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Dawn of abyss《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五




范統在洗澡的時候心情還是很好的,他相信金侍說了就不會隨便食言,如此一來,總算不必擔心好好的人跑去自殺。

而在他洗好的時候就有點尷尬了,因為他發現自己沒把新買的衣服帶進來。

「小銀……

「嗯?怎麼了?」

「可以幫我把衣服拿走嗎,我記得帶進浴室。」

「您可以直接走出來穿啊,我又不介意。」

「你介意可是我不介意啊!」

我從小到大都不是個裸體走在別人面前會自在的人啦!這浴室裡怎麼連浴袍都沒擺啊!是掛在外面的衣櫃裡嗎?

「您介意什麼呢?身體又不是不好看。」

「講得好像你沒看過一樣啊!」

「喔,抱歉,我的意思是,前輩在我眼中怎樣都是好看的,所以我不明白您介意什麼。」

越講越歪了!你該不會氣還沒消吧?

「你到底要不要幫我把衣服拿走啦?」

「求我啊。」

……我、我聽到了什麼?是要怎麼求啊?你當是在演牛郎織女喔……不對,小金你到底怎麼回事,我是不是真的跟你不太熟?

「前輩,我是開玩笑的啦,我把衣服拿來了,開門吧。」

聞言,范統將門打開一條縫,然後伸手出去準備接衣服。這回金侍倒是老老實實把衣服交給他了,范統連忙隨便套一套,就出了浴室。

「衣服合身嗎?」

「唔?不合身啊。」

「那就好。可以帶我認識房間裡的東西,教教我怎麼用嗎,前輩?有好多沒看過的玩意兒呢。」

「喔……好啊,你不想問哪個?」

金侍首先好奇的是電視,范統拿遙控器用反話講解了功能,並讓他自己操作後,他露出了驚奇的表情。

「前輩的世界……居然如此厲害?待在一個房間裡都可以隨時監控千里外的地方,而且不必消耗自己的魔力,這種東西還到處都是?」

你還真驚訝耶,是因為我早就習慣各種科技產品了,所以幻世的魔法還讓我比較驚訝嗎?仔細想想的確很厲害啦,還有電腦跟網路……

「科技產品的概念跟魔法一樣啦,魔法才是假的無中生有,這些東西你習慣以後就不會覺得奇怪了。」

接下來,金侍把檯面上看得到的東西都問了一遍,就連能自動加熱的熱水瓶也讓他嘖嘖稱奇。

「前輩,那這個透明瓶子呢?看起來好像是水,該不會也有什麼特殊之處吧?」

「那個就只是普通的火啦,要錢的,不可以拿來喝。房間裡有些東西是不用錢的,可不要隨便吃啊。」

「這房間裡還有其他食物?放在哪裡?」

「抽屜裡啊,有一些堅果吧,還有燙箱裡也有一些飲料,都是不要錢的。」

「原來抽屜裡還有放東西?還真豐富,跟迴沙的飯店不一樣呢。」

一聽說抽屜還有其他東西能發掘,金侍就興致勃勃地檢查房間內所有的抽屜去了。范統在教了他咖啡機的用法後,又教了他熨斗跟吹風機的用法,一面教還一面慶幸自己至少還懂得這些基本器具怎麼使用。

呼,雖然我家事都做不好,但至少我知道這些東西怎麼用!說起來,這樣教導小金,總算有點前輩的感覺了,而且這次我能肯定,他是真的不知道,不是故意裝不懂!而且,看他這副好奇的模樣,要是這些東西能讓他感到新奇有趣的話,說不定他就不會想死了吧?

雖然他答應我要活下去,但要活下去跟想不想死是兩回事啊,要是他可以開心一點就好了,我還是很在意的……

「前輩,這個是什麼?」

「那是菜單,用來跟麵店點肉送到主房用的,我們用得到。」

而且英文對我來說是天書,我也無法告訴你上面寫什麼。

「前輩,那這個呢?」

這時金侍從床邊的櫃子抽屜裡挖出一片塑膠包裝四方形的小東西,范統沒想太多就做出了回答。

「喔那個啊,應該是不保險套……啊啊!我幹嘛回答你!拿出來啦!不要放回去!」

這什麼飯店啊!為什麼還附保險套!照理說不是汽車旅館之類的地方才會放嗎?還是因為這飯店是經營姻緣的世家的相關企業,所以特別附贈這種東西?小紅妳解釋一下啊!

