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Unconditional《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二 (那月本)

雖然這本有不少虐點,但結局是圓滿的喜劇喔。(還要打預防針喔)






01 夢與現實



那爾西在猛然驚醒時,還有點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不過,他很快就從天花板的花紋辨別出這是聖西羅宮,接著心情惡劣了起來。

他仍記得剛才的夢中發生的事,因此格外不開心。躺在床上的他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也不記得自己今天有什麼必須做的事,因為作夢而極度疲憊的情況下,他完全沒有起床的意願。

什麼都不想做,大概就是他現在最真切的心情。期間有僕從來敲門,全都被他以惡劣的語氣斥退。

繼續躺下去也不會得到什麼。即使繼續睡,多半也不可能重回剛剛的夢。

那爾西理智上知道這一點,但他就是不想面對。

敲門聲再次響起時,他失去耐心地回了一句「滾」,但對方沒有離開,反而打開了他的門,使他不悅地看了過去──然後發現進來的人是修葉蘭。

「那爾西,今天怎麼了?為什麼不肯起床?」

修葉蘭走到了他床邊,溫柔地關心了幾句。那爾西總覺得他今天看起來好像哪裡不太一樣,但心情煩悶的情況下,也無暇留意太多。

「我都不知道你會來關心我起不起床這種事。是今天剛好路過我房間嗎?」

他沒好氣地發問,修葉蘭則露出了訝異的表情。

「你的事情我全都很關心啊,而且今天下午還有重要的會議不是嗎?你不打算起來準備一下?」

「重要的會議?」

那爾西實在想不起來自己有安排什麼重要的會議。如果真的很重要的話,即使還沒清醒,他認為自己也會記得,因此他判定修葉蘭口中的會議無關緊要。

「取消吧,我不想去。」

「取、取消?」

修葉蘭好像難以消化這個指示,因而不解地追問。

「不是吧,你要是真的不想去,我自己出面就是了,取消的話太過分了點,我不同意。」

「你自己出面?」

那爾西還在思考修葉蘭為什麼會這麼說的時候,修葉蘭便在床邊坐下,動作自然地摸上他的額頭。

「沒很燙啊……那爾西,你身體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嗎?如果是這樣才不想起床,直接告訴我也沒關係吧,是不希望我用王血替你治療?雖然治療完會變虛弱,但我想應該還是可以撐完會議的。」

如果修葉蘭剛剛的話是讓那爾西疑惑,那他現在的話就是讓那爾西完全呆住了。

「修葉蘭,你在說什麼?」

「哪一句?」

「你是在開我玩笑嗎?」

「所以我說,哪一句?我沒在開玩笑,哪句話讓你這麼認為了?」

他的表情看起來很無辜,也不像是在說謊。

這時那爾西終於仔細看了看他。他的兄長身上華麗的服飾,和他記憶中梅花劍衛的裝扮是不同的。

甚至連這親人間態度自然的關心也是不同的。

那爾西坐起身子,思緒亂成一團,簡直要懷疑自己還沒從夢中醒來。

「那爾西……

「恩格萊爾呢?」

「恩格萊爾?」

修葉蘭持續一臉不解,像是不明白他怎麼會突然問起這個人。

他很害怕修葉蘭會說出很恐怖的話,像是「他不是早就死了」或者「那是誰啊」之類的,幸好這兩句話都沒有出現。

「他不是在迴沙嗎?你怎麼會突然問起他?」

「在迴沙?」

那爾西喃喃覆述了一次。

「為什麼會在迴沙?……所以他不是皇帝了?王血也已經轉移了?」

雖然他的聲音很小聲,但距離這麼近的情況下,修葉蘭還是聽得到。

「那爾西,你還沒睡醒?偶爾這樣充滿破綻也是很可愛啦,而且你雖然還沒睡醒,卻還記得我是你哥,真是太好了,我十分欣慰。」

他笑著揶揄了一句。這種輕鬆又不過於浮誇的調笑,在他們兄弟之間幾乎不曾出現過。

那爾西此刻的心情相當複雜。他覺得自己應該要感動才對,只是他此刻有更在意的事情。

「我想見他。能聯絡得到他嗎?我……

由於不太確定現在的情勢,他稍微停頓後,才繼續問下去。

「我應該……可以去迴沙找他吧?」

對修葉蘭來說,他的話似乎是很突兀的。

「你怎麼會突然想見他啊?那我找人通知他一聲,看看情況再說吧,迴沙那麼大,你別隨便跑去,要找人可能也不容易呢。」

「要多久才能通知到?沒有直接的聯繫管道嗎?」

「這麼急?都四年沒見了,有差一兩天嗎?」

……

四年?

