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Dawn of abyss《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二





事情會變成這樣,過程十分單純,結果卻讓人相當頭痛。范統跟金侍是在前往迴沙時出意外的,沉月通道不知道為什麼將他們引到其他方向,一片混亂中,范統在摔出去時昏迷,醒來發現自己和金侍倒在不知名的深山中。

叫醒金侍後,他們稍微討論了一下狀況,便決定先下山再說。由於無法使用魔法,又缺乏工具,想下山也遇到不少困難。

幸好他們運氣還不錯,沒迷路太久,多少也找到一些野生水果可以果腹,然後在花了兩天的時間後,兩人總算看見了遠方的都市景觀。對范統來說,熟悉的建築風格讓他錯愕之餘又有點安心,但對金侍來說,這似乎是個沉重的打擊。

好不容易用裝可憐的說詞,成功騙金侍繼續努力下去,范統現在又多出了新的煩惱,偏偏無法跟身邊的同伴商量。

仔細想想……他說陪我到安頓好為止,那就是我看起來沒問題了,他就又要去死的意思?那……萬一被他發現這裡其實是我原本生活的世界,事情會不會不太妙啊?

這樣的話我不就不能回家了嗎!只要一回家一定會漏餡的啊!可是不回家也就沒有錢,也沒有衣服,甚至也沒有手機,這很不方便,啊不過……我現在身上又沒有鑰匙,要怎麼回家也是個問題耶……

如果要請人開鎖,我們現在的衣著會不會看起來很不可信啊?不對,我不能回家啊,至少、至少要讓小金打消放棄生命的主意後才能回家吧?可是不回家的話到底要怎麼活啊?

而且這樣的話,我連認識的人都不能聯絡了不是嗎!所以連找人幫我都不行!那就更加不知道該怎麼活了啊!這裡跟幻世可不一樣,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找工作賺錢的,到底該怎麼辦啊!

「前輩看起來好像在煩惱什麼事情……有沒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呢?」

大概是表情變化太明顯的關係,金侍很快就察覺到他的情緒,因而問了一句。

就是你的問題啦!這是要怎麼幫忙!你唯一可以幫的忙就是收回你先前說的話,告訴我你要好好面對一切,不會放棄生命啊!好吧,不然我們再溝通看看?

「雖然你不肯跟我走了,但你好像隨時都不可能放棄活下去的樣子,所以我覺得很不煩惱。」

聽他這麼說,金侍面上的笑容依舊,說出來的話卻讓人一點也笑不出來。

「前輩怎麼會這麼想呢?說到就要做到,既然說要陪您度過難關,我就不會輕易食言的,您就對我有信心一點嘛。」

不要用溫柔的語氣說出這種完全沒有安撫作用的話!結果就是我想的那樣,只要我看起來可以好好活著沒問題,你就會尋死嘛!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啊,我肚子好餓!

「就算沒度過難關,你也不要拋棄我啊!如果你不活了,我在這個世界就沒有陌生的人了耶?」

這反話……對啦,其實我跟你還是沒有很熟,就好像我完全搞不懂你在想什麼,一直都是這樣……

「前輩這麼厲害,一定可以很快就交到朋友的。」

金侍笑笑地這麼說,范統則立即搖頭。

「是這麼說的吧!就、就算沒交到朋友,那些人跟你又不一樣,沒有誰可取代另一個人,你不要逼我一天之內講這麼多讓人鴨皮疙瘩的話好不好?」

「嗯,前輩對我來說也是不一樣的喔。不過您的話跟前一句好像有點矛盾,還是我又解讀錯了?重點不是在這個世界沒有熟識的人嗎?或者我會錯意的是後面那句,其實您想表達的意思是我可以被取代,我就安心去吧?前輩人真好,這麼想讓我放心閉眼。」

怎麼又開始不會翻了?確實前後矛盾沒錯,但你就不能當我改變心意了嗎?

「是那個意思,你沒誤會!我是說你沒誤會──你沒誤會,你誤會了!」

不知是否他太努力想表達出正確的意思,金侍微微一愣後,總算點了點頭。

「您不用強調那麼多次沒關係,我知道您的意思。」

你到底知道什麼!不要每次都用這種曖昧不明的話來回答!

「小銀,你能不能答應我不要尋活啊……

「前輩,進入城鎮後就會遇到人了,我們要不要先想想對策?」

「別面對我的問題,那件事待會再說啦!」

「前輩……

金侍嘆了一口氣,這讓范統感覺自己像是在無理取鬧──但明明不是。

「啊……大銀,有車,小心!」

在剛剛走了一段路後,他們現在走在通往城市的路上,此時後方有輛車開過來,范統連忙拉了金侍一把,要他站過來一點,然而在他這麼做之後,金侍看向他,神情出現了一些變化。

「前輩好像知道那是什麼?」

……糟、糟糕……

這才多久啊,我就露餡了,所以這下子可以回家了嗎……不對啦!先裝傻!對!裝傻!

