找老師告狀,這樣不對吧!而且你明明能阻止卻不阻止,老師會怎麼想?」

清嵐原以為這麼說能讓絳風收回念頭,但事情跟他想的完全不同。

「會覺得我被你欺負。我可以跟你賭一年份的辣椒餅乾。」

「老師……仔細想想,好像真的……老師真是有夠偏心的!」

發現自己的老師不會相信自己之後,清嵐有點崩潰。

「是我形象維持得好。拿走啊,不阻止你了。」

「好啦不拿了啦,那我要去上課了,晚上見。」

他不得不打消惡作劇逗弄人的主意,這似乎讓他很惋惜。

「晚上見,小嵐。」

絳風說完就直接轉頭潛水,繼續他的洗滌儀式了。

……

喊一聲絳風大人就被回一聲小嵐,絳風在這方面的斤斤計較讓清嵐無話可說。

洗滌儀式進行時因為會動用印記之力,顯然不會有窒息的問題,所以應該是等不到他上來了。清嵐穿回上衣,不禁又有點後悔沒請絳風幫忙把褲子弄乾。



11 則留言:

  1. 互相讓對方說不出話太有趣了,跟小嵐(喂)在一起時的絳風果然是最幸福的QQ兩個人都好到沒辦法不喜歡上對方啦QQ(開始包紅包)

    然後你們這是什麼牛郎織女play(?)www

    回覆刪除
  2. 絳風很好被呼攏的感覺
    所以清嵐還是沒回覆嘛

    回覆刪除
  3. 「都好。總之是對我未來的首席祭司說的。」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噢噢噢噢这句很撩哦哦哦哦哦赞赞赞!

    回覆刪除
  4. 第一次发言真是不好意思…而且我也不是台湾人,总觉得好孤独(?
    第一次沉月卷一的时候看不懂,过后接着就变成一天没看一本会感觉心里好不舒服(明明不是gay gay控
    结果现在我学校的师兄和同学跑来看了这本书,就连学校的一些老师都对沉月感兴趣。最后我才发现了一件事,我学校很多喜欢男男啊(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因為沉月沒有女主角吧
      隔壁棚有優利希和小齊(?) 溯寧算女配?
      但沉月有重要女角卻沒有主要女角
      很懷疑是不是大多數沉月迷都是腐女XD
      之前我的朋友要追的時候問我有沒有戀愛向的劇情
      我回他說「嗯 這部分你要自己去看作者的本本 因為書裡面是女的都不是人 是人的都不是女的」事後才想到 乾 我根本爆雷了啊 然後很想打爆自己 後來就比較小心
      我是先看沉月之後才成為腐女的((不是因為沉月
      但我那些追沉月的朋友幾乎都是腐女((是真的太腐了嗎XDDD

      刪除
    2. 噗嗤 我的銀幕濕惹啦…
      「因為書裡面
      是女的都不是人
      是人的都不是女的」這句超經典的
      害我馬上手癢複製貼上到剪貼簿拉

      刪除
  5. 未來首席祭司我已經代換成未來老公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