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沉月之鑰第二部 卷七 重逢 試閱一


這次試閱從第二章開始貼好了,沒有為什麼(?)




章之二 火花

『到底是我的親人每一個都很難相處,還是我很難相處?』 ── 冽崔

『以機率來說,後者的可能性比較大,而且您跟誰相處都有問題,他們至少跟別人相處沒問題。』 ── 硃砂

『哼,如果一言不合就滅人全族也能叫做好相處,那我認同絳風好相處。』 ── 西諾蕾恩

『不是一言不合而已!那還有別的原因!絳風他不是那種人!』 ── 冽崔

『為什麼別人替你舉證的時候你還要替那個不好相處的傢伙說話啊?』 ── 月退



來迴沙找高階匠師幫忙,順便替父親尋人的旅程,會發展成如今這個樣子,是月退始料未及的事。

他從未想過自己以一個普通旅客的身分來迴沙,也可以遇上這麼多狀況。他想過自己或許能夠見到生母,但他同樣沒料到母親會有這麼多需要他協助的事,又或者該說……他沒料到自己會替母親做這麼多事情。

因為好像不應該拒絕。

因為這些事情好像只有他能做,如果他不做,就沒有人能做了。拒絕就好像是見死不救一樣,偏偏血脈的影響力讓他沒有辦法這麼做。

想要為某個人做點什麼,這樣的心情,為什麼會讓他覺得是種負擔呢?

他不能說自己完全不知道原因,但他很久以前就已經變成這樣了,而他似乎也沒什麼調節的辦法。

在答應冽崔隨隊去協助了解狀況後,月退回頭去找霽雨,打算向她報告狀況,並告知她要和冽崔一起下山的事。霽雨在聽他說完交談內容與結果後,神情沒有太大的變化,只輕輕點頭,交代了一句。

「照顧好自己,蓮宮這邊的事情我會處理。」

她似乎沒什麼依依不捨的情緒,也不擔心他此行會不會遇到危險,月退忽然覺得有點失落。

他知道自己很強,或許真的不需要別人的擔心,說不定霽雨也是看了他的戰鬥才放心的,又或者她只是不想讓他困擾……

不過,在她請他去和冽崔面談時,可能就已經預料到冽崔會提出的要求了。假如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如此平淡的反應倒也不奇怪。

「您的身體狀況現在還好嗎?假如撐不住了,即使還不到一個月,也請把我叫回來,治療還是會有一定的效果……

王血使用的一個月限制,主要是復活方面,治療倒是沒限定一定得間隔一個月,只是短期內重複使用,根據月退的經驗,不只是後遺症會越來越嚴重,治療的效果也可能受到影響,導致患者無法完全痊癒,又得過好一段時間才能完整接受王血治療的效力,因此月退才會覺得下個月再治療霽雨比較好。

