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Unconditional《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五 (那月本)




02 什麼都改變的世界,與世界中的你



因為心情不好又沒有食慾,那爾西隨便吃了點東西就睡了。睡眠過量的情況下,他到了半夜就有點睡不著,不過起床也不知道能做什麼,只好閉著眼睛強迫自己繼續睡。

搞不好隔天早上就會發現自己回到原本的世界也不一定。他消極地這樣想。

即使這個世界有很多讓人糾結的地方,但相較之下,還是原本的世界比較糟糕。如果可以的話,他還是希望能待在這裡,那些糾結的事情,再想辦法解決就好。

半睡半醒間,他好像聽見了十分輕微的腳步聲。他覺得有人走到了自己的床前,但他並沒有張開眼睛,所以無從確認。

睡到一半,醒來發現床邊有個人,這種事情他曾經很熟悉。不過,在他掙扎著睜眼後,房間裡並沒有其他人,所謂的腳步聲或許只是錯覺,這樣的錯覺也令他不禁難受。

這樣一睜眼,就再也睡不著了。那爾西坐起來思索今天所有的情報,想發呆一陣子,直到天亮。

覺得肚子有點餓的他,梳洗後便吩咐人送早餐過來,不過早餐還沒送到,修葉蘭倒是先來了。

「那爾西,昨天睡得還好嗎?記憶有沒有恢復?」

「睡得不太好,記憶也沒恢復。你吃過了嗎?要不要一起吃早餐?」

這個世界的修葉蘭好歹不會逃避跟他相處。因此,那爾西提出了共進早餐的邀約,這種日常生活的互動是他一直都很希望得到的。

但修葉蘭卻猶豫了一下。

「我還沒吃。我也想跟你一起吃早餐,可是……

他的「可是」讓那爾西敏感地想了很多可能性,直到修葉蘭把話說完。

「可是……恩格萊爾回來了,他現在在書房,好像等了很久,你要不要先去見他?」

那爾西還沒反應過來,修葉蘭便又補了一句。

「你應該還是想見他吧?我派人送信給他,沒想到他就自己過來了,如果你其實不想見他的話,我跟他說一聲,請他回去?」

「我現在就過去。」

意識到修葉蘭說了什麼之後,那爾西連等都不想等,直接就起身出了房間,快步走往書房。

聖西羅宮的書房不只一個,可是他們會提到的書房,恩格萊爾會待著等他的書房,就只有一個而已。

推門而入時,那爾西在窗邊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書房並不小,但恩格萊爾喜歡待的位置一向是能照到光的地方,無論是不是在這裡,他總是習慣站在窗邊,這件事似乎沒有改變。

站在窗邊的他不是夢中那個多年前的瘦弱少年,而是比較接近他記憶中那個年紀的青年面貌。青年在聽見聲音後轉過身,他則在看清楚對方後停下腳步,只覺得渾身的血液彷彿就此凝結。

青年修長的身形與數年前的他相仿,頭上束著布條,覆蓋住眼睛。那像是意味著他看不見任何東西,但這並不是那爾西最在意的事情。

為什麼?

他看著對方,反覆確認對方身上的標記,無法相信這個事實,卻又不敢表露出過於激烈的情緒。

為什麼……你依然是新生居民?

