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人生的岔路《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四 (CWT54晚范本)


「陛下,您有什麼吩咐嗎?」

「去把白雪王子帶來,辦不到的話,就不必回來見我了。」

面對白易仁的時候,莊晚高真是要多冷酷就有多冷酷。

「遵命!」

到目前為止都沒什麼大問題,後面是獵人的事,導演也不怎麼擔心。

「莊晚高跟范統的對手戲是不是該排一下?」

「我也覺得有必要,他好像遇到范統就失常。」

他們討論幾句後,就有了決定。

「你們演一下第三幕吧!快快快!」

第三幕是國王帶著食物去找白雪王子的劇情──他們沒特別要求要拿蘋果,反正只要是食物就可以了。現場一樣沒有準備,所以莊晚高就假裝拿著一個裝著東西的食物籃,前往森林尋找范統。

由於沒有小矮人,所以白雪王子在森林裡並沒有找到能收留自己的人,又累又餓的情況下,國王假扮的好心人出現了,他就這麼毫無戒心地接受了好心人提供的食物,大概是這樣的劇情。

「那邊那個人!有沒有吃的!請施捨我一點吧!我快要餓死了!」

范統一看到莊晚高出現就追上去,主動提出要求。

見狀,莊晚高直接將食物籃塞到他手上。

「通通都給你。」

……?」

范統傻在原地。

「導演,好歹莊晚高他把食物交出去了,不然我們就給過吧……?」

想要要求莊晚高精準地演出劇本上的東西,看來是不太可能的,他們已經有了這個認知。

「這、這麼多都給我啊?謝謝,那我就開動了?」

導演不喊卡,范統也只能設法繼續演下去。

「吃吧。」

莊晚高溫和地說。

「吃慢點,小心別噎著了。」

……

莊晚高你到底是不是故意來亂的!──場邊所有人幾乎都產生了同樣的想法。

「導演……我們要不要再改改劇本算了?」

編劇想投降了。

「女王,妳有沒有給他們拉過紅線啊,還是妳能不能幫忙看一下,有紅線的話剪一下?」

導演這句話是開玩笑的,但大家聽得出他的絕望。

「鬧什麼!我才不會做這種事!我也不會隨便剪人紅線,你們自己搞定啦!」

牽涉到職業道德,小紅頓時不太高興。

眼見這些傢伙都靠不住,范統自己隨便演了個吃太快噎到的戲碼,就結束了第三幕。

「今天就先這樣吧……不排練了,劇本改一改再發給你們,迎新宿營我們聽天由命……

「什麼?改了以後也不排練嗎?」

范統十分錯愕。

晚高這麼難演好戲,你們不打算再多盯一下?這是自暴自棄了嗎?

「隨便啦,砸鍋就算了,也沒人規定話劇一定要好好演嘛!」

「應該也沒有人在乎演出來的效果怎樣吧!」

看來他們是真的放棄了。

「那不然乾脆取消這個項目算啦?」

「不行,這是傳統,學長姊都交代過傳統不能斷,斷了就絕子絕孫。」

……

到底是哪個愛好話劇的學長姊這麼狠?

「好!解散!大家自己回去吧!」

今天解散後,范統也追上莊晚高,想關心他幾句。

「晚高,你是不是真的很不會演戲?到底是角色問題還是劇本問題?」

「我想應該是……都有問題。」

莊晚高坦白承認後,范統立即露出苦惱的表情。

「怎麼辦啊,這樣子當天應該會很麻煩吧……

「造成你的困擾了嗎?」

「呃,我只是有點擔心啦!你不會演戲,這也沒辦法嘛!」

晚高該不會覺得我是在責怪他吧?我可沒有這個意思!

「抱歉,我確實不夠用心,因為我不太喜歡這樣的角色戲分……

什麼?你這是什麼意思?難道你是故意鬧場的?

「難道……你其實會演,只是你不想演?」

「如果硬要演的話,還是可以演的。只是對我來說不太舒服。」

聞言,范統立即抓住他的肩膀搖晃。

「那你就認真演,好好演啊!拿出你考期末考的氣勢來,出全力!」

「但是范統,我期末考也沒出全力。」

……

這是什麼欠扁的發言?

「那你到底什麼事情才會出全力?」

「唔……拯救世界?」

太誇張了吧!太誇張了啦!你是在開玩笑吧?

「反正你要認真演啦!要好好演!」

「我盡量。不過剛剛導演不是說自由發揮了嗎?」

「自由發揮,你是想怎麼發揮?按照之前那樣絕對不行的啦!」

「我回去參考一些小說看看好了……總之我盡量努力。」

你是想參考什麼小說?你參考之前可不可以先讓我看看內容?

「你打算參考什麼樣的小說?」

「不知道,還沒有概念,也許上網問問吧。」

聽起來超不可靠的啊!

范統滿腹不安地回去後,很快又被其他事情吸引注意力,就這麼擱置了迎新宿營的煩惱。

在其他活動緊湊安排完成後,他們迎來了迎新宿營的第一天。




1 則留言:

  1. 晚飯讚讚~~從似水流年就想看這一對了~晚高的男友力好高喔!
    期待後續有接吻以上的劇情~這樣范統(以及我)的大學生活就圓滿了w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