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Unconditional《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三 (那月本)







在前往議會廳的途中,他大致證實了修葉蘭是皇帝的這個推測。僕人對他的稱呼是「殿下」,想來他也不是什麼代理皇帝了,應該只是以皇帝親人的身分待在聖西羅宮協助他,那麼今天的會議多半也不會由他來主導……他深深希望這個猜測是正確的。

議會廳內,除了修葉蘭,幾個認識的人也已經到場。

修葉蘭正和那個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劍衛的「洛艾爾」閒聊,旁邊坐的則是一臉無趣的鬼牌劍衛伊耶。黑桃劍衛奧吉薩沉默地坐在最尾端,至於有沒有其他應該到場卻沒來的劍衛,目前他還不清楚。

「那爾西,坐我旁邊吧,他們應該快到了。」

修葉蘭朝他微微一笑,一旁的伊耶則在聽了這句話後不滿地抱怨起來。

「所以說,我們為什麼非得這麼早就來等人?陛下,您到底有沒有搞清楚過,是您比較尊貴,還是他們比較尊貴?」

「不是這個問題吧……

「我也覺得陛下沒搞清楚過,連自己的劍衛都可以兇您,您真的需要樹立一點威嚴呢。」

洛艾爾笑著插嘴,於是伊耶瞪向他,沒再繼續針對修葉蘭。

「他們是誰啊?」

那爾西已經放棄假裝了。在他說出這句話後,所有人都驚訝地看向他。

「那爾西,你真的還沒睡醒吧?」

「殿下今天心情不好嗎?」

「還能有誰?不就是夜止的人?」

三個開口的人裡面,只有伊耶講出了答案,那爾西默默在心裡感謝他,然後冷靜地回話。

「我想起來了。那我們今天要討論的是什麼?」

「您今天是被鑽石劍衛附身了嗎?」

伊耶這句話讓那爾西立即決定收回內心的感謝。

「是不是還有其他劍衛沒有來?」

他沒理會伊耶的問題,直接轉向修葉蘭發問。因為無論怎麼樣,自己這個哥哥都是裡面最好說話的人。

「梅花劍衛還沒選出來嘛,鑽石劍衛本來就不會來,你也知道的。」

這兩個職稱一報出來,那爾西便再次恍神。

「所以紅心劍衛有來?」

「殿下……我難道是透明的嗎?您這樣,我有點傷心……

洛艾爾回應了他的話,這讓那爾西本來就還在思索的腦袋更加混亂了。

「紅心劍衛原本不是別人嗎?」

雖然問越多,自己看起來越可疑,但那爾西還是忍不住想發問。

「你覺得還是雅梅碟比較適合當紅心劍衛?」

修葉蘭恍然大悟地看向他,洛艾爾則露出了十分受傷的表情。

「殿下是覺得我哪裡做得不好嗎?我可以改啊。我以後會努力像前任紅心劍衛一樣對陛下的要求照單全收的,陛下要我去買點心我就去買點心,陛下要我去偷水果我就去偷水果,其他時間都會跟陛下形影不離,無論陛下去洗澡還是去廁所我都隨侍一旁,這樣好不好?」

「我沒要求過你做那種事!形影不離也不必了,你要是真這麼做,我先把你免職!」

「噢,陛下,這就對了啊,您現在多有氣勢,對鬼牌劍衛說一句類似的試試?」

……

修葉蘭顯然沒打算按照洛艾爾說的去做,而他們講來講去,還是沒說到雅梅碟為什麼不是紅心劍衛,那爾西想了想,覺得自己並沒有很在意這件事,便打算一語帶過。

「算了,不提雅梅碟了。」

「咦?我才正想把他從迴沙調回來,讓其他人去當特使,你就說不提了?」

……原來是去迴沙當特使了?他怎麼肯去?

「他不是比較喜歡待在皇帝身邊嗎,你要是把他調回來,他應該會狂喜吧?」

那爾西試探地問了一句,修葉蘭則笑容勉強地答覆。

「對啊,要是你真覺得這樣比較好,哥哥就犧牲一點,讓他跟蹤吧……

……不用了沒關係。」

這時,外頭有了一些動靜,看來是參與會議的客人到了,大家立即安靜下來,沒再繼續閒聊,修葉蘭的神色也變得有幾分緊張,讓那爾西不由得關注。

大門打開後,從外面走進來的,一樣是那爾西認識的人──只是,同樣的臉孔,卻彷彿有什麼已經不同了。

與違侍一起進入議會廳的,是面無表情的珞侍。記憶中的長髮變成了短髮,氣質也有了很大的差異。

他們在簡單打過招呼之後便入座,將帶來的資料交給一旁的僕人,協助發給每一個人,期間珞侍一眼都沒看向修葉蘭,修葉蘭的神情也漸漸僵硬,接著才低頭看起手中的報告。

粗略看過報告內容後,那爾西皺起了眉頭。

「東方城今年的狀況就如報導所記。殿下有什麼指教嗎?如果沒有的話,我們是否依照上面的列表交出該交的東西就好?」

這時珞侍以清冷的聲音開了口,詢問的對象卻是他,不是修葉蘭。

他的用詞讓那爾西隱隱約約覺得不妙,但手上的報告足以佐證他的猜測。

所謂的會議……恐怕不是他們與東方城平等討論一些合作項目,而是他們自己討論,是否接受東方城今年的計畫,與接受東方城列出來的,今年的「進貢」。

那些要給西方城的東西,除了一些金銀物資,還有不少被判定資質優秀的人才。這說明了西方城與東方城並不是對等的,只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那爾西,應該不用改什麼了吧……

