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人生的岔路《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五 (CWT54晚范本)


02

『要死了,這個迎新宿營一定有哪裡不對勁,我從來沒有覺得晚高這麼帥過啊,怎麼會這樣?』 ── 范統

『因為臉不一樣啊。』 ── 白易仁

『因為臉不一樣啊。』 ── 小紅

『別再說了,范統要惱羞成怒了。』 ── 莊晚高



人生中第二次參加迎新宿營,范統還是華華麗麗地遲到了。

趕路的途中,他很擔心遊覽車會拋下自己先開走,但意外的是,他抵達的時候,遊覽車還在,只是班代臭著臉,看起來心情不太好。

居、居然在等我嗎?難道是因為我是話劇的主角,一定得出席?可是也沒有人打給我啊?

「班代,不好意思我睡過頭,你們都在等我嗎?」

「才不是!是在等莊晚高啦!你們怎麼都睡過頭,難道是一起熬夜的?」

什麼?晚高也遲到?他居然會睡過頭,怎麼回事?

不過你們居然不是在等我……我就這麼不重要嗎,直接說出來好過分啊啊啊──

「剛剛打給他,他才說馬上就到,你還是先上車吧。」

「喔……

想歸想,范統還是沒勇氣抗議什麼。人家本來就沒義務等遲到的人,更何況還是全車等一個人,實在沒什麼好說的。

你們之所以會等晚高,應該是他沒出現,對學妹們不好交代?

可惡,帥哥臉就是吃香,明明就是假的啊!

范統上車後心想著,這下子至少不會突然發車讓他跌倒了。而他在尋找空位時,也聽見了學弟妹的竊竊私語。

「怎麼不是那個帥哥學長啊,害我好失望。」

「帥哥學長到底會不會來啊?學長們該不會是騙我們的吧?」

「哼,要是敢騙我們,就要他們好看!」

……今年的學弟妹也好兇猛啊,不過那個學弟,學妹們瘋帥哥也就算了,學弟你們是跟著想看帥哥學長做啥啊?

「范統,你的位置在後面,幫晚高跟你留的。」

白易仁招呼了范統一聲,范統則有點訝異。

「咦?不是應該很多人會想跟晚高坐在一起嗎?」

「會搶破頭,所以就便宜你了。」

……那還真是謝謝你喔!」

「哎呀,大家都四年的同學了,別客氣。」

誰在跟你客氣啊!可惡,我覺得我會變成學弟妹的眼中釘,整個砲灰啊!

范統坐定後,又有人上了車,他明顯感覺到車內的氣氛一變,好像不少人興奮了起來,他抬頭一看過去,就看到了那個稱不上熟悉,又不能說是陌生的身影。

「對不起,我遲到了,讓大家等我這麼久。」

莊晚高面帶歉意地站在剛上車的位置這麼說,而此時此刻的他,自然已經是換過一張臉的樣子。

面對那張臉,看著他歉疚的表情,范統只想說:大概無論是誰都會原諒你。

你這張臉真的太犯規了吧……假如你用這外表去交女朋友,你就算遲到一小時,只要你一露臉,對方多半也不會生氣……

「不會不會!歡迎學長!」

「學長吃過早餐了嗎?要不要吃點零食?」

「學長──」

大家騷動了起來,幾乎整車的學妹跟部分學弟都想離開自己的座位,莊晚高則冷靜地一一婉拒,然後走到范統身旁坐下。

咦?晚高,你怎麼知道這裡是你的位置?