「那爾西?」

在確認過氣息後,恩格萊爾輕輕喊了他一聲。因為看不見的關係,他沒辦法發現那爾西現在是什麼表情。

「我聽說你想見我,所以我就過來一趟。有什麼事情要找我嗎?」

從昨天到今天,那爾西總覺得自己常常聽到這個問題。嚴格來說沒幾次,但他還是有一種自己有事才會找人,沒事就不會想跟人見面的錯覺。

他並不喜歡這種錯覺。

「恩格萊爾……你的眼睛是怎麼回事?」

他抱著一線希望發問。如果恩格萊爾還活著,他的眼睛的確看不見,雖說王血說不定能治療,但如果沒治好也是有可能的……

「眼睛嗎?上次重生的時候出了點意外,看不見了,所以乾脆遮起來,也比較習慣。」

然而恩格萊爾輕描淡寫的一句話,直接擊碎了他的希望。

只有新生居民才會重生。

水池有時也會出意外,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這種案例他確實聽說過。

「那怎麼不再重生一次?看不見應該很不方便吧?」

他用盡力量維持語氣的正常,恩格萊爾也真的沒聽出什麼不對。

「我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

那爾西搞不懂恩格萊爾在想什麼。眼睛看不見明明是很不方便的事情,他卻可以覺得沒有關係。

「所以,有什麼不能解決的事情,需要我嗎?」

見他不說話,恩格萊爾又自己問了下去。

「直接告訴我沒關係。我很快就會離開。」

幾句對話間,那爾西開始不明白他們現在到底是什麼關係。恩格萊爾和修葉蘭不一樣,就這麼直接說自己失憶,他覺得可能不是個正確的選擇。

「這幾年你過得好嗎?」

他決定暫時忽略恩格萊爾的話,先隨便閒聊幾句。

畢竟對他來說,原本的世界裡,就連閒聊,在他們之間都是沒什麼機會的。

「我……?」

他看起來有幾分困惑,像是不懂他為什麼會這麼問。

「沒什麼不好。」

沒什麼不好?就這樣?難道不能多描述幾句迴沙的生活嗎?

「你在迴沙,平常都在做什麼?」

「也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

……都跟親人在一起嗎?」

「嗯。住我舅舅那裡。」

「那你的母親呢?」

……她自己住。」

那爾西發現,他實在不知道怎麼跟恩格萊爾聊天。

到底是他本來就不擅長閒聊,還是恩格萊爾的回答總是瞬間結束話題,完全沒有繼續聊下去的意思?

至少他沒有拒絕交談。那爾西在這麼想的時候,也覺得自己實在很淒慘。

他想盡可能地找出不一樣的地方。他希望能看見一些不同之處。

這個世界的恩格萊爾,與原來世界的不同之處。

產生這樣的念頭後,他朝恩格萊爾走了過去,在他直接走到十分貼近的距離時,恩格萊爾總算不解地出了聲。

「那爾西……?」

然後,他伸手擁抱了對方。

新生居民就像活人一樣,有實體,有體溫。他究竟有沒有給過他任何一個真心誠意的擁抱?

在他還活著的時候。

恩格萊爾能容許他如此靠近,甚至抱住他,已經是那爾西作夢都沒想過的事情了。但是在這個時候,恩格萊爾掙開了他的手臂,然後推開了他。

他用的力氣稍微大了點,距離瞬間就拉了出來。

「那爾西,你在做什麼?」

恩格萊爾的語氣帶著幾分窘迫,像是無法適應這樣的接觸一般。他再次感受到那種拒絕人靠近的氣息,當他嘗試往前一步,恩格萊爾就往另一邊移動了兩步。

「如果你說想見我,其實也沒什麼事的話,我先走了。」

「等一下!我沒這麼說吧?」

眼見他要離開,那爾西快速上前抓住他的手,然後覺得這一幕好像有點熟悉。

昨天修葉蘭好像也是這樣抓住珞侍,然後被甩開了。

與其慶幸自己的手沒被甩開,不如抓緊一點。那爾西做出了這樣的判斷,事實證明,好像有點道理。

恩格萊爾試圖甩開他的手,不過甩了兩下沒甩掉,大概又不想用會傷到人的力道,因此他抿了抿唇,無可奈何地放棄。

「你到底有什麼事?」

他知道自己必須硬擠出個「什麼事」出來,否則恩格萊爾就要跑了。

「你這次會逗留幾天?馬上就要回去迴沙了?」

「對。」

「難得回來,你不打算回家看看嗎?」

那爾西只是想拖點時間,好用來思考自己能拜託他做什麼,但恩格萊爾的態度卻在聽見這個問題後,瞬間變得冰冷。

「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那麼關心我的事了。」

……難道我從來沒有關心過嗎?四年都沒有?

