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沉月之鑰第二部 卷六 血脈 試閱五

● 珞侍的事後補述




從我繼任為東方城的國主以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想揍范統。

到底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商量的,非得直接跑走不可啊?難道就不能跟我談談嗎?還是他認為我一定會聽綾侍的話,一定沒有商量的餘地,無論如何都會把他綁回幻世,也不幫忙找他的武器?我們到底是不是朋友啊!

不告而別實在讓人很生氣,就算有留信也一樣,不就是覺得我幫不上忙嗎?我都當上國主了還是覺得我幫不上忙,到底要我怎麼樣!

而且他現在沒有武器,一個人跑掉以後到底要怎麼辦?就算沉月跟著他,但沉月不是被封鎖力量了嗎?這種狀況下他連黑色流蘇的實力也沒有,真的有辦法找回武器?這真的是經過深思熟慮才做出的行動嗎?

不對……其實他也不是一個人。小金是怎麼回事,居然就這樣跟著失蹤了,難道是被拐跑的嗎?連一句話也沒留下來,還把我們的公款通通帶走,范統你到底是做了什麼才能讓人家心甘情願叛國跟你走?這可是會被革職下獄的事情啊!讓你教導新人當人家的前輩,可不是要你帶壞他,讓人家誤入歧途的!

原本我以為范統在休息調整心情,小金受傷在靜養,結果一個回神就發現他們兩個手牽手一起跑了。由於人已經走了好一段時間,軌跡已經消失,我無法查出傳送的位置,要立即把人找回來是不可能的,雖然我很快就想到金侍有帶手鐲,幾乎想馬上去找聆夢宮主要求協助追蹤,但理智還是壓過了衝動,我不能什麼都還沒想清楚就行動……我要考慮的不只是范統跟我自己,還有很多的事情……

於是我不得不和綾侍他們開個緊急會議,而所謂的他們……其實還包含了暉侍跟莎諾。畢竟小金跟范統都不在這裡了,東方城能討論事情的就只剩下綾侍而已,而這件事確實也有必要讓他們知道,所以無論綾侍反不反對,我還是將他們一起叫來說話了。

『什、什麼?范統跟金侍一起跑了?』

暉侍一聽我說完,隨即震驚地追問。

……但我怎麼覺得他震驚的方向跟大家都不太一樣呢?

『這是什麼狀況啊?好端端的為什麼他們要一起跑掉?』

莎諾無法理解地睜大了眼睛,接著忽然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在我仍疑惑時,她就說出了十分驚人的話語。

『難道是私奔嗎?難怪我無論怎麼勾引,他們都無動於衷!修葉蘭你該不會也是──』

『胡說!小金那麼乖,怎麼可能跟范統私奔?』

我忍不住打斷了她的話,而我講出來的話也讓綾侍側目。

『先不提什麼私奔,他就是違背命令跟代理侍一起跑了不是嗎?這樣也能叫做乖?』

綾侍這麼一說,我也無言以對了。這種事情確實不是一個乖巧的人做得出來的,所以我也難以置信,畢竟小金在我心中一直是個聽話又優秀的部下,形象一直都挺好的……

『所以他們為什麼要逃走?』

事到如今,一連串的事情也不能隱瞞他們了,所以我簡單交代了今天發生的事,暉侍則在聽完之後再度遭到打擊。

『為什麼……范統出了這麼大的事情,卻不找我幫忙,也不告訴我,而是找金侍同行啊……金侍能做到的,有什麼我做不到嗎?難道我身上有什麼致命的缺點是我不知道的?』

我覺得暉侍在意的點依然很特別……或許其實也不能說是特別,畢竟自從他以新生居民的身分回到幻世後,就一直是這個樣子……

至於暉侍身上有什麼致命的讓人不想同行的缺點,我覺得是附贈音侍吧。雖然我覺得范統應該不是因為這種理由才沒跟暉侍說的。

『他可能只是不想讓你擔心吧。』

理智上我知道該先討論正事,但情感上我還是忍不住想先安慰他。

『都這麼熟了為什麼還要這麼見外啊──為什麼寧可找不熟的金侍!』

因為告訴你你也幫不上忙啊。

我沒把這句話說出口,只因不想刺激他。事實上,大家在這裡都人生地不熟,暉侍的實力雖然不錯,但也沒到足以完全橫行的地步,范統的武器離開了他,這確實不是暉侍幫得上忙的事。至於逃走……可能是不想讓暉侍為難?對范統來說這大概是他的私事,暉侍是西方城的人,還要找那爾西,不要再給他添麻煩比較好──范統那傢伙一定是這樣想的。

我到底為什麼要替范統找這麼多理由啊?