修葉蘭的聲音從旁邊傳來,帶著幾分商量的意味。旁邊的洛艾爾以輕鬆的態度審視報告,伊耶完全沒在認真看,奧吉薩則看完之後放在桌上,他們三個都沒有要發言的意思。

彷彿所有人都在等待他決定。

「你不是皇帝嗎?你可以自己決定吧?」

「我決定?」

修葉蘭微微一愣,顯得相當為難。

「你確定?我覺得不用給我們也沒有關係……

他這話一說出去,旁邊那三個劍衛就看向了他,顯然難以認同這種決定。

那爾西忽然可以想像原先會坐在這裡的那個自己,會在這種時候說出什麼樣的話。

一切應該以西方城的利益為優先。皇帝怎麼能說出這麼可笑的話?你的心裡到底是西方城重要,還是那個你待過的東方城比較重要?這種事情我不可能同意,我想坐在這裡的人也沒有一個會同意。

他十分了解自己,因此也對自己所推測出來的內容十分無語。

「你希望的話,就退回去吧。」

那爾西覺得自己的頭痛了起來,而他說出來的話,沒有人當真。

「殿下,您是認真的嗎?」

「陛下不清醒,您也和他一樣不清醒了?退回去?每年都退回去嗎?然後過個十幾二十年再來一次戰爭?」

三個劍衛中唯一沒開口的是奧吉薩,而他多半只是對這件事情漠不關心。

「那爾西……你生氣了嗎?」

最後,修葉蘭不安地這樣問他。

……沒有。你到底想怎麼做?」

那爾西在追問後,才忽然想到一件事。

讓修葉蘭來做這個決定,是不是很殘酷?

所以他們請示的對象才會是我,因為這之前,都是我來決定這件事的?

「那就……收下吧,不用再改什麼了。」

修葉蘭沒再堅持退回。他想必也知道身為西方城的皇帝,那樣的同情或仁慈是沒有意義的,太過出格的事情,他本來就不應該做。

「沒有其他需要討論的事情?」

珞侍淡淡地詢問。察覺他不想久待的心思,這次那爾西先開了口。

「沒有。可以結束了。」

他的話宣告了會議的終結。往常或許不會這麼快,但他現在真的一點也不想討論這種事。

眾人離座,走往大門時禮貌性地說了幾句慣例的應酬話語,接著珞侍便準備帶違侍一起離開,修葉蘭這時才開口挽留。

「珞侍,難得來一次,留下來吃個飯再走吧?」

「請恕我婉拒您的邀請。陛下的好意,我承受不起。」

珞侍拒絕得相當快速,像是一句話也不想跟修葉蘭多說。見他轉身要走,修葉蘭情急之下抓住他的手,卻立即被他甩開。

「陛下還有什麼事嗎?如果這不是邀請,而是命令,那我會留下來。」

他的聲音和表情都冷淡到了極點,見狀,修葉蘭不知是不想逼迫他,還是感到灰心,好半晌才搖了搖頭。

「你走吧。」

「謝謝陛下的體諒,告辭。」

直到珞侍的身影消失在他們面前,修葉蘭看起來都還沒回過神來。旁聽了很久的伊耶一過來就瞪著修葉蘭開罵。

「想要他留下來就說是命令啊!命令又怎麼樣?反正你們的關係也不會更糟了,您能不能有骨氣一點!」

「是啊,陛下,我給您的建議您都不聽,我們又不能隨便動手,不然讓鬼牌劍衛去綁架一下,您再去救人,不是挺好的嗎?」

「珞侍哪有那麼蠢啊,這太假了吧……

「我們也沒那麼蠢啊?您哪來的自信覺得我們辦事會辦到被發現?」

「喂!我從頭到尾都沒答應過要加入你說的那個綁架計畫好嗎,洛艾爾!」

「重點不是你答不答應,是陛下答不答應,我沒有要問你的意願啊。」

「你是不是真的以為我不會當眾揍你?」

「你會,可是我難道是個怕挨揍的人嗎?」

眼見他們就要吵起來,那爾西直接走到了修葉蘭的面前,打斷了他們的交談。

「修葉蘭,我有事情要跟你說。」

他深吸了一口氣,做出決定。

「找個沒有人的地方吧。」

這個世界有點超出他的想像,再繼續旁敲側擊下去實在太慢了。

反正是自己的哥哥,也沒有什麼不能說的,既然要問,那就先坦白,再把一切問清楚吧。



2 則留言:

  1. 一開頭就看到修葉蘭跟小金在鬥嘴
    然後那爾西則是跟伊耶哥哥XDD

    話說雖然我不怎麼喜歡雅梅碟
    可是被換走也很可憐啊
    以為小金是梅花呢

    喔不...原來虐點是小珞侍不再愛哥哥了啊QAQ

    突然好想看到范統,可以讓他出來讓大家開心一下嗎XDD

    回覆刪除
  2. 我一開始看還以為是要進貢給東方城的
    以為腿腿沒當皇帝→當年西方城戰敗→成了東方城的……藩屬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