然而要是霽雨已經虛弱到不救治就有可能死亡,那當然是先治療再說。

「我的身體狀況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你就專心去辦事吧,別掛記我。」

霽雨都這麼說了,月退便決定相信她的判斷。

等到下個月就能治好她,也能少去一件掛心的事。

因為說好只是回去告別跟拿行李,月退帶好自己的東西,就前去和冽崔的部隊會合了。所謂的隨隊行動,到底該怎麼配合,他想像不出來,也本能地對需要配合團體這件事感到排斥。

他一向沒什麼跟陌生人交流的意願,因此過來以後,便循著氣息先去找硃砂。硃砂大概也已經收到了消息,一看到他,就十分直接地先說了一句話。

「你要跟我們一起走是吧?那你就跟代王陛下好好相處,別動不動就打起來,讓人心煩。」

……

月退一時之間無法決定該先抗議這段話裡的哪個部分,猶豫半晌後,他決定先提其中一點。

「硃砂,我覺得我無法跟他好好相處,所以我沒辦法答應你的要求。」

「你說什麼?連好好相處這麼簡單的要求都辦不到?你到底是來幫忙還是來扯後腿的?」

硃砂一聽他這麼說就生氣了,這讓他頓時驚慌了起來。

「這真的很簡單嗎?明明很難啊?」

「我怎麼看不出來哪裡難?你到底有沒有誠意?」

考慮到自己的認知時常異於常人,月退微微停頓後,決定還是確認一下硃砂的意思。

「硃砂……好好相處包含哪些必須做到的事?可以告訴我嗎?」

在他發問後,硃砂臉上露出來的表情,明擺著是「為什麼連這種事情也要我說」的意思。

「別人問你話的時候,盡量好好回答問題,沒事不要吵架,當然也不要打架,然後不要不理人,大概就這些吧,這樣也很難?」

硃砂的答案果然和他想的有很大的出入,他忽然不知該鬆一口氣還是為自己的觀念擔憂。

「我還以為要時常親近,互相送禮,多多聊天,臉上還要常保笑容……

月退細數到這裡,硃砂就打斷了他的話。

「哪有那麼多要求!我只是要你別挑起爭端製造麻煩,又不是要你跟他當好朋友!」

「可是好好相處不就是要當好朋友的意思嗎?我聽過的書上都是這樣的啊,長輩帶著晚輩跟鄰居的小孩認識,叫他們要好好相處,接著他們就開始努力交朋友了?」

「那你就當我誤用詞彙沒講清楚好了,反正我不管你看過什麼書,我只希望你能做到我剛剛說的事!」

雖然月退覺得硃砂提出來的那些要求依然讓他不太開心,但跟原本想像的內容比起來已經好很多了,也還在合理的要求範圍內,所以他默默點頭,算是同意了這件事。

「那好,代王陛下說你到了就出發,我先帶你去見他。」

「為什麼要去見他?」

月退聽到要去見冽崔,馬上就不樂意了起來,於是硃砂又瞪了他一眼。

「難道你打算都不跟他見面,就不必相處了?哪有這種好事?事情可不能都透過我來傳達,有什麼事你們盡量自己溝通,明明是親戚,暫時又沒有利害關係,沒必要這麼排斥交流吧?」

因為這段話裡又有不少他想反駁的事情,月退的腦袋又卡住了一下。

「我沒有想著都不見面,只是沒必要見面的時候不需要增加見面次數啊,還有,別提什麼親戚,我並不打算喊他舅舅!」

「你好像很不喜歡他的樣子,為什麼?事實上他也沒真的對霽雨夫人怎麼樣吧,還是你單純不喜歡生命裡多出一個長輩?」

被問到這個問題,月退悶悶地低下了頭。

「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又有什麼不想回答的理由了?你個性能不能坦率一點?」

「我──」

「你這個樣子,范統看了也會頭痛!還是你面對范統才會坦率?差別待遇?」

因為硃砂看起來又要生氣了,月退斟酌了一下,決定還是說一說自己在意的地方。

「他對你不好,明明你是他的部下,他卻好像不怎麼在乎你的死活一樣,你都擋在我面前了,他還是沒有完全停手。」

硃砂沒料到他會這麼說,因而愣了愣,似乎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唉。」

他才剛開口就嘆了氣,眼神十分複雜。

「明明沒有那個意思,卻總是要讓人誤會,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

「咦?」

「那副無辜的樣子真是看了就有氣耶……偏偏我又打不贏你,無法揍你……

月退雖然不明白硃砂為什麼心情不好,為什麼想揍自己,不過硃砂都這麼說了,他想一想,還是遲疑地做出一點表示。

「你要是想揍我的話,我可以給你揍一下,不閃開就是了。」

……夠了。你說代王陛下沒有收手,但我是新生居民,收不收手本來就沒這麼要緊吧?」

「不能這麼說!新生居民難道就不是人嗎?」

「至少很多人都不會在意傷到新生居民這件事,他不是唯一一個,你不必特別討厭他。」

就算硃砂這樣告訴他,他還是很難完全不介意。在不喜歡一個人的情況下,要改觀本來就比較難,而且他依然不認為很多人都這樣,就代表這樣是沒問題的。

「你要是現在不想去見代王陛下,那我也不勉強你,我先去通知他可以出發了,等到我們移動到下一個據點,你們再談談。」

「嗯。」

「不過我無法保證他聽到你來了會不會立刻就跑來找你。」

……

1 則留言:

  1. 硃砂對月退是不是餘情未了啊 腿腿的話有誤會空間XD
    看到我上次問的問題出現了 有點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