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Unconditional《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六 (那月本)





因為邀約失敗,他便打算回頭去找修葉蘭吃早餐,然而修葉蘭並不清楚他和恩格萊爾見面會花多久的時間,因此他抵達餐廳時,修葉蘭已經在用餐了。

「陛下,如果您不喜歡綁架的話,那我覺得讓鬼牌劍衛把您打成重傷昏迷,我再去問夜止的國主陛下願不願意拿王血救您,也是個可以考慮的方案啊。」

「你一定要在我吃早餐的時候來講這些讓人吃不下的話嗎?」

那爾西在走進去之前就聽見了裡面的交談聲,而他唯一的感想是:講這種事情你們就不能小聲一點嗎?難道真的要做的時候都不怕走漏消息?

「您真的不認真考慮一下?早餐吃不下就算了啊,早餐有您的義弟重要嗎?」

「這兩個完全沒有拿來比的道理吧?你那個提議太胡鬧了,萬一鬼牌劍衛下手太重怎麼辦?」

「人家都金線三紋了,您就多信任他一點嘛──」

「那、那萬一珞侍不肯救我怎麼辦?」

「我們一定會想辦法把您叫醒,讓您自己救自己的。」

「我──我真不知道怎麼會有你這樣的紅心劍衛,你腦袋裡真的有過忠誠這兩個字嗎?」

「陛下果然比較喜歡前任紅心劍衛嗎?一定要做到他那種程度的話,不然您被刺一刀我就一起被刺一刀,您死了我也陪您一起死,好嗎?」

「你死了也會從水池重生吧!當我沒有腦袋可以思考嗎?」

那爾西先咳了一聲提醒他們有人來了,才接著走進去。餐廳內的兩個人一看到他,立刻就結束了剛才的話題。

「那爾西,你那邊結束啦?恩格萊爾人呢?」

「殿下早安,我今天有陪在陛下身邊喔,雖然陛下好像很想趕走我的樣子。」

那爾西無話可說地看了看他們兩個,決定還是多問個一句。

「你們剛剛在談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紅心劍衛就是要為了陛下的幸福著想,所以我時時刻刻都在替陛下想辦法,有什麼靈感就來跟陛下說,只可惜沒有一個被接納。」