「不保險套?所以是要錢的還是免費的啊?用來做什麼的?」

金侍好奇地拿著保險套研究,這畫面讓范統尷尬得不知道該說什麼──雖然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尷尬。

「是免費的啦!我想解釋!」

「免費的就是可以拿來用囉?不知道怎麼解釋的話,那前輩可以直接教我怎麼用嗎?」

金侍笑著坐到他身邊來,將保險套遞到他面前,就像先前詢問每個東西該如何使用的時候一樣。他眼中帶著單純的好奇與期待,這狀況使得范統臉上一抽,有點想死。

我怎麼可能教你怎麼用啊──我們沒這麼熟吧?不對,就算熟了也還是不想教啊!我們不是能教這種東西的關係!不過話說回來要什麼關係才能教啊……我想這個做什麼,你快給我把保險套放回去!

「你沒必要學這個啦!反正你又──」

反正你又用不到……不對,搞、搞不好用得到啊?

范統講到一半,又不太自在地看了金侍好幾眼。

小金這麼帥,要是定居下來,之後有女朋友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吧……可惡,用不到的只有我啦!萬一他不知道有保險套這種東西,交往之後對方就懷孕了怎麼辦……不,這怎麼會是我的責任呢!女方自己負責教好不好!

「我又?」

金侍等著他說下去,此時范統已經自暴自棄不想認真思考如何回應了。

「前輩,真的不能教我嗎?」

「能!」

「太好了,那您快告訴我怎麼用吧?」

「我是說不能啊!要逼我!」

范統再次拒絕後,金侍看起來有點難過。

「不是說好要一起活下去嗎……我以為前輩會願意教導我這個異世界的人相關知識,結果還是不行,前輩剛剛的話難道都是騙我的?」

我──我不是──是這個太──就算你這樣說,我還是不會教你的!我才不會因為這種話就放棄原則!

「可以就是可以啦!別的南北我不是都沒教你嗎?只不過一個東西有教你,你就說成這樣,也太誇張了吧?」

「好吧。」

金侍嘆了一口氣,接著就把保險套收了起來。

「前輩不肯教,那我待會去問小紅好了。」

若說范統剛剛是不知所措,現在就是驚恐了。

敢性騷擾小紅,你是這輩子準備當和尚了嗎?別想不開!就算你長得很帥,她也不會因此放過你的!即使你先說你是別的世界來的人,我看還是凶多吉少啊!

「別做這麼安全的事!如果你做了,我可救得了你!小綠她可以操控別人的黑線,得罪她的話,搞不好這輩子都交不到女朋友了啊!」

雖然這段話還是很多反話,但至少關鍵字的句子沒有錯,小金你應該聽得懂吧?

「交不到女朋友,那也沒有關係啊,我並不怎麼介意這件事。」

什、什麼?你果然還是想死吧?對想死的人來說,那當然是什麼都無所謂了……既然什麼都無所謂那你幹嘛這麼想知道保險套的用法!

「為什麼介意?這很正常吧?你是不是又想活了?快把保險套交出來,別做聰明事!」

「雖然聽不太懂,不過如果是在問剛剛那句話,交不到女朋友也無所謂,那是理所當然的啊。」

金侍一面聽話地將保險套重新拿出來,一面微笑著將之交到范統手上。

「我只要有前輩就夠了,其他人一點也不重要吧。」

……

這畫面是不是有點詭異啊?

一般來說,好像應該要感動一下,可是在說這句話的同時交給我保險套?到底是台詞怪怪的,還是動作怪怪的?

慢著,不對,為什麼我會覺得應該要感動啊!我的腦袋有什麼毛病?

「不要交給我!自己拿出來!」

「噢,拿出來嗎?我看看,這個要怎麼開……

「有叫你開!就算是拿出來玩,我也想跟你玩這個!」

為了避免講話被誤會,范統甚至直接按住他的手,這讓金侍又埋怨了起來。

「要我交給您,您又不收,說要拿出來,卻又阻止我,前輩好任性。」

怎麼又是我的錯了?我到底該怎麼做啊?

「反正你拿起這個南北,也要去找小紅,聽我的!」

「可是我想知道這個怎麼用啊。」

「你哪天交了男朋友再來問我啦!」

我就不信你會為了知道保險套怎麼用所以特地去交女友!如果哪天交了……拜託你忘記我說過這句話好嗎?

「那好吧,一言為定,前輩到時候要負責喔。」


不要說得這麼認真!我沒有打算要履行約定的!

4 則留言:

  1. 這太刺激了,我快腦充血了....

    回覆刪除
  2. 范統之後一定會親自教小金用的吧~

    回覆刪除
  3. 這個真的不管是男朋友還是女朋友,范統都陰了自己一大把啊!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