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人生的岔路《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六 (CWT54晚范本)


那位學妹的成功鼓舞了其他人,大家都想得到帥哥學長的一個微笑,於是學弟妹們一窩蜂湧上,通通都拿著自己帶來的食物。

「學長!也試試看這個吧!很好吃的!」

第一個衝上來的學弟在衝到莊晚高面前鼓起勇氣說出這句話後,看了他的神情,瞬間轉移目標將食物遞到范統面前。

「不如請這位學長先試吃看看?」

啊?

這是什麼套路?現在是什麼情況?

對方都這麼說了,范統便傻傻地拿了一個放入口中。

「晚高,這個也挺好吃的,你要不要也拿一個?」

「嗯,謝謝學弟。」

莊晚高捧場地拿了之後,班代鼓起勇氣過來趕人了。

「學弟學妹們!回位子上坐好!現在是在高速公路上,你們這樣很危險啊──」

「討厭啦,我們都有站穩,才不會危險呢。」

「我們有練過的!學長你不要擔心啦!」

班代顯然無法打消他們包圍莊晚高的熱情,見狀,莊晚高皺起眉頭,看向眼前這群人。

「你們回去坐好,別給司機帶來困擾。」

「啊,好、好的,學長對不起。」

「我們這就回位子……

……

晚高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氣勢了?命令句耶!是命令句耶!而且這些看起來很難搞的學弟妹還真的就這麼聽話走掉啦?

范統對今天的莊晚高充滿驚奇。

好像還是有點想睡……我看我還是睡一下好了。

睡意襲來,范統沒有多加掙扎就決定投降。隨著遊覽車行進,睡著的他身體慢慢往莊晚高的方向歪過去,莊晚高則泰然自若地繼續滑手機,任由他靠在自己肩膀上。

……靠,這樣跟我說沒姦情,全天下也只有你們兩個自己覺得沒姦情吧?」

白易仁偶然回頭看了一眼就看到這種畫面,忍不住罵了一句,不過他的心情當事者是不會知道的,即使知道,多半也不在意。






范統一路睡到抵達目的地為止,車一停,莊晚高就叫醒了他,發現自己靠著人家肩膀睡之後,他頓時略感尷尬。

「晚高,不好意思,我睡著了,都沒注意到……

「沒關係,小事情。如果靠著我睡比較舒服的話,那也不錯,我只是擔心你脖子扭到。」

脖子扭到嗎……是沒有啦,不過我還是覺得很丟臉啊!你不介意但我介意!幸好沒有邊睡邊流口水,不然真是沒臉見人了……

「我們先下車吧。」

「喔,好。」

大家下車後稍微活動了一下筋骨,接著進行了簡單的分組。除了各組組長與組員,每一組還要多帶幾個學弟妹。莊晚高這組是搶破頭的,眾人彼此都還不熟,就已經上演各種操控抽籤、條件交易的鬥法,讓范統看得眼花撩亂。

「兩位學長好!請多指教!」

第一個打招呼的學妹A,是外表秀氣卻能一拳打爆路邊石頭,讓眾人不敢跟她爭的狠角色。

「學長好……

第二個打招呼的學妹B,是個看似內向的女孩子,但想跟她競爭名額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全都急性腸胃炎,跑去拉肚子了。

「學長好!請多指教!」

第三個打招呼的學弟A,則是拿出大把鈔票打算收買大家,收買不了就拿出更多的有錢人家少爺。

「你們好啊。」

范統覺得壓力很大。相較之下,另外兩個幫忙的組員完全是正常人。

「走吧,先去搭帳棚。」

莊晚高面色不改,好像對自己要帶什麼樣的學弟妹毫無反應,覺得一切都無所謂。

帳篷區,同一組的組員,學長姊跟學弟妹是分開的,今年的帳篷考驗有提前告知學弟妹,於是他們就緊張地搭帳篷去了。

第四組的人除了莊晚高跟范統,還有兩個他們不熟的同學,帳篷的材料是營地提供的,材料到手後,他們就手動搭了起來。

「晚高,我們真的要用最原始的方法搭帳篷?不能像以前那樣,用你的能力來搭嗎?」

范統最不喜歡做這種苦差事了,雖然現在在搭帳篷的人也不是他。

「我們不必一起接受帳篷考驗,那就一切從簡吧,盡量不動用力量。」

跟莊晚高相處久了,范統都已經快忘記當初他曾說過想盡可能當個普通人,所以不想使用能力的事。

只因幾年下來,莊晚高在他的拜託之下,動用能力的次數實在太多,導致他已經很習慣莊晚高使用神奇的能力來幫忙解決事情,現在聽莊晚高這麼說,他頓時有點難以適應。

「范統,我們搭普通的帳篷就好啦,只要不會倒就可以了。」

「對啊,不然你還想要什麼功能啊?」

另外兩個同學一面幫忙一面詢問,范統也不好意思說自己只是依賴莊晚高依賴慣了,一時腦袋沒轉過來。

簡易的帳篷搭好後,他們便動身去看學弟妹的成果。

「學長!幫我們看看帳篷搭得怎麼樣吧!」

學妹A一看到他們就熱情湊上來,范統一眼看過去,先注意到的是某件事。

哇,這木樁釘得好深啊,是不是學妹的怪力?我第一次看到跟圖釘一樣平貼地面的木樁,這到時候拔得出來嗎?……恐怕還是得學妹自己來拔?

「莊晚高,你來審查吧?我們都是普通人……

另外兩名大四組員就是那種標準誤入占卜系的學生,范統又只會鐵口直斷,這個任務自然只能交給莊晚高。

「那我就進去看看──」

「啊!學長!不要直接闖進去啊!很危險的!」

見莊晚高想直接進帳篷,學弟A連忙驚恐阻止,學妹B也慌了起來,但莊晚高並沒有因此而停下動作。

「不礙事。」

他手腳俐落地進去後,沒過多久便神色自若地出來,給了他們評價。

「還可以。如果新生裡面沒有水準太強的,應該守得住吧。」

兩個學妹、一個學弟看向莊晚高的眼神,在他安然無恙出來後,瞬間多了幾分狂熱與崇拜。

「學長不只超帥,還超強耶……

「學長好厲害喔!比我爸還厲害!」

比你爸還厲害是什麼概念?學弟你爸難道不是普通的有錢人嗎?

「晚高,裡面有什麼?」

范統好奇地發問。

「一些詛咒,跟一些器具做成的結界。」

講詳細一點啊,到底都有什麼功效?

「所以隨便闖入會怎麼樣?」

「其實都是些不具殺傷力,無傷大雅的效果。比方說一進去臉上就會被寫上『我是變態』,效果會維持三天。」

什麼?那不就是維持到迎新宿營結束?難怪剛剛他們要阻止你進去,萬一你中招了,在你這張臉上寫我是變態,根本暴殄天物天怒人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