那爾西默默思考了一下,覺得那些方法也不是完全不可行,只是……修葉蘭應該都不會接受就是了。

「那爾西,我可不可以叫他滾……我身邊一定要有人嗎……如果一定要的話,我可不可以選奧吉薩,好歹他很安靜……

修葉蘭一臉沒有食慾的樣子,他的話則讓洛艾爾露出了委屈的表情。

「奧吉薩?您這樣的眼光,以後找伴侶不會出問題嗎?」

「關你……

修葉蘭講了兩個字之後,還是講不下去,只能轉頭看向那爾西,一臉了無生趣。

「那爾西,紅心劍衛連皇帝的私生活都要干涉的嗎!我要怎麼選伴侶跟他有什麼關係?」

「嗯……我比較想問你,所以你有打算找個伴侶了嗎?你喜歡什麼類型的?」

那爾西沒辦法完全跟修葉蘭同仇敵愾,只因他也很擔心這件事。

「那爾西,你想做什麼?該不會要辦什麼宴會邀請一堆人來給我找對象了吧?」

……你那副警戒的樣子是怎麼回事?這麼不樂意?」

「你就不用擔心我的事情了,自己先找個對象再說!」

說到找個對象,那爾西不由得就想到還在書房等待的恩格萊爾,這個念頭讓他愣了一下,不過他很快就回過神來。

「反彈成這樣,該不會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喜歡的人──」

修葉蘭停頓了一下,接著又鬱悶地低下頭,用叉子戳起盤子上的肉。

「我現在只有你,等你找到你的幸福,我再來考慮我的吧,反正也……

「也?」

那爾西追問,但接話的卻是洛艾爾。

「反正也沒有喜歡的人。我天天跟著陛下,我都知道,陛下他完全沒有對象啊。」

「洛艾爾你還是滾吧!不要再打擾我吃早餐!」

「殿下,那我可以告退了嗎?陛下不想看到我。」

……你想都別想,分明是故意惹人生氣想逃避責任的吧?給我待在這裡。」

「那爾西──」

「我們吃飯吧,當他不存在就好。」

「所以,恩格萊爾呢?」

話題繞回這上面,那爾西便交代了一下這件事。

「我們待會要去虛空一區,應該不會太早回來。」

「虛空一區?你們要去虛空一區做什麼?」

修葉蘭一聽他這麼說,就緊張了起來,好像很擔心他遇到危險的樣子。

「去抓隻寵物帶回來養。」

……

……

修葉蘭沉默的同時,洛艾爾也一臉想問些什麼,又不方便開口的模樣。

「那爾西,你是想要什麼寵物,非得要去虛空一區抓啊?可愛的寵物滿街都是,就算你想要東方城的,哥哥也能弄來給你啊。」

修葉蘭強笑著追問,洛艾爾則擅自做了推測。

「應該是想要養一隻兇猛一點的吧?要是馴服成功,說不定可以用來保護您,那我就再也不必出現了。」

……你是寵物嗎?」

那爾西瞪了他一眼,這時修葉蘭不滿地做出評論。

「比寵物還不如!養隻鬼牌劍衛都比他好!」

……

那爾西冷汗微冒,看了看門口,確定伊耶真的沒在附近,才安下心來。

「修葉蘭,那種話就別隨便亂說了,要是伊耶聽到的話,會死得很難看的是你,不是他。」

「要是真的發生那種事情,紅心劍衛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出來擋劍吧,這樣我好歹會覺得薪水付得還算值得。」

「可是陛下!我擋了一劍,第二劍您還是得死啊!」

「你居然只擋得住一劍嗎!不要再跟著我了,回去練一練,考到金線三紋再來!」

雖然被洛艾爾轉移了不少注意力,但修葉蘭沒有忘記剛剛的話題,兇完人之後,他便重新看向那爾西,一臉擔憂。

「那爾西,虛空一區是很危險的地方,你有必要親自去嗎?你還沒回來之前,我恐怕都會心神不寧。」

「你是不是忘了陪我去的人是誰啊?有恩格萊爾在,還會有什麼危險嗎?」

修葉蘭被他問得一頓,像是不曉得該怎麼接著說下去。

「不然我把紅心劍衛派去幫忙吧?」

「我不要。」

「他雖然才金線二紋,話又多了點,但至少可以幫忙提東西的,比方說你們獵了很多隻帶不回來的話,多一雙手總是比沒有好。」

「我才不要。」

「陛下……哪有人要推銷還講成這樣的,您就算不把我誇得天上少有,也該把我說成地表唯一的人才啊,您這樣推銷,連我聽了都不想接受。」

洛艾爾一面搖頭一面嘆氣,修葉蘭則完全不理他。

「那爾西,你就帶他去吧,關鍵時候如果需要有人死,有個新生居民總是比較方便的。」

「恩格萊爾也是新生居民啊,而且不會有那種時候。」

「可是……

「我去約會為什麼還要多帶一個人啊!」

因為修葉蘭的推銷實在太煩人,那爾西當下只想要他別再說下去,就隨便說出了這樣的話。

於是滿室靜默。

「你去……約、約……

「約會。陛下您沒聽錯。」

洛艾爾幫修葉蘭補完了他一直說不完的那個詞,於是舌頭打結的修葉蘭總算能把話正常說下去。

「你要約會怎麼會挑虛空一區啊!」

……這個是重點嗎?

