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出外旅行的藉口居然是消災解厄?《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二(2018套組文本)





「那爾西?……真是稀客,你怎麼會跟暉侍一起過來神王殿?」

珞侍在見到他們的時候,露出了訝異的表情。在修葉蘭說明原委後,珞侍友善地點點頭。

「我記得東方城的人抽籤的結果,直接告訴你們?」

「好啊,謝謝,珞侍,你真貼心。」

修葉蘭笑著這麼說。

……

那爾西冷冷看了他一眼。

「我稍微回憶一下……綾侍是大吉,不過他不可能跟你們去的,嗯,還有誰呢……

綾侍這個人選,確實是問都不用問。珞侍想了幾秒,才想起了一個人。

「有了,小金也是大吉!不過我不方便直接指派他陪你們,你們自己去問問看吧?只要他同意,我可以讓他請假。」

……金侍啊?」

修葉蘭的心情很複雜,那爾西的表情看起來也一副不太想去問的樣子。

「除此之外沒有了,沒辦法。西方城呢?西方城都沒有人抽到大吉嗎?」

「西方城就不要提了,那爾西……看來好像也沒什麼選擇,我們去問問?」

「走吧。」

「暉侍,你為什麼不找我?那爾西應該很忙吧?」

這時,珞侍忽然對這點提出質疑,修葉蘭都還沒回答,那爾西就直接開了口。

「是親人不是家人,自然是有血緣關係的才算。既然要消災解厄,就要讓條件完全符合才對吧?」

他這話讓修葉蘭忍不住看向他,不久之前那個完全不想去的那爾西好像是假的一樣。

……那就祝旅途愉快了,剩下的人選加油,呵呵。」

珞侍無話可說,至於他這句祝福,修葉蘭也只能笑著接受,轉過身才滿臉哀愁。

為了找金侍,他們先去金侍辦公的地點,但沒看到人。得知金侍送公文去暉侍閣後,兩人便直接前往暉侍閣。

現在是上班時間,金侍拿公文過來自然是在跟范統討論。看見修葉蘭跟那爾西一起拜訪,范統驚訝之餘,也感到不解。

「暉侍,你們……來找我沒什麼事嗎?」

「我們……是來找金侍的。」

修葉蘭這句話說得十分不甘願,剛剛依照禮儀問候過便退開的金侍,則吃驚地抬起頭。

「找我?抱歉,我負責的部分出了什麼問題嗎?」

金侍目前負責處理一些與西方城相關的事務,因此一聽說這兩個人有事找自己,他反射性便覺得是公務出了錯。

「不是。」

修葉蘭在搖頭後,總覺得很難將來意說出口。

「那麼是……?」

「修葉蘭需要你跟我們一起去旅行。」

然後那爾西不耐煩地代替他說了出來。

先別說金侍一臉錯愕,就連范統也驚異地來回看著他們幾個人。

「不好意思,可以再說一次嗎?我是不是聽錯了什麼?」

金侍以驚愕的表情提出這個要求,這次修葉蘭總算自己解釋了。

「你沒聽錯,不過……只是因為我想化解厄運,需要找新年抽到大吉的人同行,所以我們才會過來找你。」

這話讓金侍臉上的驚恐少了一些,但他依然十分困擾。

「化解厄運?我想應該有很適當的人選……?」

「我們需要兩個人,實在不太好找。珞侍說他不干涉,只看你個人的意願,你願意跟我們一起去嗎?」

修葉蘭話說得很鬱悶,更鬱悶的是,金侍沒有同意。

「請恕我拒絕。我是東方城的官員,請假出去旅遊這種事情,對我來說是不應該發生的,梅花劍衛也許可以試著放寬心,抽籤的結果未必準確吧。」

這時范統忍不住插嘴問了一句。

「暉侍,只要是小凶就可以啊?但是,跟很熟的人一起出去旅遊,你們不會覺得很尷尬嗎?」

修葉蘭簡直想直接訴苦,但礙於這裡還有別人,他還是忍住了。

「玄殿的人這麼說啊,我有什麼辦法呢?」

「大銀,那你要不要幫個忙……

「真的十分抱歉。如果時間允許,我也很願意幫忙,但東方城需要我,前輩。」

即使范統開口,金侍還是拒絕。雖然大家都能理解他的心情──這個旅遊組合怎麼看都讓人覺得不去比較好。

「東方城不會因為三天沒有你就垮了吧?」

那爾西冷淡地這麼說,金侍則一臉真誠地回答。

「東方城不會,但前輩會。」

這耐人尋味的話讓范統又驚慌了起來。

「對喔!你請假的話,不就都不是我做了嗎?」

於是那爾西朝范統看了過去。

「我連續辦公七天都沒有死,新生居民應該更不會吧?」

「那爾西!這太沒有人性了──等等,你什麼時候連續辦公七天了?你在做什麼啊!」

