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沉月之鑰第二部 卷八 護印 試閱三





章之一 附魂使之謎

『玄殿的籤到底是什麼原理,說我會與故人重逢,還真的就與想都沒想過的故人重逢了……』 ── 綾侍

『玄殿的籤我抽到大凶呢,不過已經做過消災解厄的手續,應該沒問題了吧?』 ── 修葉蘭

『我不明白我為什麼會抽到大吉,這很奇怪。』 ── 月退


『你這不是找到舅舅了嗎?』 ── 硃砂



山谷出現狀況之後的每一件事情,幾乎都讓伊耶焦頭爛額。

他擔心安提勒斯,又不想讓那爾西涉險,才單獨前去了解那邊的狀況,由於只能徒步前進,即使用跑的,還是得花點時間才能抵達。

在前進的途中,山谷又震動了一次,而他一抵達安提勒斯所在的位置附近,看到的就是劍氣飛舞,敵人倒了一地的樣子。

那樣的景象,與他初見安提勒斯時有點相似,只是這些敵人很奇怪,殘破的身軀沒流出半點血液,也不知是哪裡冒出來的。

蹲坐在地上的安提勒斯身體微微顫抖著,情緒似乎不太穩定。他正想過去問清楚情況,便發現地面上那些「屍體」出現了不正常的反應。

「安提勒斯!」

伊耶本能地感覺到生命危險,千鈞一髮之際,環境中忽然湧入大量的魔法能量,這意味著他現在能使用魔法了,於是他立即衝到安提勒斯身邊,瞬間架起防禦結界,一切剛好比爆炸快了那麼一點,這才讓他們幸免於難。

發生爆炸的是地上那些屍體,這樣近距離的連環爆炸,伊耶也有點吃不消,幸好肚子餓不餓跟法力足不足夠沒太大的關係,即使因為飢餓而精神委靡,在這波爆炸中護住自己跟安提勒斯,對他來說依然是辦得到的事。

「安提勒斯,這裡發生了什麼事?」

他必須先弄清楚事態,然而安提勒斯抱著自己的手臂顫抖,彷彿連要說話都有點吃力,這也使他擔憂了起來。

「你能開口嗎?還是你先變回原形,用心靈溝通?」

「我……可能會,昏迷一陣子……

他好不容易擠出了一句話,卻沒有交代前因後果,讓伊耶完全摸不著頭緒。

「你沒有辦法先告訴我出了什麼事嗎?這些奇怪的會爆炸的東西是什麼?你說的那個祭霜有出現嗎?」

「使用力量太頻繁,有點超出負荷……所以……

安提勒斯面上露出痛苦的神色,接著什麼也沒說,就直接化為金屬型態,伊耶快速將地上的金屬抓起來,但無論怎麼試圖心靈溝通,安提勒斯都不再有回應。

「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啊!」

他不明白這些會爆炸的屍體是什麼鬼東西,也不明白安提勒斯原本好好的,為什麼會突然變成這樣。

武器會有頻繁使用導致超出負荷的問題嗎?

伊耶沒聽過這種事。

而且這幾天的狀況,他也看不出有多頻繁。神器使用起來居然需要這麼小心?但是范統使用武器的時候,從來沒聽說有這類的問題啊?

他還在胡思亂想,就發現有人接近,數量不只一個。伊耶抬頭一看,察覺他的蹤跡快速移動過來的那些人影,赫然和剛剛爆炸的那些屍體穿著同樣的外袍,多半是類似的存在。

「可惡!」

伊耶可不會認為這些傢伙湊過來是沒有敵意的,因為他已經感覺到一絲殺氣,以他的個性自然不會等到對方先動手,於是他便直接拔劍,正面對上了這些詭異的敵人。

雖然安提勒斯現在不能用,不過以他的實力,拿普通的劍應戰也綽綽有餘了,比較麻煩的是這些傢伙殺掉以後沒過多久就會爆炸,搞得他灰頭土臉的,雖然沒受什麼傷,卻十分狼狽。

戰鬥途中他感覺有道視線掃了過來,但才剛想追蹤就消失不見,所以他只能將注意力重新放回敵人身上,力求盡快解決他們。

好不容易解決完這一批,他才剛喘口氣,就有個灰灰的東西迎面飛來,害他差點直接斬下去──還好他動手之前看清楚那是雪璐,才沒犯下大錯。

「這鳥怎麼飛來找我……是出去求援回來了嗎?」

伊耶不解地抓著雪璐提起來,雪璐則焦急地叫了幾聲,但伊耶一點也不了解這是什麼意思。

「又餓了嗎?我這裡也沒食物啊,不過現在應該是可以出去了,要找食物也不難啦……

他自言自語著,雪璐被他提在手上,一面掙扎一面啾啾叫,這時伊耶才想起一個可能性。

那爾西……?該不會那爾西出了什麼事吧?

想到這種會爆炸的敵人,搞不好也會出現在那爾西那邊,伊耶就緊張了起來。

「喂!你主人在哪裡,快帶我去──不對,我直接用魔法搜尋不就好了嗎?」

關心則亂,伊耶差點就忘了可以用魔法,這可比跟在鳥後面有效率多了,不過他才剛使用完搜尋魔法,就發現對方距離很近,循著方位一轉頭,馬上就看見了正緩步走來的那爾西。

「那爾西!不是說好在那邊等我,你怎麼過來了?」

伊耶拋下了手中的鳥,上前察看那爾西的狀況,只見他臉色有點蒼白,眼睛也沒什麼神采,聽見伊耶的聲音,這才將視線移動到伊耶身上,淡淡開口。

「我那邊沒什麼事了,不知道你這邊是什麼狀況,所以過來看看。」

他的精神不太好,說話的聲音也不大,這略顯反常的表現讓伊耶有點在意。

「你那邊有遇到敵人嗎?還是出了什麼事?」

「我沒事。」

那爾西輕聲這麼回答,移開視線後,又重複強調了一次。

「我沒事。可能……只是有點餓了吧。」

「啊?餓了不是更應該待在原地嗎?走過來還要消耗體力耶!」

……

那爾西似乎稍微恍神了一下,好半晌才做出回應。

「待在原地……也不會得到什麼想要的東西了。」

「什麼?」

「沒什麼。」

伊耶怎麼看都覺得那爾西不太正常,不過這種狀況下,他覺得也問不出什麼來。

「算了,搞不好吃點東西就會好了吧,我們是不是該離開這裡了?」

……嗯。也許吧。」

那爾西的態度,簡直就像不離開也無所謂似的。

安提勒斯出了問題,那爾西又變得很奇怪,伊耶有種事情很棘手的感覺,這時雪璐「啾啾」了兩聲,他也警覺地發現又有人靠近了。

但這次來的不是之前那些會爆炸的東西。出現在他們眼前的一小隊人,穿著整齊統一的服飾,衣服上繡著一個醒目的印記,伊耶總算沒認不出那個圖案。

這些人……恐怕不是明宮的人,就是靈獻宮的人。

因為他們衣服上的那個印記,屬於代王冽崔。





2 則留言:

  1. 伊耶和那爾西要去見小舅舅了對吧

    回覆刪除
  2. 我的感想是
    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的 何況你是帥女婿呢那爾西OW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