「對啊,虛空二區也比虛空一區好吧?」

洛艾爾一臉認真地接著這麼說,不知道為什麼,那爾西就是比較想揍他。

「當我沒說。我吃飽了,再見。」

「什麼叫做當你沒說,到底是不是約會啊!等等!那爾西!洛艾爾,你把他攔下來問清楚!」

「陛下,紅心劍衛不應該離開您啊!」

「沒有這種規則!」

「好吧,那我講直接一點,您要我死嗎?還是放過我吧。」

在他們交談的期間,那爾西已經走出飯廳,原本他還想問修葉蘭一些恩格萊爾的事,但洛艾爾也在場,終究不太方便,所以他就乾脆地離開了。

他回到書房時,恩格萊爾這次坐在角落的椅子上,看起來有點心情不佳。即便他沒出聲,恩格萊爾還是知道來的人是誰,便先開了口。

「吃好快,我以為還要等很久。」

他這句話讓那爾西想起自己剛才說的「約會」,瞬間感到尷尬。

「我們可以走了。」

「嗯。」

聞言,恩格萊爾站了起來,就想直接走出去,眼見他就要撞到門,那爾西連忙拉住他。

「恩格萊爾!門是關的!」

他剛才只是習慣性關門,又覺得恩格萊爾應該有聽見關門的聲音,沒想到事情會跟他想的不一樣。

「咦?」

意識到自己差點撞門後,恩格萊爾似乎也尷尬了起來。

「你走前面吧,我看不見。」

……你不會跟丟吧?要不要牽我的手?」

在恩格萊爾回答之前,那爾西又輕聲說了一句。

「就像以前那樣。」

他注意到,在他說出這句話後,恩格萊爾的身體微微一顫,表情也出現了些許變化。

原本的他似乎有幾分茫然,現在那幾分茫然轉為了恍惚,但他並沒有忘記回答。

「我已經長大了。現在還要人扶,感覺很奇怪,不需要吧。」

你已經長大了。那爾西在心裡默默重複了一次這句話。

可是你是怎麼從當初的你變成現在這樣,我完全不知道啊。

「好吧,那我走前面。」

其實要走的路很短,走出聖西羅宮,他們就可以用魔法前往虛空一區了,但實際走起來,他卻覺得這段路很漫長。

他每走幾步就想回頭看看恩格萊爾還在不在,就像怕他突然消失,又或者一切都是幻覺,他從來都沒出現過。

他好希望這段路可以再長一點,又或者恩格萊爾可以不要明天就回去。

等到離開聖西羅宮,恩格萊爾便自動施展了魔法。視覺穩定後,眼前就是充滿各種凶獸的虛空一區了,那爾西只好打起精神來觀察四周,畢竟,抓寵物雖然是將人留下來的藉口,實際上他仍然很想再找回他的雪璐。

「那爾西,你有看到想抓的嗎?」

恩格萊爾在問話的時候,手隨意一掃,就面不改色地將意圖襲擊的狼形魔獸劈成兩半。

「暫時沒看到,邊移動邊找吧。」

於是,隨著他們的移動,這個流程不斷發生。有膽子上前攻擊的魔獸,通通還來不及靠近就死於非命。久而久之,他們周圍自然形成一個安寧的圈圈,其他的魔獸根本不敢過來。

虛空一區很大,短時間內是走不完的,他們走了一個上午,連一隻黑鳥都沒看到,灰鳥跟白鳥又更不用說了。

「你就只要白色的鳥嗎?別的不行?」

「嗯。我只要白色的鳥。而且要看得順眼的。」

如果有其他白色的鳥,但是品種看起來一點也不像雪璐,他也是不要的。

「白色的老虎不行嗎?或者白色的蛇?」

恩格萊爾不太懂他的堅持,在做出詢問後,還低聲唸了一句。

「搞不好需要的飼料還比較少。」

「嗯?什麼?」

那爾西沒聽清楚他嘀咕的那句話,因而問了一下,但恩格萊爾並沒有再說一次。


3 則留言:

  1. 飢餓的小蚯蚓2018年6月30日 晚上8:47

    虛空一區-->良好的高手約會聖地(嗯 因為不夠強不敢來) 環境空曠安靜(談情說愛沒問題的) 可愛的飛禽走獸(前提是不會被殺死) 還會有意想不到的狀況出現增進約會小情趣(當然要強到狀況出現還不會死) 歡迎多帶你的對象來喔~~

    那爾西說約會那邊時在太霸氣了(葛格這個反應.....不會這個世界的那爾西曾經跟腿在一起過吧?

    飼料比較少?所以說曾經的那爾西已經養過雪璐喽?還是其實現在養在腿腿那邊?

    訊息量超多><(<--這個人又開始亂猜了

    回覆刪除
  2. 這個腿腿到底知道多少事?!
    可惡 我原本以為他會喜歡上平行的腿腿
    現在看來 這個腿腿有玄機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要逼死誰的荷包!!!!!
    ((雖然我本來就會買啦

    回覆刪除
  3. "搞不好需要的飼料還比較少"

    咦咦咦?!!!這個腿不單純喔(那爾西小心啊
    還我單純可愛的腿來啦QA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