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Unconditional《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八 (那月本)





03 愛與眷戀的界線



一頓晚餐,那爾西吃得心不在焉,飯後他跟修葉蘭又聊了一陣子,才回自己房間。

內心不抱期待的情況下,進房時一看見待在角落揉額頭的恩格萊爾,他還在想自己有沒有看錯。

「恩格萊爾……

「嗯?」

恩格萊爾沒什麼理他的意思,也沒轉過頭面對他。

「你額頭怎麼了嗎?」

……我剛剛回聖西羅宮,要進來的時候又沒發現門是關的。」

也就是說,他直接撞門了。那爾西一瞬間不曉得自己到底覺得好笑還是有點可愛,但人家的頭撞到門,想必還是會痛的,所以他走過去關心了一下。

「還好嗎?有沒有受傷?」

「只是有點暈,沒什麼。」

……會暈的話,應該撞得很大力吧。

「手拿開,讓我看看?」

……

這次恩格萊爾沒有拒絕。他揉額頭的手停住後,默默放了下來,然而額頭的位置還覆蓋了一部份的布條,那爾西遲疑了幾秒,才動手去解。

留意到他的動作,恩格萊爾反射性抓住他的手腕,阻止了他的行為,見狀,那爾西只能開口解釋。

「布蓋住了,我先把布條拆開吧?反正待會就要睡了,你總不會睡覺也要纏著?」

……

聽完他的話,恩格萊爾還是沒有說什麼,只在猶豫之後鬆開手,任由他解開布條,放置一旁。

原本那爾西還想著,也許解開布條後會發現,恩格萊爾的眼睛其實是完好的,然而在恩格萊爾睜眼時,那雙他看了好多年,無神而空洞的眼睛,直接讓他的猜測落空,也勾起了他記憶中曾經的難受。