『那些事情你自己去煩惱。珞侍只是想告知你們目前的狀況,讓你們決定接下來的行動方針而已。』

這時候綾侍冷冷地說了這麼一句,氣氛頓時有點僵硬,我連忙接著說下去。

『據說現在沉月通道的狀況不穩定,但你們都是新生居民,要回幻世還是比較容易了,看你們怎麼決定。』

『咦?那麼你們呢?也要回去嗎?』

暉侍他總算找回一點理智來討論事情了,在他這麼問之後,我看向了綾侍,猶豫著不知道怎麼做才好。

我知道綾侍認為我們應該回去,而現在卡著的問題,大概就是我能不能安全通過沉月通道了。

和死了會重生的新生居民不同,我要是死了,一切就結束了。就算月退人在這裡,也救不了我,因為我早就用掉了原生居民一生一次被王血復活的機會。

也許沉月可以把我做成新生居民,但我可不怎麼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新生居民。雖然我對新生居民的了解只是知識方面的,無法實際體會執念的感覺,但月退的狀況以及暉侍的改變,都讓我覺得身為一個幻世的原生居民,變成新生居民應該不是什麼好事。

儘管如此,我仍認為我不是一絲風險都不能冒的,然而綾侍好像不認這麼認為。

倘若綾侍和我建立個暫時契約,以護甲的型態保護我,我想我就算受傷應該也不致命,我想綾侍並不會拒絕這個要求……

可是,我現在也不太想回去了。

回去幻世,然後派人過來,遠距離監控迴沙發生的所有事情,任何緊急消息都要經過新生居民的重生時間才能傳到我耳中……我一點也不想讓自己陷入那樣的處境。

有任何消息我都要盡快知道,無論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在無法保證珞侍安危的情況下,我們先不回去。只要新生居民回報沒問題,我們就會回去了。』

像是察覺到我的猶豫一般,綾侍很快就主動講出了「我們」的結論。要在這時候說「即使沉月通道沒有問題我也不回去」嗎?會不會有點不給綾侍面子?

『我不回去,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反正真的遇上什麼的話,我一個新生居民,大不了自殺就是了,沒什麼大問題。』

暉侍說得很豁達,我也想不出什麼不妥之處。一旁的莎諾說是還沒玩夠,一樣決定留下來,我便沒再多說什麼。

我們一面安排新生居民回去傳遞消息以及測試沉月通道的穩定性,一面敷衍存識宮的人。由於公款被范統和小金這兩個王八蛋帶走了,還得再找一些人頭送高級糧食過來才行,畢竟目前還回不去,誰也不曉得接下來會不會有用到錢的地方。

更煩的是,我還不能讓存識宮的人知道我現在沒有錢。堂堂一個國主陛下,身為東方城的最高地位代表,身上居然會沒有錢──怎麼想都很丟臉!但其實高級糧食出現的時候我還是得解釋為什麼要人送來……就說我想買一把神器,所以需要多一點錢?不行,神器哪是錢買得到的,雖然范統的武器是用錢買來的沒錯,但是在迴沙,鐵定不可能發生吧?

那麼,就說我的部下想去觀光,所以替他們籌備資金?這說法可行嗎?然後就說范統跟小金去觀光了?我到底會不會露出心虛的表情,要不要對著鏡子先練習一下……

要是拿觀光當藉口,我能不能去找聆夢,請她提供小金的手環定位訊息,就說他出去觀光之後可能處在特殊環境所以聯絡不上,我需要知道他現在在哪裡?這理由真的有說服力?

還是不要好了,范統應該沒蠢到忘記小金有戴手環這件事,如果沒解決的話,他應該不敢帶著小金一起跑吧……

『啊,阿修你想去找你的好兄弟?要去別的地方的話,我可以帶路啊,雖然我偶爾會走錯路,但迴沙我還是比你熟的。』

這時音侍冒了出來,我好像也好幾天沒看到他了,現在面對他,我總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

綾侍私底下會不會給他好臉色,我並不清楚,但他對於音侍干擾公務的容忍度似乎變低了,似乎是因為音侍選擇了暉侍當主人的關係。我當然也希望討論公事的會議能好好進行,但音侍每次提出天馬行空的想法被綾侍駁斥的時候,都顯得挫折又難過,我實在不想讓他們一直發生衝突,只好消極地在安排會議時不通知音侍,想辦法避開他……可是這樣似乎又讓他覺得自己被討厭,讓我簡直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違侍也提議過,落月都換掉不務正業的鑽石劍衛了,要不要乾脆收回音侍的職位,反正他也沒在做事,不過我拒絕了。對我來說,即使音侍沒在做事,我還是不想剝奪他的職位。即便他真正的身分應該是我們世代傳承下來的劍,但我還是希望他能一直都是東方城的音侍大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述說這種感覺。

就好像想保留住記憶裡留戀的某一部分似的,儘管一切都已經改變。我希望音侍始終都是那個恣意笑鬧,不在乎眾人眼光的音侍,只是,是否就連這點也是沒有可能的呢?

