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沉月之鑰第二部 卷八 護印 試閱二





『這是重點,已經天黑了嗎?我們是不是該想一想接下來該怎麼繼續找阿噗了啊?』

『關於這個,是不是要等沉月回來再一起討論?』

……我剛剛就已經回來了。』

才剛提到沉月,她就出了聲,害我嚇了一跳。哪時候回來的,也不說一下,跟鬼一樣忽然冒出來,很恐怖耶。

『太好了,那這就來商量下一步吧,前輩您有什麼想法呢?已經做好準備要直接面對祭霜了嗎?』

『那也得先找不到他啊!』

聽見我們的交談後,沉月顯得有幾分疑惑。

『直接面對祭霜?這是找死吧?祭霜可不是那麼好說話的人喔,我們是要找哥哥,但理想狀況還是不要碰見祭霜比較好,不是嗎?』

慢著,妳找我一起找阿噗,又說阿噗可能跟祭霜待在一起,那我們遇上他的可能性本來就很高啊,現在妳又說迴避祭霜比較好?那妳到底有沒有動腦想過真的遇見的話要怎麼辦?

『前輩現在很強,再訓練一下應該就有把握了,即使不敵,逃走也不是問題。』

『現在很強?』

擬態的事情我還沒告訴沉月,現在既然提到,我便開口跟她解釋了一下。

然而在我大致說完擬態練成的前因後果後,沉月的反應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只見她臉色蒼白,神情嚴肅,呆了幾秒才緊張地抓住我。

『這段期間要用沒關係,但是哥哥回來以後,你不可以再繼續用擬態!器化也不要太頻繁!不可以再深入下去,記住了嗎?』

阿噗如果回來,我自然沒什麼使用擬態的必要,可是……器化也不行?為什麼?

『為什麼啊?好不容易練不成了,妳又叫我不要用……

『如果沒學會擬態的話,器化多少次我都不會管你,可是你已經進入擬態階段了,繼續下去的話,哥哥……哥哥會不見的!』

沉月以激動的語氣說出來的話語,讓我當場愣住。

阿噗會不見?這是什麼道理?

『我懂!為什麼會不見?難道他看到我可以模擬出另一把拂塵,就會覺得我不需要他,然後鬧脾氣跑掉?』

我急切地追問,沉月的臉上則顯露出幾分為難,看樣子不太想解釋清楚。

『才不是那種原因呢!你不需要知道為什麼,反正哥哥回來以後盡量不要用就對了!』

沉月的態度讓我一頭霧水,可是她說得這麼認真,我實在不敢不當一回事。

『好吧……我知道了,以後會隨便用就是了。不過阿噗知道能隨便用的原因嗎?』

『哥哥他沒這麼清楚這些事情,一般來說,器物都得等到出現問題才會隱隱約約曉得出了什麼問題吧。』

『什麼?那妳還是說清楚原因吧!不然我以後要怎麼跟阿噗解釋我想使用器化啊!』

在我的堅持下,沉月這才勉為其難解釋了幾句。

『你也知道……我是祭霜打造來收集靈魂的器物,而祭霜他之所以想要收集靈魂,最終的目的,就是以人類的靈魂作為器靈來打造器物,將自身轉化為神器……

我屏息等著她說下去,小金也一樣沒有出聲。

『後來我被安置在幻世的祭壇,招來各個世界的靈魂,但靈魂抽取的原理還是一樣的,只是利用王血的特性讓靈魂擁有肉身而已,本質上……還是依照器靈的條件來製作,所以……

沉月吞吞吐吐地像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聽到這裡,我已經覺得有點不妙。

這推論下來,意思不就是──

『所以……新生居民其實就是儲備器靈,是這樣嗎?』

見沉月遲遲沒開口,小金輕聲替她接了下去,並詢問自己的猜測是否正確。

而沉月默默點了頭。

這到底是……所以我其實可以成為器物?是這個意思嗎?

『所以一般來說,器化本來就不是給原生居民使用的,新生居民使用不會有問題,是因為本身就是可以成為器靈的靈魂,才得以和器物結合,適應器物的特性,原生居民的肉體承受不住這些。』

我聽著這些從未聽說過的事,腦袋亂成一團。

所以月退當初修成器化的時候……就已經註定他無法活很久了嗎?

我不知道該不該為了沉月從來沒說過這件事而責怪她。但她一直以來都憎恨著人類,幾乎只想讓幻世的人都不得好死,確實不可能主動告訴別人這件事吧?

『而進入擬態的階段,已經是「想成為這個器物」了,使用越多次,侵蝕的機率就越高,最終取代原本的器靈來操控器物,你不會受到什麼影響,但哥哥……哥哥就會陷入沉睡中,除非你死了或者解除了契約,徹底斷絕聯繫,否則哥哥就跟消失了一樣,我絕對不能接受那種事情!』

沉月接下來說出的話實在太過嚇人,我嚇得立即追問了起來。

『器化到底要使用多頻繁才不會變成這樣啊?找到阿噗之前我到底能用幾次?』

『其實從開始到發生侵蝕,要使用非常多次才有可能,可是你是新生居民,你不會死,一直活下去的話,遲早有一天會發生啊!所以我一定要提醒你!如果這種事真的發生,你就跟哥哥解除契約吧!』

她沒說要殺了我,是不是已經有所收斂了?

