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出外旅行的藉口居然是消災解厄?《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三(2018套組文本)


試閱就到這裡結束囉~







因應修葉蘭的需求,既然越快越好,出發日期就直接訂在隔天。

得知最後一個旅伴是珞侍時,金侍感嘆地說了一句「梅花劍衛真是幸福啊,你的面子真大,路上請多指教」,聽在修葉蘭耳裡,總覺得有幾分諷刺的意味,不過有求於人,他也不便說什麼,只能在心裡自己氣悶。

旅行的地點,考慮到他們的身分,在不想被認出來的情況下,最好還是挑比較偏遠的地方。相較於被迫跟隨的金侍、有苦難言的修葉蘭跟興趣缺缺的那爾西,珞侍對旅行還是很期待的,既然大家都沒什麼意見,他就挑自己喜歡的地點了。

「祝你們旅行不愉快,加油喔。」

「范統你要好好工作啊。」

「好的,前輩,我一定會誓死保護國主陛下,旅行中無論有什麼危險,我都會以國主陛下的安全為優先,絕對會把國主陛下好好帶回來!」

「是要你加這種油啦……

這個一言難盡的旅遊組合,讓范統怎麼看都覺得令人擔憂。

此時每個人的心情都不太相同,金侍表面上微笑著,內心卻充滿無奈與哀愁。

前輩您就這麼把我賣了。我該說什麼呢?如果只有梅花劍衛一個人還比較好應付,綑綁贈送的代理皇帝陛下跟國主陛下是怎麼回事,是要我死嗎?還能不能好好出遊啊?

