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Somewhere in time 《沉月之鑰外篇》(暉范) 試閱八


03 所謂入境隨俗

『陛下好像早退好幾天了。』 ── 奧吉薩

『恩格萊爾好像好幾天沒回家吃飯了。』 ── 伊耶

『范統好像好幾天沒來上學了。』 ── 莊晚高




「神父,我聽說您很嚴厲,找您告解可以被狠狠斥責,接著身心都會輕鬆起來,是真的嗎?」

「有這回事,你找對人了!」

范統試圖否認,但說出來的又是反話,他因而無力地放棄抵抗。

「太好了,那請您聽我說吧,昨天我跟我外遇的對象偷情的時候,被我老婆發現,我驚慌失措從家裡跑出來,一夜沒有回家,我是不是個罪惡的男人?神會斥責我犯下的罪嗎?」

……你老婆,應該是男的對吧?所以你偷情的對象……也是男的?

兩個男人為了一個男人爭風吃醋的畫面,光用想的就好讓人胃痛喔……

「比起要神原諒,你更應該被老婆斥責才對吧?」

「不,我還沒有勇氣面對我老婆,這太為難我了。」

「你偷吃的時候有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嗎?」

「沒有,我以為不會被發現的,今天之所以這麼湊巧被撞見,是不是神給我的懲罰呢?」

「你如果這麼不相信會有報應,就要偷吃啊。」

「不不不,我沒有不信!我知道錯了,請神不要拋棄我,我只是一時情不自禁啊!」

情不自禁是上半身的事情,但外遇應該是用下半身在思考吧,我到底該怎麼吐槽你?

「神會拋棄你,只要你不給錢。」

「我馬上去捐!」

……其實我是在諷刺信徒的說,但這些信徒怎麼都聽不出來,就這樣乖乖去捐錢了呢?

范統覺得自己的心很累,午休時,有別的神父請他幫忙送東西給主教,於是見到主教後,他索性順便問了個問題。

「主教大人,我是不是得跟人結婚,才能不當神父?」

他的話難得沒被顛倒。主教則眼皮一跳,在看著帳目本上來自聖西羅宮的捐款後,昧著良心點了頭。

「有別的辦法嗎?」

「沒有。范神父,迷惘的時候就靜心祈禱吧,神就在你心中。」

我到現在連教堂信奉的是什麼神都不知道,最好在我心中啦!

從主教口中證實想不當神父只能結婚後,范統的心情盪到了谷底,下午的工作漫不經心。

不過即使如此,信徒們好像還是沒什麼意見,聽不懂的時候也只覺得是神父講話太深奧,要繼續精進自己的悟性……

范統的心很累。沒被挑剔雖然是好事,但沒做什麼好事卻被推崇到這種地步,還是讓他覺得很不踏實。

因為心情不好的關係,他差點忘了跟修葉蘭有約,直到對方出現,他才想起這件事。

「晚上好,范統。你覺得我們在哪裡學習比較好?要不要我去跟主教借個地方?」

修葉蘭的笑容十分燦爛,燦爛得讓范統都心生疑惑了起來。

……應該算是被佔用了下班後的私人時間吧?為什麼還這麼高興的樣子?這笑容應該不是裝出來的,所以……

「去你房間就可以了吧,反正也沒有別人。」

我是說我房間。一個人住一間,這待遇也算是不錯了,可是五十銀幣……五十銀幣不能忍啊!

「什麼?我房──噢,你房間嗎?抱歉,剛剛差點誤會,你帶路吧。」

修葉蘭看起來像是嚇了一跳,范統也沒怎麼介意,只當他是誤解後的正常表現。

事實上修葉蘭根本是差點心臟病發,但他當然是不會知道的。

今天要學魔法了,不知道會不會很難?這算是比較新鮮有趣的事情吧,要是能夠學會的話,那應該挺有趣的。

不過仔細想想阿修好像挺厲害的耶,這個世界應該不是誰都會魔法吧,這個國家錄取公務員的標準是不是很高啊?

