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Unconditional《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十三 (那月本)


試閱最後一回

別忘了購買調查啊~






由於自己現在的狀態,應該算是衣衫不整,所以恩格萊爾沒有走正門,而是打算爬窗回房間。

不過,無論他爬窗的身手再俐落,裡面就有個人的情況下,還是會被發現的。他一翻窗進去,就聽見了室內的動靜,然後就是那爾西的聲音。

「恩格萊爾,你……怎麼穿成這樣?」

衣衫不整不能見人,果然是真的。那爾西一眼就注意到了這件事,這讓恩格萊爾苦惱了起來,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在外面弄破了衣服,所以隨便找了別的衣服穿就回來了。」

……

那爾西沒有立即接話,不知道在想什麼。

這種無法判斷對方情緒的情況,總是讓恩格萊爾有點緊張。

「好吧,畢竟你看不見。我幫你換一件好不好,我覺得你要這樣穿的話……可能不太好。」

從聲音聽來,那爾西應該是從書桌旁站起來,準備去拿衣服了。

「等一下,你有沒有不需要扣釦子的衣服?」

「不需要扣釦子的衣服?」

「有釦子太麻煩了。」

……如果你嫌麻煩的話,每一件都可以不扣啊。」

那爾西這句話讓他難以接下去。

「怎麼能不扣?」

「昨天是誰說不扣也沒關係的?反正也只有我看到,你要是不介意,我又需要介意什麼?」

他分辨出衣櫃打開又關起來的聲音,接著就是那爾西逐漸靠近的腳步聲。

基於內心的陰影與昨天晚上的經驗,恩格萊爾反射性就退到窗邊,拉開距離。

「恩格萊爾,如果我再走過去,你該不會要從窗戶跑掉了吧?」

坦白說,他是很想跑,不過穿成這樣他也不太想再跑出去,於是他搖了搖頭,想不出話,乾脆就不開口。

「那你先脫掉──」

那爾西說到這裡,停頓了一下,才語氣複雜地發問。

「你從外面回來,真的都沒有人看到嗎?」

「我怎麼會知道有沒有人看到,我又看不見。」

「所以你是覺得反正很快就到了,上衣夠長,不特別找褲子也沒關係嗎?」

……你管太多了吧?快點把衣服給我。」

水池旁的衣袍本來就沒有放褲子,否則他也不會穿這樣就跑回來。

「只要衣服?不用褲子?」

那爾西這種抓語病的行為讓他有點惱怒。

「為什麼你覺得不用?這樣能看嗎?」

「能啊。腿挺漂亮的。」

……你是在戲弄我嗎?」

恩格萊爾覺得「現在就從窗戶跑掉」的意願變得更強烈了。

「不是。我只是在想,如果等一下睡覺你還是要抱著我睡的話,沒穿比有穿好。」

……

恩格萊爾表情僵硬地伸手去抓窗子,他今晚一樣不知道那爾西是怎麼了。

「等一下,你別走,如果你要出去的話,還是先換好衣服吧!」

「你有要讓我換?我怎麼看不出來?」

「我可以幫你換,你覺得怎麼樣?」

我覺得應該現在立刻離開。

恩格萊爾沒把這句話說出來,他一片混亂地決定先問別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

「沉月通道修好了沒?你去問了嗎?」

「還沒修好,有耐心點。」

「那麼客房呢?不是說要整理出來?」

「在漏水,也還要修。」

「漏水?聖西羅宮?」

恩格萊爾用難以置信的語氣反問,那爾西則毫無動搖。

「不信的話,你去問修葉蘭。但是要先穿好衣服。」

……我去睡修葉蘭的房間,他不會介意吧?」

恩格萊爾覺得跟不熟的人睡,搞不好都好一些,此時他已經完全忘記還有回鬼牌劍衛府睡覺這個選擇。

而他問出這個問題後,那爾西的聲音冷了下來。

「我介意。」

……

他覺得自己打從進來就不斷沉默,也不知是不是打開窗戶的方式不對,所以又進到另一個奇怪的空間。

那爾西應該是不想看到他的。

他不想看到身為新生居民的他,所以他再也沒有出現在他面前。

可是這次回來,一切到底怎麼了呢?

「那我要去洗澡……

不知不覺,他好像又妥協了。雖然他才剛從水池重生,但那爾西並不知道這件事,用洗澡來逃避一下,說不定出來的時候那爾西就恢復正常了。

但他也不知道,他到底希望那爾西恢復正常,還是不要恢復正常。

「門我幫你開了,你可以直接進去。」

那衣服呢?

恩格萊爾實在不曉得要不要再問一次。事實上他也可以自己走去開衣櫃,然後摸黑隨便抓幾件,不過沒經過別人同意,本來就不該動別人的衣服,因此他十分糾結。

「要衣服的話,自己去衣櫃挑吧,別說我欺負你,是你自己不要我幫忙的。」

我只有不要你幫忙穿好嗎?

他在心裡反駁了一句,然後默默走到衣櫃那邊,用手確認哪一件沒有釦子,不過這個過程很繁瑣,他摸索了很久,專心得連那爾西走了過來都不知道。

「你是要把我的衣服全都摸一遍嗎?」

忽然出現的聲音讓恩格萊爾嚇了一跳,接著那爾西從旁邊抽了一件衣服,轉過來就用那件衣服繞過他的背,包住了他。

「睡袍。沒釦子。可以嗎?」

……可以。」

睡袍感覺上跟東方城的衣服穿法差不多,他覺得自己應該會穿,所以就抓著衣服進浴室去了。

等到他稍微沖過身體,準備穿衣服時,才想到一件事。

這樣還是沒褲子啊?

