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Unconditional《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一 (那月本)


8月CWT的本子
套組應該是700元吧
跟之前的外篇《三個夢》還有卷七的結尾有關
不過還沒看過卷七也不會被捏什麼(應該吧)
只是看完卷七又可以再看一次而已



Unconditional《沉月之鑰外篇》



◎ 算是與沉月二的外篇《三個夢》相關的衍生故事

◎ 那爾西跟月退的CP





序章



他作了一個夢。對已經很久不曾夢見過去的他來說,夢見過去」這件事,不知該說是念舊還是脆弱。

或許兩者都不是。只是潛意識裡有太多的遺憾,使他無法接受如今的現實,最後那無從宣洩的情緒,才化為夢境來糾纏他。

而這些夢,無疑都是令人痛苦的。

今天的夢和往常不太一樣。他偶然作夢時,夢見的過去都十分零碎,但這次的夢卻源自於一段曾經發生過的事──即便沒有夢過,在他的記憶裡,這件事也相當鮮明。

他正站在西方城的城牆上,拂面而來的風帶著沙塵與血腥味。外面的不遠處就是戰場,而那名瘦弱的少年就站在他前方不遠處,對著他的劍輕聲說話。

入目的視覺,身體的知覺,都太過真實。他覺得自己彷彿就身在那個當下,而他清楚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

少年好不容易取回了自己的力量,儘管只有三個小時。他會從這裡躍下,直赴戰場,為了守護西方城,殺盡戰場上所有的敵人。

而他只能默默站在這裡看著,直到一切結束。

還能做什麼呢?

這其實都是過去發生過的事情。

但既然是夢,那就等於做什麼都可以吧?

按照他的記憶,接下來他會詢問少年要怎麼做,少年簡略地回答他之後,便會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回來之後,等待他的依然是監禁與控制,而等待著自己的,便是繼續目睹這一切,直到哥哥的死訊成為壓垮他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

他總是在問自己,為什麼他們不能有另外一種結局。

為什麼他們之間,無法有其他的可能性?

他有好多話想跟他說,如今那些話都已成為了說出來也沒有意義的話語。他想告訴他的事情,已經用任何方式都無法傳達了,因為無論他怎麼做,對方也不會給予任何他想看到的回應。

「恩格萊爾!」

或許是因為這個夢太真實。或許是因為眼前的少年是他無論如何都不想失去的人,看著少年的背影,他忍不住喊出了他的名字。

少年回過頭,側對著他。即便沒有覆蓋他眼睛的繃帶,少年也是看不見他的。

「怎麼了?」

少年的聲音一如記憶中那般細微而平淡。他看著對方蒼白的臉孔,混亂地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於是少年又轉了回去,注意力也從他身上移開。

「沒事的話,我要出發了,時間不多……

「等等!」

他不知道自己叫住對方要做什麼,但是西方城滅不滅亡,他一點也不在意,東方城的大軍要如何解決,他也完全不想去思考。

他只在乎眼前這個人。

「我有很重要的話想對你說。」

少年似乎無法理解他為什麼要挑這種時候講所謂的「很重要的話」,但他還是安靜地放下了持劍的手,等待他開口。

「我很在乎你。雖然我從來沒有說過,但你對我來說很重要。」

他認真說出的話,讓少年愣住了。

少年微微張開了嘴,像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於是他走向前,繼續了未完的話語。

「如果你的命能換來西方城的存續,我寧願你一個人活下去。如果讓你獲得幸福的條件是我的命,我也毫不猶豫就能給你,你對我來說……就是這麼重要。」

他覺得自己像是在對一個過去的幻影告白,但他就是想將這些話說出口。

因為少年似乎反應不過來,整個人處在呆滯的狀態,所以他選擇直接提問。

「恩格萊爾,那麼對你來說,我重要嗎?」

在過去的好幾年中,他的提問已經不會得到回應。這個人不會回答他這類的問題,他的等待換到的總是沉默與拒絕,而他也知道,那是自己應得的。

但是眼前的少年,在稍微遲疑後,僵硬地點了點頭。

即使這只是個夢,他還是因此而產生了落淚的衝動。

「比西方城還重要嗎?」

這樣的追問其實很蠢。但他此刻也只是想問什麼就問什麼,而少年在停頓了幾秒後,給了他十分清楚的答覆。

「西方城如果沒有你,就不重要了。」

這句話使他露出了笑容。儘管少年沒有辦法看見。

「那麼,不要管什麼戰爭了,我們回去把長老們全都殺了,然後一起離開這裡,好不好?」

他提出了一個瘋狂又任性的要求。這次,少年猶豫了更長的時間,才輕聲答覆。

……好。」

那一瞬間,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想哭還是想笑。

原來就這麼簡單。只要這麼幾句話,他們的命運就會改變。

但是什麼都來不及了,不是嗎?

當初的那爾西不可能在那時對當初的恩格萊爾說出這些話,而現在的那爾西又還能對誰說呢?

如果這不是夢就好了,可惜這終究只是個夢。他這麼想著。

少年朝他走了過來,向他伸出了左手,像是要帶他回宮,去實現剛才自己允諾的事。

他在將手搭上去後眼前一黑,所有的知覺離他遠去,回憶的畫面一片一片破碎。

於是他知道,這個夢該醒了。




4 則留言:

  1. 飢餓的小蚯蚓2018年6月24日 晚上8:08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快說人話)
    萌了那麼久的那月cp(快告訴我這不是夢0><0)

    其實在那月本的消息放出來 直到卷七的消息確定 水泉大大的用意就已經猜到幾分了><
    這絕對是最快樂的暑假摀臉(粉紅色泡泡)

    回覆刪除
  2. 我也!!!
    旋轉爆炸!!!
    大大我愛妳啊嗚嗚嗚嗚嗚,真的沒想到我有一天能看見大大親自操刀他們的同人OUQ

    回覆刪除
  3. 那爾西:走!!我們一起去刷長老

    回覆刪除
  4. 我從第一部相愛相殺就開始期待的那月本!!
    ((雖然中間我有轉伊那就是了XDDD
    感覺可以彌補一些正篇的遺憾((不會是BE吧 QAQ
    修那是我在沉月裡最喜歡的兩個角色
    暉侍重生後 有范統 有珞侍 有那爾西
    好像補足了很多遺憾((變成糟糕的哥哥是一條不歸路就是了
    但那爾西 他們的遺憾卻沒那麼容易彌補

    只因月退明明還活著 卻也明明不是活著

    看完這麼久
    月那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對話是

    長大不是這樣的

    心情真的很沉重
    話說他好不容易開啟話題要和你聊個天了 你不能假裝一下你很開心嗎QAQ((不過這樣就不是月退了

    我非常期待看見那月能夠解開一切的……怎麼說 糾葛?糾結?糾纏?感覺哪個字都無法完全貼近我想的意思

    即使不是BL我也希望 他們 能好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