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人生的岔路《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七 (CWT54晚范本)


「既然已經準備完成,我們就去集合吧。」

莊晚高對他們的稱讚毫無反應,不過學弟妹們對他的冷淡也不怎麼介意。

這次不知道還有沒有挑戰成功送食材的活動,學長能參加嗎?要是能參加的話,食材鐵定都是我們的!晚高一定行!學弟妹們要是不行就閃開讓專業的來!

無論走到哪,范統都很在意食物。

所有人幾乎都在集合時間內出現在廣場,人都到齊後,占卜系的傳統──帳篷防禦戰就要開始了。

依照慣例,會從第一組的帳篷開始,由各組的人員進行破解,當范統聽到這回一樣有獎勵食材後,立即以期盼的眼神看向莊晚高。

……這是學弟妹的回合,我應該不能出手。」

莊晚高光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麼,因而無奈地說明了一句。

「什麼?真的不行嗎?剛剛……剛剛班代也沒有說不行吧?」

「范統,你要相信學弟妹的實力。」

「可是……

比起不熟悉的學弟妹,他當然還是比較信賴莊晚高的實力。

……不然我們來作弊吧?」

見他依然堅持,莊晚高湊到范統耳邊,低聲這麼說。

咦?作弊?

「要怎麼做?」

范統並不排斥作弊,只要作弊能得到他想要的結果。

畢竟這不是什麼攸關人命的事,就只是謀求烤肉食材而已。

「給他們放個護符就好,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莊晚高說著,拿出幾片單片包裝的蘇打餅乾,然後轉向後面的學弟妹。

「學弟、學妹,這些拿去吃吧,一人一片,學長請你們的。沒什麼像樣的見面禮真是不好意思。」

作為見面禮,一人一片蘇打餅乾,實在是非常寒酸,但這片餅乾是從莊晚高手中得到的,意義就不同了。

學弟妹們全都兩眼放光,興奮異常。

「謝謝學長!」

「學長人好好喔!」

「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

「不。」

莊晚高淡淡地看著他們,接著說了下去。

「現在就吃掉。立刻。」

……

三人為之一僵,但見莊晚高不像是在開玩笑,也只能默默撕開包裝,把蘇打餅乾吃進嘴裡。

這樣就完成了?原來餅乾可以用來施咒?

啊,當初大一迎新宿營的時候你在車上給我吃的餅乾該不會也……?那時候我吃下去傷口就不痛了,難道?

「各位學弟妹!這就是第一組的帳篷!有人要來挑戰看看嗎?」

范統這邊的學弟妹似乎不是那種自信高調的類型,他們原本想先觀望再說,然而莊晚高馬上就舉起了手。

「我們這組要挑戰。」

「咦?」

三人都錯愕地看向莊晚高。

「你們隨便一個去就可以了。這個不難。」

莊晚高說著,面上露出笑容。

「學長對你們有信心。」

……我!我去!」

「我去啦!你這菜鳥!」

「我也想去……

在范統看來,學弟妹們一瞬間就被迷得連自己是誰都不記得了。

最後他們猜拳,由學弟A率先代表第四組進去探險,當他毫髮無傷出來時,范統忍不住鼓掌,第一組的人臉色則無比難看。

「怎麼可能,他不就是個普通的大少爺嗎?」

「到底多有錢啊,是不是從家裡帶了很猛的護身法寶來?」

他們交頭接耳討論著,身為當事者的學弟A也是一頭霧水的樣子。

范統很清楚他為什麼一頭霧水。就算他真的有準備什麼法寶,在莊晚高的作弊下,那些法寶應該用都沒用到,他就已經成功度過帳篷內的考驗。

第二組的帳篷是學妹A去挑戰的,一樣輕鬆獲勝。眼見通過前兩組的人都這麼輕鬆自在,抵達第三組的帳篷時,別組的人就開始搶著要當挑戰者了。

第三組的學弟妹是白易仁帶的,看起來不是省油的燈,已經連續兩組的人進去都慘敗了,學妹B頓時有點遲疑。

「學長……我們還要挑戰嗎?」

學妹B怯生生地問,莊晚高則點了點頭。

「食材不拿白不拿。你們三個誰去都可以,沒規定不能重複挑戰。」

「那我來吧!」

學妹A像是急於在莊晚高面前表現,當即自告奮勇打算擔當挑戰者。

說實在的,若是沒有莊晚高的保護,她除了一身怪力,到底還有沒有其他能力,范統也看不出來。

在他們第四組舉手說要挑戰後,白易仁用鄙視的眼神看了過來。

「一定是因為范統想吃吧?怎麼你們第四組連學弟妹都這樣寵范統?」

什、什麼話!學弟妹們才不知道呢!他們是因為晚高的魅力才自願獻身的!而且食材拿到手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吃,大家都可以吃啊!