修葉蘭才剛幫范統說話說到一半,就驚覺那爾西的話大有問題。

「我出十倍的薪資,你跟我們去旅遊,然後你幫忙處理應該處理的公務,同意嗎?」

那爾西懶得多說,先是看向金侍,接著看向范統,直接用錢來解決麻煩。

「咦?一百倍的薪資是我也有的嗎?」

范統傻傻地發問。

「是十倍。」

「那爾西,剛剛那句話是反話啦──」

「我知道。但我如果回答沒錯,不就變成一百倍了?」

有錢能使鬼推磨──放在范統身上適用,但放在金侍身上不適用。雖然如此,只要放在范統身上適用,也就夠了。

「大金,有十倍耶,你就拒絕了吧?」

「前輩,我……

「三天而已,難道你不覺得十倍薪資很令人心不動嗎?」

「范統都說可以了,你還有什麼不能去的理由?」

那爾西盯著金侍詢問,金侍頓時無話可說。

「好的……我很榮幸能幫上您們,請讓我效勞,需要我做什麼隨時告訴我。」

這下子總算搞定了一個人選,修葉蘭這才鬆了一口氣。

「你們說要找兩個鬼,那剩下那個是誰啊?」

范統一開口,就問到人家的痛處。

「不知道耶……剩下的人選都怪怪的啊,只帶一個去不知道行不行?」

「我記得日進也是大吉,要不要幫你問問看?」

「這個……

修葉蘭又看了看那爾西。

……那就問啊。」

那爾西這麼說的時候,臉上沒什麼表情,也不知心中在想什麼。

「好啊,那等我兩下。」

范統說著,拿出符咒通訊器,這就開始聯絡月退。

並不是每次聯絡,月退都會接通通訊,但這次運氣不錯,他有找到人。

『范統?有什麼事嗎?』

「好久有見,你在做什麼啊,方便講話嗎?」

『我在……我在……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啊……

這句聽起來很不妙的話讓范統緊張了起來。

「你還好吧?別嚇我!」

『沒事。不必擔心我。所以你找我有什麼事情?』

「喔,那個,你新年不是抽到大凶嗎?」

『嗯,我抽到大吉。』

「暉侍跟那爾西為了消福固厄所以在找新年抽到大吉的人一起去旅遊,你願不願意跟他們一起去?」

范統說完這句話之後,月退沉默的時間大概有一分鐘那麼久。之所以只有一分鐘,是因為范統疑惑地開口追問。

「日進?你還有在聽嗎?」

……有。』

「那你覺得怎麼樣?對了,小銀也不會去。」

『那個不重要。我不能去。抱歉,范統,我有點累了,如果沒有別的事情,下次再聯絡好嗎?』

「喔,好、好吧,你好好休息,再也不見。」

「他怎麼說?」

范統結束通訊後,那爾西立即詢問結果。

「他說可以,可能沒事吧。」

在那爾西尚未追問之前,修葉蘭先搶著翻譯了一下。

「那爾西,范統是說不行喔。真遺憾,陛下沒空,我們到底還能找誰啊?如果不認識的也能找就好了……

「我們再去玄殿問問有沒有其他替代方法。」

那爾西冷靜地做了決定,修葉蘭也只能同意。

「那就先這樣,出發時間之類的事情,通訊器聯絡。」

雖然他們跟金侍不熟,但彼此身為兩國的高官,還是交換過聯絡方式的。

「好的,祝您們順利。」

「漏油喔,希望你們找不到其他方法。」

告別范統跟金侍後,他們趕往玄殿,玄殿的人倒是真的給了一個替代方法。

「要是找不到兩個大吉的人,兩位家人也是可以的。」

此話一出,那爾西立即烏雲罩頂。

「沒有血緣關係也可以嗎?」

修葉蘭謹慎地問了一句,對方則給了肯定的答覆。

「可以的,一起生活過,將彼此視為家人就可以。」

修葉蘭一時之間實在不太敢回頭看那爾西此時的臉色。

離開玄殿後,他遲疑地徵詢那爾西的意見。

「那爾西,我們回頭去找珞侍吧……?」

「隨你。」

因為提不出更好的選擇,那爾西冷淡地這樣回答。

「應該比找璧柔小姐或奧吉薩好吧?」

「我不評論。先回去了,你自己去跟他說。」

「好吧……

被那爾西丟下來,修葉蘭自己回了神王殿,再次面見珞侍。

「喔──沒有血緣關係也可以嗎?」

從上揚的語尾聽來,珞侍顯然很愉快。

「是啊,珞侍,你願意幫忙嗎?」

「當然。就算沒有血緣關係,我還是你弟弟啊。」

「這個……就別在那爾西面前強調了吧?」

「暉侍,你好像有點偏心。」

「不是啊──」

這種想吶喊「不要為了我吵架」的感覺,修葉蘭覺得一點也不值得高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