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Unconditional《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七 (那月本)


 又是很長的一回





「或者黑色的鳥呢?我想這裡也是有的。」

「我不喜歡。而且哪有人養老虎還是蛇來當寵物的啊?」

「有啊……我舅舅上次就問我要不要養一隻。」

……王族可能不只百獸不懼還百毒不侵吧,我沒練到這種境界。」

即使找不到雪璐,對於養老虎或者養蛇,那爾西還是敬謝不敏。

「那就繼續找吧。」

恩格萊爾沒抱怨什麼,也不嫌累,就這樣默默跟在他後面,也不問他打算找到何時。

不過他不累,那爾西倒是累了。儘管這個世界的身體狀況比較好一點,連續走一個上午的路也是會累的,況且他早上只是隨便吃吃,時間過了中午,他自然也餓了。

「恩格萊爾……我們先去吃點東西再來吧。」

正常人都需要吃三餐,恩格萊爾還不至於沒有這種常識。他也不多問,直接將人帶回西方城,由於進宮再出來有點麻煩,那爾西便決定隨便找個餐館吃飯。

「我在外面等你。」

沒想到,恩格萊爾一點也沒有跟進去的意思。

「就算你不需要吃東西,我一個人吃也很奇怪啊。」

「為什麼奇怪?」

「我在裡面吃飯,你卻在外面呆等,簡直就好像你是我的隨從一樣──」

「那我去附近逛逛,你吃完再用通訊器聯絡我吧。」

恩格萊爾迅速說完,就迅速跑走了,那爾西連叫住他都沒辦法,不禁氣悶。

這下子他就算肚子餓,也沒什麼吃飯的心情,隨意吃了一點食物果腹後,他沒聯絡恩格萊爾,而是趁這個時間,去了一趟沉月祭壇。

「咦咦!那爾西你今天又來了?好難得啊!」

對於他連續兩日造訪的行為,沉月顯然非常驚訝。那爾西沒理會她的驚訝,他是趁午餐時間過來的,不能待太久,必須盡快解決事情。

「沉月,妳可以暫時讓沉月通道往迴沙的部分無法通行嗎?」

他的要求十分明確,沉月聽了以後,立即開心地點頭。

「這個我應該幫得上忙!反正撤掉保護,提高通過的危險性就可以了吧?」

「那可能還不夠。」

以恩格萊爾的實力,那爾西覺得,他硬要回去的話,失去保護力的沉月通道,他多半也能硬闖。

「不、不夠?那你希望怎麼樣呢?」

「能做到連迴沙代王都無法通過的程度嗎?」

在他給了一個標準後,沉月頓時面有難色。

「冽崔很強的,要做到那種地步,我沒什麼把握……

那爾西想了想,決定換個方向。

「那麼,如果是讓新生居民無法通過呢?這妳辦得到嗎?」

「新生居民啊?那就簡單多啦!交給我吧!這次我一定會辦好的!」

沉月非常有信心地做出保證,那爾西這才鬆了一口氣,心情好了一點。

只要能把人留住就好。留住了,其他的再想辦法。

「你這次是想做什麼事?」

普哈赫赫抬起頭來問了一句,那爾西覺得沒什麼不能說的,就直接講了自己的目的。

「恩格萊爾才剛回來就說要回迴沙,我不想讓他回去。」

他的發言讓普哈赫赫挑了挑眉。

「人失蹤太久,冽崔會追來喔。」

……等真的來了再說。」

「到時候你如果需要我再來找我吧,雖然你就算有我也一樣打不過他。」

……

那爾西在離開沉月祭壇後,便拿出了通訊器。不過,他並不急著聯絡恩格萊爾。

這件事情還得再交代一個人配合才行。而這種事情還是該找個機靈一點的人。

他在通訊器裡翻了翻,果然找到了洛艾爾的聯絡資訊,當下便直接發出通訊要求。

『殿下?我有陪在陛下身邊,只是想去個廁所而已,不用這麼嚴格吧?』

洛艾爾誤會了他找人的理由。這也讓那爾西開始思考過去的自己是否時常為了「紅心劍衛不在皇帝身邊」而用通訊器找人。

「我有別的事情找你。」

他自認沒用很冷的口吻,也沒用很嚴厲的措辭,但洛艾爾聽了以後還是沉默了一下,才接著說話。

『我自認沒做什麼對不起西方城的事,但您卻有事要找我,難道我終於要因為「看不順眼」、「太吵」之類的原因被免職了?』

「你到底是想被免職,還是不想被免職?」

『我有點想被免職。』

……有人會在這種時候這樣回答的嗎?