「說這麼多做什麼,還是你要直接投降?」

莊晚高可沒興趣跟他閒扯,而白易仁一聽他這麼說,立刻搖頭。

「怎麼可能!我就不信我這邊的學弟妹鬥不過你那邊的!就算你再怎麼厲害,也不能在一兩個小時內特訓好他們吧?」

對於他的發言,莊晚高回以一笑,絲毫不介意。

「那就試試看啊。」

所謂的試試看,結果也如范統所料,學妹A完好無缺地出來了,一臉驕傲,白易仁則對這樣的結果抱持懷疑。

「晚高,你該不會偷偷做了些什麼吧?」

不得不說,他挺聰明的。

「要指控之前,得先有證據。」

莊晚高也沒直接否認,只是擺出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態度。

哇,晚高,你這是作弊也不怕被抓嗎?手法太高明?

「你不能這樣寵范統!好歹也留一些給別人吃吧?」

「我留了你們也拿不到吧,別組能成功突破這些帳篷嗎?」

晚高說得好!食物是要靠實力來拿的!

「但是被突破了就沒有防禦成功的食材了啊!」

「喔。」

莊晚高依舊不為所動。

「那就是你們技不如人了。」

……

白易仁無話可說,范統則在心中暗自點頭。

沒錯!作弊的技術技不如人!

目前為止,所有的獎勵都由第四組包辦,大家看他們的眼神就像是要在他們身上戳出洞來。然而在范統心裡,只要有吃的,被人瞪幾眼也沒什麼,莊晚高是從來不介意這些人的目光,三個學弟妹則顧著崇拜莊晚高,真正有壓力的,大概只有另外兩個大四的組員。

等到眾人抵達第四組的帳篷,大家都摩拳擦掌很想擊垮他們,但又怕技不如人中招,所以一時之間倒也沒有人輕舉妄動。

「都沒有人要挑戰嗎?都沒有人的話,要直接宣布防禦成功了喔?」

班代這麼說之後,白易仁終於忍不下去了。

「我們第三組要挑戰!」

接著,他就開始跟自己的組員溝通由誰去挑戰,最後推了一個學弟出來。

這位學弟十分謹慎,進去之前,還念念有詞地比劃,想來是在做防護措施。然而,他雖然比劃得很認真,進帳篷後還是沒過多久就發出慘叫聲,狼狽地奔跑退出。

范統一眼看去,學弟的臉上印著「我是變態」四個大字,正是莊晚高說過的那樣。

「噗!」

想到莊晚高要是中了招也會是這個樣子,范統就不禁把剛喝下去的可樂噴了出來。

「范統,你還好嗎?嗆到了?」

他的表現讓莊晚高錯愕了一下,立即溫言關心。

「沒、沒事啦。」

我總不好說我想像了一下你中招的模樣吧?

「怎麼可能,你們這組連學弟妹也這麼強?」

白易仁顯然並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不然你要親自挑戰看看嗎?」

莊晚高這麼問,也不知是不是想看白易仁臉上出現那四個字。

「呸呸,我才不要!我就是個普通人而已,挑戰這個是找死嗎?」

白易仁很有自知之明,一點也不想衝上去送死。

後來又有兩組不怕死的出來挑戰,臉上也同樣被印了字。見狀,范統不由得有點同情他們。

「學弟們好可憐啊……學妹不打算幫他們解咒嗎?」

聽他一問,學妹B露出羞澀的笑容,然後搖了搖頭。

「我只會施咒,不會解咒呢。」

啊?妳這也太危險了吧!人家說會下毒的就要會解毒,小紅會剪紅線也會綁啊!要是哪天自己中招的話怎麼辦?

「我倒是會解,不過……

莊晚高頓了一下,很快有了結論。

「反正不傷及性命,就放著吧。我本來就不怎麼想使用能力。」

就放著?不傷及性命,可是很傷及自尊耶!

「晚高,那如果是你中了,你也不會想使用能力幫自己解嗎?」

范統好奇起這個問題。

「如果沒什麼特殊情況,應該是不會解。」

沒想到莊晚高居然這樣回答,范統吃了一驚。

「你這麼無所謂?你臉上要是寫著我是變態,那很好笑耶!」

范統努力想表達出自己的驚恐,但莊晚高依然不以為意,只淡淡笑著回應。

「如此一來,你看到我就會笑,看到我就開心,不是也很好嗎?」

剛好站在後面不遠處的白易仁覺得自己的狗眼已經瞎了。

本來就站在附近的學弟妹睜大眼睛,接著興奮地竊竊私語起來。

同一組的組員臉上一僵,神情相當微妙。

范統則傻眼地看著他,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呃,晚高,你不要這麼天然地說出這種幾乎可以去把妹的話好嗎?你這話要是隨便對一個學妹說,她還不馬上誤會?

「晚高,不要隨便對人說這種話,很危險的。」

他覺得有必要告誡一下莊晚高,特別是現在頂著這張臉的情況下,無意識亂釋放魅力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我不會對別人說這種話。」

莊晚高只回了這麼一句,沒有多說什麼。

什、什麼叫做不會對別人說這種話?

我到底該不該想太多一下?

范統被他這句話搞得心慌意亂,也沒怎麼留意後面組別的狀況,帳篷防禦戰就這麼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