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

沉月之鑰

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沉月之鑰第二部 卷五 思念 試閱八



在要求沉月帶金侍一起離開的時候,他完全沒想過幫金侍止血之後該怎麼辦的問題。他一向做事都沒有長遠的規劃,只專注於解決眼前的問題,這使得後續的麻煩接踵而來的時候,他總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

把人丟在這裡的話……雖然我把他的錢包拿走了,他應該還是可以自己回會館去跟珞侍他們會合吧?這裡應該不是遠到無法回去的地方?

也只能丟在這裡了吧?不然還有什麼選擇?

他花了點時間簡單做了決定,接著才開口回答沉月。

「那等妳不能傳送的時候,我把定身的符咒貼上去,妳再稍微控制一下他的行動,然後我們就傳送走吧。」

「大概要等到明天,你那符咒的效力能持續多久?」

「呃……其實我有把握……

「人類,你的意思到底是有把握還是沒把握?」

「有把握啦!有把握!」

范統在說話配合搖頭的動作後,總算讓沉月了解了他的意思,然而沉月沒有因此而感到愉快,反而生氣了起來。

「你連一天的效力都沒把握能夠維持?你是認真的?一天耶!」

……為什麼被妳一說,就好像這件事很可恥一樣,正常的符咒師到底什麼水準才能把定身咒維持超過一天?妳對我的要求到底是不是合理的要求?拿阿噗拿太久,我整個已經失去評斷實力的能力……

「不然我半夜再爬起來給他補貼兩張嘛!有這麼嚴重嗎?」

「人類,你半夜爬得起來?」

沉月注視著他的眼神充滿質疑。

「我好歹也沒學過鬧鐘咒好不好!」

范統在吼出這句話後,臉上一僵,只因隨口說出來的話,也處處是另一個人的影子。

也只有阿噗才會教我這些奇奇怪怪的符咒了。以後我可能連學的機會都沒有。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總是要這樣不經意地戳動傷口。明明他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有自虐傾向。

「前輩……

此時,被他放在床上的金侍似乎醒過來了,虛弱地喊了范統一聲。

「小金,你睡了?明天我不會放了你,你不可以自己回去。」

……

金侍的呆滯看起來像是在消化這段話。

……

范統的呆滯是處在反話很糟糕的打擊中。

「前輩……其實如果您這麼不想放我走,我也不介意啊。」

……什麼不介意?

你可以說清楚一點嗎?什麼不介意?我覺得背上毛毛的有點害怕!無論如何我還是比較想跟正常人同處一室啊!

「您是不是想獨自去找您的武器?無論是不想給大家添麻煩,還是不願意服從命令回幻世,我都可以理解……可是沉月的力量被封印,您一個人行動還是不太方便吧,我的傷不礙事,休息一下就可以行動了……我可以陪您一起去找啊,我想我多少還是有點用處的。」

金侍這回總算講了一些感覺比較正常的話,但說正常,又不完全是這麼一回事。

小金,你……到底在想什麼?不是吧,你是東方城的官員,你這樣的發言沒有問題嗎?

「你不是不應該阻止我嗎?照理說珞侍的命令才是最不重要的吧?」

范統滿臉困惑地發問,金侍則毫不猶豫地做出回答。

「我擔心前輩的安危,只好事後再跟國主陛下以死謝罪了。」

「以死謝罪也罰得太輕了吧!」

「前輩說的是,官員違背國主陛下的命令是很嚴重的事情,可惜我目前想不出其他更重的懲罰,只能之後再交給國主陛下定奪。」

金侍這麼一說,范統才猛然意識到,其實這真的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他在思考這件事的時候,並沒有好好代入自己職位上的身分立場。他想得很簡單,潛意識覺得珞侍還是不會對他怎麼樣……

因為他是珞侍的朋友,但金侍不是。

他的武器關係著幻世的命運,他彷彿一直有特權,在各種狀況下被寬容。他會對這些寬容感到心虛,卻也忘了正常的標準應該是什麼。

「我覺得……

我還是覺得你很奇怪啊!難道我會比你的命還重要嗎?不行,我一定要問一問!

「小金,你的決定讓我覺得理所當然,你完全有道理做出這種選擇,我的安危怎麼可能會比你的命以及東方城都還要不重要,你是不是有點正常啊?還是你的執念是無論如何都不想幫助眼前看不到的人?」

……我是說……算了,我……小金,要是這段話你還是照字面上解讀,我就決定當你是故意的!

而范統在說完這段話後,金侍像是失神了一下,好半晌才又露出笑容。

「無論如何都想幫助眼前看得到的人……我沒有那麼高尚。這是不是比較符合前輩您的形象呢?」

「啊?我哪沒有!」

「前輩,其實我也不想回幻世啊,我說喜歡工作都是騙人的,不是真心話,我都活這麼久了,生命與其繼續平淡地延續,何不用來探索未知的世界呢?難得有機會到迴沙來,我也想待久一點。」

金侍做了一番解釋後,又笑著補充了一句。

「前輩的勇氣多麼令人崇拜,如果能近距離欣賞您的行動,那是我的榮幸。」

范統被他說出來的話弄得很混亂,也判斷不出怎麼決定比較好,而這個時候,待在旁邊一頭霧水聽兩人交談的沉月,總算回過神來反對。

「人類!他一定只是在騙你替他解除定身而已,不要輕易相信他,這世界上的人類都是不可信的!」

喂,在妳面前的我也是人類好嗎,妳怎麼能這樣一句話否定所有人類?說得這麼武斷,妳真正交流過的人類也沒幾個吧?

「前輩,請相信我,我是絕對不會對您說謊的。」

那剛剛你才說過的「喜歡工作都是騙人的」又算什麼啊?

「他就算不會在解除定身後立即動手,也是為了跟著你然後把行蹤回報給上司吧?」

有道理!原來還有這招!沉月,沒想到妳有的時候還挺聰明的嘛──不過仔細想想,其實是我太笨……

「我不會這麼做的!雖然我沒辦法提出什麼有效的保證,我能倚仗的,只有您對我不知存不存在的信任……

金侍說到後來,語氣甚至多了一絲懇求,這讓范統覺得,自己若是拒絕,對方好像會感到受傷。


3 則留言:

  1. 思考著鬧鐘咒是在幾百年學習到的符咒?感覺意外先進的名詞啊www

    唉。。。處處想著阿噗,阿噗卻不在自己身旁QAQ

    范統你的心很善良,可是說出來的反話很狠毒啊

    同理,你非常的怕疼痛,但是身體就是會招來自虐傾向啊~不然你怎麼會死這麼多次呢XDD

    看到後面在想~~神器裡到底誰的智商比較高呢?
    感覺好像還是照順序:大姊、阿噗、沉月、安提斯、安提勒斯。。。應該吧(不負責任解讀


    泉大改天有沒有興趣將所有沉月的角色做一個IQ排名啊(好想知道哦)

    回覆刪除
  2. 小金和范統好可愛~~~~
    話說范統的無意自虐傾向很嚴重阿......

    回覆刪除