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Dawn of abyss《沉月之鑰外篇》 試閱三




「詛咒?」

雖然小紅搞不清楚來龍去脈,但中過詛咒導致無法好好講話,這是能夠理解的事,於是她頓時困擾了起來。

「所以我剛剛誤會了?那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啊?其實你們也是接了什麼工作才來的嗎?」

在對一切都不熟悉的情況下,金侍也很難替范統回答,范統只能試圖做出解釋。

「大金,幫我跟她說我們來這裡不是意外,現在身上有錢,不想先找個地方工作,能不能先載我們離家,我也不想吐點東西。」

「前輩說他餓了,又沒有錢,希望妳幫個忙,隨便去哪裡都好。」

金侍隨便按自己的意思進行了翻譯。

喂!不要聽不懂就自己忽略跟腦補啊!我哪有那樣說,人家英翻中也沒節省這麼多,更何況你還是中翻中耶!說好的回家呢?

「他……他真的這樣說?可是怎麼聽都不是啊。」

金侍開口後,小紅顯得半信半疑,這時范統也不知道要承認還是否認好。

算了,至少、至少有一部份符合,不然就姑且先贊同好了……

「不是他說的那個意思。」

啊啊!糟糕!講出來又變成否認!

正當范統想著要怎麼補充才能讓小紅理解時,金侍微微一笑,又補了一句。

「前輩不要害羞嘛,人在需要幫助時開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不是嗎?」

咦?那個,我……

范統因為金侍忽然又冒出來的溫柔笑容與言語而呆住,金侍則順勢又說了下去。

「我也知道您很有骨氣,或許您沒那麼需要食物跟休息的場所,其實您是為我說的吧?畢竟我確實又餓又累了,要是可以的話,真想吃完最後一餐就倒下去不再醒來呢。」

為什麼說到最後又變成恐怖的話啦!小紅可能以為你只是說得比較誇張,但你其實是認真的吧?別這樣,雖然我馬上就找到朋友了,但你不要因此就去死啊!

「所以你們現在沒有錢?那你們之前到底都住哪啊……不然我帶你們回我住的飯店休息吧,錢的部分我先墊,范統你之後再用工作來抵好了。」

因為范統這次沒露出驚恐的表情,小紅總算相信了金侍的說法,她的話也讓范統留意到一些蛛絲馬跡。

「麵店……?難道這裡是內國?」

由於這句話實在太難理解,金侍看來也聽不懂,小紅就直接照字面上的意思解釋了。

「你想吃麵嗎?應該找得到啦……走吧,上車。」

事到如今,也只能先上車再說。由於小紅的副駕駛座放了一些雜物,范統便跟金侍一起坐到後座。

「小綠……所以妳不是來工作的?妳說有賠錢的機會,是什麼啊?」

「你講話還真的很奇怪耶,要不是你被人詛咒,我聽了都要生氣了。」

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我只是想問問情況,要不然我也不想用這張嘴聊天的!

小金你怎麼又不幫我翻譯了……小金?

范統看向身旁的金侍,但金侍神情冷淡地看著窗外,沒有看他,也沒有說話的意思。

該不會生氣了吧?因為我裝作不熟這個世界?不,也可能是在計畫要怎麼自殺?現在是不是因為有外人在,他才沒直接行動?那等到獨處的時候不就──

這樣的金侍對范統來說是陌生的,導致他不知所措,心裡亂成一團。

「我是來這裡工作的,算是參與一個跨國的異能者活動吧,范統你不是會算命嗎?我可以幫你報名,這樣你就可以工作賺錢了。」

跨國……總之是外國就對了?仔細一看,路標真的是英文呢……

「算命也能算是異能者嗎?我還以為應該要不會飛還是不會瞬間挪移之類的才算呢。」

我是說,這應該算是家傳的技能吧,妳那個剪紅線應該也是啊。

「這只是個方便的通稱啦,事實上一些特殊能力的人都在他們召募的範圍內,連念力彎湯匙的都可以去了,你為什麼不行?」

不,念力彎湯匙才真的是特異功能啊……倒是變魔術的應該就不能去了。

「那報名以後不用做什麼?」

「范統,你說的話好難懂,能不能請你朋友翻譯一下?這樣很難交談耶。」

才講沒兩句,小紅就撐不下去了,在她點名後,金侍總算開了口,卻不是在協助翻譯。

「抱歉現在才糾正,其實我們不是朋友。」

他這句話讓范統的心揪了一下,小紅則訝異地追問。

「不是朋友?可是你們好像很熟啊,那你們是什麼關係?」

「工作上的前輩跟後輩。」

「什麼工作啊,你也會算命嗎?」

「不會。可能是一起下海的工作吧,剛剛前輩這麼說。」

范統聽到這裡,差點吞口水嗆到,連忙打斷金侍的話。

「我有說!我是說下海啊!你真的不知道下海是什麼意思嗎?」

「嗯?前輩,是什麼意思呢?」

金侍以好奇又無辜的神情對著范統這麼問,范統頓時臉上一抽,不太想回答這個問題。

「范統,你該不會把人家騙去下海吧,不要這樣利用人家的美色,你自己振作一點啊!」

妳開車看前面!不要回頭啦!然後需要振作的明明是他好不好,我才不會把人騙去下海呢!