那爾西除了頭痛,還覺得胃痛。

「我不能關心嗎?」

他的反問讓恩格萊爾愣了愣,接著沉默。

曾經,他最害怕的就是恩格萊爾的沉默。每當恩格萊爾不說話,他總是無法猜測出對方的想法,而恩格萊爾再次開口時,說出來的必定是他不想聽到的話語。

「我確實有件事情想拜託你。」

這時他好不容易有了點靈感,連忙開口打斷恩格萊爾的思緒。

「我想到虛空一區去抓一種白色的鳥當寵物,你能帶我去抓嗎?」

或許是他的要求太匪夷所思,恩格萊爾呆滯了好幾秒,才想到該說點什麼。

「你找伊耶哥哥陪你去就可以了吧?」

「他很忙。」

那爾西心想著,要是伊耶不忙,就叫修葉蘭立即給他安排一堆工作。

「我也很忙。」

「忙什麼?迴沙的事情嗎?像是什麼事?」

恩格萊爾一向不擅長說謊,被他這麼一問,登時答不上來。

「我的眼睛看不見,沒辦法提供多少協助。你要的是哪一隻,我根本看不到。」

「沒關係,反正試試看,今天抓不到還有明天。」

這句話讓恩格萊爾身體一僵,似乎不太願意遇到這種狀況。因為這聽起來就好像,只要抓不到,這個行程就會一直持續下去。

「其實你可以自己去吧?你的武器難道還不足以幫你這個忙嗎?」

那爾西倒是完全忘了普哈赫赫的事,這種情況下,他只能隨便說個理由騙人。

「祭壇那邊有些狀況,他現在不能離開沉月祭壇。」

……

「恩格萊爾,這件事對你來說很困難嗎?」

「當然不是。不如說太簡單了吧,簡直跟拔雞毛一樣,根本就不需要我來做。」

恩格萊爾勉強擠出了一句話,那爾西就順著這句話接了下去。

「這麼簡單的事情,你都不願意幫我嗎?」

依照原本的世界被拒絕的經驗,他實在很擔心問出這個問題後,恩格萊爾會點頭。

不過去虛空一區抓魔獸,被形容成跟拔雞毛差不多,多少還是讓他有點無言。

果然對超越金線三紋的高手來說,某個程度以下的東西,沒什麼強弱之分嗎……

……就今天陪你去。抓不到的話我也沒辦法,明天我就要回去了。」

恩格萊爾總算做出妥協,那爾西想了想,決定先同意再說,以免他又反悔。

「好,不過我還沒吃早餐,等吃完再出發?」

「你先去吃吧,我在這裡等你。」

「你不一起吃嗎?你應該也還沒吃吧?」

原本他想順勢邀約,但恩格萊爾很快就用他自身的特點拒絕了。

「不必。王族本來就不太需要吃東西。」

這種時候,那爾西不禁覺得王族血統很礙事。


9 則留言:

  1. 大大晚上好,抓個小錯誤
    這樣一睜眼,就再也睡不著了。那爾西坐起來思索今天所有的情報,【想一陣子發呆一陣子】,直到天亮。

    回覆刪除
  2. 飢餓的小蚯蚓2018年6月28日 晚上7:53

    於是 那月的第一次假抓鳥真約會就這樣開始了(別亂代節奏啊喂)

    回覆刪除
  3. 可惡 好想知道這個世界怎麼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連換個世界 腿腿都還是死了啦
    話說不會連雪璐這麼好馴服的鳥都討厭那爾西來虐他吧……=w=

    回覆刪除
  4. 挖屋...

    好主動的那爾西XDD

    回覆刪除
  5. 點解還是死了做新生居民?😢

    回覆刪除
  6. 我知道這是那月的回合,然而我的焦點還是在兄弟上......「這個世界的修葉蘭好歹不會逃避跟他相處。」唉,這是糖吧......
    有點好奇這個世界的恩格萊爾是怎麼跟艾拉桑還有伊耶相認的,還是叫哥哥耶!
    沒F統就不能叫他月退了,好不習慣嘖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