「被免職以後呢?你想做什麼?」

『去東方城領公家糧食吃,混吃等死。』

……你當初到底為什麼要來當魔法劍衛?」

『不是您特地到東方城找我,說西方城缺人才嗎?不過迴沙現在看起來挺穩定的,我應該也沒有繼續當高官打聽情報的必要了吧,那當然能不工作就不工作啊。』

洛艾爾說出來的話,讓他對以前的自己越來越無話可說了。

的確,他知道洛艾爾在乎的是什麼,也知道洛艾爾在什麼時候才成為東方城的侍。只要拿迴沙的事情釣他,是有可能釣得到,而排除人品的話,以能力來說,確實也是個人才……

但他真的有「什麼都想掌握」到這種地步嗎?到底是西方城當時真的很缺人,還是他為了扼殺東方城的所有可能性,無所不用其極?

「那你怎麼不自己辭職?」

『我怕隨便辭職會被您追殺到天涯海角。我知道的太多了,感覺您不會輕易放過我。』

……但我現在其實不曉得你到底都知道了什麼東西。總之不要放你走就是了。

「我沒有時間跟你閒聊,你現在幫我辦一件事。」

『是的,請說?』

「沉月通道前往迴沙的部分出了一點問題,你去調查,傍晚的時候用通訊器回報給我,我要告知恩格萊爾一聲。」

……恕我直言,沉月通道如果有什麼問題,您應該是最清楚的人吧?』

「所以呢?」

那爾西什麼也沒解釋,這導致洛艾爾又啞口無言了一陣子,才繼續說話。

『好,您需要我在傍晚時聯絡您說說這件事情,我明白了。』

「明白就好。」

那爾西乾脆地切斷通訊,再趕回西方城,這才開始在通訊器裡找恩格萊爾的資料。

發現通訊裡確實有恩格萊爾的聯絡資料時,那爾西不由得覺得,過去的自己不管做了多少出乎意料的事,只有這件事不會改變。

跟恩格萊爾有關的一切,他都不會輕易割捨。即使沒有要聯絡對方,通訊資料照樣存得好好的。

「恩格萊爾?我吃完了。」

『嗯。』

恩格萊爾只應了一聲,就切斷通訊。

那爾西還真沒遇過這麼冷淡的通訊人。

他看著通訊器恍神沒多久,恩格萊爾就出現了,那爾西在將注意力轉到他身上後,忍不住抱怨了一句。

「你接個通訊,連多說一句話也不願意嗎?」

他像是沒想過那爾西會這麼問,頓時一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模樣。

「因為很快就會過來了……而且我不太習慣通訊器接起來聽到你的聲音……

後面那句話讓那爾西覺得被刺了一下。

「這有什麼好不習慣的嗎?」

由於他追問,恩格萊爾變得更加遲疑,好半晌才更正自己的話。

「我不太習慣聽到你的聲音。」

於是那爾西的心情更差了。

「如果沒記錯的話,很久以前,你最常聽到的就是我的聲音。」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想得到什麼回答。

明明恩格萊爾從來都不會說出他想聽的話。

……是啊。很久以前。」

恩格萊爾輕輕說著,看不出來他是什麼情緒。但他只說了這幾個字就沒再說下去,兩人頓時處在無聲的狀態,直到那爾西先開口。

「回去找寵物吧。」

「好。」

下午的尋找白鳥之行,依然不怎麼順利。那爾西雖然抱持著找不到也沒辦法的心態,還是有點擔心雪璐會不會早就死在虛空一區的什麼地方,或是被其他的魔獸吃掉了。然而,不管他有多擔心,找不到就是找不到,無法強求。

很快的,一個下午又過去,那爾西早上隨便吃,中午也隨便吃,總覺得晚餐應該正常吃東西,便先提出了回西方城的要求。

「你晚上還要繼續找嗎?」

恩格萊爾送他回皇宮,一面走一面問了這個問題,一副很想走的樣子。

「晚上……

那爾西正在猶豫該怎麼回答時,通訊器響了起來。

洛艾爾聯絡得倒是很即時。

『殿下?沉月通道似乎出了一點問題,我們研究了一下,現在沒有辦法去迴沙,新生居民只要被吸進去就會直接回水池重生,原生居民就不知道了,畢竟我們不能做這麼不人道的實驗。我將狀況回報給您,請您再看看怎麼處理吧。』