這樣的動作與畫面,他都太過熟悉。他曾經多少次替恩格萊爾解開布條,多少次直視著他面無表情的樣子,而對方的眼睛裡,始終沒有他的身影。

那爾西回過神後,仔細看了看恩格萊爾的額頭,並以手指輕觸。

「有點泛紅。會痛嗎?」

他已經無法確定,那個很久以前的自己,對恩格萊爾說話時,是否有過像現在的溫柔。

如果問他這個世界有什麼不同之處,其中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或許就是恩格萊爾。

他彷彿還有機會挽回些什麼。光是這點,就足以讓他感謝命運。

即使對方依然成為了新生居民。

「睡一覺就好了。沒什麼。我想去洗個澡,然後就睡覺。」

恩格萊爾沒忍多久,就閃開他的手,朝浴室的方向走去。這裡原本是他的房間,浴室的方向他很熟悉,但那爾西還是叫住了他。

「恩格萊爾,你有睡衣嗎?」

……沒有。」

「我拿我的衣服給你吧,還有,浴室的門也是關的,別又撞上去。」

……

「裡面放的東西你也不知道位置,還是我帶你進去,告訴你東西在哪裡,然後你把衣服脫了交給我,我幫你收?」

這些事情他其實做得很習慣。曾經做得很習慣。

但如今的恩格萊爾似乎一點也無法習慣。這時他終於忍不下去,語氣浮躁地質問了起來。

「那爾西,你是不是有點奇怪?你是不是想拜託我什麼很困難的事情?有話就直說,難道我還會拒絕你嗎?不需要做這些多餘的事,我覺得這沒什麼意義!」

他的質疑讓那爾西先是一愣,接著也不悅了起來。

「為什麼我想關心你,想接近你,會被你視為有其他目的?你不會拒絕我?我怎麼覺得今天我提的事情幾乎都被你拒絕?那如果我要你別再回去迴沙,難道你會答應?」

「我如果不回去迴沙,還能去哪裡?不要提這種會影響到我親人的要求,除此之外的事情,你現在說,我馬上去做,這樣你滿意了嗎?」

眼見爭吵變得更激烈,那爾西掐了一下自己的手心,提醒自己應該冷靜。

這不是他想要的。

他不想和恩格萊爾吵架。雖然他很想知道恩格萊爾的反彈和排拒是因為什麼,並將之消除,但一無所知的情況下,他也不知道能怎麼做。

那爾西走到衣櫃前,拿了乾淨柔軟的衣物,再朝恩格萊爾走過去,把衣物放到他手中,接著嘆了口氣。

「你還是先去洗澡吧,別生我的氣,好嗎?」

……我不會生你的氣。」

恩格萊爾說完這句話,摸索出門把的位置,就自行進了浴室。

那爾西覺得他是在說謊。但即便是說謊,這句話聽起來也比「對不起我辦不到」好多了──他這麼想著。

裡面傳來了一些瓶瓶罐罐碰撞的聲音。如他所料,看不見的話果然很不方便,不過恩格萊爾都把門關起來了,顯然不想要他幫忙,他只能一面心煩一面等待。

等到恩格萊爾洗好出來,他覺得現在可能不太適合交談,所以也拿了衣服去洗澡,打算待會直接睡覺。

而在他從浴室出來時,恩格萊爾坐在床邊,還沒有睡。於是他皺起眉頭,走過去問了一聲。

「恩格萊爾,你要睡了嗎?」

「你還沒告訴我你想拜託我什麼事。」

他的回答讓那爾西一陣氣悶。

「從來就沒有你口中所謂的什麼事。我就不能單純想見你嗎?」

「那麼,你見到我了,然後呢?」

從他的語氣聽來,他應該是不信的。

「恩格萊爾,你是不是討厭我?」

在原本的世界,更殘酷的問題他都問過了,現在他實在不認為自己還有什麼問了以後不敢聽答案的問題。

……我怎麼可能會討厭你。」

而他聽不出來這句話是真心的,還是謊言。

「那你為什麼不時就一副不想跟我接觸的樣子?」

被問到這個問題,恩格萊爾像是愣住了。他張了張嘴,如同想辯駁什麼,但最後也只用虛弱的聲音說了一句話。

「不想接觸的人,不是你嗎?表露出討厭的人,也是你才對啊……

那爾西聽不懂這句話。他不明白恩格萊爾為什麼會這麼說。

腦袋亂成一團的情況下,恩格萊爾又將話題扯了回去。

「你真的沒有什麼要求嗎?我都說我不會拒絕了,你就直接一點告訴我吧。」

這樣冷淡且拉開距離的態度,真的能叫做不討厭嗎?

是不討厭他這個人,不討厭和他說話,還是不討厭和他相處?

看起來都不像啊。

「你真的都不會拒絕?」

恩格萊爾點了點頭。

那爾西覺得自己好需要一些比較實際的證明。好需要感受一些這個人肯接受他,沒有排斥他的證據。

他看著恩格萊爾,順從自己的情緒,終於開了口。

「我想碰你,可以嗎?」

聽清楚他的問題後,恩格萊爾的臉上浮現出困惑不解的表情。

「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我現在想貼近你,接觸你……你不會拒絕嗎?」

恩格萊爾似乎還是不明白具體來說他想做什麼,因而沒做出回應,那爾西索性直接就微微傾身,抓住了他的手。

在拉起略嫌寬鬆的袖子後,從裸露在外的手肘摸起,他的手指滑進衣袖中,輕輕拂過恩格萊爾的上臂。勾住衣袖扯了一下,本來就沒扣滿的衣服頓時就被拉開了衣襟,他用另一隻手解開了剩下的釦子,再順著恩格萊爾的肩膀摸過去,單薄的白色衣服便被他輕而易舉地剝了一半。

柔和的月光下,眼前的青年身上仍半披著自己借他的衣服,神情帶著一點茫然無措。恩格萊爾的身體無疑是美麗的,與當初的瘦弱不同,現在的他帶有介於少年與青年之間的氣質,柔韌的身軀摸起來手感很好,視覺上也足以吸引人產生更進一步,做點什麼的念頭。

當恩格萊爾因為不適應而往後縮的時候,他也跪上了床的邊緣,順勢將人按到了床上。

那爾西手心的溫度,與恩格萊爾微涼的肌膚迥異。他從恩格萊爾的胸膛往下撫摸,試圖溫熱撫觸過的每一個地方。渴望索取的念頭讓他鬼迷心竅地吻上了這片光滑的肌膚,貪戀地想在這個人的身上,留下屬於自己的痕跡。

他的手碰觸到恩格萊爾的髮梢,撥開他的頭髮,手指則擦過了對方的嘴唇。

他想要吻上去,卻在這時留意到恩格萊爾輕微、壓抑的喘息,與不怎麼明顯的顫抖。然後他猛然察覺自己正壓在對方半裸的身體上,不知何時冒出的情慾,蓋過了原先純粹想要碰觸的念頭,而他剛才幾乎渾然不覺。

恩格萊爾沒有推開他。對他來說這應該是非常容易做到的事,但他什麼也沒做,甚至連喊停都沒有。

這是不是因為他承諾過不會拒絕,那爾西並不清楚。他現在滿腦子的迷亂,都著重在一個問句。

我到底在做什麼?

他難以理解自己剛才想做什麼,也難以理解自己剛剛為什麼會那麼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