他總覺得自己中了什麼陷阱,不過好歹睡袍的下襬很長,恩格萊爾勉強接受了這件事,綁好衣帶就開門出去了。

以偵測氣息的方式得知那爾西坐在床上後,他走到另一邊就直接躺下,打算睡覺。

反正睡著就沒事了。真的有事也是明天早上的事。

但那爾西似乎不打算就這樣讓他睡著。

「恩格萊爾。你為什麼又纏著眼睛了,睡覺不是應該解開嗎?」

「有這個規定嗎,不解開的話明天早上就不用重新纏,比較方便。」

恩格萊爾隨便找了個藉口來敷衍,不過那爾西的問題真的很多。

「主要是嫌麻煩不想重新纏?我可以幫你纏啊。」

「我不要。我要睡了。」

「你今天不問我想拜託你什麼事了嗎?」

這句話讓恩格萊爾一愣,心情又變差了不少。

「你想提什麼要求?除了昨天晚上那種。」

「昨天晚上那種?你可以說清楚一點嗎,我不知道那算是哪種。」

說清楚一點?是要怎麼說?

「就是對我動手動腳的那種!如果又是這種要求,我會拒絕!」

「其他都可以嗎?」

恩格萊爾再次覺得難以回答。

就這樣點頭,是否不是個明智的決定?

「你說說看,我考慮。」

因為不想不小心把自己給賣了,恩格萊爾的話給自己留了點餘地。

「你可以像昨晚一樣抱住我睡嗎?」

那爾西的要求提得非常明確又乾脆,恩格萊爾則是覺得自己好像快要習慣這種驚訝了,所以他還算鎮定。

「我不是說我會拒絕?」

「這是你對我動手動腳,不一樣。」

這好像已經不是抓語病的問題了。恩格萊爾坐了起來,開始思索今晚自己要不要睡地上。

「恩格萊爾……

這時那爾西又輕聲呼喚了他的名字,然後問出另一個問題。

「為什麼你總是在問我要你為我做什麼?你有欠我什麼嗎?」

他被那爾西問得發愣。

誰欠了誰,這是很難釐清的事情。硬要說的話,他欠了那爾西一句原諒,但那是在原來世界的事,跟這裡沒有直接的關係。

在原來的世界裡,他們逼迫著彼此,而在這個世界,他所得到的結果,是他的自作自受。

「你的意思是要我不要再問了嗎?」

他在這樣想的時候,覺得有種難以言喻的痛苦,從心裡蔓延開來。

如果那爾西再也不需要他替他做什麼了,那他不就連被他利用的價值也沒有了嗎?

「我的意思是,你為什麼都不要求我為你做點什麼?」

那爾西說出來的話和他想像的不同,卻依然讓他感覺內心刺痛。

「因為你不會同意啊。我不是要求過了嗎?」

他不明白那爾西為什麼要這樣問。或許他沒有那個意思,但他這句話就是會讓他想起導致他們決裂的那件事。

……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

那爾西的語氣顯得有幾分沉重。

「你現在也可以對我提要求,我不會拒絕。」

這種話對恩格萊爾來說,很不真實。

他好像輕描淡寫就帶過了那場衝突。可是他應該很在意才對。

那樣的事情,也是可以一語帶過的嗎?

「你真的都不會拒絕?」

他覺得他們好像在重複昨晚的對話,只是在藉由空氣的細微變化得知那爾西點頭以後,他還是不曉得自己能提什麼要求。

心中湧上的情緒,使他在沉思許久後,終於開口。

「那我可以碰你嗎?」

「當然可以。」

他從那爾西的聲音裡聽不出什麼情緒。

於是他伸手確認了那爾西的位置,接著緩慢地,遲疑地摸上了他的臉。

就像他初次來到這個世界時一樣。

他的手輕輕撫過那爾西的臉頰,撫過那爾西的唇。他藉由觸摸來想像他的模樣,接著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溼了眼眶。

「恩格萊爾?」

淚水很快沾濕了布條,那爾西見狀,忍不住伸手去拆。

在鬆脫的布條落下後,他們的視線相對。

他看到了自己只能在夢中見到的面孔,同時也在那雙眼睛裡看到了自己。

那爾西一時之間沒反應過來,確認自己應該沒有看錯後,略帶驚喜地發問。

「你看得見了?」

他沒有看見預想中的嫌惡或是冷漠。這雙眼睛裡的驚喜是真實的,關心也像是真實的。

所以這是可以相信的嗎?

他忽然之間想要相信,卻又不敢確定。

你對我來說,曾經是黑暗中唯一的光明。

但我對你而言,又是什麼呢?


9 則留言:

  1. 怎麼辦 明明是這麼溫馨的段尾
    我腦中卻只有 "等等 現在是沒穿褲子嗎OWQ"

    回覆刪除
  2. 飢餓的小蚯蚓2018年7月12日 下午4:39

    那爾西你個流氓>///<

    回覆刪除
  3. 摸!!都摸吧!!!

    回覆刪除
  4. 那爾西實力撩腿腿XD
    腿腿os:一定是我打開的方式不對

    回覆刪除
  5. 腿腿的腿間涼涼的~~~(沒穿褲子睡覺小心肚子痛喔XDDD

    回覆刪除
  6. 腿很漂亮……雙關嗎?

    回覆刪除
  7. 現在還有哪裡可以買到嗎?雖然我知道過了有點久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