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人生的岔路《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三 (CWT54晚范本)


他的發言讓范統無話可說。

真是有夠隨便……根本什麼都可以說改就改嘛!那神仙教母也要變成神仙教父了?小紅演的到底會是王子還是公主?

第一幕要演的是灰小弟悲慘的生活,也就是繼父跟繼兄欺負他的戲碼,一開始范統先拿著掃把在場中假裝打掃,莊晚高跟白易仁則要過來挑剔一番,刻意找麻煩。

至於怎麼挑剔,怎麼找麻煩,編劇說他們必須自由發揮,白易仁摩拳擦掌蓄勢待發,莊晚高則一臉沉靜,看不出來在想什麼。

「灰小弟!你是不是在偷懶啊!掃這麼久都待在同一個地方,今晚還想不想吃飯啊!」

白易仁一出場就上前擰范統的耳朵,當然他沒有用力。

靠北喔!場地就這麼大,我是還能去掃哪裡啦!

范統心裡是這麼想的,但他的角色不能直接跟哥哥對嗆,所以他只能哭喪著臉為自己說話。

「哥!我很認真在打掃啊!」

這時候,莊晚高走過來,抓住白易仁擰范統耳朵的手,再順手奪過范統的掃把,交到白易仁手上。

「嫌人家掃不乾淨的話,你掃。」

……

白易仁一陣沉默。

……

場邊觀眾無言以對。

……

就連范統也無話可說。

晚高!不是這樣的吧!你的角色定位呢?你還記得你該做什麼嗎?

「卡!莊晚高,你怎麼回事?你應該跟著一起欺負范統才對啊!」

臨時擔當導演的同學果然看不下去,當機立斷喊了卡。

……抱歉,我再試一次。」

「好,這次你先開始欺負范統吧。」

導演的要求讓莊晚高一陣為難。

「到底該怎麼欺負……

「挑剔他啊!使喚他啊!把他當成奴隸當成傭人啊!」

……

莊晚高看起來無比困擾,但他還是努力地讓臉上恢復平淡,然後在導演喊開始後,朝范統走了過去。

「灰小弟,你……

他台詞卡了三秒後,才在導演喊卡之前接下去。

「去倒杯水吧。」

喔?終於提出了一個要求?太好了,晚高你還是可以的嘛,接下來是不是就要嫌水太燙還是太涼往我臉上潑,然後叫我再去倒一次?不錯不錯,有天分喔!

現場沒有準備道具,所以范統只是走到一旁做了倒水的動作,假裝拿著水杯遞給莊晚高。

莊晚高接過之後,大家都等著看他接下來要說什麼。

你該不會又想不出台詞了吧?

「父親,水溫還可以嗎?我剛剛試了一下,好像有點燙。」

我都提示你了,快接話啊!