「前輩不會騙我的,別誤會前輩,前輩才不是那種人呢!」

金侍以肯定的語氣這麼說之後,聲音又變得很難過的樣子。

「而且我這麼相信前輩……要是前輩騙我的話,我不就只能去死了嗎……

不要再提去死了!不要啦!你這是在戳我的良心還是為之後的自殺鋪路?都說過這種話了,就算過沒多久讓小紅看到屍體也很正常,是這樣嗎!

「范統……你是去哪裡騙來這麼死心塌地的後輩的啊?你還真是從以前開始就男人緣特別好……

慢著!妳剛剛說什麼?不是吧!就只是我沒女人緣,交到的朋友又是男性而已,這樣也能叫做男人緣特別好?況且男生交到的朋友都是男的,明明也是很正常的事!

「對了,我住的飯店大概一個晚上五千,你們現在沒錢,那住一間應該沒問題吧?」

五千?妳就不能住便宜一點的嗎?還是有沒有什麼一個晚上一千的廉價旅館,把我們載去那裡就好啊!難道我之後有辦法一天賺超過五千嗎?萬一欠妳的錢還不出來怎麼辦?

「范統你還真是一臉捨不得花錢的樣子耶,這樣怎麼交得到女朋友?」

因為被戳到痛處,范統忍不住想反駁。

「我現在身下可是半毛錢都有啊!妳不怕我賴帳嗎?人在有錢的時候敢花錢,不是很不正常的事情嗎?」

「范統……叫你的同伴翻譯一下啦,我要開車,沒有辦法分太多心思考你講的是什麼。」

妳也知道自己在開車啊?那剛剛還回頭?根本危險駕駛!

「需要我嗎?恭敬不如從命。前輩剛剛說,他沒錢的時候也敢花錢,絕對不是妳說的那種小氣鬼,不必擔心他到時候不還錢。」

不要再亂翻了!別隨便替我說大話!還不出來紅線搞不好會被剪光的啊!

「喔,既然這樣,你們要不要順便去買衣服?總要有平時活動的服裝吧,你們穿這樣在街上走很奇怪。剛好飯店旁邊有一家服飾店租約到期在出清衣服,我先帶你們去買好了。」

「咦?妳要帶我們去買?不用吧?」

「前輩的意思是麻煩妳了,真不好意思。」

喂!剛剛那句難得沒被顛倒,你是在自顧自翻譯什麼?

「沒辦法,你們又沒有錢,我總得替你們刷卡吧……好啦,還有一段路,沒事的話你們就先休息一下,看要不要稍微睡個覺。」

睡覺嗎……是有點累啦,可是我現在哪睡得著,小金、小金他到底……

范統因為金侍的態度而滿心煩惱,不過他根本沒有自己想得那麼厲害──實際上他煩惱了一陣子,就不知不覺睡著了,還不自覺地身子一歪,人就往金侍那邊倒。

……

金侍心情複雜地調整了一下位置,讓范統靠得舒服一點。

小紅和金侍當然不會有什麼話聊,大概是因為要專心開車,小紅沒再開口,車子就在一片安靜中駛入市區,抵達了小紅說的服飾店。

「到囉!下車買衣服去吧!」

「前輩睡著了,讓他再睡一會兒,衣服我替他挑好了。」

「咦?不用試穿的嗎?」

小紅疑惑地發問後,金侍露出了笑容。

「不用,絕對合身。」

這令人眩目的笑容與他說出來的話,讓小紅忽然有種被閃光閃到的感覺,這讓她忽然有點想確認一下這兩人紅線的狀態,不過使用能力是要花費氣力的,在沒錢可收的情況下,她決定蛛絲馬跡多一點再來了解。




12 則留言:

  1. 從以前男人緣就很好.....晚高嗎?

    回覆刪除
  2. 從以前男人緣就很好......晚高吧。

    回覆刪除
  3. 碗糕會出現讓小金吃醋嗎…

    回覆刪除
  4. 絕對合身......小金你甚麼時候量的?可以讓我們知道一下是多少嗎?

    回覆刪除
  5. 晚高腫麼破?!開後宮吧F統!!

    回覆刪除
  6. 說到本來世界的男人緣,都會想到晚高XDDD

    回覆刪除
  7. 晚高會出沒嗎OuO(期待

    回覆刪除
  8. 想看吃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