「知道啊!那不是跟馬車很不像嗎,只是有馬而已!」

「的確跟馬車很不像呢,前輩居然能知道那是什麼,好厲害啊。」

你這到底是不是在嘲諷我啊?

「這麼說來,剛下山的時候,看見城市的景觀,前輩好像也沒有很驚訝呢。」

金侍說出這句話後,范統心頭一驚,表情頓時僵硬了起來。

「哪沒有!我很不驚訝啊!我只是有表現在臉上而已!」

「是啊,您的鎮定都表現在臉上了,您一直都是這樣,心事都寫在臉上。」

……雖然你解讀錯誤,可是這句話好像也沒什麼不對,我現在該怎麼辦?

其實只要我打死不認,也沒有誰可以證明我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啊!

就在范統這麼決定的時候,剛剛開走的那台車又開了回來,坐在駕駛座的女子一開車窗,就驚訝地喊了出來。

「范統……我居然沒看錯!你怎麼會在這裡啊?」

要死了啊啊啊啊小紅妳才是怎麼會在這裡啊──!

范統的驚慌在這一瞬間飆升,腦袋也亂了起來。

現在怎麼辦?說我不是范統?啊哈哈哈,我只要開口,還真的會講出這一句……現在不是自嘲的時候,想想辦法啊──而且中文!中文小金應該是聽得懂的?所以我沒機會串供了?

「你為什麼穿這種奇怪的衣服走在這裡,看起來還有點狼狽啊……這位是?」

這時小紅已經走了過來,看看范統,又看了看金侍。眼見事態已經無法挽回,范統只能乾笑著做出回應。

「我跟朋友一起下海,結果迷路了……

下什麼海啊,小紅到底知不知道我的詛咒問題?

「下海?」

小紅聞言,一臉驚恐地叫出聲音。

「就算鐵口直斷生意不好做,也不用這樣吧?而且為什麼要跟朋友一起啊,是買一送一嗎?還要特地換衣服配合客人的品味?」

妳想到哪裡去了啦!買一送一又是什麼推測,難道我只能用送的嗎?沒這麼慘吧?然後衣服……為什麼反話要讓我跳進黃河也洗不清啦!我是不是又得先解釋詛咒的問題了?同學會上我真的沒提過嗎?可惡,那麼久以前的事情都想不起來了啦……

……

金侍像是被這突發狀況與小紅驚人的言語弄得有點呆滯,一陣沉默後,才喃喃自語了一句。

「買一送一,是買前輩的話,附贈我嗎?」

你想太多了。如果是這樣,絕對會變成買櫝還珠,就算我沒被退貨,客人肯定也是因為贈品才會想買……不對,我們又沒有真的下海!思考這個做什麼啊!

「小綠!我剛剛要說的是下山啦!我們怎麼不可能去做那種事啊?」

不──就不能讓我講對一次嗎?小金你不要旁觀啊,幫我解釋一下吧?不過我也不知道該從哪解釋起……而且你多半也不會注意到我希望你幫忙解釋吧,畢竟又沒有心靈相通……

范統想著想著,又沮喪了起來,而小紅還在繼續她的誤會。

「如果真的缺錢,同學一場,我介紹賺錢的機會給你啦!你們現在要去哪?沒別的事的話,就上車吧,我載你們一程,告訴我你們住哪個飯店。」

等、等一下,有賺錢的機會?那我到底還要不要澄清?不過我真的缺錢啊,就算能回家,我戶頭裡應該也沒多少錢,要是有不錯的工作機會,好像真的不該放過耶……可是不澄清的話,她日後要是說出去,我在大學同學面前要怎麼做人?

「妳誤會了啦!難道妳都不覺得我剛剛叫妳小綠很正常嗎?」

「唔,范統你想說的是什麼啊?有點難懂耶。」

判斷用自己的嘴巴很難溝通後,范統只能轉向身邊的同伴。

「小銀──」

……

金侍無可奈何地看了他一眼,終究還是無法不理他。

「前輩他中過詛咒,無法正常講話,你們要正常溝通恐怕會有困難。」


6 則留言:

  1. 那個啊 水泉大 不好意思 雖然發在這有點怪
    但是我回舊部落格看舊本子的試閱時 不管怎麼輸入密碼都沒辦法看耶 這是正常的嗎……
    我想回顧一下舊本子……網路上的販售也愈剩愈少了…
    恨自己當初還沒追啊QAQ
    有沒有辦法像當初無名停止的時候有個文章的大搬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可以我也想,可是天空就是爛成這樣,他連搬家的功能都不給你喔......

      刪除
    2. 唔…可是我好想念暉范……QAQ

      刪除
    3. 金范萬歲萬萬歲

      刪除
    4. 好啦 我知道在這發喜歡暉范很欠打啦
      如果不是天空害我看不到被鎖的文章 我也不想在這唉啊……QW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