「有點燙?有沒有燙到你?」

莊晚高倒是接話了,但他接的話再度讓人無語。

「卡!後爹你怎麼可以關心他啊!你到底是親爹還是後爹?你應該要虐他啊!平時有沒有在看八點檔?宮鬥小說看過沒有?你這樣我們是要排練到什麼時候!」

雖然導演很兇,不過畢竟是自己犯錯造成大家的困擾,所以莊晚高只默默聽訓,然後道歉。

「抱歉,浪費大家的時間。我覺得我可能真的不能勝任這個角色,太難了。」

他終於放棄繼續嘗試了。至於到底難在哪裡,別說大家不懂,連范統都不懂。

「可是你抽到了就要負責啊,沒有別人可以幫忙演。」

「那麼能不能改劇本或者換角色?這個角色的需求我真的不行。」

聽了他的要求後,導演跟編劇們圍起來討論,沒過多久,有了個結論。

「莊晚高,我們可以為了你改劇本,但是有個條件。」

「什麼條件?」

「這次迎新宿營,你全程都要用之前校慶那張臉出席。」

這個突如其來的要求讓莊晚高為之一愣。

「為什麼?」

「今年有很多學妹是衝著你那張臉申請占卜系的,我們不能讓學妹失望,所以你必須裝一下才行。」

班代的解釋讓莊晚高皺起眉頭。

「我用那張臉去,你們恐怕就無法搭訕到學妹了吧,確定要這樣?」

「我、我們才沒有要搭訕占卜系的學妹呢!我們只是希望學妹們不要大失所望遷怒我們而已,必須先穩住她們,沒把當初那個校慶大帥哥交出去的話,誰知道她們會不會暴動做出什麼事?」

聽到這裡,莊晚高有了個猜測。

「該不會……你們是故意做籤讓我抽中的吧?」

「怎麼會呢!抽籤公平公正公開,我們才沒有算計你呢!」

由於莊晚高沒有追究下去的意思,這件事情不了了之,幾個人到旁邊先商討起如何修改劇本,今天就這麼先放大家走了。

「晚高,辛苦你了,居然還得維持騙人的模樣度過好幾天。」

變出一張假臉,如果是種法術,那就等於要消耗法力,一直維持著,等於要持續消耗法力,范統是這麼認為的,所以他才會這麼說。

「不礙事。就是不知道劇本會改成什麼樣子。」

莊晚高比較擔心的是改了劇本一樣很難演。

「反正你變出來的臉那麼帥,演得再爛大家應該還是會買單吧,我是覺得你不用擔心這種事情。」

范統的發言讓莊晚高看向了他。

「真的嗎?你也覺得很帥?」

「是人都會覺得帥!難道你自己不覺得那張臉真的帥得很誇張嗎?」

他的問題讓莊晚高沉默了幾秒,才接著回應。

「我自己看久了,比較沒那麼深的感覺。多謝你的欣賞。」

謝、謝什麼啊?謝我欣賞你的手法嗎?

「明天排練加油啊,假如他們先幫你寫好台詞,會不會比較簡單?」

「我不知道,明天再看看吧。」

隔天范統只有一堂通識課,上完課剛好中午,他跟莊晚高分別吃完飯,就到了同學們約定的地點,準備排戲。

「咳,是這樣的,考慮到莊晚高不會欺負人,所以前面的部分,我們就把灰小弟改成白雪王子了。」

啊?

啥?你說什麼?有這樣說改就改的嗎!

「所以莊晚高還是後爹,范統是白雪王子,女王一樣是公主,班代就改去演魔鏡了,白易仁是獵人。就這樣,你們看一看劇本,先看前面就好,然後就開始第一幕吧。」

為啥角色也是你們分配?難道不用先抽嗎?

「七個小矮人呢?」

「哪來這麼多人力啊,後面直接接睡美人了啦。」

這到底是什麼劇本啦!

范統火速翻閱了第一幕,看起來還算正常,只是他怎麼想都覺得哪裡怪怪的。

好像有個巨大的盲點,是什麼呢?

由於第一幕很短,他們只稍微看過一次,就開始了。

莊晚高坐到了班代面前,輕聲嘆氣。

「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男人?」

啊!

我知道盲點是什麼了!該死的,到底誰會昧著良心對著晚高那張假臉說范統才是世界上最美的人啦!我都想挖個洞埋了自己好嗎!學弟妹們聽了一定會充滿期待,結果走出來的卻是我?他們真的不會扔雞蛋扔香蕉皮嗎?

「尊敬的國王陛下,是白雪王子范統。」

班代的台詞非常簡單,而莊晚高這時理應憤怒地招來獵人,表示要殺掉范統,但他卻不是這樣演。

「我同意。」

……

范統臉上一抽,就在導演崩潰地要喊卡之前,莊晚高才補救了一句。

「去叫獵人過來。」

不是啊,晚高,你是在同意什麼?還是你看錯劇本了?你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大概是想看他怎麼接,所以導演放任他演了下去。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