「小金,出去玩就不要那麼拘束了,不需要分什麼上司跟下屬啦。」

珞侍很友善地這麼說,金侍當然不會把這種話當真。

就算對國主陛下可以這樣,對另外兩位可不行啊。

「范統,為什麼你沒抽到大吉呢……

修葉蘭對旅行一點也不期待。他覺得自己如果不是新生居民,這趟旅行搞不好會折壽十年。

「你以為我想抽到大吉嗎!誰都想要新年有個壞兆頭啊!可是抽得到就是抽得到,我有什麼辦法?」

如果可以,范統當然也想出去玩,雖說沒抽到大吉一樣可以跟,但如果是這種組合,范統寧可不要去。

一旁的金侍只覺得如果抽到大吉會遇到這種事,那這個大吉根本是假的,梅花劍衛實在是太迷信了。

「你可以一起去啊,十倍薪資取消,東方城也沒有意見的話。」

那爾西大概是看在修葉蘭的心情上才這麼說的,然而這種時候珞侍就有意見了。

「不行,一下子少掉兩個人,違侍會死的。」

「我有要去啦,我比較想要十分之一的薪水……

「珞侍──」

修葉蘭哀愁地看向珞侍。

……范統說他不想去啊,如果他想去的話我們再商量。」

珞侍馬上就因為修葉蘭而改口,看來少兩個人應該也沒他說的那麼嚴重。

「范統──」

「你不要這樣看我!我快要有錢給阿噗買洗髮香精了,我是會妥協的!」

再怎麼說,要是把十倍薪資改成直接給范統錢,要求他一起去玩,那也太超過了,因此修葉蘭的兩個好弟弟都沒開口,只用愛莫能助的表情站在旁邊,沒再多加干涉。

「貧窮不只會毀掉生活,還會毀掉一個人的希望。」

修葉蘭哀傷地這麼說,意思是他拿不出錢來解決問題,那爾西則冷冷應了一句。

「我覺得毀掉的是一個人的志氣。出發吧。」

「位置都給你們了,大家自己用魔法或符咒過去?」

地點是珞侍選的,也只有他知道在哪裡。在場的每個人至少都有黑色流蘇或金線的水準,要各自前往當然不成問題。

「啊?你們沒有要分開去?這樣不就少了旅遊的感覺嗎?」

范統質疑了一下他們的做法,這話讓珞侍以外的三個人都看向了他。

「不然呢?安排馬車,來回就花三天的時間?」

那爾西顯然覺得范統十分不切實際。

「我覺得分開去很好。」

修葉蘭虛弱地這麼說。

「我也覺得分開去很好,前輩不要擔心我們了。」

金侍笑著附和。四個人同坐一架馬車,關在一起來回長達三天這種事情,怎麼想都是在苦修,不是在旅遊。

「所以你們到底要去哪裡玩啊?距離東方城很近嗎?」

雖然沒有要跟去,范統還是有點好奇。

「有點遠呢,畢竟有溫泉的地方,除了東方城,都在偏僻的位置啊。」

此話一出,眾人的視線頓時全部轉移到珞侍身上。

「我們是這種可以袒裎相見的關係嗎?而且要泡溫泉不會去我家泡就好?」

修葉蘭處在半崩潰的狀態,范統也忍不住開口。

「你為什麼要誘拐大家變成這種必須袒裎相不見的關係啊,又不是壞朋友。」

「去暉侍家的話又不算旅遊,我只是覺得大家平常都很累,泡泡溫泉應該可以放鬆一下啊。」

珞侍無辜地做出解釋,接著也徵詢起其他人的意見。

「你們不想泡嗎?」

「國主陛下想泡,我就想泡。」

金侍完全放棄思考,覺得怎麼樣都無所謂了。

「對喔,你們姊妹是不是都沒一起泡過溫泉啊?雖然我不覺得這是人生必須解的任務,但你是不是很想找暉侍一起泡?」

那爾西回答之前,范統先問了珞侍這個問題。

「對啊!看別人的旅遊經驗,我覺得挺不錯的,平常好少聯絡感情,實在很空虛呢。」

「所以說平常來我家泡不就好了……

修葉蘭持續碎碎唸,珞侍也有聽到,因而點了點頭。

「好啊,我們私下約?這次就不去了?」

根本不會跟修葉蘭私下約見面,又遠在西方城無法路過修葉蘭居處的那爾西,聽到這裡總算表達了意見。

「還是去泡溫泉吧。」

「咦?」

「臨時改地點還要浪費時間找,泡個溫泉又不會少一塊肉。」

「那爾西,我還以為你也不會想泡──」

「我倒是想知道你為什麼這麼不想泡?」

面對那爾西的問題,修葉蘭一時想不出什麼好的藉口。

該怎麼說?我只是不想同時跟你們泡?親弟跟義弟一起,這溫泉泡起來根本一點也不放鬆,反而緊張到要陣亡了吧?而且旁邊還有個看熱鬧的觀眾耶?

「唔,所以只有暉侍不想泡?小金,你真的想泡嗎?」

珞侍苦惱了起來。

「我的意見一點也不重要,真的,請忽略我沒關係,您們高興就好。」

金侍完全不想在這種時候得罪任何一個人。

「可是這裡只有你抽到大吉,你的運氣應該比較好,不然你憑直覺決定一下我們要不要去?」

珞侍一句話逼死金侍,金侍在絕望中不得不評估一下現場的狀況。

代理皇帝陛下很想去。國主陛下看起來去不去都無所謂。梅花劍衛看起來一點也不想去。

那還有什麼好選的?不,等等,得罪梅花劍衛該不會等於同時得罪國主陛下跟代理皇帝陛下吧?

這什麼大吉啊?前輩能不能救救我?

在這個考驗臨場反應的時刻,金侍勉強擠出了一個答案。

「我忽然想起來,當初抽到大吉的時候,解籤的人說碰水會運勢更好,不然就去泡吧?」

事實上完全沒有這件事,只是現場唯一迷信的似乎只有修葉蘭,那就找個藉口讓他無法怪罪就好。

「那還不快去?」

那爾西盯著修葉蘭,修葉蘭也不得不接受現實。

「知道了啦,走吧,范統再見……

「范統,這三天不要混水摸魚啊。」

「前輩再見,就算只是泡溫泉,有任何危險我還是會誓死保護國主陛下的。」

「那我身為魔法劍衛是不是要誓死保護那爾西啊……

「不必。走了。」

四個人各自使用魔法或符咒離開現場,目送他們離開的范統也不由得感慨。

「他們回來以後感情到底會變差還是變好啊?話說回來我也是小凶耶……可是玄殿的人說什麼都不用做命運自然不會改變,原來每個人的大凶解法都一樣?」

因為現在其實是下班時間,范統感慨完就自行吃晚餐去了。



4 則留言:

  1. 真的好微妙的組合~其實是因為去旅行才大凶吧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真的不会再出试读吗。。。这本已经绝版了啦买不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