「我知道了。先禁止通行,將這個消息告知大家。」

『好的。』

結束通訊後,那爾西看向了恩格萊爾。

「恩格萊爾,洛艾爾說沉月通道現在無法通行,十分危險,我們可能需要花點時間調查原因,這期間你還是先留下來吧?」

因為恩格萊爾看不見,所以他不必控制表情,只需要控制聲音語氣就好,對他來說實在是太簡單了,他不需要花費多少演技也可以裝作不知情。

「無法通行?」

恩格萊爾愣在原地,像是遭到了很大的打擊。

「對別人來說很危險,對我來說不一定吧?我還是去試一試……

「有必要這樣冒險嗎?說不定幾天就恢復了,你就留下來,在宮裡待幾天吧?如果怕代王陛下會擔心,我們可以嘗試送信,也許非生命體還是可以安然抵達迴沙。」

「我不要留在這裡──」

「如果你真的想試試的話,也沒什麼不可以。我會去水池接你,說不定這次重生你就看得見了?」

那爾西覺得這也是一件好事。沉月都說得那麼有自信了,他相信恩格萊爾真的去了,也無法回到迴沙,所以並不堅持阻止。

反倒是恩格萊爾聽了這句話後,臉色略顯蒼白。他猶豫了很久,才從口中擠出一句話。

「就留幾天。」

那爾西總算滿意了。這時修葉蘭剛好從走廊中間轉進來,一看到他們,就快步過來打招呼。

「那爾西、恩格萊爾,你們回來了?吃過了嗎?」

「還沒。恩格萊爾要留下來住幾天,我們正在討論這件事。」

「要留下來住幾天啊?」

修葉蘭訝異地看了看他們,隨即快速地接話。

「雖然皇宮很大,但是其實沒有規劃什麼客房……讓我想想該怎麼安排,這之前他先住你那裡?你房間本來就是他的房間吧?」

恩格萊爾完全沒跟上他們對話的速度,那爾西則沒想到修葉蘭會這麼說,因而下意識質疑了一句。

「這樣沒問題嗎?」

「有什麼問題嗎?」

修葉蘭微笑著反問,這使他頓時有點問不下去。

「恩格萊爾,你覺得呢?」

那爾西感覺得出恩格萊爾其實不太想跟他長時間相處。他都已經違反對方的意願,設計把人留下了,現在要是又強迫對方跟自己住一起,他有點擔心恩格萊爾會反彈。

……為什麼要問我?如果你覺得不方便就自己拒絕,我總是有地方住的。」

恩格萊爾的反應讓他稍感奇怪。他只是想尊重對方的意願,但恩格萊爾好像誤解成別的意思了。

「我沒覺得不方便,你如果要跟我一起住,我覺得挺好的。」

他努力改變了自己的說話習慣,試圖表達出自己的心情,恩格萊爾則在他這麼說之後呈現呆滯的狀態,一句話也沒有說。

「你們都沒意見,那就這麼決定了?要一起用餐嗎?」

「好啊。恩格萊爾,你也一起?」

「不用了。」

恩格萊爾答了這麼一句,隨即離開現場。那爾西不曉得他會跑去什麼地方,但只要恩格萊爾真的想跑,他想追也不可能追上。

「那爾西,所以你今天真的是約會?但我怎麼覺得你們之間的氣氛好像怪怪的?」

確定人不在附近後,修葉蘭才湊到那爾西身邊低聲詢問。

……

那爾西覺得怎麼回答都不對。

你就這麼當真了?當真了以後還很認真想幫忙?一點牴觸也沒有嗎?

修葉蘭自行解讀他的沉默後,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個客房我要不要多拖幾天?反正準備好了也可以臨時發現漏水,漏水也可以一直修不好,總是有藉口的。」

……皇宮漏水還修不好,傳出去還要不要面子?」

「面子是什麼,能吃嗎?」

那爾西頭痛地覺得,自己的哥哥說不定跟洛艾爾其實挺合拍的,如果他們哪天找到共同話題的話,聖西羅宮就不得安寧了。

「那你們今天有沒有抓到寵物?我差點忘了關心。」

「沒有。」

他只是陳述事實,沒想到修葉蘭又自己想了很多。

「那爾西,下次約會找別的藉口吧,雖然我也沒什麼經驗,嗯,你臉皮薄的話,要不要我幫你問洛艾爾?」

……我覺得你這段話裡面有很多問題,但我現在沒有精神一一挑出來,我們還是去吃飯吧。」

那爾西總覺得自己一整天下來做了很多事,十分疲憊。

至於吃飽飯後,回到房間時,能不能見到恩格萊爾,他也沒什麼信心。

不會直接跑回他父親家睡了吧?

仔細想想,恩格萊爾的確可以回自己家睡。想到這裡,那爾西吃進嘴裡的食物,彷彿也難吃了起來。




3 則留言:

  1. 總覺得修葉蘭對洛艾爾的評價很高啊?
    而且都是在奇怪的方面...

    回覆刪除
  2. 那爾西一整個計劃通www
    這種霸道總裁的模式簡直不能更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