范統一面胡思亂想,一面帶修葉蘭進了自己的房間。在他邀請修葉蘭坐下後,總覺得對方華麗的打扮跟自己這個清苦神父房間的背景挺不搭的。

「你要吐火嗎?」

他這句話讓修葉蘭愣了好幾秒,於是他不好意思了起來。

「抱歉,這句話是不是有點簡單啊,你應該聽得懂?」

「不!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想得出來的!」

……啊?有、有沒有這麼堅持啊?我就只是禮貌上問你要不要喝水而已,這句話一點也不重要啦!

「我知道了,是問我要不要喝水對嗎?」

還真的被你想出來了?不過想出來也沒有獎品啊……

「不對啊,你不要喝嗎?」

「先不用沒關係。我先幫你測試一下你的體質,然後激發一點法力出來吧,放輕鬆。」

修葉蘭說著,便直接搭上范統的手腕,開始測試。

啊,好緊張,不會最後告訴我不能學吧?難得到了一個有魔法的世界,要是不能學,那也太掃興了吧?

這好像有點類似健康檢查等報告的感覺,或者是考大學等放榜……想當初我也是緊張個半死,生怕考不上,結果還沒讀完就跑來異世界了,怎麼會這樣!

那股從手腕傳進來的奇妙感覺消失後,修葉蘭呼出一口氣,看來是檢測完了。

「你的身體很適合培養法力呢!我剛剛替你激發了,接著慢慢培養法力,培養久了應該會越來越多。」

「喔喔!不能學嗎?」

「是啊,可以學。你好像對魔法很有興趣的樣子?」

「因為我那個世界有,只能在大說裡面聽到,所以多少有點嚮往嘛,隨手就能放出水球之類的事情感覺好像很不厲害。」

大說是什麼鬼東西,這沒有人聽得懂吧?

「嗯……你想學火球術?那個不是一開始能學到的呢。」

「那一開始不能學到的是什麼?」

「一般來說,跟火相關的,可以先學點火,要讓火離開手的範圍就是後面一點的課程了,要先學這個嗎?」

點火……只能點火喔?那感覺不怎麼帥耶。不過也只能先學了,否則學不到後面的啊。

然後那個,你什麼時候才要放開我的手?

范統的眼神疑惑地移動到自己被抓住的手腕上,修葉蘭見狀,這才不慌不忙地收手。

「你體內剛產生的法力我幫你處理好了,現在來教一些基本的東西吧。」

原來剛剛在處理法力啊,我就想說怎麼握這麼久……

接下來,修葉蘭開始說一些魔法的基礎知識,范統起初聽得很認真,但他一向不太喜歡上課,尤其是單純的聽課。於是,聽著聽著,他就開始恍神,直到修葉蘭喊了他一聲。

「范統,目前為止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嗎?」

范統的心思已經不在魔法上了,忽然聽到這句話,他反射性就問出了一個很介意的問題。

「你們這邊的新生居民,男人到底是要怎麼生小孩啊?」

問題一問出來,他們雙方都愣住了。

……我剛剛……

我在做什麼啊!學魔法的時候問這什麼鬼問題!他會不會覺得我這個人很奇怪,而且還浪費他的時間,不好好學習?

「這個……該怎麼說……

修葉蘭看起來一臉尷尬,甚至連眼神都移開了,范統則著急得不知該如何補救,只能先道歉再說。

「對得起!我太有禮貌了,你當作有聽到吧!我有要你描述,這麼不尷尬的事情,我之後再去問別人啦!」

「不,沒關係,我並不覺得你沒禮貌,只是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而已……

修葉蘭總算重新看向他了,范統聽他說不介意,忽然又想再問一個問題。

「剛剛那個就算了,如果你介意的話,我可以再問你一件事嗎?」

「請說。」

「你是新生居民嘛,所以你……能生嗎?」

大概是這個問題超乎想像的關係,修葉蘭一下子又愣住,沒有立即回答。


3 則留言:

  1. 范統上課不認真問這什麼可愛的問題哈哈

    回覆刪除
  2. 不管前世今生,無論何時何地,范統永遠不會認真上課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