『那個非常少次聽起來很不明確,能不能給個大概數字啊?』

『如果一次一小時的話,至少也要六千次以上啦!所以找到哥哥以前你隨便用應該是沒有關係的。』

這麼多啊?不,這到底該說多還是少……假如我活六千年,不就是平均一年只能用一小時……

我好像想太遠了。總之我一定會謹慎使用的,反正會需要用到器化的機會也不多吧,除了月退找我打架──啊。

『沉日,那共感呢?修到共感是什麼情況了?』

因為很擔心月退,我急急忙忙問了這個問題。

『先天共感是例外,共感狀態下的器化不會傷害身體,只會消耗精神力……啊,你是說後天共感?那個……萬一修出來了,也只是代表這個靈魂可以適應任何器物而已,倒是沒什麼需要注意的。』

呼。那就好,只要提醒月退別用太兇,應該就行了吧?

『還有,順便告訴你,解除契約之後也不能再重新認主了,因為重新認主馬上又會變回侵蝕的狀態,可不要心懷僥倖以為可以這樣處理。』

這、這樣啊?

『共感真的一點也不安全嗎?雖然應該只有月退練不成,但我還是想稍微問清楚一點……

『什麼只有他練得成?如果是原生居民的話,我是真的只知道他這個案例,因為原本這是王族人才有可能具備的天賦,但是只要變成新生居民,資質再差都有非常低的機率可以練成喔,畢竟祭霜的理想就是製造出擬似王族的存在,所以,在抽取靈魂轉化為器魂的過程中我就調整過了,你們都具備修成後天共感的特性,雖然因為機率太低,這些年來我還是沒見過誰修成啦。』

……我又得知了什麼?好像是讓人不太舒服的事情?我說妳一開始不是還不怎麼想回答的樣子嗎,現在怎麼我隨便問一句妳就主動說了一堆?其實妳根本就很想說對吧?

『為什麼要追求把鬼轉化成王族人啊?這麼做有什麼意義嗎?』

我的問題讓沉月皺起眉頭,像是勾起了什麼不開心的回憶。

『祭霜他……那個時候,對王族相當憧憬。』

唔,憧憬?

『那種憧憬,有點接近狂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有一部分或許是因為他非常想貼近絳風吧。』

什麼?

我記得妳說過他們認識,不過妳沒說是這樣啊?我的意思是……不就只是有來往而已嗎?為什麼好端端的會想貼近人家,而且是用這樣的形式?我現在覺得更不舒服了,想貼近想到試圖轉變自己的生命型態,這也太變態了吧,是我的話一定封鎖他,從今以後拒絕往來啊!

『我、我有辦法理解那種心情!』

我才剛講完這句反話,小金就眨眨眼看了過來。

『前輩可以理解?是因為覺得跟擬態有點像嗎?』

……要死了,你為什麼要一開口就攻擊我,我才沒那麼變態!我這輩子都沒有當神器的志向,我也沒有想變成阿噗!沉月沒說的話,誰知道以後有可能是那樣的狀況,根本是祭霜設下陷阱讓人變成這樣,無視別人的自由意識──我只是希望阿噗就在我身邊而已,而且這是基於我跟他已經在一起很久,難以習慣分開的前提好嗎?

月退離開那麼久,我也沒想過要模擬他啊!幾乎天天都能見到的暉侍,我也不會希望自己跟他一樣啊!好啦,我是想過自己要是能帥一點就好了,但那也不是因為想要讓我的臉接近他們的水準,而是因為我想受女生歡迎!

『你不要亂講!這不一樣,我是說我能理解!』

『原來我剛剛誤解了前輩的意思!真是抱歉!』

有必要這麼慎重地道歉嗎?小金我果然還是不太懂你……

總而言之,器化的事情看來真的必須跟月退說一說,他的通訊器今天不曉得能不能通話?

『前輩,您怎麼突然拿出通訊器?』

小金看我把通訊器拿出來,瞬間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我想先提醒一下日進器化的事情,雖然不一定能聯絡上啦……

我一面說,一面調出月退的聯絡資訊,傳出通訊要求。如我所料,依然是無法通訊的狀態,迴沙的空間環境到底多不穩定啊?相較之下,幻世還真是安穩多了。

『聯絡不上。我們就繼續討論接下來不要做什麼吧。』

即使我現在學會了擬態,也還是無法改變迴沙的環境,給月退發個訊息。

畢竟人再怎麼強,也不太可能改變世界既有的規則吧?辦得到的話,那不就是神了?

……不過世界之牆好像就是人為造成的耶。

好啦,我不夠強行了吧?我就承認我不夠強啊,我要是夠強也不會在這裡煩惱了啦!

這種時候,我格外覺得,要是有人可以幫忙改變一下世界該有多好?

現在祈禱還來得及嗎?我不祈求交到女友了,就求個聯絡得上月退,找得到阿噗,還有最後能平安回到幻世……會不會求太多了?


2 則留言:

  1. 所以求來了絳風...這比女友還好用啊WWWW
    難得許願這麼神!?

    回覆刪除
  2. 等等 這是天羅炎不會再醒來的意思嗎??!!?!?((滿臉驚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