「晚高,你怎麼遲到啦?」

因為莊晚高遲到是很罕見的事,范統忍不住問了一句。

「唔,昨天找參考找太晚,就睡過頭了。」

「你昨天才找?你不像是會臨時抱佛腳的人啊!」

「事實上是找好幾天了,一直到昨天都還在找……對了,范統,你又是為什麼遲到呢?」

「我啊,我打電動熬夜了一下,啊哈哈,還好你也遲到了,不然他們搞不好不等我就開走──等等,你怎麼會知道我遲到?」

「班代打給我的時候提到的。」

「喔,這樣啊……

看著這張臉說話,范統還是覺得很不習慣,在發現他視線的迴避後,莊晚高試探性地開了口。

「范統,你為什麼不看著我的臉說話?」

「呃,沒有啦,這個……

我總覺得晚高比校慶那時還耀眼?是我的錯覺嗎?

「就是還不太習慣,畢竟……

因為不能公然說出這張臉是假的,范統說到這裡就沒說下去。

「不習慣的話,就看久一點吧。」

莊晚高說著,對他微微一笑。

「等到看習慣了,就會覺得沒什麼了。」

……會嗎?真的會嗎?你確定?我現在一直盯著你的臉看應該很不妙,至少我覺得很不妙!

「我、我先睡一下補眠好了,熬夜很累。」

范統決定用睡覺來逃避這件事,莊晚高聽了以後,提醒了他一句。

「那你先繫上安全帶吧,我記得最後面的座位是要繫的。」

「喔,好啊,安全帶……唔,安全帶是插哪個孔啊,奇怪……

「我幫你吧。」

莊晚高說著,側過身湊近范統,手臂伸過去環過他的身體,然後抓住范統的手,替他將拉出來的安全帶扣好。

這身體快要貼到又沒碰觸到的距離,讓范統大腦停擺了一秒。

啊?我這反應是不是有點奇怪?晚高是男的耶,就算靠得近一點又怎麼樣?

「那你睡吧,到了我再叫你。」

從剛剛開始,范統就覺得有不少人偷偷關注著這裡,現在更是覺得一堆眼刀殺過來,雖然不見得有惡意,但還是讓范統心頭一驚。

「晚高,你有沒有覺得好像有很多人在看這邊?」

范統低聲這麼問之後,莊晚高看似隨意地回頭掃了一眼,那些關注的眼神就紛紛收了回去,簡直比溫馴的小動物還乖。

「沒事了,別太在意,不用管他們。」

剛剛是發生了什麼事?咱們占卜系的學弟妹難道是你一個眼神就可以制止的?

「啊……我突然又不怎麼想睡了……

「是嗎?那你休息一下,我繼續看參考。」

莊晚高說著,就拿起手機滑了起來。

你到底是找什麼參考?我好好奇喔,不過直接湊過去看會不會不太禮貌?

司機開車後,就有人出來帶一些簡單的活動了,一開始是猜謎,接下來是唱歌,氣氛熱絡起來後,也有學弟妹想拱莊晚高唱,只是都被他拒絕了。

「學長──我們這裡有一些零食,也有蘇打餅乾,你要不要吃一點?」

「我不餓……

莊晚高說到一半,忽然想到身旁的范統。

「范統,你想吃嗎?」

啊?我?人家他們只想請你吧!連你常吃蘇打餅乾都調查出來了!你討來的食物要是拿給我吃,這合適嗎?

「學長要吃嗎?我們這裡還有很多。」

幸好學妹立即反應過來,很會察言觀色地將食物遞向范統。

都、都遞到我面前了,我到底能不能吃啊?

有的時候,一直拒絕也挺讓人下不了台的,基於這一點,范統還是伸手拿了一片餅乾。

「謝謝,可惜我沒什麼食物可以交換……

早上都遲到了,根本沒時間去買零食啊!

「學長你呢?要不要吃一點?家鄉名產喔!」

「晚高,你也吃一片吧?挺好吃的。」

因為覺得學妹被拒絕會很失望,范統就幫忙講了一句。

於是莊晚高伸出了手。

「謝謝。」

他露出了禮貌性的微笑。

學妹睜大眼睛,學妹臉紅,學妹雀躍地奔跑回位子上。

……

其實……我的抵抗力算還不錯?是這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