正如我希望我仍舊是東方城的王子,而我的母親依然在世一般……通通都是不可能的事。

『什麼?但是綾侍要回去耶,我以為你會想跟他回去?』

暉侍錯愕地看向音侍,音侍則轉而看向綾侍,開口發問。

『綾侍,你真的要回去嗎?我們把小珞侍平安送回去不就好了,不必跟著一起回去啊?大家一起去找人嘛!不是弄丟了很多個重要的人嗎?』

眼見綾侍皺了眉頭,彷彿又要斥責他,我連忙搶先說話。

『我們可以一起去找人啊,當然沒問題。仔細想想,沉月通道的狀況就算有新生居民測試過覺得可以安全通過,但沒有沉月的保證,還是讓人很不放心。我一點風險都不想冒,所以至少也得先找到沉月,搞定之後我才要回去。』

身為一個原生居民,我說自己很怕死,應該沒有人能用責任義務與現實考量來逼我回幻世吧?這樣就可以不必跟綾侍爭論了?坦白說,爭論起來鐵定是我比較不懂事,那就變成要不講道理地命令他不要過問,而一般來說,我不太喜歡這麼做。

除非真的是什麼我非常堅持,他又非常反對的事情,我才會考慮用國主的身分來壓人吧。

『啊,沒錯,小珞侍很脆弱的!我們不能讓他冒險啊!萬一出了什麼意外怎麼辦呢!』

我一說出那個藉口,音侍馬上就大力點頭。我不由得思考,當初我死在他面前這件事是否嚇到了他,讓他印象深刻,又或者……他只是隨便說說而已,都是我想太多……

『沉月通道現在真的這麼危險?國主陛下好歹也是純黑色流蘇的高手不是嗎?』

莎諾一臉困惑地問出這句話,讓我一陣心虛。我當然沒有那麼弱,但這種時候我也無法顧及尊嚴之類的問題了。

『妳管沉月通道危不危險,只要無法確定安全,就是危險啦!小珞侍要是受傷,難道妳來負責嗎?』

我都還沒說話,音侍就幫我說了,莎諾本來就只是好奇,沒有多管閒事的意思,自然也沒繼續爭執下去。

『該說的已經說完了,散會吧。』

綾侍沒再堅持要我回去的事,只淡淡說了這麼一句。於是我鬆了一口氣,至少這意味著我不必為了如何說服綾侍而煩惱。

這天我們依舊在會館平淡無奇地度過。每天吃的食物都是從幻世送來的,但今天只有食物飛出來……幸好新生居民死在沉月通道裡的話,屍體會直接消失,不然我們就會同時收到食物跟屍體了。

而這也代表沉月通道的狀況真的不太妙,我真不知該開心還是憂慮。

到了深夜,我依然在煩惱未來的問題。

幻世不能失去沉月,但沉月的本體沒有來迴沙,這點倒是不用太擔心。找回范統也許沒那麼容易,不過就算找到了人,他如果堅持沒找到武器就不回去,我真的能留下來陪他找嗎?或者該說,明知這是可以承受的損失,我能夠只為了他就傾東方城的力量來迴沙幫忙嗎?

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但我知道月退會這麼做。如果是月退的話,他一定會這麼做吧。

畢竟西方城幾乎不能算是他的家,他沒有歸屬感,國家對他來說無關緊要,其中或許只有那爾西跟他的家人是重要的,別說是以皇帝的身分要求國家力量介入,就算是要為范統毀滅西方城,他恐怕也不會猶豫就點頭吧。

但是我沒有辦法。

他是被抓來安上皇帝的職稱,剝奪了人生的孩子,我卻是在東方城好好長大,理當承擔責任義務的王子。

我在做任何決定之前,都應該考量到東方城的情況。可是范統是我的朋友,我也希望能幫助他,為什麼他就不能私下找我談談看有什麼我能幫的事情呢?是怕破局之後連逃跑都沒機會?

在想著這些苦悶事情的時候,我忽然想到了符咒通訊器。范統的符咒通訊器,該不會還是開著的吧?

一想到這個可能性,我立即拿出自己的符咒通訊器來聯絡范統。當通訊請求成功傳出去時,我還有點高興,然而……我等了好一陣子,范統都沒接通通訊,最後甚至斷訊,然後再也聯絡不上。

范統居然切斷我的通訊!還關機!

那一刻我心裡是十分憤怒的,偏偏我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我在這裡氣到睡不著,他也不會知道。

隔天聆夢宮主帶我去參觀迴沙的史料時,我都還在氣這件事。

一定要把范統找回來!揍他一頓,痛罵他幾句,還有──我是不是忘了什麼?

對了,都忘了還有小金!欠東方城的重生費用都還沒還清呢!等到把人找回來,該負的責任我一定追究到底!



3 則留言:

  1. 小珞侍好萌啊!!!

    回覆刪除
  2. 就說「她」出去觀光之後可能處在特殊環境所以聯絡不上
    這裡的ㄊㄚˉ指的是小金,所以應該是「他」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