那爾西因為這個從沒想過的數字而恍神了兩秒。

他怎麼樣也想不出來自己為什麼會和恩格萊爾四年沒見面。

以目前得到的資訊來說,西方城現在的皇帝應該是修葉蘭,甚至王血也過繼給他了,恩格萊爾這個人是存在的,那麼……我們之間應該沒有什麼仇恨才對啊?

他還沒完全相信現在的一切是現實,不過照這樣看來,在這個世界裡,「那爾西殺了恩格萊爾」這件事應該是不曾發生過的。

「你的意思該不會是……他在迴沙待了四年?」

「是啊。不如說去了以後就沒有回來過吧。」

得到肯定的答覆後,那爾西努力鎮定地繼續問下去。

「你知不知道他為什麼不回來?」

「你今天忽然很關心他耶。」

修葉蘭在說出這句話後,隨即補上了一句那爾西沒想過會聽見的話。

「你不是不想再見到他了嗎?」

……我?」

那爾西錯愕地出聲,修葉蘭則再次摸了他的額頭。

「奇怪……真的沒有發燒吧?要不要直接用王血治一治比較保險?反正不管是什麼病,治療以後都會好。」

「不必了!我什麼事也沒有,別浪費你的王血!」

「那你到底要不要起床?會議時間快到了。」

「等一下,到底是我不想見到他,還是他不想見到我?你說清楚一點,這兩者的差別很大!」

「唔?你問倒我了,你自己都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

「那你剛才為什麼那麼說?」

「我請洛艾爾問過你一次,就第一年的國慶嘛,想說需不需要邀他回來,你不記得這件事了嗎?我得到的答覆是你不想見到他,但誰知道這是不是顧全你的面子才對我說的謊呢?你看起來好像不是不想見到恩格萊爾的樣子,那麼到底是不是恩格萊爾不想見你,我看你還是問他本人吧。」

「慢著,洛艾爾?為什麼會找他來問我?」

他的問題讓修葉蘭更加困惑了。

「我那時候比較忙,找個劍衛問你有什麼不對嗎?還是你不喜歡他?你比較喜歡哪一個,下次我換一下。」

那爾西被迫消化了一堆資訊後,總覺得自己現在很需要一面鏡子,至少大概了解一下自己的年齡──接著他很快就想到了一件事,也趕緊做了確認。

修葉蘭現在是原生居民,已經不是外表永遠不變的新生居民了。所以他現在是什麼樣子,自己就大概是什麼樣子,那麼多半也就二十歲左右而已,和他原本身處的世界差不多,又或者再更年輕一點。

「你讓我靜一靜。我要起床了,會議是什麼時候?」

「你連會議時間都忘了?也罷,只剩不到一小時……我在議會廳等你吧。」

修葉蘭說著,面上的笑容轉為苦笑。

「其實我也不太想去呢。只是,終究沒辦法……

那爾西還沒搞懂修葉蘭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對方就已經起身離去。

……那個會議的內容是什麼,你能不能先送一份資料給我?我什麼都不知道,待會是要怎麼討論?

他現在固然完全沒有開會的心情,但如果這不是夢,他終究要在這個世界生活,那工作還是得好好做的。

然而他來不及叫住修葉蘭,提出這個要求。於是他自暴自棄地決定隨機應變,接著就在梳洗後前往議會廳。



7 則留言:

  1. 即使還搞不清楚狀況仍然沒忘記要工作的那爾西XD

    回覆刪除
  2. 飢餓的小蚯蚓2018年6月25日 晚上8:22

    修葉蘭當皇帝...好微妙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是啊~習慣看月退跟那爾西當皇帝

    當真正該當西方城皇帝的是修葉蘭啊XDD

    唉~看到這邊其實也好希望會有修那兄弟本啊

    修葉蘭的皇帝新裝只會出現在同人本

    好希望也能收錄到以後的畫冊上啊>O<

    回覆刪除
  4. 我剛重看步步驚心
    有句話太適合這章了

    既來之 則安之

    那爾西雖然有錯愕 但也接受得太快了吧OWQ

    好哦 同人本是平行時空((每本強調OWO
    但這平行時空裡 那爾西是穿了 時空跳躍了
    還是會和月退作同一個夢呢((好啦 我知道這個哏用過了

    話說我以前有閃過應該是修葉蘭當皇帝的念頭
    但馬上就被不正經的形象否決了
    這個當皇帝的修葉蘭有沒有見過音侍啊QWQ

    回覆刪除
  5.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100分!!!!!!!!!!!!!!!!!!!

    回覆刪除
  6. 我突然想到某兩顆許願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