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沉月之鑰第二部 卷七 重逢 試閱十一







因為沒事可做,月退待在明宮的人整理出來讓他休息的房間裡,就這麼一面運行內轉一面發呆,直到睡著為止。

睡覺時也維持著力量的鍛鍊,對他來說幾乎是一種本能了。也是因為依然維持著動武時所需要的條件,所以他睡夢間攻擊人就更加順手且致命了。

不過,月退並不認為自己改掉這個習慣,被他無意識攻擊的人就有可能活下來。

這天他夢見的依然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他總是虛弱地躺在床上,待在那個對他來說暗無天日的書房裡。書房實際上有沒有光線,對他來說都是一樣的,因為他什麼也看不見,即使感知被訓練得格外靈敏,但他無論察覺了什麼動靜,幾乎都不會有反應。

他的心像是死的,木然而僵硬。無論是王血還是其他東西,他都任由他們予取予求,甚至也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對。

他聽了很多書本裡的故事,但故事終究是故事,一定是假的吧。裡面的人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做了什麼樣的選擇,通通都跟他沒有關係。

他不知道活著有什麼意義,即便後來找到了一點點,最後也被殘酷地碾碎。

夢中的情緒極為壓抑,讓他有一種醒不過來的感覺。蒙眼的布條蓋住眼周的感覺很真實……只是他的夢,一向都極為真實,但不知道為什麼,他今天就是格外無法適應。

那就像是他被強硬地塞回了過去的身體中,重新體驗一次那些痛苦的事情。他難得產生了想要抵抗的感覺,卻又發現自己什麼也辦不到。

他們用邪咒來控制他,限制他的力量,甚至長年讓他戴著枷鎖,彷彿他是會隨便傷人的怪物。

如今他真的是了,而且沒有誰能再限制住他。這讓他覺得十分諷刺。

過去的他會阻隔自己的心靈,杜絕那些感受,當作那些事情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身體不是自己的,然後他就可以漠然看待所有發生的事,以維護自己的心神,使自己不致崩潰。

但他脫離那樣的環境好久了。

他總是活在人們注視異類的目光下,過去他看不見這些視線,現在他卻看得一清二楚。所謂的自由其實無法真正給他帶來快樂,所謂的知識與常識,也讓他覺得,知道越多,好像越難接受過去發生的一切。

而這些他後來才慢慢知道的事情,那爾西當初都知道。

他究竟是懷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動手的,月退覺得自己漸漸能夠理解,但能不能理解,或許一點也不重要。

他理解得再多,烙在他靈魂上的執念還是會催促他殺了他。這也不會使他越來越不願意下手,因為他一直都很不願意──無論他是否理解。

無論那爾西做過什麼,無論那爾西為的是什麼,他始終都不願意對他動手。

然而執念已經越來越難控制了。

月退一面在夢境中掙扎,一面想著那爾西的事情。夢境轉換了許多個場景,彷彿要超過負荷的精神壓力使他想放聲尖叫,這時,一股不協調的冰涼感覺刺刺地從手腕蔓延到全身,使他嚇得睜開眼睛,這才醒了過來。

他一醒來就發現自己無法動彈,冽崔則抓著他的右手,坐在他身側,一臉驚魂未定地看著他。

「好冰……你對我做了什麼?」

「恩格萊爾,你確實醒了?」

「好冷……

剛睡醒的茫然加上身體的不適感,讓他只顧著陳述感覺。總算,冽崔判斷他應該是醒了,這才趕緊解除施加在他身上的魔法。

「冰凍魔法已經解除了,你現在好一點了嗎?」

「你為什麼要冰我……

「因為要叫你起床啊!你這個睡夢中會攻擊人的毛病也太嚴重了吧,過去到底有多少人因為叫你起床而被你殺了?」

月退移動視線看了看房間內的狀況。昨晚睡覺的時間,房間好像不是這種廢墟般的模樣,從物品毀壞程度與牆壁留下的痕跡看來,動手的時間也許不長,但似乎真的很激烈。

「所以我不是說只有你能來叫我嗎?」

「硃砂昨天來叫你就沒事,為什麼我來叫你你就攻擊得這麼兇狠?」

冽崔不滿地抱怨,月退則無視他的話,繼續問自己想問的問題。

「所以為什麼是冰凍魔法?都已經制住我了,直接朝肚子打一拳不是比較簡單方便嗎?」

「那樣會痛啊?」

「那種程度根本算不上痛。還是你打人是會穿破肚子的那種?」

「不是那個意思,你是我的外甥,我怎麼可能打得下去!」

「你的意思是我們如果哪一天打起來,你就都不還手,只單純防禦?」

月退冷淡的質問,讓冽崔不由得有點懊惱。

「這不一樣!打架是正面交戰,你睡覺的時候是根本失去意識,而且還被我壓制住不能動彈,這種情況下,要我怎麼揍啊?」

「你好麻煩……當然是直接揍啊,如果我跟你沒有血緣關係,你是不是就不會考慮這麼多了?」

「廢話,那當然,沒有血緣關係的,我管他那麼多做什麼?不,沒有血緣關係的話,我根本不會來叫他起床好嗎!」

聽到這番話,月退總算稍微意識到自己給對方造成麻煩的事實,但他並不覺得這完全是自己的問題。

「你也可以不要來叫我啊……

「我如果不來叫你,你真的會自己起來嗎?」

「總是會醒的吧……雖說王族的睡眠好像可以用來療傷,但我又沒受傷,噩夢做完總是會醒的。」

月退根據經驗回答了這個問題,冽崔則忍不住用指節敲了他的頭。

「那你到底還要不要學習!不是你自己說白天學的嗎!」

……你到底要不要解開限制我行動的魔法?不要因為我不能動就隨便動手動腳的!」

「如果我沒叫醒你,你就算被我摸頭敲腦袋也不會知道,現在才被敲一下而已,計較什麼?」

冽崔的論調讓月退瞪圓了眼睛,不知道該怎麼反駁。因為他這副模樣看起來有點可愛,冽崔不禁開始思考,是不是該讓他多吃點虧,才會老實聽話一點。

「你到底要不要放開我?不要以為你沒有睡著的時候──」

「代王陛下,您們還好嗎?大家都很擔心。」

這時候敲門聲響起,硃砂的聲音傳了進來。也多虧房門沒有在打鬥中被打破,外面的人才沒有直接看到裡面的狀況。

「沒事。擔心什麼?又沒發生什麼大事。」

冽崔不悅地回答了一句,解開月退身上的束縛,接著便站起來,開門走出去。

2 則留言:

  1. 「不要以為你沒有睡著的時候──」後面是什麽呀?
    不知道這兩個人認真打起來的話會不會勢均力敵、不分高下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畢竟目前爲止都是月退被壓制www
      快點出書快點出書~期待期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